教師資格證備考期大概需要多久,教師資格證考試要準備多長時間?

2022-03-19 18:05:49 字數 6071 閱讀 3895

1樓:獵學網

還是得看你的複習效率,複習效率高的話,一個月就足夠了,複習效率不高的話,時間拉得再長也有可能過不了。

所以,認真瞭解考試,列好計劃,專心複習是最重要的。

2樓:從來沒有來過

是資格證,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是一個積累的過程,你得有考試的資格,也得有講課的能力呀

3樓:

河北是一年2次,筆試考試:每年的3月和11月各舉行一次; 所以後半年的備考時間可能長一些

教師資****要準備多長時間? 20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每天有充足的時間學習,那麼充分準備一個半月就差不多了。如果你每天的學習時間有限,你就需要把備考站線拉長,根據自己情況花幾個月的碎片時間學習。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報班,這樣比較快效果也挺好,像端木幼師學校的培訓就還不錯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全天都在學習一個月的備考時間是可以的,教資不是很難,只要認真看了書基本都能通過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沒那麼難,也不知道你考什麼,我一個文科生,備考一個多月,高中數學教資過了,當然我數學比較好,大學專業課也得學數學,科目三算是比較輕鬆

7樓:奈奈

一週突擊了3門 全部過了。

8樓:中公教育

每個人的基礎不一樣,師範生因為基礎較紮實可能準備得時間可以短一點。但是就一個小白來說吧,建議花一年的時間來準備考證。9個月筆試,3個月面試。

這樣時間充足,而且一次性通過的概率回大不好。

教師資****需要準備多久?

9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資格證備考時間因人而異,學霸型別考前半個月開始備考,也能順利通過,學習能力和記憶能力稍微薄弱的一般要準備2-3個月的時間來備考。大部分考生的備考時間都在1-2個月左右。搞好考前複習,是教師資格考試取得好成績的一個重要因素。

考前複習實質上就是重新學習已學過的知識、技能,從而鞏固地掌握知識技能,培養能力。將所學知識進行復習,無異於炒「冷飯」,掌握一些複習的策略和技巧是大有必要的。如果交替學習各門課程仍不能消除心理疲勞,就應該考慮暫時停止學習。

因為此時學習不但沒有效果,反而加重了心理疲勞。這些時候,學員不妨停止複習,或聽聽**、做有氧運動,對心理進行調節,這樣對於消除心理疲勞也是非常有益的。

10樓:丶灰常de二

報完名後,一般距離考試時間還有兩個多月,其實時間還算是充裕的,但需要大家對備考時間進行合理安排。

正常備考教師資格證的時間應該在45天~60天左右,兩個月的時間,三個月也是可以的,不宜將備課時間拖延地太長也避免備考時間過短而導致準備不足。

合理的備考時間應該分為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

準備階段,時間長度約為25天:在第一個階段,可以購買教師資格書籍來打好自身基礎。通過前25天的書籍瀏覽形成基礎的教師資格知識框架,並且促成自身對於知識的問題認知,這時可以通過知識點解決相關難點。

第二階段

做題階段,時間長度約為15天。這個階段可以找下免費歷年真題或者購買試題卷,進行題目練習,通過題目的練習加深對於知識的概念理解,初步形成做題習慣和做題技能,提升考試的實際效率。

第三階段

衝刺階段,約為7~10天,最後一個階段是為了攻克之前留下的疑難問題,補充知識難點,從而全面提升自身、更好更穩地拿到教師資格證。這一階段應全真模擬來進行考試,即花費4個鐘頭來進行兩門考試,最後一個星期一天進行一輪模擬試卷測試,並自行嚴格統分,測量自身的知識和技巧水平。

關於備考很多時候選擇還是大於努力的,對自己的情況分析到位,備考期間就知道考試期間能夠取捨那些地方,這裡給大家推薦一個交流區域

點選連結加入群聊【教資學習***】

11樓:熱情的

教師資格證的考試呢,需要準備的時間是根據個人的情況,不同的一般呢,三個月就夠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至少要提前兩個月進行準備,因為小學教師需要考兩科中學需要考三科,考三科的話那要提前三個月。

13樓:顏值的巔峰

教師資格考試知識點瑣碎,想要考證的話,儘量提前複習。知識點需要大量記憶,不背不記肯定不行,但是也不能盲目的蠻背,需要掌握一定的看書技巧。

首先,要熟悉知識框架,因為知識點瑣碎,我們必須在腦海中有知識點的整個框架,把瑣碎的知識點串聯起來,它們才不至於散亂無章,我們記起來也比較輕鬆,也能將知識點「牽一髮而動全身」式的記起來。

這就要求我們在看書時要熟悉每個章節的框架內容,要對各個知識點有個整體印象,這樣才有助於形成框架。然後就是研究真題了,我們只有研究教師資格考試的歷年真題,研究出題的規律和思路,歸納重點和難點,才有助於我們把握考情,揣測出題者的心思,做到心中有數,從而能夠從容「應戰」。

14樓:匿名使用者

學姐有話說:教師資格證好考嗎?應該做哪些準備?

15樓:付浪浪浪浪

不需要很久的,大概突擊兩三個月就可以了,把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兩本書仔細看了一遍,畫了畫重點,大體理解了一下教育方面的主要思想,然後考前兩三個星期狂背,注意這東西背了很容易忘,所以提前開始,多背兩遍,反覆背,不要指望背一遍就ok ,我當時背的有點晚了,所以最後只能背那些條條框框,細節根本照顧不到,考試路上都在背,不過卻很管事,路上看的考到了不少,畢竟都是記憶性的東西嘛,考前看一遍很有印象,不過這兩本書是很枯燥的,如果不擅長背誦,就稍早點準備,可以買點題做做,緩解一下枯燥,總之,教師資格證的筆試只要下了功夫就一定能過關的!至於面試,也就是說課,這個各地區組織的不大一樣,一般不難通過, 把說課的模板背背,就差不多了吧,因為是現場抽題,所以也無法提前準備,只能從大體上把握,這個準備的時間倒是不長,祝你好運!

教師資格證認定一般需要多久?

16樓:中公教育

考教師資格證的流程:

筆試報名—筆試考試—查詢筆試成績—面試報名—面試考試—查詢面試成績—參加認定—領教師資格證。

筆試報名和筆試考試一般需要兩個月的時間,筆試考試結束到筆試成績查詢和麵試報名大概要一個月時間,面試報名成功後要一個月左右進入面試考試,面試考試到面試成績出來大概一個月時間,這個過程都一次性通過也要5個月以上,接下來還有參加資格認定

上半年的認定會在3月份陸續釋出公告,意味著即使面試合格了,也要等待最少1個月、最多3個月的時間才可以參加認定。認定是比較麻煩的最後一步,既需要網上申報,又需要帶著10種左右的材料去現場確認,(此次計算預設各種資料均具備);網上申報和現場確認都在規定的時間(各省甚至每個省的各市時間都不一樣,一定要格外留意),此次計算就定為需要15天的時間。

最後一步是領教師資格證,完成認定後大概一個月即可領取證書。

算下來,比較順利的話也要7-9個月。

17樓:中公教育

各認定機構應在受理申請後30個工作日內做出認定結論。根據認定結論,在教育部全國教師資格管理資訊系統中進行認定資料確認和證書編號,向認定合格的申請人發放《教師資格證書》。證書應使用系統規定軟體列印,確保證書簽發日期、資格種類和持證人基本資訊等與認定系統中的資訊完全一致。

認定合格人員根據認定機構通知,按時到指定地點領取教師資格證書。 符合申請條件的應屆畢業生,應在其取得畢業證書後發放教師資格證書。

18樓:柏林的幸福

您好 一般從認定到領證需要一個月左右的時間

19樓:匡渟宓愷

教師資格認定的時間,從認定結束之日起,需要一個月才公佈認定結果。

考教師資格證需要提前準備多久?

20樓:匿名使用者

考教師資格證的話,我認為需要提前時間起碼要一個月,因為呢我就是資格證要考三門,有三本書有三本書的知識要看所以說一個月的話是比較倉促的,除非自己很有自制力,也學會歸納整理才能夠很好的考到。

21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一般提前兩個月就可以了。只要努力認真的學習,肯定能過

教師資****要準備多長時間?

22樓:阿舞子

我覺得教師資格證,筆試準備時間最少也要一個月,我是邊上班邊考試的,一個多月的時間,很擔心考不過,最後高出一分,考到了,然後面試就是,自從我知道考過了,我就每天利用下班時間去附近的學校找同學練習講課,差不多兩個星期。

23樓:井水卉

講句實話,看你有多大的決心需要這個證。由於當時時間有限。只能每天抽出大概八個小時,然後半個月。

考了初中數學,最重要是,時間利用效率!如果能安心準備,賣一套書認真背,半個月足矣,如果只是抽空餘時間隨便看看,起碼就兩個月了,總之,內容框架都一樣,多少是一定的,就看自己的計劃和時間安排了。

24樓:王倩

非師範專業有點麻煩!普通話!心理學專業必修課!

得看你基礎如何!既然想考專業必修課應該是沒問題!普通話一般沒問題!

除非地方口音太重!糾正一下就行!有普通話的培訓課!

兩節課,課後自己注意練習就好了!最後心理學!這個看人!

有些人過目不忘!就比如我!看啥忘啥的就難了!

最好祝你考個及格!

25樓:小知65253慈尉

我去年準備了兩個星期左右,每天平均兩三個小時,因為當時在忙著招聘會參加找工作。綜合素質和專業課刷真題就可以了,我是刷了近五年的試卷,感覺效果還可以,主要是瞭解試卷型別,最好可以背下一些答題模式。教師知識與能力需要花點時間和經歷。

首先,也是要先看真題,瞭解出題模式,要不然看書效率太低了,最好邊看邊做筆記,把整本書翻個兩三遍。在大致把握書本內容的基礎上再去做真題,這樣效率會比較高。我覺得最主要還是要看考試現場的發揮,在有所瞭解的基礎上認真答題,掌握答題技巧,應該是不難通過的,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所幫助。

26樓:康小寧

親身經歷,非師範專業,且畢業很多年,去年考了教師資格證,本身比較懶,加之生了孩子之後長時間不用腦,一看書就睡覺,索性就不看了。考試前一個星期,做了一些真題試卷。沒想著會過,結果險過!

所以不要緊張,難度不大。準備好過是沒問題的~

27樓:這道題我不做了

短則三個月,多則一年半載,其實只要你堅持,就能夠考上。

28樓:雪碧蛋花

考證和考編完全不是一個檔次的難度係數!

29樓:社工有話說

要想穩過的話至少三個月,親測有效!

30樓:愈定

非師範生準備了3個月都沒考下來

教師資格證面試報名稽核需要多久,教師資格證面試報名稽核時間需要多久

教師資格證需要現場確認後稽核才能通過,一般現場確認完半天稽核就可以通過了 去現場確認提交材料合格後現場工作人員就會把你通過稽核回傳到網上的,然後你再重新登入就可以交費了,但有的地市可能人多,稽核相對慢一些。3月10號,按照教育部考試中心的訊息,2020年上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 筆試 的報名工作,於...

如何備考教師資格考試,教師資格證怎麼備考

2019下半年濰坊教師資格考試考前須知 教師資格考試改革的主要原則是什麼 總體設計,分步實施。統籌設計教師職業准入制度和國家教師資格考試製度,在部分地區先行試點,總結經驗,逐步推開 因地制宜,分割槽指導。依據教育部制定的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標準和考試大綱,試點省份結合實際組織實施,發揮地方的主...

教師資格證筆試成績保留多久,教師資格證考試的成績,如果一次之過了一科,可以保留多久?

兩年。教師資格證筆試和麵試成績保留時間不同。教師資格證筆試成績有效期是2年,成績保留2年有效,單科成績有效期同樣為兩年。教師資格證面試成績保留3年,教師資格證面試合格後,會有一個電子版的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這個合格證明的有效期是3年。教師在教學活動中擔任的角色 1 教師是學生學習能力的培養者。強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