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教師資格證考什麼,考幼兒園教師資格證筆試考什麼

2022-03-19 05:24:15 字數 5601 閱讀 4078

1樓:虃西廬帕邦星

為考生準備幼兒園教師資格統考面試大綱,供考生備戰考試!

一、測試性質

面試是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的有機組成部分,屬於標準參照性考試。筆試合格者,可參加面試。

二、測試目標

面試主要考查申請幼兒園教師資格人員應具備的基本素養、職業發展潛質和保教實踐能力,主要包括:

1.良好的職業道德、心理素質和思維品質。

2.儀表儀態得體,有一定的表達、交流、溝通能力。

3.有一定的技能技巧,能夠恰當地達成保教目標。

三、測試內容與要求

(一)職業道德

1.愛幼兒,尊重幼兒。

2.對幼教工作有熱情、有責任心。

(二)心理素質

1.具有一定的情緒調控能力。

2.樂觀開朗、有自信心。

(三)儀表儀態

1.行為舉止自然大方,有禮貌。

2.服飾得體,符合幼兒教師職業特點。

(四)交流溝通

1.有較好的言語表達能力。口齒清楚,普通話標準,語速適宜,表達比較準確、簡潔、流暢、有條理,有一定的感染力。

2.善於傾聽、交流,有親和力。

(五)思維品質

1.能正確地理解問題,條理清晰地分析思考問題。

2.有一定的應變能力,在教育教學上表現出一定新意。

(六)瞭解幼兒

1.具有了解幼兒興趣、需要、已有經驗和個體差異的意識。

2.能通過觀察來了解幼兒。

(七)技能技巧

1.熟悉一些幼兒喜歡的遊戲和故事。

2.具有一定的彈、唱、畫、跳、手工製作等幼兒教育所必需的基本技能。

(八)評價與反思

1.能對錄影或資料中的教育活動、教育行為進行評價;或能對自己的面試表現進行評價。

2.能根據評價結果提出進一步改善的意見。

2樓:中公教育

考試科目

一、幼兒教師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一為綜合素質(幼兒園),科目二為保教知識與能力。

二、小學教師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一為綜合素質(小學),科目二為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三、初級中學教師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一為綜合素質(中學),科目二為教育知識與能力,科目三為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初級中學「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科目分為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思想品德、歷史、地理、**、體育與健康、美術、資訊科技、歷史與社會、科學等15個學科。

四、高階中學教師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一為綜合素質(中學),科目二為教育知識與能力,科目三為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高階中學「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科目分為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思想政治、歷史、地理、**、體育與健康、美術、資訊科技、通用技術等14個學科。

3樓:允婉秀顏瀚

需要考普通話證二甲以上的,幼師畢業證,還要靠教育學,心理學,以上的三個證書都通過之後,就可以去教委申請證書,申請時要參加教學能力測試(試講),試講通過之後就可以順利拿到教師資格證

4樓:阿源

筆試,考綜合素質和幼兒保教知識與能力。其實還是非常簡單,如果時間充裕,就可以自己好好看書學習,如果時間不充裕或者自制能力不太好,建議報班學習,班次的**也挺便宜的。

考幼兒園教師資格證筆試考什麼

5樓:職場心機婊

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為2個科目;科目一為綜合素質(幼兒),科目二為保教知識與能力。

6樓:中公教育

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一為綜合素質(幼兒園),科目二為保教知識與能力。

7樓:中公教育

幼兒園等級教師資格證筆試需要考兩科:科目一《綜合素質》、科目二《保教知識與能力》。

8樓:普遐思首娟

幼兒園教師資格證筆試考兩門《綜合素質》和《保教知識與能力》,考試變成國考後考試的難度有所增加,如果想順利通過就要好好複習啦!祝順利!

幼兒教師資格證需要考什麼

9樓:泡麵泡著吃

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2科。

申請認定幼兒園和小學教師資格的,參照《中等師範學校招生體檢標準》的有關規定執行。

申請認定教師資格者應當在規定時間向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或者依法接受委託的高等學校提交下列基本材料:

(一)由本人填寫的《教師資格認定申請表》(見附件一)一式兩份;

(二)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三)學歷證書原件和影印件;

(四)由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出具的體格檢查合格證明;

(五)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原件和影印件;

(六)思想品德情況的鑑定或者證明材料。

參考資料中小學教師證考試網.中小學教師證考試網[引用時間2018-5-2]

教師資****幼兒考什麼內容?

10樓:中公教育

考試科目

一、幼兒教師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一為綜合素質(幼兒園),科目二為保教知識與能力。

二、小學教師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一為綜合素質(小學),科目二為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三、初級中學教師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一為綜合素質(中學),科目二為教育知識與能力,科目三為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初級中學「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科目分為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思想品德、歷史、地理、**、體育與健康、美術、資訊科技、歷史與社會、科學等15個學科。

四、高階中學教師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一為綜合素質(中學),科目二為教育知識與能力,科目三為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高階中學「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科目分為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思想政治、歷史、地理、**、體育與健康、美術、資訊科技、通用技術等14個學科。

11樓:山香教師

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為2個科目,科目一為綜合素質,科目二為保教知識與能力。

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面試不分科目。

面試試題分備課(或活動設計)試題和規定回答問題兩種。

備課(或活動設計)試題的確定:考生在備課前登入面試測評系統,面試試題從試題庫中隨機抽取。

規定回答問題的確定:考生在試講(或演示)前,考官在面試考場從試題庫中隨機抽取後確定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資格考試幼兒園的筆試科目:綜合素質(幼兒園)、保教知識與能力;

面試形式為:結構化(回答規定問題)+試講(含技能測試)+答辯(陳述)。

13樓:

幼兒教師資格考試內容

《綜合素質》1.單項選擇題 2.材料分析題 3.寫作題

《保教知識與能力》1.單項選擇題 2.簡答題 3.論述題 4.材料分析題5.活動設計題

我想考幼兒園教師資格證,筆試都考什麼科目啊? 5

14樓:提莫喜歡誰

幼兒園教師資

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 《保教知識與能力》2 科;面試不分科。

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分為筆試和麵試兩部分。筆試所有科目均採用紙筆考試。筆試各科考試成績合格,才能報名參加面試。

面試採取結構化面試、情境模擬等方式,通過抽題、備課(活動設計)、回答規定問題、試講(演示)、答辯(陳述)、評分等環節進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園教師資格證筆試考兩門:《綜合

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

1、綜合素質

主要的是背誦掌握重要的知識點,選擇題一般都是有規律可循的,幾道教育法規,幾道教師行為判斷,還有幾道上至天文地理的題目,這些是靠自己平時積累的,題型廣泛很難預估,邏輯推理題,最後還有幾道計算機作業系統題;

簡答題主要考察:兒童觀、教育觀、教師觀和教師職業道德,都有規律可循。一句話簡明扼要,點明主旨,分點答題,字跡工整,分析其中存在的觀點,條理清晰;比如題目考察的是教育觀,實在不知道是其中哪一點,可以把教育觀內容全寫出來對照案例分析,但是首先要清楚考的是哪一方面,不能混淆。

作文題,需要功底深厚的同時,最大的訣竅就是儘量往教師的素養上面靠,作文注意要合理分配時間,不要造成時間不夠用的後果。

2、保教知識與能力

主要複習學前心理學、學前教育學兩大模組。語言能力、著名教育專家的主要理論、學前遊戲理論、幼兒園一日生活、幼兒園教學、幼兒園的創立、幼兒園常見的問題等

大題主要就是簡答題、論述題、材料分析題、活動設計題;簡答題分點論述,把大點分小,不用仔細論述,只要每個小點概括即可。

材料分析題一般給出一段小朋友的相關材料,分析老師做法是否正確或者小朋友為什麼這樣做,還有就是老師的正確做法。

活動設計題是重點,按照題意要求把主要的內容寫上,注意格式很重要。

總之,這兩個科目,想要裸考過的機率很小,最重要的是要看書、刷題、掌握考試的重點、找到題目解答的規律,這樣筆試才能輕鬆應對!

16樓:巨集博幼師

巨集博幼師回答

非師範生報考教師證有以下幾點

1、要具備了大專學歷,需要提供畢業證書原件後才可以報考。

2、普通話等級要達到二乙水平。語言等級考試中心去報考,一般的市級的師範院校就是考普通話的考點。

3、參加的考試有:心理學、教育學、說課(試講)、面試(包括職業認知、心理素質、儀表儀態、交流溝通、思維品質、技能技巧等。)

4、體檢環節。以上考核都通過之後,教委會讓你去指定的醫院去體檢,要求視力、聽力等要符合要求,身體健康者才可以通過。具體體檢的環節,去醫院的時候會有針對教師的體檢表。

17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園教師資格證考筆試和麵試,筆試考保教知識與能力、綜合素質。面試以結構化、試講、答辯環節進行

幼兒園教師資格證怎麼考? 5

18樓:段德智

幼兒教師資格證是幼師從業資格,這個如何考取,難度大嗎,一般來說,難度是不大的,只要好好備考是沒有問題的,幼兒教師資格證筆試考試科目:《保教知識與能力》和《綜合素質》這兩門,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考試的話,主要怕分為筆試和麵試兩個部分,筆試和麵試都會在一天內考完;在筆試合格後才可報名面試;筆試和麵試完一個月後左右釋出成績的。

一般來說,幼兒教師資格證面試時會考察考生不同方向的問題,對一些藝術專業同學來說可能需要準備的東西比較少一些,但是對於非藝術而又非師範的考生來說,備考難度是比較大的,很多通了過幼兒教師資格證筆試而且分數較高的考生,到了面試環節,都會出現錯誤而被淘汰。畢竟書面上的知識學得再好,不會應用也是沒有用的,尤其是統考後的教師證,對考生的教學能力要求是非常高的,因此需要特別注意的,提前準備好很關鍵。

如果你的筆試和麵試都通過的話,你就可以申請一份幼師資格證合格證明。筆試單科成績有效期為2年,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有效期為3年。幼師資格證合格證明(筆試+面試成績)+普通話水平(二乙)+體檢合格證明=幼師資格證,只要提前準備好,一般問題不大的。

總結:幼兒教師資格證是幼師從業資格,這個如何考取,難度大嗎,一般來說,難度是不大的,只要好好備考是沒有問題的,幼兒教師資格證筆試考試科目:《保教知識與能力》和《綜合素質》這兩門,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考試的話,主要怕分為筆試和麵試兩個部分。

幼師資格證合格證明(筆試+面試成績)+普通話水平(二乙)+體檢合格證明=幼師資格證,只要提前準備好,一般問題是不大的。

幼兒教師資格證難考嗎

學姐有話說 教師資格證好考嗎?應該做哪些準備?教師資格證並不難考。一 小學教師資 分為兩個部分,筆試和麵試。二 筆試準備 提前2個月左右開始 1 買好考試教材,綜合素質 和 教育知識與能力 這兩本書,大概用半個月到一個月的時間把這兩本全部都看一遍,瞭解一下大概的考試內容。2 教育知識與能力 這本書中...

報考幼兒教師資格證複習有哪些,報考幼兒教師資格證複習資料有哪些

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資料有 筆試1 筆試科目 綜合素質 保教知識與能力 2 複習資料 2017國家教師資格考試專用教材 保教知識與能力幼兒園 世界圖書出版 2017國家教師資格考試套裝 幼兒園 綜合素質歷年試卷 保教知識與能力卷 面試1 面試不分科目 主要考查申請幼兒園教師資格人員應具備的基本素養 職...

幼師資格證的報考條件,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證有什麼條件

很多人想考一個幼師資格證,但是不清楚幼師資格證報考條件是什麼,我想考取幼師資格證,需要什麼條件?非師範類的可以 1 考國家教師資格證的步驟?每年有兩次考試分別在 四月和十月,在這之前到當在自考辦報名 國家委託了的 辦理准考證 買書 文考只考教育學 心理學 考過了就得到當地教育局面試,面試過了,你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