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師資格證的報考條件,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證有什麼條件

2021-12-19 05:16:57 字數 5487 閱讀 3323

1樓:職場心機婊

很多人想考一個幼師資格證,但是不清楚幼師資格證報考條件是什麼,我想考取幼師資格證,需要什麼條件?

2樓:匿名使用者

非師範類的可以 !1/考國家教師資格證的步驟? 每年有兩次考試分別在:

四月和十月,在這之前到當在自考辦報名(國家委託了的),辦理准考證 ,買書(文考只考教育學、心理學),考過了就得到當地教育局面試,面試過了,你才能領取資格證,才有資格當教師! 2/考國家教師資格證所需要具備的條件? 幼兒教師、小學教師要大專以上文憑,初中教師要本科文憑,高中(中等專業)教師要碩士生(有的地方本科也將就湊合著) 3/考國家教師資格證所要考哪幾個科目?

(最好能幫我提供所有考試需要掌握的書籍) 剛才已講過文考只考: 教育學、心理學 4/考國家教師資格證的具體時間,分別是什麼? 每年的四月和十月同自考一起考 5/考國家教師資格證的經費需要多少?

(我大概問了一下週圍的同學,說是要3000多?是嗎?) 考一科26元,辦准考證30元,**10元,面試費200元,工本費100元,就這麼多,不超過500元 6/考國家教師資格證有分級別嗎?

我是說,我是不是考了就不論高中還是小學都能教嗎? 有:分a、b、c、d類,考a類教育學、心理學的申請認定高中(中等專業)教師資格證,b類為初中,c類為小學,d類為幼師,高一類的能教低一類的,低一類的則不能教高一類的!

7/考國家教師資格證以後,還會像考駕照以後需要每年年審麼? 不會,但到一定時期要換的,只不過不用再考了,轉就行了! 8/全國考取國家教師資格證人數有多少?

我是問全國有百分之幾的人考取了教師資格證? 凡是在職正規編制的教師,都有證!通過率比較大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能,你先要到自考那裡去進行諮詢,不過幼師必須過普通話二甲,還有兩筆必須通過,還有是沒有乙肝的。因為從事這個行業要進行檢查身體。

4樓:北京領先師道教育

根據教育部2023年的最新規定,凡在各級各類學校(幼兒園)和其他教育機構中從事教育教學工作的教師,必須具備相應教師資格。具體來說,報名參加教師資格考試基本條件如下: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4.學歷:幼兒師範學校或大學專科及以上。

這裡,律老師提醒大家注意幾個要點:

1.在學歷方面,**專科或其他國家承認專科學歷都符合報名資格,而高中或高中以下的學歷是無法報考的;

2.在體檢方面,建議各位同學在考試通過之後進行教師資格的體檢。體檢結果的有效期為兩年,往年存在有些同學通過考試的時候體檢報告過期的情況。

另外,該體檢針對教師職業規定的,除了心血管疾病和肝炎、腎炎等檢查專案,色覺異常、聽力異常、口吃或吐字不清、以及有精神疾病的情況是不符合要求的,這一點請各位同學留意。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但能考小學或中學的。得是學前教育專業的才能拿幼師資格證。建議你問一下兒幼兒師範學校裡能不能辦。比如許昌幼兒師範學校、洛陽幼兒師範學校等。

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證有什麼條件

6樓:職場心機婊

很多人想考一個幼師資格證,但是不清楚幼師資格證報考條件是什麼,我想考取幼師資格證,需要什麼條件?

7樓:

一、基本要求

思想品德

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履行《教師法》規定的義務,遵守教師職業道德。並經申請人員單位或戶籍所在地鄉(鎮)或街道辦事處思想品德鑑定合格;應屆畢業生,由所在學校進行思想品德鑑定。

教學能力

1.國家現行兩種教師資格證制度,自主考試地區考生需通過教育學、教育心理學兩門筆試學科和麵試獲取幼兒教師資格證,國家統考地區考生需通過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兩門筆試科目和麵試,才能獲得幼兒教師資格證。

2.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以上標準,並取得相應等次《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

3.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適應教育教學工作的需要,經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在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二、學歷要求

學歷要求是幼師資格證報考條件中比較重要的一個,申請認定幼兒園教師資格必須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三、其它要求

1、喪失教師資格人員,不得報名參加考試;

2、被撤銷教師資格的人員,5年內不得報名參加考試

3、受到剝奪政治權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處罰的人員,不 得報名參加考試

參加教師資格考試有作弊行為,按照《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處以1-3年暫停參加考試的人員,處罰期內不得報名參加考試。

具體的幼師資格證報考條件請考生以當地釋出的考試公告為準,以上僅供參考!

8樓:向前看

一、學歷要求

學歷要求是幼師資格證報考條件中比較重要的一個,申請認定幼兒園教師資格必須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二、教學能力

1、國家現行兩種教師資格證制度,自主考試地區考生需通過教育學、教育心理學兩門筆試學科和麵試獲取幼兒教師資格證,國家統考地區考生需通過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兩門筆試科目和麵試,才能獲得幼兒教師資格證。

2、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以上標準,並取得相應等次《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

3、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適應教育教學工作的需要,經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在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9樓:家和萬事興

思想品德

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履行《教師法》規定的義務,遵守教師職業道德。申請單位或者戶籍所在鄉(鎮)、街道辦事處的思想品德評價合格;應屆畢業生的思想品德評價由所在學校進行。

教學能力

1、中國有兩種教師資格證書制度。自主考試地區的考生需通過教育學、教育心理學兩門筆試科目,並通過面試取得幼兒教師資格證書。全國統考地區的考生需要通過兩門筆試科目和面對面考試,即綜合素質、教育知識和教育能力,才能取得幼兒教師資格證書。

2、普通話水平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發的二級及以上普通話水平測試標準,並取得相應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

3、具有良好的身心素質,無傳染病,無精神病史,適應教育教學需要,通過縣級以上醫院教師資格認證機構組織的體檢。

10樓:匿名使用者

1.考普通話證二級乙等以上,成績無限期保留、全國通用。一般每兩個月可以考一次。

2.考試科目:幼兒心理學以及幼兒教育學。

報名條件

(一)思想品德條件:

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履行《教師法》規定的義務,遵守教師職業道德。並經申請人員單位或戶籍所在地鄉(鎮)或街道辦事處思想品德鑑定合格;應屆畢業生,由所在學校進行思想品德鑑定。

(二)學歷條件:

申請教師資格與應當具備的學歷條件對應

在校生(大

二、大三、應屆畢業生)憑學生證或相關證明均可報名參加考試。

(三)教育教學能力

1.具備承擔教育教學工作所必須的基本素質和能力。非師範教育類專業畢業的人員需參加教育學、心理學補修、測試和教育教學能力測評,成績合格。

2.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以上標準,並取得相應等次《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

3.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適應教育教學工作的需要,經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在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

報考程式

凡報名當年年底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具備《教師法》規定教師資格條件並願意從事教師工作的中國公民,均可申請並依法認定幼兒園、小學、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含實習指導)教師資格。

11樓:匠人說

幼師資格證要怎麼考?

12樓:devil小豬蹄子

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證需要一定的學歷,如果沒有一定的學歷的話,是不可以報考的

13樓:善騫澤

你好,教師資****是有學歷要求的教師資格證的考試對學歷的要求如下幼兒園和小學級別的是要求大專及以上學歷初中、高中、中職要求本科以上學歷針對你的這種情況,你的學歷是完全可以報考幼兒園和小學的教師資格證還有其它疑問可以追問、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考幼兒園教師資格證是要求大專及以上的學歷,普通話水平二級及以上。參加考試要在戶籍所在地或居住證所在地

幼師資格證報考條件

15樓:職場心機婊

很多人想考一個幼師資格證,但是不清楚幼師資格證報考條件是什麼,我想考取幼師資格證,需要什麼條件?

16樓:ch陳先生

幼兒教師資格證書註冊要求:

1,思想道德狀況要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履行「師法」義務,遵守教師職業道德。並經申請人所在單位或戶籍所在地鄉(鎮)或街道辦事處思想道德評價合格;應屆畢業生,由學校進行思想品德評價。

2,學歷《教師法》規定教師資格必須具備學歷:申請幼兒園教師資格必須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或大專以上學歷。

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採取機考、筆試和麵試相結合的方式。

其中,筆試的內容是「綜合素質」和「教育的知識和能力」。「健康教育知識與能力」考試有統一的考試標準(考試大綱)。考試時間為120分鐘,試卷成績為150分。

調查內容也很多,包括幼兒發展、學前教育原則、生活指導、幼兒園環境營造、遊戲活動指導、教育活動組織實施、教育評價等。問題不多,但分數很大。

17樓:環球網校

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 申請參加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具有辦學資質院校開設的中等學歷層次幼兒教育類專業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18樓:冀初雙夏菡

必須有幼教專業的中專以上專科畢業證,身體健康……

19樓:蘭朝苟驪萍

(1)具有大學專科以上學歷。

(2)可以報考幼師資格證書。

20樓:仲磬任瑗

必須幼教專業中專以上

21樓:匿名使用者

鋼琴 唱歌 舞蹈 都要

22樓:匿名使用者

鋼琴唱歌什麼的是考編時用的

考幼師資格證要考幼兒心理學幼兒教育學啊

幼師資格證報考條件。

23樓:舊日

綜述:在浙江也可以報考。報考條件:大專學歷就可以報考。

學前教育的教師資格證報考要求需要具備全日制中專或職高及以上學歷、小學教師要求具備全日制大專及以上學歷、初中教師資格證需要具備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學歷學歷,高中教師資格證需要具備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學歷,大學教師要碩士生研究生以上學歷。

基本素質、能力考察:除師範教育類畢業生外,其他申請人需參加由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專家審查委員舉辦的面試和試講,接受教育教學基本素質和能力的考察。

幼師資格證報考條件有年齡限制嗎,幼師資格證報考條件年齡有限制嗎

幼師資格證報考條件是需要年滿18週歲的。報考的最大年齡沒有明確限制,在法定退休年齡之前應該都可以。報考條件為以下內容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4.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或者中等師範學校學...

幼師資格證報考入口,2018幼師資格證面試稽核拿什麼

2018下半年教師資格證認定入口是 中國教師資格網。報名入口 流程 2018年 下 教資筆試報名入口已開通 招教網教師資格證頻道提供 報名入口 流程 2018年 下 教資筆試報名入口已開通供考生學習參考,幫助各位考生充分備戰教師資 2018下半年中小學教師資 筆試報名時間是2018年9月4 9日,今...

報考幼師資格證網上怎麼報名謝謝

今年的教師資 已過,所以你可以報考明年的幼師資格證的考試二 報名條件 符合以下基本條件的人員,可以在我省報名參加教師資格考試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戶籍或人事關係在福建省 3.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思想品德 4.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5.具備 教師法 和 教師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