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幼兒教師資格證複習有哪些,報考幼兒教師資格證複習資料有哪些

2022-05-25 22:40:18 字數 5419 閱讀 7191

1樓:中公教育

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資料有:

筆試1)筆試科目《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

2)複習資料

①《2017國家教師資格考試專用教材:保教知識與能力幼兒園》(世界圖書出版)

②《2017國家教師資格考試套裝(幼兒園):綜合素質歷年試卷+保教知識與能力卷》

面試1)面試不分科目(主要考查申請幼兒園教師資格人員應具備的基本素養、職業發展潛質和保教實踐能力)。

2)《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面試大綱(試行)--幼兒園》:

面試評分標準:

我想考教師資格證,需要準備些什麼複習資料呢

2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今年的教師資格證就要參加國考了,考的內容和原來不一樣。

改革考試科目。由原只有小學、中學兩個學段的省《教育學》、《教育心理學》兩科筆試和教育教學能力測試,改為體現各學段、學科特點的國考筆試和麵試。幼兒

園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2科,面試不分科;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2科,面

試分8個學科;初級中學、普通高階中學教師和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和《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3科,

面試分13個學科;中等職業學校專業課教師和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和《專業知識與教學能力》3科,其中《專業

知識與教學能力》筆試暫結合面試進行,面試學科根據報考專業確定。

沒有教師資格證不可以考老師。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3樓:曉曉江蘇

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後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申報要求

凡報名當年年底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具備《教師法》規定教師資格條件並願意從事教師工作的中國公民,均可申請並依法認定幼兒園、小學、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含實習指導)教師資格。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及以上標準。

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申請者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免於教育學、心理學考試)

3.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說課(說課分為:面試、試講)。(申請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如能提供3個月或以上的教學證明,可免於面試、試講)

4.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5.報名需要學歷證、身份證、**。

6.沒有教師資格證的是肯定無法取得正式編制的。

具體的報名時間和地點可以通過當地教育局、或者教師資格證報考點。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確定你是考哪個階段的教師資格證,然後根據所考的內容來針對性的買資料。以下是每個階段教師資格證筆試所要考的內容:

5樓:壤駟禮萬橋

我是遼寧的,教材今年換新的了,你還是去教育局人事處諮詢一下,然後網上郵寄訂購吧,我用的教材是《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都是遼寧師範大學出版社出版的,不知道天津的考試用書是哪出版的

我的教材是報名時候教育局幫助統一訂購的,中學(包括初中和高中)和小學是分開的,報名的時候只能報一個。考試出題是按地區不同分開的,遼寧和天津的複習資料不一樣,所以我才建議你去教育局打聽,我的複習資料你用不了

6樓:謝謝麗舍大道

市面上的教材有很多,令人眼花繚亂,我個人推薦的是我自己用過的教材,感覺真心不錯。其實無論用什麼教材,只要老老實實吃透,就完全可以通過。

教師資格證資料分享   密碼:h8eq

考教師資格證當看什麼複習資料,

7樓:卿谷桖

您好!看你打算考哪個級別了,每個級別需要的教材是不一樣的,可以用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的教材

幼兒:《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共兩科小學:《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共兩科中學:《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共三科

8樓:愛教學好幫手

如果是考小學教師資格證,考教育學和心理學兩門課。

幼兒教師資****面試都有哪些內容?

9樓:my小鬱郁

考試的內容有以下:

1、申請人從事教師職業所應具備的教育理念、職業道德和教育法律法規知識。

2、科學文化素養和閱讀理解、語言表達、邏輯推理和資訊處理等基本能力。

3、教育教學、學生指導和班級管理的基本知識

4、擬任教學科專業領域的基本知識,教學設計、實施、評價的知識和方法,運用所學知識分析和解決教育教學實際問題的能力。

面試的內容如下:

1、根據現場考官給出的題目編寫教案,例如:請設計教案,以健康和社會領域為主,適合大班幼兒的教案。這樣的題目是內容自己設定,大的範圍會給到你。

2、試講題目,考生可以自行選擇一個籤,裡面有你要試講的主題,然後進行準備、撰寫教案,最後進行試講。

3、技能展示包括:唱歌、跳舞、鋼琴、繪畫、講故事等幾方面。

幼師資格證:是幼兒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報考條件】:

1、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履行《教師法》規定的義務,遵守教師職業道德。並經申請人員單位或戶籍所在地鄉(鎮)或街道辦事處思想品德鑑定合格;應屆畢業生,由所在學校進行思想品德鑑定。

2、國家現行兩種教師資格證制度,自主考試地區考生需通過教育學、教育心理學兩門筆試學科和麵試獲取幼兒教師資格證,國家統考地區考生需通過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兩門筆試科目和麵試,才能獲得幼兒教師資格證。

3、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以上標準,並取得相應等次《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

4、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適應教育教學工作的需要,經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在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準備材料】:

1、二表:教師資格認定申請;申請人思想品德鑑定表。

2、六證:

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學歷證書原件和影印件;

戶籍證明;

體檢合格證明;

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原件和影印件;

教育學、心理學學習成績證明。

【考試製度】:參加前款所列教師資格考試,考試科目全部及格的,發給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當年考試不及格的科目,可以在下一年度補考;經補考仍有一門或者一門以上科目不及格的,應當重新參加全部考試科目的考試。

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證有什麼條件

10樓:職場心機婊

很多人想考一個幼師資格證,但是不清楚幼師資格證報考條件是什麼,我想考取幼師資格證,需要什麼條件?

11樓:

一、基本要求

思想品德

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履行《教師法》規定的義務,遵守教師職業道德。並經申請人員單位或戶籍所在地鄉(鎮)或街道辦事處思想品德鑑定合格;應屆畢業生,由所在學校進行思想品德鑑定。

教學能力

1.國家現行兩種教師資格證制度,自主考試地區考生需通過教育學、教育心理學兩門筆試學科和麵試獲取幼兒教師資格證,國家統考地區考生需通過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兩門筆試科目和麵試,才能獲得幼兒教師資格證。

2.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以上標準,並取得相應等次《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

3.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適應教育教學工作的需要,經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在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二、學歷要求

學歷要求是幼師資格證報考條件中比較重要的一個,申請認定幼兒園教師資格必須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三、其它要求

1、喪失教師資格人員,不得報名參加考試;

2、被撤銷教師資格的人員,5年內不得報名參加考試

3、受到剝奪政治權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處罰的人員,不 得報名參加考試

參加教師資格考試有作弊行為,按照《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處以1-3年暫停參加考試的人員,處罰期內不得報名參加考試。

具體的幼師資格證報考條件請考生以當地釋出的考試公告為準,以上僅供參考!

12樓:中公教育

2019上半年教師資格筆試已結束,下半年教師資格筆試在9月初報名,11月2日進行。

可參考2019上半年天津教師資格筆試報考條件:

符合以下基本條件的人員,可以在我市報名參加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思想品德;

3.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4.具備《教師法》和《教師資格條例》規定的相應學歷;

5.戶籍或人事關係在天津市的普通高等學校已畢業考生;

6.坐落我市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在校三年級(含)以上學生(含在讀研究生),可憑學校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報考。其他年級在讀生不得報考。

7.依據《教育部辦公廳 中共**臺灣工作辦公室祕書局 ***港澳事務辦公室祕書行政司關於港澳臺居民在內地(大陸)申請中小學教師資格有關問題的通知》(教師廳1號)檔案精神,港澳臺居民可持港澳臺居住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五年有效期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在天津報名參加教師資格考試。

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報考小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報考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同時還應具備相當於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資格或者中級以上技術工人等級。

8.戶籍在天津市,目前在外地高校就讀的在校生不得在天津報名參加教師資格考試。

9.按照教育部的規定,未經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核准並報教育部備案的中等職業學校學前教育、小學教育等教育類專業的畢業學歷,不能作為申報幼兒園、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的合格學歷。

10.被撤銷教師資格的人員,5年內不得報名參加考試;受到剝奪政治權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處罰的,不得報名參加考試。參加教師資格考試有作弊行為的,按照《教師資格條例》和《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的相關規定執行。

幼兒教師資格證考什麼,考幼兒園教師資格證筆試考什麼

為考生準備幼兒園教師資格統考面試大綱,供考生備戰考試!一 測試性質 面試是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的有機組成部分,屬於標準參照性考試。筆試合格者,可參加面試。二 測試目標 面試主要考查申請幼兒園教師資格人員應具備的基本素養 職業發展潛質和保教實踐能力,主要包括 1.良好的職業道德 心理素質和思維品...

河北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河北省教師資格證報名條件

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申請參加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具有辦學資質院校開設的中等學歷層次幼兒教育類專業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參加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應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申請參加初級中學 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

幼兒教師資格證難考嗎

學姐有話說 教師資格證好考嗎?應該做哪些準備?教師資格證並不難考。一 小學教師資 分為兩個部分,筆試和麵試。二 筆試準備 提前2個月左右開始 1 買好考試教材,綜合素質 和 教育知識與能力 這兩本書,大概用半個月到一個月的時間把這兩本全部都看一遍,瞭解一下大概的考試內容。2 教育知識與能力 這本書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