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考體育教師資格證,想考體育教師資格證怎麼考

2021-05-17 08:55:56 字數 5540 閱讀 4064

1樓:匿名使用者

體育教師資格證的取得與教師資格證的取得要求一致。

符合以下基本條件的人員,可以報名參加教師資格考試: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4.符合《教師法》規定的學歷要求。

(一)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二)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三)初中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四)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2樓:中公教育

1、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包括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考試、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考試、中等職業教師資格考試。

2、小學和幼兒教師資格證筆試不分學科,初級中學和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為3個科目:

科目一均為綜合素質;

科目二均為教育知識與能力;

科目三為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初級中學和高階中學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科目分為語文、數學、物理、化學、生物、歷史、地理、思想品德(政治)、英語、**、美術、體育與健康、資訊科技等學科。

3、體育教師資格證筆試成績合格後,可以報面試,筆試成績有效期是2年。面試成績合格後(合格有效期3年),可以參加教師資格認定。一般認定需要體檢、畢業證等材料,認定通過後就可以領取證書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體育教師資格證考《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體育教學能力測試》、《普通話》

中學體育教師資格證考《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體育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體育教學能力測試》、《普通話》

然後要體檢合格,我把考試的資料分享給你。

提取碼:2356

4樓:清遠中公教育

體育教師資格證的取得與教師資格證的取得要求一致。相關的要求可以在當地的公告發布得知並以此為準。

5樓:匿名使用者

fg我高分過了,我把整理的教資資料發給你,給個採納哦hij

6樓:深谷中的

分中學體育教師資格和小學體育教師資格。

先取得國家教育學心理學合格證,再進行面試。面試內容包括:說課和答辯。

7樓:盜夢助理

參加全國教師資格統考就能考取美術教師資格證

8樓:偶就是這麼調皮

報考條件

教育教學能力 1.具備承擔教育教學工作所必須的基本素質和能力。非師範教育類專業畢業的人員需參加教育學、心理學補修、測試和教育教學能力測評

,成績合格。 2.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以上標準,並取得相應等次《普通話水平測

試等級證書》。 3.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適應教育教學工作的需要,經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在縣級以上醫院

體檢合格

廣州大牛職業培訓學校開設有教師資格證培訓,詳情網上搜尋該學校瞭解一下

9樓:三果果愛考試

具體說說中學科目三體育與健康吧。

初高中教師資格證體育與健康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考情分析

一、考情分析

體育與健康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主要考查考生專業知識素養、教學技能等,題目具有一定的綜合性和實踐性,對考生的綜合能力要求比較高。在《體育與健康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初級中學·313)和《體育與健康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高階中學·413)的筆試大綱中都明確指出了考試目標包括體育學科的知識與能力、體育教學的設計能力、體育教學的實施能力、體育教學的評價能力四個方面。從近幾年的真題來看,考試的題型沒有太大變化,分為單項選擇題、簡答題、案例分析題、教學設計題四種題型,考試時間為120分鐘,總共150分。

題型、題量、分值情況見表1,試卷結構見表2。

二、題型解讀

(一)單項選擇題

2015—2023年上半年,單項選擇題的整體考查難度變化不大,考查情況及特點見表3。

從上表不難看出,單項選擇題在歷年考查中主要集中的知識點為運動人體科學和運動專案上,其次就是教學設計。

(二)簡答題

在歷年考試中簡答題所佔比重較大,佔總分的20%,但題目難度不大。表3中所列知識點除體育人文社會和教學設計(單獨題型)外,其餘知識點都考過簡答題。

(三)案例分析題

案例分析題分值比重與簡答題一致,但難度較大,對考生的理解能力和知識運用能力要求較高。

從歷年考題來看,案例分析題通常考查兩道,案例一般為教學實施中的具體情境或問題,每篇案例下面設定兩個問題,或讓考生回答對案例中發生的事情的看法,或指出案例中存在的問題,也有的題目是要求考生回答問題產生的原因及改進建議等。

(四)教學設計題

在歷年教師資****中,教學設計題一般給出一段文字材料,材料主要包括學生情況、教學內容、場地器材等,要求考生根據材料設計教學過程,包括教學目標、教學重難點、教學方法和教學組織形式等。

我自己就是在某公學習報班考的高中體育,已經順利拿證了。希望以上內容能為大家的備考提高幫助。

想考體育教師資格證怎麼考

10樓:紅紅紅紅貨

考體育教師資格證的要求有: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及以上標準。

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申請者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免於教育學、心理學考試)

3、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說課講)。(申請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如能提供3個月或以上的教學證明,可免於面試、試講)

4、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5、滿足所申請教師資格證的學歷要求。

就業方向

二、特崗教師

特崗教師現今也大都要求本科學歷,有教師資格證方能報考!特崗教師三年服務期內沒有編制,工資主要由國家財政撥款和縣財政補助組成。但保險公積金由當地財政負責。

三年服務期滿後,特崗教師轉為正式教師,三年服務期可以作為教齡和評職稱憑證。

教師資格證在手,就業方向

三、支教、代課教師、臨聘教師等

一時考不上教師編制,當代課教師、臨聘教師的人也不少,代課教師是指在公立學校中沒有事業編制的臨時教師,用於填補學校暫時空缺的崗位,因代課時間不會太長而被稱為「代課教師」。代課教師的薪資待遇普遍低於編制教師或者編外教師。代課教師最大的好處就是有考試課程的複習和準備時間,而更重要的是代課期間對於教師角色的體驗以及教學基本功的鍛鍊是無法通過其他渠道獲得。

11樓:雙魚泡泡

考體育教師資格證到當地教育局申請教師資格證就可以。

1、報名需要學歷證、身份證、**,沒有教師資格證的是肯定無法取得正式編制的。

2、教師資格制度的法律法規、政策依據是《教師資格條例》。中國公民在各級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中專門從事教育教學工作,必須依法取得教師資格,為了滿足應屆非師範類高校畢業生投身於教育事業的迫切願望,非師範高校畢業生也可參加教師資格考試,提高就業的競爭力。

3、凡報名當年年底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具備《教師法》規定教師資格條件並願意從事教師工作的中國公民,均可申請並依法認定教師資格。

4、每年的教師資格證會有兩次考試,上半年的報名時間在1月15號左右,下半年的考試時間在9月5號左右。

12樓:其曦

一、學歷條件:報考教師資格證需大專及以上學歷。

二、戶籍條件:考生需在戶口或人事檔案所在地報考。

三、考試類別:面試和筆試。

體育教師資格證的取得與教師資格證的取得要求一致。

四、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

①學歷條件:報考教師資格證需大專及以上學歷(在校大

三、大四、均可考試。大專需要最後一學期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專科及以上學歷。

小學教師資格:專科及以上學歷。中學教師資格:

本科及以上學歷。中等職業學校:本科及以上學歷。

②戶籍條件:考生需在戶口或人事檔案所在地報考。

面試技巧:

一般面試時間約10分鐘。面試分為說課和考官提問兩部分。面試成績為合格或不合格。

面試要求:不攜帶任何資料,即問即答,談話式交流。儀表端莊,服飾得體,行為大方,氣質文雅,師德良好。

使用普通話,語言清晰、流暢、準確、完整,有感染力。解答針對擬教學科以及教育學、心理學、相關專業基礎知識的有關問題。

講課給10分鐘時間準備,然後把這段話以講課的形式也就是給學生上課的形式講出來講之前回答兩個問題,講之後回答兩個問題,主要強調情景教學關於考官的提問,可能會涉及說課內容,但主要是關於教育教學發展動態、政治思想理論或者關於考生個人的,比如為什麼想當老師等等。總的來說,提問不是重點,說課才是重點,提問只要如實回答,一般不會有太大問題。

13樓:孤獨症患者

符合以下基本條件的人員,可以報名參加教師資格考試: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4、符合《教師法》規定的學歷要求。

教師資格認定理論課考試每年3月、11月各舉行一次。報名時間為每年1月、9月(在普通高校在校學生的報名時間由自考辦另定)。教材由自考辦**。

教學技能測試每年舉行1—2次,一般在上半年的5月和下半年的11月報名,具體時間由當地教師資格認定指導中心確定後公佈。教學技能測試的內容為:備課、說課或上課、面試。

根據省教師資格認定指導中心意見,全日制普通高校畢業班學生,在未取得畢業證書前允許參加教師資格認定理論考試,但在申請參加教學技能測試時,應已獲得相應學歷證書。

14樓:愛生活的淇哥

體育教師資格證也是屬於教師資格證,具體的要求如下:

(一)取得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二)取得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三)取得初級中學教師、初級職業學校文化、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四)取得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中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五)取得高等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研究生(本科教師)或者大學本科畢業(專科教師)及以上學歷;

(六)取得**教育教師資格,應當按照**教育的層次、類別,分別具備高等、中等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擴充套件資料教師資格認定理論課考試每年3月、11月各舉行一次。報名時間為每年1月、9月(在普通高校在校學生的報名時間由自考辦另定)。教材由自考辦**。

教學技能測試每年舉行1—2次,一般在上半年的5月和下半年的11月報名,具體時間由當地教師資格認定指導中心確定後公佈。

教學技能測試的內容為:備課、說課或上課、面試。 根據省教師資格認定指導中心意見,全日制普通高校畢業班學生,在未取得畢業證書前允許參加教師資格認定理論考試,但在申請參加教學技能測試時,應已獲得相應學歷證書。

體育教師資格證怎麼考 和教師證有區別嗎

沒有區別。申報要求 凡報名當年年底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具備 教師法 規定教師資格條件並願意從事教師工作的中國公民,均可申請並依法認定幼兒園 小學 初級中學 高階中學 中等職業學校 含實習指導 教師資格。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 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 二級乙等及以上標準...

如何考教師資格證,怎麼考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格證書在我國有兩種獲得形式 一是參加國家統考,二是參加地方自主考試。兩種形式的考試模式都是筆試 面試 3 國家統考地區的筆試科目與地方自主考試不同。地方自主考試筆試科目為 教育學 教育心理學 教育政策法規 國家統一考試分為幼兒園 小學 初中 高中 中職五個層級,其中幼兒園 小學 中職這三個學段...

考教師資格證需要哪些條件,考教師資格證條件

什麼樣的人符合報考,如果符合這些就早點準備吧。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 申請參加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具有辦學資質院校開設的中等學歷層次幼兒教育類專業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哪幾類人不能報考教師資格證 只要滿足學歷要求就可以了。2017全國教師資格證筆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