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本科非會計學專業的在校學生能否報考註冊會計師的

2022-01-06 06:49:37 字數 5534 閱讀 7293

1樓:一點通網校

大學本科非會計學專業的在校學生不能報考註冊會計師,因為沒有大專及大專以上學歷。

根據《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報名簡章》的規定,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的人員符合報考條件。一般情況下,在校大學生不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中級以上技術職稱,因此,在校大學生不能報考註冊會計師。另外,請不要輕信社會上的代報名的資訊。

在校大學生如果有志於考註冊會計師,在校期間就可以做相關準備。大學應屆畢業生可以報名參加註冊會計師考試,因此,在校期間做好準備,畢業那年一次性通過六科,是相當了不起的事。

2樓:獨

註冊會計師報考條件中對所學的專業沒有要求,目前本科學歷的話應屆畢業生可以報名,但不是大四應屆生的話就不能報考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注會考試唯一的要求就是大專以上學歷或者中級以上職稱。沒有任何的專業限制

對於在校生來說,本科生大四,專科生大三,最後一學期都能夠參與報名。

不行。都是要到最後學年才能報名。嚴格來說要到最後學年的最後一學期。

4樓:

可以報考

注會考試不限制專業,僅對學歷有要求.

報名條件:

(一)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1.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二)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綜合階段考試:

1.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 已取得財政部註冊會計師考試委員會(簡稱財政部考委會)頒發的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並且在有效期內。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得報名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1. 因被吊銷註冊會計師證書,自處罰決定之日起至申請報名之日止不滿5年者;

2. 以前年度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因違規而受到停考處理期限未滿者

大學本科非會計專業的學生能報考註冊會計師嗎

5樓:一點通網校

可以報名。因為符合註冊會計師報名條件。

註冊會計師報名條件:

(一)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二)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綜合階段考試: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已取得財政部註冊會計師考試委員會(簡稱財政部考委會)頒發的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並且在有效期內。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得報名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因被吊銷註冊會計師證書,自處罰決定之日起至申請報名之日止不滿5年者;

以前年度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因違規而受到停考處理期限未滿者。

6樓:舒蘭

註冊會計師不用相關專業,也不要會計其他證書。但是要大專以上學歷。你如果高中畢業讀本科的話,現在是不能報名的,本科畢業的時候可以報名。

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報名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一)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二)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得報名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一)因被吊銷註冊會計師證書,自處罰決定之日起至申請報名之日止不滿5年者;

(二)以前年度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因違規而受到停考處理期限未滿者。

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為《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經濟法》、《稅法》、《戰略與風險管理》。每年報名前後會出當年教材和考綱。參照考綱和教材就可以了。

中注協編寫的。各大新華書店都有賣。

7樓:註冊會計師

非會計專業可以報,註冊會計師報考門檻低,沒有專業限制,滿足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的人,就可以報考注會。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回答你現在能不能報,你現在是不符合應屆生條件的,也就是需要大四才能報上,等著就好了。二是注會和專業沒有關係,有專科及以上學歷就好了,所以專業是沒問題的。你提到的中級證書是指沒有專科或以上學歷的也可以拿中級彌補,你有學歷就不用關注這點了。

會計從業書籍和具體資訊你到會計網校上去看吧,對你的法學專業肯定有用的,企業賬目瞭解對你的幫助就不用多言了,加油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註冊會計師的兩個條件是二選一的,有大專以上畢業學歷的就不需要中級職稱。

本科畢業當年就能報考,上半年報名時沒畢業證憑學校證明,下半年考試時就有畢業證了。

報考註冊會計師,不需要會計從業資格證。

註冊會計師雖然不是會計,是從事審計工作的資質,要懂得會計,考試內容也包括會計,最好先選修一下會計課程。

我對法學專業是門外漢,不知道畢業一般從事什麼工作,律師?法官?司法工作者?社會上涉及經濟的案件、糾紛很多,如果懂點會計知識是不是對從事這方面工作更有利。

如果既是註冊會計師又是法律工作者,複合型人才更是難得(無論是註冊會計師執業還是從事法律工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四應屆和已經畢業的都可以。

報考註冊會計師的資格是什麼?大學本科生但是不是會計專業的可以考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註冊會計師的資格是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的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大學本科非會計學歷是可以參加考試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會計師法》第八條 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的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高階技術職稱的人員,可以免予部分科目的考試。

第九條 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成績合格,並從事審計業務工作二年以上的,可以向省、自治區、直轄市註冊會計師協會申請註冊。除有本法第十條所列情形外,受理申請的註冊會計師協會應當准予註冊。

第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受理申請的註冊會計師協會不予註冊:

(一)不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

(二)因受刑事處罰,自刑罰執行完畢之日起至申請註冊之日止不滿五年的;

(三)因在財務、會計、審計、企業管理或者其他經濟管理工作中犯有嚴重錯誤受行政處罰、撤職以上處分,自處罰、處分決定之日起至申請註冊之日止不滿二年的;

(四)受吊銷註冊會計師證書的處罰,自處罰決定之日起至申請註冊之日止不滿五年的;

(五)***財政部門規定的其他不予註冊的情形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會計師只需要大專學歷即以上就能報考了,對於學歷的要求相對來說比較寬鬆。而且它也不限制專業,甚至是學體育專業的也行,只要你考試通過就行,通常來說,每年3-4月份開始報名,差不多在9月的第三個週會進行考試,12月就可以查詢自己的成績了。考註冊會計師一共有5門學科要考,分別是:

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經濟法、還有稅法,就業前景目前來說還是相當不錯的,每年報考的人數也在不斷上升。

資料拓展英文全稱certified public accouuntant,簡稱為cpa,指的是從事社會審計/中介審計/獨立審計的專業人士。在其他一些國家如英聯邦體系國家也稱為特許會計師(charted accountant),簡稱ca,比如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

在國際上說會計師一般是說註冊會計師,而不是我國的中級職稱概念的會計師。  註冊會計師協會的會員主要包括執業會員(即註冊會計師)、非執業會員。此外還可能包括榮譽會員。

通過註冊會計師考試,並在會計師事務所工作一定時間後,在註冊會計師協會註冊方可成為執業註冊會計師。只是通過考試,可以申請成為非執業會員。

13樓:八方**

大學本科生但不是會計專業的可以報考。

報考註冊會計師需滿足以下任意條件之一,即可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1、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的學歷證書;

2、具有會計或相關專業(指審計、統計、經濟)中級以上技術職稱。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是指審計師、經濟師、統計師、會計師、高階會計師(需通過高階會計資格考試)等。會計的相關專業包括審計,財務會計,工業會計,財務管理,註冊會計師等專業;

3、滿足大專及以上學歷2023年的應屆畢業生。

註冊會計師還有一個免試條件,是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高階技術職稱的人員,包括高階會計師、高階審計師、高階經濟師和高階統計師或具有經濟學、管理學和統計學相關學科副教授、副研究員以上高階技術職稱的人員,可申請免予專業階段考試1項專長科目(會計或審計其中一門)。

14樓:東奧名師

報名條件

註冊會計師專業階段考試報名條件:

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一)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二)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註冊會計師綜合階段考試報名條件:

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綜合階段考試:

(一)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二)已取得財政部註冊會計師考試委員會(簡稱財政部考委會)頒發的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並且在有效期內。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得報名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1.因被吊銷註冊會計師證書,自處罰決定之日起至申請報名之日止不滿5年者;2.以前年度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因違規而受到停考處理期限未滿者。

註冊會計師專業階段考試免試條件:

具有高階會計師、高階審計師、高階經濟師和高階統計師或具有經濟學、管理學和統計學相關學科副教授、副研究員以上高階技術職稱的人員(簡稱免試申請人),可以申請免予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1個專長科目的考試。注會

15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注會不用什麼特殊的資格,在校大學生都可以考,不是會計專業的一樣可以報!

16樓:匿名使用者

高等教育專科以上學歷或會計中級資格

大學本科生但是不是會計專業一般的應該可以報名

17樓:凝望的螃蟹

那可有的你學,為啥想不開要做這行

大學本科畢業,非會計專業,能考註冊會計師嗎?

18樓:雲曼彤

註冊會計師報名條件

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報名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一)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二)具有完全行為能力;

(三)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由此看,你是本科畢業,是可以直接參加注會考試的。大專的不能報考。

大連大學的會計學專業怎麼樣,河海大學的會計學專業怎麼樣?

你好,我就是連大會計專業的,開學大三,會計專業是連大很搶手的專業,成績很高,甚至我們這屆細分大類專業的時候是要憑兩年以來的成績的,這幾年會計專業的就業率呈下降趨勢,但是也是在90 以上的,學院配備erp沙盤模擬實驗室,學生在各類比賽中成績突出優異,呵呵,自戀的講,我一說我是經管院會計專業的,都覺得在...

大學本科專業學生有資格考註冊會計師考試嗎

可以的 只要大專上學歷即可報名考試 有,只是本科期間需要通過中介報名,而且難度比較大,不過每年也有好多在校生全部通過的。當然有了 誰都有機會的 註冊會計師考試原則上是要本科畢業才可以考試,可是各個地方多少都會有點適當的放寬,走正規渠道報名考試,只要是大四應屆畢業生去學校開個應屆畢業生證明就可以了正常...

非日語專業考研日語,非日語專業的本科大學生跨專業考研考日語專業需考什麼科目

這是給你舉的吉林大學的例子,吉林大學的法碩非法學就可以選考203日語,20分基礎知識,40分閱讀,翻譯日譯漢15分,作文25分 別聽樓上的,也就二級水平,非日語專業的專八不是要人命麼。一般來說不建議使用日語代替英語,除非高考就是日語考生,英語差到極點只能考日語的那類情況,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既然讀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