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與數學應用專業的學生可以考會計學的研究生

2021-05-06 05:18:51 字數 3543 閱讀 5891

1樓:zs謝寶生

1、數學與數學應用專業的學生可以考會計學的研究生。

2、目前大部分學校除了少數醫學類和工科專業不接受跨學科報考外,其他專業都可以接受跨學科報考。

3、研究生錄取主要還是看分數,只要能自學,報考其他專業也行。個別學校的部分專業不招收跨學科門類考生則會在專業目錄上說明,只要專業目錄上面沒有限制就可以報考。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是本科畢業或大四就可以,很多同學就是跨專業考的財務研究生。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的學生跨專業考研有哪些方向?

3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的學生跨專業考研並無限制,可以考取任意方向其他專業的研究生。但建議考經濟類或者是金融的研究生,相比之下非常有優勢。具體考取方向應根據自己興趣決。

經濟類或者是金融的研究生首先考研的時候,數學基礎比一般人好,考研數學容易拿高分,要知道數學是最拉分的,在經濟類考研裡面。另外,經濟專業課不是很難,高階巨集觀和高階微觀基本上都是數學模型,原來學習數學之後學起來比較輕鬆,所以要比跨到其他專業容易。

其次讀研之後,很多經濟類的研究**,都是建立在數學模型上的,寫**,**文,都佔優勢,並且在學習高階巨集微觀的時候,也是比些科班出身考研的要輕鬆的多。

考計算機專業做演算法還是很有優勢的,演算法工程師月薪都上萬但是招不起人來,本科學數學還是很有優勢的。另外也可以考經濟、管理等專業的研究生,還可以考復旦的精算專業,以後就做精算師,這可是高薪行業啊。關鍵是還是看自己喜歡哪個。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容易轉的方向是計算機、經濟類(包括統計,保險、甚至財會等)。當然,如果你對其他專業很有興趣也可以選擇,不過要提醒你,之所以有其他專業研究生要數學出身的,還是因為你的數學基礎,所以即使讀研數學方面的東西你是很難逃掉的

5樓:

你好,非常建議你考經濟類或者是金融的研究生!

真的,我就是經濟系在讀研究生,數學系的轉來經濟系的,真的非常有優勢。

首先考研的時候,你們的數學基礎比一般人好,考研數學容易拿高分,要知道數學是最拉分的,在經濟類考研裡面。另外,經濟專業課不是很難,你看高階巨集觀和高階微觀,基本上都是數學模型,你們學起來比較輕鬆,所以要比跨到其他專業容易!

其次你讀研之後,很多經濟類的研究**,都是建立在數學模型上的,你寫**,**文,都佔優勢,並且在學習高階巨集微觀的時候,也是比我們這些科班出身考研的要輕鬆的多!

如果還有問題的話,可以繼續問我,祝你好運!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應用數學方向的,一般可以考經濟,計算機,管理類,數學基礎好對考研有很大的優勢。不知道你是那一屆的 ,經濟類的比較有前途。我很看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考個名牌大學的經濟學

或者想學工科的話 就考個自動化 或者通訊

8樓:秦穎卿業昭

這個問題

我很有感觸

我是08年畢業的

專業就是數學與應用數學

不知道你大幾,但可以告訴你,跨專業考研不太容易,當然,你有那麼大的毅力也是可以嘗試的。

至於適合型別:理論上是適合經濟類別的,但我可以負責地告訴你,考研是有用,但用處也不大...

不考研我就很有經驗了,畢業到現在我找的工作都沒有一樣是要用微積分,常微分方程,高等代數,數學分析之類來解決的。如果不考研,你就當你拿著個大學文憑,沒有什麼優勢,去人海中找工作吧。

我本科學的會計,想考數學與應用數學的研可以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可以,就是數學有些難,要做好心理準備。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您,謝謝!

10樓:day一抹晨曦

好難!作為數學專業的學生,我想告訴你初試的數分高代相比你們學的高數和線代難得不止一點點!再加上覆試的科目不是說自學一下就能做到的!希望樓主權衡一下吧!最後還是祝你考研成功

數學專業本科生,考哪些專業研究生更好?

11樓:跨考考研專家團

在報考專業的時候應該從自身的實際情況出發,以興趣點為導向,準確為自己定位。建議你可以選擇數學類的專業,這樣複習起來會比較輕鬆容易,跨考的難度也不會很大。

可以登入跨考網免費諮詢相關資訊。

12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類、物理類、金融類、經濟類、審計類、管理類、

考應用數學方向的研究生要考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考應用數學方向的研究生考試科目:

042 數學科學系

070100數學

01基礎數學

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1英語一③643數學分析④840高等代數

複試時專業綜合考試內容:抽象代數、泛函分析(二選一)

02計算數學

複試時專業綜合考試內容:數值分析

03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複試時專業綜合考試內容: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04應用數學

複試時專業綜合考試內容:抽象代數、泛函分析、常微分方程(三選一)

05運籌學與控制論

複試時專業綜合考試內容:計算方法、最優化方法(二選一)

025200應用統計碩士

應用統計碩士專業學位

01應用統計碩士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4英語二③303數學三④432統計學

複試時專業綜合考試內容: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應用數學考研一般有兩個方向:

一是專攻數學,這就需要數學特別好,準備以後獻身數學研究了,要有足夠研究數學的興趣和耐心,數學專業最好的還應該算北大,

不過很多學校都很好,並且這個專業太好與不好,並沒有太大的差別。

二是計算機方向,進軍it行業前途無量啊,學校最好的是清華、交大等,當然這幾個學校的

分數很高,還有一個東北大學,計算機、軟體方面也很好,而且分數也不是很高,也許可以考慮。

你要搞清自己想要讀研的目的何在。多數人都認為其目的是找一份好的工作,既然如此,若本科畢業能夠找到理想的工作,可以考慮先工作幾年,等想充電的時候再讀研也不遲。如暫時沒找到合適的工作,不妨考慮先讀研。

你要考慮好自己的實力,畢竟考研和找工作會有些衝突。如果認為自己有足夠的實力,不妨作一個兩手準備,在考研的同時兼顧找工作。

最後,我想家庭的經濟勢力也是自己應該考慮的一個方面。如果經濟狀況不允許,還是先工作較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初試:英語,政治,高等代數,數學分析

複試科目有很多,要看具體學校具體的方向而定,實變函式、泛函分析、概率論、數理統計、近世代數等等都有可能考

15樓:hi漫海

應用數學考研一般有兩個方向:

我是數學與應用數學的學生 但是 我想以後從事會計工作 我應該選什麼專業考研 如何準備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再去應聘教師工作當然是要通過一定的程式篩選,最後即可當老師,我說的是如果是想當中學老師,數學教育就可以了。如果是想當大學老師,什麼專業都可以

數學與應用數學這個專業,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分方向嗎?

數學與bai應用數學專業培養掌握數du學科學的基本理zhi論與基本方法dao,具備運用數學知回 識 使用計算機答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受到科學研究的初步訓練,能在科技 教育和經濟部門從事研究 教學工作或在生產經營及管理部門從事實際應用 開發研究和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屬於基礎專業。...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考什麼證書好,有學習數學的,要考什麼證書麼,分享一下

如果你想一直學數學就考研吧,本科是不行了 如果你想工作的話,那就看你的興趣了 經管類和計算機類的證書一抓一大把 考都考不完 不過我覺得最重要的應該是英語 四六級完全不夠用啊 謝謝採納。有學習數學的,要考什麼證書麼,分享一下 我就是數學院畢業的。會計證 教師證 等等都可以考,因為這個專業不是太好找工作...

我是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的大三學生想考財務管理研究生不知道可以不

只要財務管理導師那邊沒有對本課專業的要求,就可以考,建議你直接打 過去導師那邊諮詢一下,保險一點,一般情況下,沒什麼問題。祝你好運,記得采納 我是大三財務管理專業的學生 不知道考哪個專業的研究生 1 大三財務管理專業的學生,如果英語基礎差,建議報考會計碩士,初試只考聯考和英語二。其中英語二比英語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