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大強「洗白」引爭議,《都挺好》結局該不該大團圓

2022-01-08 13:16:08 字數 3727 閱讀 9964

1樓:老蘿莉吖

我感覺也沒有什麼可以爭議的,這個結局我很喜歡,應該大團圓。

2樓:胡姐姐

蘇大強這個作爹也將迎來自己的結局,蘇明成強勢洗白,蘇明哲幡然悔悟,蘇明玉和石天冬愛情甜蜜,《都挺好》大團圓結局基本定型

劇中被傷害最深的就是蘇明玉了,她因為原生家庭的問題,被蘇母苛待,又被蘇父不管,她的童年真的非常不幸,蘇明玉也一直將這份恨意藏在內心

蘇明玉心中的苦藏了太多年,最終她還是釋懷了,因為她身邊有了石天冬,也有蘇父的陪伴,蘇父其實是愛自己的,就算得了老年痴呆,也知道自己小時候愛吃糖,那一刻讓蘇明玉心中深感溫暖,徹底放下了,她知道自己也被父母愛過。

這樣的一個結局可以說比較圓滿了,蘇明玉感受到了久違的溫暖,而這種溫暖**家庭,她與大哥、二哥也重歸於好,這樣的結局也正好對應了劇名《都挺好》。當然也有遺憾,遺憾的就是蘇明成沒有和朱麗復婚。

《都挺好》做到了,用阿爾茲海默症讓蘇大強完美轉身,華麗炫目地變身慈父,遺忘會帶出人的本性。編劇希望用把什麼都忘了卻唯獨記得明玉需要買複習材料這點來說明蘇大強的本性真的不壞,別忘了他還曾經想過給明玉夾過雞腿吃。

有些人只顧著做人了,疏忽了做事,所以人緣看上去挺好,但關鍵時刻,也不見得有用,因為能力不濟,公司不看重。像蘇明成,自以為在單位混得不錯,離開的時候告周經理一狀,還以為公司會主持公道,但公司可以少了蘇明成,卻不能少了周經理,所以裝聾作啞。

都挺好》最終的大結局是喜劇,如劇名一樣,一切都挺好的,這也是中國家庭追求的圓滿,大團圓的結局就是:都挺好!

3樓:知友小宋

應該。大家對人性、對親情應該都有美好的念想吧。

4樓:甲文軒

中國的傳統觀念就是家庭感強,大家也都希望會有一個圓滿的結局。

5樓:你猜我在幹嘛呀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是別人的家事,應該大團圓。

《都挺好》中倪大紅老師強行洗白對他的角色扮演有用嗎?

6樓:喬喬情感諮詢

這個結局我覺得有點倉促,我不太喜歡。而且蘇大強的確是強行洗白,即使剛開始的時候是蘇母對於蘇明玉不好,他沒有辦法。但在蘇母死後,他卻是十分的矯情,做了許多的讓人難以理解的事情,真是太作了,弄得孩子們都拿他沒有辦法。

此時的蘇大強卻從來沒有體諒過蘇明玉,也沒有對他有任何的抱歉,還是一味的折騰著自己的兒女,我覺得這樣的一個人,就是一個惡父親。可是到了最後,居然用一個練習題就把明玉給感動了,也把自己洗白了,我是不太能接受的。

7樓:baby壞小孩

我覺得是有用的,雖然一開始倪大紅老師飾演的蘇大強讓人恨得咬牙,但是金句頻出的他讓人也能捧腹大笑,作為一個父親,倪大紅老師最後的洗白是讓人十分感動的,當它落下帷幕的時候,很多人都是哭著看完的。其實蘇大強一直都是想關心女兒的,但是奈何因為家中有蘇母,所以情感一直得不到釋放。

看完了整部劇,我才發現蘇大強為什麼這麼作,縱觀蘇大強的一生。性格膽小,遇事逃避,還是個妻管嚴,他在面對三個孩子成長的時候,他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面對老婆對待三個兒女的態度,他只想做個兩頭不落好的老好人。在老伴走後,他既孤單,又興奮。

孤單是跟她過了半輩子的枕邊人走了。興奮的是他自由了,於是他開始各種作,但是最後,其實,父親心裡一直都有蘇明玉,只不過,那種愛,被父親深深的埋在了心裡,結局並不狗血,只是把親情拉回到了原點。

8樓:小阿悅咩

對於這個角色的強行洗白還是有用的,畢竟每個家長最後都是為了孩子好,一開始這個角色對自己的二兒子格外寵溺,後來他也意識到了這一點,我覺得倪大紅老師在這個劇裡演的讓人很是喜歡,最後的洗白不是為了別的,只是為了讓大家知道家長都是好心的,結局也是我喜歡的,因為最後的結局讓人意想不到。

9樓:可晨情感說

對他的角色是有用的,因為現在大家雖然恨蘇大強,但是卻並不討厭倪大紅老師,有很多時候一個角色演完,很多時候這個人就被同化了,就是被角色同化了,你比如容嬤嬤,她就是演完以後大家都討演她,我們現在是討厭蘇大強,但是卻不討厭倪大紅老師。

10樓:聯古歡

雖然說蘇大強的前期表現並不是太好,但是虎毒不食子啊,最後一波強行洗白還是不錯的。最起碼把三觀擺正了,然後從結局我們可以看出一個父親的心酸。如果不洗白的話,那蘇大強就是一個煩人的老頭,但是洗白之後,他是一個偉大的父親。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最後的結局還是挺好的,最起碼讓觀眾知道了蘇大強還是一位愛自己孩子的父親的,並不是只想著自己的一位自私的父親,他只是因為自己年輕的時候性格太過於懦弱而不敢在家裡面多說話而被誤會不愛蘇明玉的,所以我認為最後的結局還是挺好的,讓我們都明白了每一位父母也是有難處的。

12樓:囧炅炯迥

怎麼說有句話叫做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其實反過來也是一樣的,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就像蘇大強,讓人那麼可恨,最後想用可憐來強行洗白,反正我是覺得不妥的,雖說有一點用,但是更多性格上的讓人可恨是洗白不了的,所以說這個結局我覺得不太滿意。

13樓:瑤瑤女且

雖然《都挺好》這部劇中蘇大強的所作所為讓人痛恨,但是最後的洗白我覺得是有用的。雖然最後蘇大強只對蘇明玉說了一句對不起,但這也包含了滿滿的愛的內疚,最後一個替蘇明玉擦眼淚得到原諒,雖然洗白手段很低階,但這充分體現的親情的偉大。而且,這樣的結局蘇明玉也將失去的親情補了回來,也收穫愛情,我覺得很好。

14樓:愛美小同學

可能不能改變別人對他這個角色的改變吧。他把這個角色演得太招人煩了,所以最後越看就越不對勁。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

可是那個逼著兒子給自己買三室一廳,二兒子把小女兒打了當啥事兒沒有,愛上了小保姆就作天作地的 沒皮沒臉為非作歹的父親是改變不了的事實。估計倪大紅老師自己都沒想到,他會因為一個配角角色而大紅吧。現在,我們的朋友圈以及各種群,隨處可見倪大紅老師的表情包。

也算是另一方面的成功吧。

15樓:哈哈兒哈

強行洗牌呢,對他的這個扮演的角色,我覺得還是有點用處的,畢竟有一些人他在最後關頭終於覺醒,終於知道以前自己做的事情是錯誤的,願意痛改前非,其實這樣的人我覺得值得原諒,就像之前有一個偉人寫的懺悔錄,他自己也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應該要值得原諒。

16樓:茶館話娛樂

這當然是大家都希望的結局了誰不希望家裡和諧美好,有個幸福的家庭。父親的角色在妻子面前的懦弱,妻子死後開始釋放在兒女們面前開始作,確實很氣人,作為男人妻子重男輕女的時候,他不敢管,但是他還是關心兒女的,家裡這樣的原先因最大的過錯我認為在蘇母身上。

結局的時候蘇大強的表現為自己洗白了,一個是他知道兒子靠不住立下遺囑把錢給了沒房沒家的蘇明成,跟著蘇明玉生活,最後蘇大強犯病的那天晚上,感動了大家,蘇大強不是不愛女而,只是不懂得表達愛,就算他忘記了全世界,也依然記得給女兒買複習資料,原生態家庭對孩子影響真的很重要。

17樓:喜羊羊哈

最後洗白了他的角色,當然是每個人所希望的了。說實話,從這部劇開始。蘇大強就對他們女兒挺好的,只是迫於他媳婦兒的壓力,沒辦法才會這樣的。

所以說最後洗白了他也是非常好的結局,給人了一個滿意的答覆。讓人明白了父愛也是非常偉大的。

18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就算是強行洗白,我覺得也沒有用,因為他生前確實做了太多不好的事兒了,這是中國才會存在的這種情況,但是在美國是不會的,美國是有仇必報,所以我也不喜歡這樣的人,做了那麼多的壞事,追蹤得到原諒,其實壞人他終究是壞人,他很難改變過來的。

怎樣評價《都挺好》裡的蘇大強,在《都挺好》裡面的蘇家父親蘇大強應該如何評價?

看這部劇的時候,我覺得蘇大強比蘇明成還要討厭呢!真是有點受不了呢!我要是守著這樣的老爸,我估計我會崩潰的。首先,雖然照顧他是孩子們的責任,但孩子們的工作確實也是比較忙,自己有手有腳,卻還是什麼也不肯做,就想要孩子來照顧。永遠不顧忌孩子們的能力,說要買房就買房,可以說是比較自私的。家裡的許多事情讓孩子...

《都挺好》裡的蘇大強想跟保姆結婚,遭到反對,父親再婚你會反對嗎

如果父親真的找到了那個可以陪伴他的人,我想我是不會反對的,因為對於父親來講,他們到了一定年紀就會感到孤獨,他們也是需要人陪伴的,而我們作為兒女又不能整天陪在他們身邊,不能細心呵護他,如果能有一個願意陪伴在他身邊那是挺好的一件事,他們能一起吃飯,散步等等美好的事情,我想對於父親來說一定會感到很幸福的,...

《都挺好》的父親蘇大強,是否會把他和你的父親掛鉤

不會,因為蘇大強只是一個個例,雖然在好多父親的身上都能找到蘇大強的身影,但是,他又和,絕大多數的父親有著很大的區別,除非在家庭中有著一個像蘇大強老婆一樣強勢的母親,但我的家庭裡面情況是反著的,父親很強勢,母親不強勢,所以他不會和我的父親形象掛鉤。蘇大強能鬧會作,也就是電視劇經過藝術加工,在生活中,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