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足什麼條件可以考山西教師資格證

2022-01-08 12:56:29 字數 2662 閱讀 7470

1樓:

可以在戶籍所在地和學校所在地報考。

山西教師資****報考條件有哪些限制

2樓:努力奮鬥的少女

詳情如下:

1.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戶籍在本省的中國公民;

2.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符合《山西省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

4.申請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師範類專業畢業及以上學歷;

5.申請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

6.申請初級中學、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7.本省範圍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三年級(含三年級)以上學生,本省範圍全日制幼兒師範學校師範類專業在校三年級學生,須有所在學校學籍管理部門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在籍學習證明表樣見附件)。

8.在本省有固定工作單位的外省戶籍人員,須有所在單位人事部門出具的人事關係證明。

9. 被撤銷教師資格的人員,5年內不得報名;受到剝奪政治權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處罰的,不得報名;參加教師資格考試有作弊行為,被處以1-3年內不得報名的人員在處罰期內不得報名。

3樓:對啊網

1、山西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凡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符合《教師法》規定學歷條件。

戶籍或檔案在本地。

2、學歷要求: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報考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報考初級中學、初等職業學校文化、專業課教師資格,高階中學,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中文化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

報考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和職業高中學生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同時還應具備相當於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資格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在校生僅限畢業年級生報考,報考時應提供學校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

3、在校生僅限畢業年級學生報考,報考時應提供學校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

山西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對學歷有什麼要求?

4樓:雙魚泡泡

一、山西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對學歷要求如下:

1、申請參加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師範類畢業生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當具備大專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2、申請參加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師範類畢業生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當具備大專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3、申請參加初級中學、高階中學及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考試,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申請參加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考試,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或以上學歷並應具備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二、凡報名當年年底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具備《教師法》規定教師資格條件並願意從事教師工作的中國公民,均可申請並依法認定教師資格。每年的教師資格證會有兩次考試,上半年的報名時間在1月15號左右,下半年的考試時間在9月5號左右。

5樓:過客只能奔跑

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的學歷要求一般如下:

1、幼兒教師資格證學歷要求:需要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2、小學教師資格證學歷要求:需要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3、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證,需要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4、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證,具備大學專科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並應當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5、全日制在校大學生可在三年級及以上年級憑學校管理部門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報考。

2023年1月,教育部辦公廳、中共**臺灣工作辦公室祕書局、***港澳事務辦公室祕書行政司聯合下發關於港澳臺居民在內地(大陸)申請中小學教師資格有關問題的通知,通知稱,在內地(大陸)學習、工作和生活的港澳臺居民。

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根據自願原則,可申請參加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認定中小學教師資格。

幼兒園,小學和初級中學教師資格,由申請人戶籍所在地或者申請人任教學校所在地的縣級人民**教育行政部門認定。

高階中學教師資格,由申請人戶籍所在地或者申請人任教學校所在地的縣級人民**教育行政部門審查後,報上一級教育行政部門認定。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和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報上一級教育行政部門認定或者組織有關部門認定。

6樓:中公教育

根據往年公告要求,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的學歷要求一般如下:

1、幼兒教師資格證學歷要求:需要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2、小學教師資格證學歷要求:需要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3、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證,需要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4、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證,具備大學專科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並應當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5、全日制在校大學生可在三年級及以上年級憑學校管理部門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報考。

7樓:公職小助手

申請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師範類專業畢業及以上學歷;

申請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

申請初級中學、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

考教師資格證需要哪些條件,考教師資格證條件

什麼樣的人符合報考,如果符合這些就早點準備吧。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 申請參加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具有辦學資質院校開設的中等學歷層次幼兒教育類專業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哪幾類人不能報考教師資格證 只要滿足學歷要求就可以了。2017全國教師資格證筆試...

如何考教師資格證,怎麼考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格證書在我國有兩種獲得形式 一是參加國家統考,二是參加地方自主考試。兩種形式的考試模式都是筆試 面試 3 國家統考地區的筆試科目與地方自主考試不同。地方自主考試筆試科目為 教育學 教育心理學 教育政策法規 國家統一考試分為幼兒園 小學 初中 高中 中職五個層級,其中幼兒園 小學 中職這三個學段...

教師資格中專可以考嗎,中專畢業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

函授中專是不可以考的 是要大專及以上學歷是可以考教師資格證的你要是函授大專學歷是可以考教師資格證的。教師資格證書要在全日制幼師學校裡面才可以考,函授不支援 拓展資料中職實習指導教師 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於助理工程師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對於確有特殊技藝,並獲得國家職業技能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