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資格中專可以考嗎,中專畢業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

2022-05-25 19:20:28 字數 5384 閱讀 9078

1樓:匿名使用者

函授中專是不可以考的 是要大專及以上學歷是可以考教師資格證的你要是函授大專學歷是可以考教師資格證的。教師資格證書要在全日制幼師學校裡面才可以考,函授不支援 拓展資料中職實習指導教師: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於助理工程師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對於確有特殊技藝,並獲得國家職業技能鑑定機關頒佈的相當於技師以上等級證書者,其學歷要求可適當放寬。

高校教師:具備研究生或者大學酶畢業學歷。此外,申請教師資格認定還需具備以下條件:

1、普通話達到《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以上標準;

2樓:中公教育

不可以,按照教師資格證的報考條件:

申請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

申請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

申請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

申請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應當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教師資格中專可以考嗎

3樓:

依據《教師法》中學歷的相關規定,中專學歷不得報考。

幼兒園、小學教師須具備專科及以上學歷;

初、高中教師須具備本科及以上學歷。

也應符合本省確定並公佈的學歷要求。

各省對於各學段教師學歷具體要求有所差異,以本省公告為準。

比如,2016上半年甘肅:

幼兒園教師,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小學教師,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初中教師,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它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教師資格統考筆試基本報考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2)戶籍或人事關係在本省;3)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4)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5)符合《教師法》規定的學歷要求。

具體請詳看公告要求

4樓:匿名使用者

函授中專是不可以考的 是要大專及以上學歷是可以考教師資格證的你要是函授大專學歷是可以考教師資格證的。教師資格證書要在全日制幼師學校裡面才可以考,函授不支援 拓展資料中職實習指導教師: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於助理工程師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對於確有特殊技藝,並獲得國家職業技能鑑定機關頒佈的相當於技師以上等級證書者,其學歷要求可適當放寬。

高校教師:具備研究生或者大學酶畢業學歷。此外,申請教師資格認定還需具備以下條件:

1、普通話達到《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以上標準;

5樓:中公教育

按照教師資格證的報考條件:

申請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

申請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

申請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

申請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應當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中專畢業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

6樓:幼西幼西小怪獸

函授中專是不可以考的   是要大專及以上學歷是可以考教師資格證的你要是函授大專版學歷是可以考教師資格證的權。

教師資格證書要在全日制幼師學校裡面才可以考,函授不支援拓展資料中職實習指導教師: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於助理工程師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對於確有特殊技藝,並獲得國家職業技能鑑定機關頒佈的相當於技師以上等級證書者,其學歷要求可適當放寬。

高校教師:具備研究生或者大學酶畢業學歷。此外,申請教師資格認定還需具備以下條件:1、普通話達到《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以上標準;

7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1,教師資格證

抄的考試對襲學歷的

要求是幼兒園bai

和小學級別的du是要求大專及

zhi以上學歷,初中、dao高中、中職要求本科以上學歷。

2,具備各類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同時具備相當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可以申報: 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

3,現在做對外漢語教師是很有發展的,而且還有機會出國就業,是需要考取的是cettic國際漢語教師資格證。

8樓:六春荷鞏暄

我們來國家規定小學教師自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bai校畢業及其以上

du學歷,如果您只有一

zhi箇中專的學歷的dao話,有些困難。當然您可以參加教育學和心理學的考試,但是試講的時候是要拿著您的學歷證書的原件的,如果您的學歷不能達到要求,是不能申請試講的,試講不能通過舊意味著你不能拿到教師資格證啊。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考幼兒園教師或者小學教師的。要取得小學教師資格,最低學歷為中等師範學校畢業,而初中最低則需要高等專科師範類學校畢業或者是其他專科學校,高中則是最低為本科師範或者其他類院校。

10樓:龍璽馥

可以的,考小教!好多幼師學前教育的都是中專的考呢!

11樓:黑龍江教師

中專畢業時bai可以考教師資格證du的。以2023年黑龍江zhi省教師資格dao考試報考條件為例:

1.報考幼

回兒園教師資格人答員,必須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2.報考小學教師資格人員,必須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3.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人員,必須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4.報考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人員,必須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5.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人員,必須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及其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其以上職業技能資格。

6.黑龍江省內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專科二年級以上(含二年級)或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本科三年級以上(含三年級)在校生具備報名資格。可在就讀學校所在地報考。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 不知道你是**的 我是湖南的

中專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

13樓:中公教育

2、從2023年開始,全國範圍內實行國家統一考試標準,所有考生需要滿足大專或以上學歷。在戶籍地或學籍地教委統一報考。

3、【考試內容】

筆試考試、面試考試、普通話測試。

教師資格統考考試科目:

幼兒筆試考《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

小學筆試考《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中學筆試考《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普通話必須達到二級乙等,一級甲等為最高。

通過考試後,需要在教委規定的時間內去提交個人材料,包含證件原件影印件、理論和麵試考試成績合格單、普通話證書原影印件、教師證申請認定表、思想鑑定表、體檢表等相關資料。

提交後由教委統一稽核批准。

14樓:求安志

報考教師資格證,小學教師資格證和幼師資格證是需要大專及大專以上學歷,中學教師資格證和中職類的是需要本科及本科以上學歷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中專生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

15樓:阿倫百科老師

回答您好!只有師範類中等專科學歷考生才可以考取教師資格證,並且僅可報考幼兒園學段,其他專業中專學歷不可報考教師資格考試。考取教師資格證流程如下:

1、報名:考生登入「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網」。按照要求進行註冊、填報個人資訊與報考資訊等進行報名;

2、資料稽核及繳費:資料稽核通過的考生狀態變更為「待支付」,考生可在規定時間內進行繳費,逾期未繳費考生,報名無效。一旦報名成功並完成繳費,概不退費。

未過稽核的考生,可在報名截止日期前修改、完善報名有關資訊,重新提交報考資訊,重新接受稽核;

4、成績查詢:考生可登陸「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網」查詢筆試、面試成績;

5、教師資格認定:成績全部合格的考生,可根據教師資格認定公告,在規定時間內攜帶資格認定材料,到指定地點參加教師資格認定。

您可以仔細看看 希望對您有幫助

提問中專是學學前教育的可以嗎

回答可以的 沒問題提問好

謝謝更多9條

16樓:阿倫百科老師

回答您好!中專生可以考幼師資格證。

幼師資格證是幼兒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學教育類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幼師資格證。

取得教師資格的公民,可以在本級及其以下等級的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擔任教師;但是,取得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公民只能在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或者初級職業學校擔任實習指導教師。

希望對您有幫助呢

提問不是師範專業的

回答可以的

更多4條

17樓:山東教師考試網

申請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申請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申請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申請

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應當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18樓:山香教師

你好,不可以的。教師資格證報考不限制專業,學歷要求:報考幼兒園、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報考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應當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在校生要求:符合相應學歷層次的普通高等學校3年級(含)以上學生(指在讀全日制專科、本科3年級及以上學生,在讀全日制專升本本科生、研究生)可憑在校學籍證明報考,其他在讀生不能報考。

19樓:殘若惜雨

不能,具有專科及其以上學歷才可以

20樓:小丸子愛學習

(1)申報認定幼兒園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2)申報認定小學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3)申報認定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申報認定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5)申報認定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同時還應具備相當於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資格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僅供參考

教師資格證筆試不過可以考面試嗎,教師資格證筆試沒過能考面試嗎

不可以的。面試報名要求其中之一的條件 已參加全國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相應各科成績合格,並且各科筆試合格成績在有效期內。教師資格證筆試沒過能考面試嗎 不可以的。必須筆試合格後才可以報名參加面試。因為面試中的教案准備,講課,都以筆試中的教育學 教育心理學理論為基礎。教師資格 bai證筆試沒過是不能報...

教師資格證辦理中專業有什麼要求

您說的是報考條件吧 1.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或學前教育專業中師學歷 2.報考小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3.報考初中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4.報考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5.報考中等職...

如何考教師資格證,怎麼考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格證書在我國有兩種獲得形式 一是參加國家統考,二是參加地方自主考試。兩種形式的考試模式都是筆試 面試 3 國家統考地區的筆試科目與地方自主考試不同。地方自主考試筆試科目為 教育學 教育心理學 教育政策法規 國家統一考試分為幼兒園 小學 初中 高中 中職五個層級,其中幼兒園 小學 中職這三個學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