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教師資格證報名條件的問題,關於教師資格證報名資格的問題?

2022-04-06 05:17:17 字數 4929 閱讀 5731

1樓:咬牙紙紙

不得報考幼兒教師資格證。

根據教師資格體檢標準,乙肝病人不得報考幼兒教師資格,其他層次的教師資格(小學、初中、高中、高職)可以報考。

慢性肝炎病人並且肝功能不正常者(肝炎病原攜帶者,但肝功能正常者除外)。肝炎病原攜帶者或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檢驗陽性申請幼兒園教師資格者。

教師資格證書在我國有兩種獲得形式:

一是參加國家統考,二是參加地方自主考試。兩種形式的考試模式都是筆試+面試 。

國家統考地區的筆試科目與地方自主考試不同。地方自主考試筆試科目為「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教育政策法規。

國家統一考試分為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中職五個層級,其中幼兒園、小學、中職這三個學段考兩門(科目一:《綜合素質》;科目二:《教育(保教)知識與能力》),這三個學段不涉及專業知識的考察;初中、高中要多考一門專業知識。

根據規定,只有筆試和麵試都通過方可獲得教師資格證書,單科成績是保留兩年的。

2樓:校園奇譚

什麼樣的人符合報考,如果符合這些就早點準備吧。

3樓:環球網校

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 申請參加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具有辦學資質院校開設的中等學歷層次幼兒教育類專業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樓:高效教育

哪幾類人不能報考教師資格證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這是沒有問題的.不過好像報名的時間過了哎.

關於教師資格證報名資格的問題? 5

6樓:匿名使用者

應屆畢業的本科生,在讀的時候考過了三門筆試,現在在同一個省的另一個市工作,人事檔案在外省的老家,可以憑現在工作城市的居住證報考教師資格面試。

根據《教育部關於取消一批證明事項的通知》(教政法函〔2019〕12號),自2023年下半年開始,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面試)報名取消對考生「工作單位」或者「人事關係證明」所在地資訊的採集,增加對考生「居住證」申領所在地資訊的採集。

據此,取得筆試成績的地區不是問題,人事檔案在外省老家也不是問題,只要筆試成績在兩年的有效期內,只要有現在工作城市的居住證,就可以報考教師資格面試。

7樓:帥氣的小宇宙

不可以,教師資格只能在只能戶籍所在地或者人事關係所在地,如果人事關係不在工作地就不能在工作地報。

8樓:農家牛

你這個問題還是需要回到老家去考的,現在教師資格證的面試不是在校生都要回戶口所在地。

9樓:中公教育

如果已經畢業的話需要在戶籍所在地進行報名啦!具體的還是要以當地的考試公告為準。

10樓:

需要結合你們當地的面試公告要求呢,一般情況下,沒畢業的話需要在學籍所在地報名,畢業的話需要在戶籍所在地或者是人事關係所在地的,需要提供相對應的資料,主要還是要看當地的面試公告要求呢。

11樓:

如果已經畢業的話,教師資格需要在戶籍或者居住證所在地進行報名。

12樓:誇美紐斯的小粉絲

這是可以的,你可以在人事單位所在地報名,也就是你的工作單位所在地,或者是你的學校,但是好像要出示什麼證明。

13樓:新**—橋

應該可以得,是全國通用

關於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問題 20

14樓:最愛彩虹糖

1、高等師範本科學校或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2、在校生(大

二、大三、應屆畢業生)憑學生證或相關證明均可報名參加考試;

3、不限制專業,建議考生根據自己所學學科報考相關教師資格證,以便於以後報考招教;

4、本省戶籍或人事關係在本省。在本省省內讀書的大學生可以報考。

擴充套件資料

教師資格證筆試科目:

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2科;

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2科;

初級中學、普通高階中學教師和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3科;

中等職業學校專業課教師和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專業知識與教學能力》3科。

中等職業學校教師的《專業知識與教學能力》科目測試,暫由各省(區、市)自行命題和組織實施。

考生筆試各科成績合格並在有效期內的,方可報名參加面試。

教師資格證面試內容:

面試主要考查申請人的職業認知、心理素質、儀表儀態、言語表達、思維品質等教師基本素養和教學設計、教學實施、教學評價等教學基本技能。

面試採取結構化面試、情境模擬等方式,通過抽題、備課(活動設計)、回答規定問題、試講(演示)、答辯(陳述)、評分等環節進行。

國家確定筆試成績合格線,省級教育行政部門確定面試成績合格線。

15樓:焉非魚說

1、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2、應為本省戶籍或人事關係在相應省份。

3、報考初級中學、初級職業學校文化、專業課教師資格,高階中學、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中文化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4、報考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和職業高中學生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同時還應具備相當於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資格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中職專業課教師資格證報考科目有兩科,分別是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所考試內容與中學教師資格證的科目一和科目二一樣。科目三《專業知識與能力》測試暫由各省(區、市)自行命題和組織實施,各省份把其納入到面試,筆試不再考察。

16樓:

1、高師及以上學歷。

2、學生(大

二、大三、應屆畢業生)憑學生證或相關證件報考。

3、對專業沒有限制,建議考生根據所學科目申請相關教師資格證書,以便將來申請教學。

4、本省戶籍或人事關係在本省,在省內學習的學生可以報考。

5、教師是實施素質教育、提高教育質量的關鍵。

6、開展中小學、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改革試點,完善並嚴格執行教師專業准入制度,是一項重要任務。

7、這也是建立和完善中國特色教師管理體制的重要組成部分。

8、提高教師的整體素質,提高教師的社會地位,吸引優秀的教學人才,促進教育改革的發展,具有重要的意義。

17樓:瑾瑜

1、高等師範本科學校或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2、在校生(大

二、大三、應屆畢業生)憑學生證或相關證明均可報名參加考試;

3、不限制專業,建議考生根據自己所學學科報考相關教師資格證,以便於以後報考招教;

4、本省戶籍或人事關係在本省。在本省省內讀書的大學生可以報考。

教師是實施素質教育,提高教育質量的關鍵。開展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改革試點,完善並嚴格實施教師職業准入制度,是建設高素質專業化教師隊伍的重要任務,是建立健全中國特色教師管理制度的重要內容,對於提升教師隊伍整體素質,提高教師社會地位,吸引優秀人才從教,推動教育改革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總體設計,分步實施。統籌設計教師職業准入制度和國家教師資格考試製度,在部分地區先行試點,總結經驗,逐步推開;因地制宜,分割槽指導。依據教育部制定的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標準和考試大綱,試點省份結合實際組織實施,發揮地方的主動性、積極性和創造性;以人為本,公平擇優。

18樓:高效教育

哪幾類人不能報考教師資格證

關於教師資格證報名問題

關於報考教師資格證的問題?

19樓:山東中公

申請參加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具有辦學資質院校開設的中等學歷層次幼兒教育類專業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申請參加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應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申請參加初級中學、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考試應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申請參加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考試應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關於報考教師資格證方面的問題

20樓:中公教育

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證。職業資格證跟你的學位不掛鉤,只要有畢業證就可以拿。

教師證申報條件:

凡報名當年年底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具備《教師法》規定教師資格條件並願意從事教師工作的中國公民,均可申請並依法認定幼兒園、小學、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含實習指導)教師資格。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及以上標準。

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申請者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免於教育學、心理學考試)

3.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說課(說課分為:面試、試講)。(申請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如能提供3個月或以上的教學證明,可免於面試、試講)

4.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5.報名需要學歷證、身份證、**。

6.沒有教師資格證的是肯定無法取得正式編制的。

21樓:山香教師

國家承認的學歷就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證,對學位沒有要求。報考幼兒及小學教師資格證需要大專及以上學歷,報考中學教師資格證需要本科及以上學歷。

22樓:中公教育

你好,是可以報名的

因為教師資格證公告對考教師資格證是沒有專業限制的

什麼專業都可以考教師資格證的

教師資格證面試報名稽核需要多久,教師資格證面試報名稽核時間需要多久

教師資格證需要現場確認後稽核才能通過,一般現場確認完半天稽核就可以通過了 去現場確認提交材料合格後現場工作人員就會把你通過稽核回傳到網上的,然後你再重新登入就可以交費了,但有的地市可能人多,稽核相對慢一些。3月10號,按照教育部考試中心的訊息,2020年上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 筆試 的報名工作,於...

考教師資格證需要哪些條件,考教師資格證條件

什麼樣的人符合報考,如果符合這些就早點準備吧。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 申請參加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具有辦學資質院校開設的中等學歷層次幼兒教育類專業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哪幾類人不能報考教師資格證 只要滿足學歷要求就可以了。2017全國教師資格證筆試...

教師資格證為什麼待稽核,教師資格證報名資訊顯示待稽核是怎麼回事

湖北今年有現場確認,需要拿著相應的材料到指定的地點現場確認才能稽核通過。材料和認定地點可登陸中國教育考試網檢視湖北省公告。希賽網解答 2018年下半年湖北教師資格證 筆試 報名稽核實行現場確認方式,現場 確認時間到9月11日截止,請儘快前往指定地點稽核確認。2018下半年武漢教師資格證現場稽核時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