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資格證報名交費後能不能退錢,教師資格證考試報名成功還可以退款嗎

2022-07-18 12:45:18 字數 4517 閱讀 8537

1樓: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

考試報名費是退不了的,你如果是被多扣了錢了,這個可以退,但是你不想考了,這個是退不了的,既然報名了,就好好用功複習下吧,畢竟這個證書還是很有用的。之前選擇報名,估計是需要,那就考考吧,反正也報名了。別浪費了。

教師資****報名成功還可以退款嗎

2樓: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

如果是考試報名繳費了,費用是不能退的,如果是輔導報名的可以退費,但是考試報名繳費,成功了就不能退款了。所以報名前要考慮清楚哦。

3樓:環球網校

你好,教師資格證報名成功繳費之後就不可以退款了。如果只是報名稽核通過,未繳費視為報名未成功。

4樓:中天教師網

江西中天教育很高興為你解答;教師資格統考一經報名成功,不予退款;同學還是好好準備考試吧,對考試沒有信心可以考慮報班噢,江西中天教育專職做教師考試培訓喔;

報考教師資格證交完費可以退嗎

5樓:中公教育

已交教師資格報名費,由於考試組織者的原因造成不能考試的,可以退費;由於考生個人原因不能參加考試的,報名費用不退。

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2科;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2科;初級中學、普通高階中學教師和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3科;

2018上半年教師資格筆試報名時間為3月17日,備考時間已經不足一個月了,奈米備考的怎麼樣了?

於教師資格考試而言,綜合素質是非常重要的科目。尤其是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的相關的內容,就近幾年的趨勢而言,更是每年材料題目和單選題目的必考點,分值每年約為18-20分不等。中小學道德規範內容分為2023年版本和2023年兩個版本。

以下重點介紹2023年修訂版本---《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一、愛國守法——教師職業的基本要求

熱愛祖國,熱愛人民,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擁護社會主義。全面貫徹國家教育方針,自覺遵守教育法律法規,依法履行教師職責權利。不得有違背黨和國家方針政策的言行。

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而言,應當做到基本要求是在國家法律政策之下,進行教學活動。同時應當履行教師工作的權利和義務。不做有違背法律的事情。

二、愛崗敬業——教師職業的本質要求

忠誠於人民教育事業,志存高遠,勤懇敬業,甘為人梯,樂於奉獻。對工作高度負責,認真備課上課,認真批改作業,認真輔導學生。不得敷衍塞責。

對於教師工作,基本要求要認真負責,對待工作。比如認真備課,上課,佈置作業,課外輔導和認真評價學生成績等等。高階要求則是身為教師,應當勤勤懇懇,甘為人梯。

三、關愛學生——師德的靈魂

關心愛護全體學生,尊重學生人格,平等公正對待學生。對學生嚴慈相濟,做學生良師益友。保護學生安全,關心學生健康,維護學生權益。不諷刺、挖苦、歧視學生,不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

教師是教學活動中的主導者,而學生是教學活動的主體者,二者缺一不可。所以教師首先對於學生應當尊重,同時嚴格要求。其次應當維護學生權利,不得諷刺挖苦學生,更不可以體罰學生。

四、教書育人——教師天職

遵循教育規律,實施素質教育。循循善誘,誨人不倦,因材施教。培養學生良好品行,激發學生創新精神,促進學生全面發展。不以分數作為評價學生的唯一標準。

教師的天職是教書育人,所以教師應當促進學生全面發現,踐行素質教育的理念。同時注重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更加不能以分數作為評價學生的唯一標準。

每個學生都有自己的特長和優缺點,所以教師應當讓學生多方面發展的同時還要促進個性發展。

五、為人師表——教師職業的內在要求

堅守高尚情操,知榮明恥,嚴於律己,以身作則。衣著得體,語言規範,舉止文明。

關心集體,團結協作,尊重同事,尊重家長。作風正派,廉潔奉公。自覺抵制有償家教,不利用職務之便謀取私利。

教師的一言一行對學生起著潛移默化的影響。所以教師對於自己,應當以身作則。對於同事,應當尊重合作,共同促進學生的發展。

對於家長,理應尊重。對於金錢,要清正廉潔,自覺抵制有償家教。

六、終身學習——教師專業發展的不竭動力

崇尚科學精神,樹立終身學習理念,拓寬知識視野,更新知識結構。潛心鑽研業務,勇於探索創新,不斷提高專業素養和教育教學水平。

教師面對的是日新月異不斷髮展的學生,所以教師本身也要不斷髮展。更新創造自己的知識,完善自身的專業素養和教育教學水平。

下面給考生總結一下這個知識點的答題技巧。

首先,考生在答題過程中,應當仔細審題。教師能夠自覺遵守法律,則體現了愛國守法。如果對於工作,特別認真,兢兢業業,已經是休息時間,依舊不休不眠的工作備課,則體現了愛崗敬業。

如對於犯錯誤的學生,教師和顏悅色能夠主動傾聽學生的意見,沒有體罰呵斥學生,則體現了關愛學生。如教師用自身的言行舉止影響學生,並且對於家長的錢財拒絕接收,那麼則體現了為人師表。如教師能夠讓學生個性特長得到發揮,並且促進學生全面發展,並且做到不以分數作為評價學生的唯一標準,則體現了教書育人。

最後教師如果通過多種渠道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學水平,則體現了終身學習。

6樓:誇美紐斯的小粉絲

教師資格證報完名 交完費以後就不可以退

7樓:嘉興中公教育

報考了,顯示繳費成功之後是不能退還的。

8樓:

你好,繳費成功後不可以退費的

教師資格證報名繳費成功,能不能退款

9樓:瑾瑜

不能退款。已交教師資格報名費,除非由於考試組織者的原因造成不能考試的,可以退費;由於考生個人原因不能參加考試的,報名費用不退。

教師資格證報名的時候,每個地區的報名費用都是不同的。一般來說,支付報名費用之前,教師資格證官網會提示報名成功費用不可退回的字樣。所以報名前要考慮清楚。

稽核結束後,考生必須在規定時間內進行網上繳費確認。逾期未在網上繳費的考生,報名系統將自動取消報名考試資格。

筆試主要考查申請人從事教師職業所應具備的教育理念、職業道德、法律法規知識、科學文化素養、閱讀理解、語言表達、邏輯推理和資訊處理等基本能力;教育教學、學生指導和班級管理的基本知識;擬任教學科領域的基本知識,教學設計實施評價的知識和方法,運用所學知識分析和解決教育教學實際問題的能力。

教育部辦公廳、中共**臺灣工作辦公室祕書局、***港澳事務辦公室祕書行政司聯合下發關於港澳臺居民在內地(大陸)申請中小學教師資格有關問題的通知,通知稱,在內地(大陸)學習、工作和生活的港澳臺居民,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根據自願原則,可申請參加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認定中小學教師資格。

10樓:焉非魚說

不能。教師資格證報名繳費成功後原則上是不能退款的,考生如臨時有事無法參加本次考試,可以選擇不參考,但是報考費用不予退還。考生一定要確認相關情況之後再選擇繳費,包括報考資訊、選報科目等,未繳費前均不算報考成功。

考生按照本省公告要求選擇考試類別、考區、科目(所報科目須一次性勾選,一經稽核通過,將無法增加或更改)。提交資訊後,考生報考狀態變更為「待稽核」。考生報考有關資訊在稽核前均可以自行修改。

考務工作人員將在規定期限內對考生報考資訊進行稽核,考生是否需要到現場見各省報名公告要求。稽核通過的考生狀態變更為「待支付」。未通過稽核的考生,可在報名截止日期前修改報名有關資訊,重新提交報考資訊,重新接受稽核。

11樓:中公教育

您好!如果是由於個人原因不能參加考試是不能退費的。

12樓:king綠燈

繳費成功之後是不能退款的。

如果有報考方面的問題可以嘗試聯絡招錄部門。

希望思輔教育可以幫助到你有什麼不懂的可以在問我!

13樓:木訥哎

已經在網上成功支付考試費的考生不能退費。所以考前請再三思考,自己是否適合教師行業。

14樓:

報名繳費成功後是不能退款的,報名過程中成功不去考試相當於棄考,不能退款

15樓:珞珞瑜

第二個回答,2023年是疫情突發的年份,今年上半年成功報名的可去官網申請退費活動申請切換報名下半年考試,另外我已經成功申請到下半年的啦。如下圖

16樓:北京志林巨集博教育科技****

繳費成功後,由於你自己的原因不去考試的,不能退費。

1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一般是不可以的

您是什麼原因要退出啊

可以去繼續完成嗎

長 理 職 陪

18樓:遊懷玉

這邊若是因為個人原因想要退費的話 是不可以的呢

如果是因為組織方出現問題 就可以原路退還

希望我的回覆對你有所幫助

已經交了教師資格考試報名費是否還能退費?

教師資****報名成功還可以退款嗎 格證報名繳費

教師資格證面試報名稽核需要多久,教師資格證面試報名稽核時間需要多久

教師資格證需要現場確認後稽核才能通過,一般現場確認完半天稽核就可以通過了 去現場確認提交材料合格後現場工作人員就會把你通過稽核回傳到網上的,然後你再重新登入就可以交費了,但有的地市可能人多,稽核相對慢一些。3月10號,按照教育部考試中心的訊息,2020年上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 筆試 的報名工作,於...

教師資格證為什麼待稽核,教師資格證報名資訊顯示待稽核是怎麼回事

湖北今年有現場確認,需要拿著相應的材料到指定的地點現場確認才能稽核通過。材料和認定地點可登陸中國教育考試網檢視湖北省公告。希賽網解答 2018年下半年湖北教師資格證 筆試 報名稽核實行現場確認方式,現場 確認時間到9月11日截止,請儘快前往指定地點稽核確認。2018下半年武漢教師資格證現場稽核時間 ...

考教師資格證有專業限制嗎,教師資格證報名有專業限制麼?

對專業不不限制。小學教師資 相比中學的教師資 要容易,小學教師資格證考綜合素質和教育教學能力 初中需要考綜合素質和教育教學能力 學科知識。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報考,如果條件允許,也可考兩個證。只要滿足憲法規定的政治權利和年齡要求,再就是滿足學歷要求,任何人都可以考教師資格證。但是大學,中學以上的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