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胃消食吃什麼好呢,吃什麼可以開胃消食?

2022-07-18 12:45:18 字數 4930 閱讀 6487

1樓:易貝晨

胡蘿蔔和香菜一起吃:開胃消食

白蘿蔔+紫菜

白蘿蔔和紫菜一起吃:清肺熱、治咳嗽、清心開胃大白菜+牛肉

大白菜和牛肉一起吃:健胃消食

豬肉+白蘿蔔

豬肉和白蘿蔔一起吃:消食、除脹、通便

豬肉+白菜

豬肉和白菜一起吃:開胃消食

玉米+花菜

玉米和花菜一起吃:健脾益胃、助消化

紫米+大米

紫米和大米一起吃:開胃益中、明目

鱈魚+咖哩

鱈魚和咖哩一起吃:助消化

蝦皮+豆腐

蝦皮和豆腐一起吃:利於消化

蕨菜+豬肉

蕨菜和豬肉一起吃:開胃消食

西蘭花+胡蘿蔔

西蘭花和胡蘿蔔一起吃:預防消化系統疾病

包菜+青椒

包菜和青椒一起吃:助消化

甜椒+白菜

甜椒和白菜一起吃: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

酸奶+蘋果

酸奶和蘋果一起吃:開胃消食、潤腸排毒

武昌魚+大蒜

武昌魚和大蒜一起吃:開胃消食、殺菌、降血壓山楂+菊花

山楂和菊花一起吃:消食健胃、****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擇吃強身牌大山楂丸啊,這個具有開胃消食的作用,而且效果也不錯,具體的也可以去了解一下。

吃什麼可以開胃消食?

3樓:看我是誰啊嗯嗯

你好!應該去藥房買一盒大山楂丸吃一吃,管用,還有科粒一行都可以幫助開胃消食。

4樓:俚蘊涵致

有啊,強身牌大山楂丸就可以開胃消食啊,而且其效果挺不錯的,我之前就是胃口不好,就是買了這個,現在比以前能吃了。

5樓:藍弼

我推薦山楂或山楂製品,沒有食慾可以吃點兒山楂糕,山楂汁,山楂片等,可以開胃又幫助消食,我經常吃,挺好的,你試試!

6樓:匿名使用者

民間認為最消食開胃的辦法莫過於食酸吃醋了,酸味是有機酸產生出來的。如醋酸,乳酸,檸檬酸等,食之可促進食慾,有開脾健胃之功,並可提高鈣,磷等元素的吸收,增強肝臟功能,對防治一些疾病也有益,尤其是夏季,天氣炎熱讓人們普遍感覺不適,會引起人體代謝,內分泌,體溫調節等一系列功能失調,吃點酸味食品對健康有利,一般說來,夏季多食酸味食品.

此外:話梅、陳皮、山楂、荔枝均有較好的開胃功能。

消食開胃吃什麼食物 消食開胃的食物是什麼

7樓:碎花淺

胡蘿蔔和香菜一起吃:開胃消食

白蘿蔔+紫菜

白蘿蔔和紫菜一起吃:清肺熱、治咳嗽、清心開胃大白菜+牛肉

大白菜和牛肉一起吃:健胃消食

豬肉+白蘿蔔

豬肉和白蘿蔔一起吃:消食、除脹、通便

豬肉+白菜

豬肉和白菜一起吃:開胃消食

玉米+花菜

玉米和花菜一起吃:健脾益胃、助消化

紫米+大米

紫米和大米一起吃:開胃益中、明目

鱈魚+咖哩

鱈魚和咖哩一起吃:助消化

蝦皮+豆腐

蝦皮和豆腐一起吃:利於消化

蕨菜+豬肉

蕨菜和豬肉一起吃:開胃消食

西蘭花+胡蘿蔔

西蘭花和胡蘿蔔一起吃:預防消化系統疾病

包菜+青椒

包菜和青椒一起吃:助消化

甜椒+白菜

甜椒和白菜一起吃: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

酸奶+蘋果

酸奶和蘋果一起吃:開胃消食、潤腸排毒

武昌魚+大蒜

武昌魚和大蒜一起吃:開胃消食、殺菌、降血壓山楂+菊花

山楂和菊花一起吃:消食健胃、****

夏季吃什麼最消食開胃

吃太飽了,吃什麼消食

8樓:佩佩佩佩佩玖

吃健胃消食片是可以的,但是畢竟是藥,偶爾吃一點就好。可以吃一些助消化的水果或者蔬菜,比如蘋果,橙子,聖女果,南瓜,包菜,還有喝酸奶也可以助消化。

很多人覺得肚子撐得難受再喝水就更撐了,其實多喝水有利於排尿,頻跑廁所促進消化。

擴充套件資料

飲茶消食

茶,是生活開門七件事之一。熱茶讓人通腸理氣,心清氣爽。民謠中說:早茶一盅,一天威風;午茶一盅,勞動輕鬆;晚茶一盅,提神去痛。

用於消食,經過發酵的烏龍茶和普洱茶尤佳,甘醇爽口,香氣持久濃烈,性溫助脾胃消化。

水果消食

有些水果也是助消化的好幫手。像木瓜、檸檬、蘋果、鳳梨、奇異果、葡萄柚等,含有酵素,能清除腸胃油膩,幫助分解蛋白質,減少脂肪吸收。

運動消食

保健諺語說:飯後百步走,活到九十九。吃飽喝足後,切勿一直坐著或躺著休息,幫助消化的最佳方法是運動,但宜選擇溫和的運動,如散步半小時等。

成藥消食

常用的消食導滯的中成藥,如保和丸、保濟丸、健胃消食片以及助消化的酵母片、多酶片與增強胃動力的嗎丁啉等,也是居家必備的。

9樓:諾諾百科

1、吃健胃消食片

2、助消化水果蔬菜

可以吃一些助消化的水果或者蔬菜,比如蘋果,橙子,聖女果,南瓜,包菜,還有喝酸奶也可以助消化。

3、多喝水

很多人覺得肚子撐得難受再喝水就更撐了,其實多喝水有利於排尿,頻跑廁所促進消化。

另外:1、熱水澡

洗熱水澡也可以助消化的,熱水澡熱水的溫度可以加快血液迴圈,促進腸胃蠕動助消化。

2、按摩肚子

吃助消化食物的同時也可以按摩下自己的肚子,用雙手以順時針或者逆時針的方向按摩腹部產生熱量,可以加快腸胃蠕動促進消化。

3、飯後散步

不要吃飽了就坐著不動或者躺著,最好是飯後散散步,或者在外面吃的,如果不遠就走路回家,可以幫助消化哦。不要小跑,肚子會疼。

擴充套件資料:

消食是一個詞語,基本釋義是消化食物。

1.控食

既然已吃多了,那就該讓腸胃休息一段時間,最好餓上一頓。

2.幫助消化的食物

如紅蘿蔔、荸薺、山楂、麥芽煮水喝等。另外喝茶有助消化。此外,也可以用紅蘿蔔、荸薺、山楂、麥芽煮水喝。

3.適當揉摩

按順時針方向,在上腹部近胃脘處進行揉摩,直到胃脘部感覺舒暢。

4.幫助消化的藥物

如酵母片、多酶片、保和丸、健胃消食片、乳酸菌素片、山楂丸、山楂導滯丸、七珍丹等。

5.適當走動

俗話說「飯後百步走,能活九十九」。運動是助消化的最佳方式:可以和家人外出散步、逛街,切忌一吃完飯就躺下。

6.喝一些熱湯,原湯

老百姓常說:「喝原湯,化原食」。這兒的原湯主要是指煮麵食時的麵湯、或餃子湯,而不是吃肉時的肉湯。

7.對症消食

魚吃多了,將生薑搗爛,拌醋調食。肉吃多了,嚼點山楂糕。糯米食物吃多了,用炒麥芽30克水煎後飲用。

總之,採取以上方法,有利於促進胃腸蠕動,縮短胃的排空時間,減輕胃腸負擔,保護胃腸功能,從而保障機體的正常功能活動。

10樓:懂也不動

健胃消食片、山楂等等。健胃消食片本身用材基本上都是山楂這一類的有消食效果的食物,但是不可以多吃、每天吃的。

拓展資料:

吃太飽快速消化方法:

1.按摩腹部,吃得太飽肚子不舒服的時候,可以通過按摩腹部的方法來幫助消化。

做法:兩手交叉,以肚臍為中心,用掌面輕柔按腹部,先順時針再逆時針。

功效:通過按摩腹部能夠有效止痛消脹,緩解吃得太飽肚子脹痛,還能夠促進成為蠕動,加快消化。

2.飲用山楂茶,吃得太飽肚子不舒服的話可以飯後喝一杯山楂茶來促進消化,緩解肚子不適。

材料:山楂片20克,綠茶2克。

做法:將山楂片洗淨之後喝綠茶一起加水煎煮5分鐘左右即可。

功效:能夠幫助開胃,助消化。對於飯後腹脹、消化不良有很好的緩解效果。

3.適當走動,吃得太飽肚子不舒服的話可以在飯後進行適當的走動來幫助促消化,緩解肚子脹痛不適。最好的方法是吃完飯之後能夠進行散步或者是隨意走動。

走動的時候可以配合按揉肚子,幫助快速消化。

4.消食藥物,如果是吃得太飽了肚子不舒服的話可以就醫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能夠有效健胃消食的藥物來幫助快速促消化,緩解肚子不適。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是為了** 去吃健胃消食片的話是不好的 是藥三分毒 都有***的 如果單純的想瘦的話 我還是建議少食多餐 多運動 為了自己的健康 加油~

1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建議你喝酸奶吧,很通腸道的,而且又美容,我每天一到兩杯,效果很好的

13樓:辰谷

江中健胃消食片或山楂片。

可以在吃的很飽時吃。

開胃吃什麼食物好點,也不傷胃?

14樓:熱懇暣

辣椒是最開胃的,但不能多吃,營養價值很高,再有就是山楂,也是開胃的,健胃消食片的主要成份就是山楂,呵呵,忘採納

請問不開胃吃什麼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一些五顏六色的事物

可以促進食慾!呵呵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吃點辣椒!還有就是健胃消食片

1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同命相連啊!

你說的不開胃是什麼意思?是吃不下去飯還是消化不好?

吃不下去飯的話招數可不少,簡單舉例:

1、飯前:可以吃些開胃的食物,山楂及山楂糕為首選(容易買到)。還可以飯前聞聞食用醋或者直接少量引用

2、飯中:這個不大科學,不過肯定能吃不少!可以多吃點辣椒(哈哈)!

3、飯後:適量的運動,適量的運動可以幫助你更快的消耗體內的能量,從而飯量大增!

其實,還是要合理的飲食,要少量多餐,最後送你2句口訣吧!

吃飯要吃七八分飽,多上樓梯和慢跑!

小孩子吃什麼可以開胃健脾助消化,寶寶吃什麼助消化開胃

你可以試下 小兒厭食 不思吃飯 山楂 3錢,雞盹皮1錢,加半碗水煮熟飯前吃完,一日二次,連吃三天,有開胃 助消化之功效 2 民間經常會把生大米或生糯米放在鐵鍋裡用小火炒至米發深黃,稍稍有一點焦黃,然後用這種焦黃的米煮粥,有助於止瀉,並能促進消化,小嬰兒只喝煮粥時的米湯就可以了,多數效果不錯。3 做山...

女性脾虛吃什麼好呢,女人脾虛吃什麼好呢?

脾虛食物大棗 脾胃虛弱者宜常食之。大棗 性溫,味甘,有補脾胃 益氣血的作用。脾虛食物櫻桃 性溫,味甘,能補脾益氣。脾虛食物菱角 熟者甘平,鮮者甘涼,煮熟服食,有健脾益氣的作用。脾虛食物蓮子肉 性平,味甘澀,有補脾胃之功。脾虛食物黨蔘 性平,味甘,無毒,有補脾胃 益氣血的作用。脾虛者宜常食這些食物之外...

脾虛吃什麼好呢,脾虛吃什麼好?

中藥建議平時也可以喝德甫的甞胃寳茶健脾和胃,疏肝理氣。宜食食物 具有補脾益氣 醒脾開胃消食的食品,如粳米 秈米 鍋巴 焦鍋 薏米 熟藕 粟子 山藥 扁豆 豇豆 牛肉 雞肉 兔肉 牛肚 豬肚 桂魚 葡萄 紅棗 胡蘿蔔 馬鈴薯 香菇等。忌食食物 性質寒涼,易損傷脾氣的食品,如苦瓜 黃瓜 冬瓜 茄子 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