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吵架這方面,怎樣制止家庭吵架

2022-07-18 12:45:19 字數 5773 閱讀 3665

1樓:宋十八爺

情侶之間存在這樣的問題很正常的,為什麼會小心眼呢,正因為你們關係密切,親密無間,大多數心思都關注在心愛的人身上,所以對方的一句話一個動作都可能讓你生氣,這個是很難避免的;就拿我自己來說我也是這樣,女朋友讓我生氣的時候我也不高興啊,可是後來想到自己那麼愛她,心疼她,想通了之後就道歉啊,這沒什麼不好意思的,畢竟是自己深愛的人不怕磨不開面子,會解釋自己為什麼會生氣等等之類的,所有的一切,都表明你男朋友愛你、在乎你,不然他道歉幹嘛呢,對吧,你生氣關他啥事,所以呢,菇涼,你這情況是愛情的磨合期必經之路,只要吵架後都能溝通能道歉能心裡在乎對方都說明你們離不開彼此,最後,祝你們幸福,真實經驗望採納!

2樓:

這是家庭暴力。

男人有第一次就會有第二次,會形成習慣。打孩子打女人的男人最沒底線。

保護好自己和孩子,過不下去就把證辦了。

3樓:杜盼晴

小孩多大了?幾歲,這種事在打小孩時請你不要太多幹渉,過後可以溝通說一下。人一旦在氣頭上容易衝動而於有過激行為

4樓:淮枳枳枳

我和老婆也經常吵架,但我從來不會打她。就算再生氣我最多摔個東西。畢竟老婆跟了自己這麼多年,不忍心打她。

5樓:

討厭動手打人的男人,對自己老婆孩子怎麼能下得去手,脾氣太暴躁

為什麼很多家庭經常吵架?

6樓:匿名使用者

那有那麼多呀,別以片蓋全喲,家庭吵架與夫妻吵架是兩碼子的事。相信你也有經歷,不然,不會有這種的問題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沒人會理解大人們為什麼會爭吵...爭什麼...

為了爭一個理還是爭面子呢象我們這一代的年輕人永遠表會知道...

或許有天我們都成家了,立業了...養兒育女的時候才會深有體會吧.....

8樓:香林菸酒

這就是歡喜冤家不吵不鬧不熱鬧

9樓:眼花了眼花了

子系中山狼,得志便猖狂,這是根本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不吵不鬧不熱鬧。

怎樣制止家庭吵架

在父母經常吵架的家庭長大的女孩性格如何?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父母家暴家庭中長大的孩子會有兩種典型:

要麼是變成和父母很類似很相像的一種人,要麼是變成和父母相反的一種人。

就像自私貪財的父母中,他們的孩子也是兩種:跟父母一樣自私貪財或是反感變成相反的人。

當然這個事情比較複雜,更多的是因人而異,但是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父母家暴對孩子的心理傷害很深,這種傷害可能會伴隨孩子一生,需要孩子用一生來**不幸的童年。

別問我為什麼知道,因為我就是你們口中那些家暴家庭中長大的孩子其中之一。

最後還請各位不要你一言我一語的來分析這些孩子長大後會怎麼怎麼不順,怎麼怎麼不如意,與其你們分析他們長大的性格不如指匯出一些正能量的建議,或許對於你們身邊的那些人可能會更暖心,請不要把那些在家暴家庭中長大的人區別對待,不要當怪人看待,當一個正常人對待就好,世界是美好的,或許你們還會收穫一個不錯的朋友,願所有美好的人都能被世界溫柔以待。

12樓:離殤之願

心思細膩,感情敏感,喜歡安靜的胡思亂想,期待別人的認可與喜歡,想做自己可顧及太多,幻想愛情但排斥婚姻,明明有一大堆東西想說到嘴邊就沒有了,有時很極端,也很衝動

13樓:匿名使用者

特別的累,跟別人相處總不用心也不知道怎麼用心,害怕結婚,總想著要逃離這個家,想自己一個人好好的活著,幻想有個美好的家庭,不用什麼大富大貴,就很平淡的那種家庭,有時候看著身邊的人就會想為什麼自己不是在那種家庭,是不是上輩子欠了誰的,越長大越不知道怎麼和人相處,什麼話是好的,什麼話是比好的

14樓:樑張宇桐

我的父母就吵了一輩子,媽媽太強勢,小時候害怕他

們吵,所以在我成長過程中叛逆過:自卑,撒謊,打架,早戀……全被我佔全了。踏入社會之後,媽媽脾氣依然火爆,導致我什麼事情都不跟家裡人溝通,偷偷在外面談了朋友,到了結婚的年齡,稀裡糊塗的就把自己嫁了,老公家庭條件不好,其他各方面都不好,當初就因為他脾氣好,不發火,就死心塌地跟著過日子,現在孩子也長大了,我才突然覺得自己的性格都來自於我父母。

我也為人父母,萬萬不能再毀了我的孩子。我要堅強,我要努力把滿滿的正能量帶給我的孩子,千萬不能讓我的孩子重蹈覆轍。

15樓:四葉草冰淚

我初中前性格來很開朗,喜歡結交朋友,但後面父母經常吵架,開始不愛說話,缺少安全感,以前喜歡朋友多,後面無所謂,以前父母吵架會害怕,後面也變得無所謂了,有時候還會覺得,既然經常吵,為什麼不離婚,想要過愛情,但害怕過多的相處,有氣憤的事,表面上說著沒事沒事,心裡卻想暴力的打一架,看淡了任何感情,不論親情還是友情,我不知道我是本就心性薄涼,還是後面的改變!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敢判定這個女孩子絕對極度自卑,膽小,缺乏安全感。可能還會有抑鬱症。在人群中會顯得落落大方懂事。但是這些都是小時候的經歷所造成的。好好愛這個女孩吧!畢竟我也是這麼過來的

17樓:文科生白費時間

就是經常自卑 自己一個人時總會想不好的事 喜歡幻想美好的家庭人生 不切實際 會非常敏感 做事小心翼翼 總想討別人喜歡 玩遊戲怕玩不好有人罵總是小心謹慎 沒有發洩口 總是偷著哭 比較虛榮 經常有意無意炫耀自己家庭底蘊 在外人面前總是非常禮貌 一生氣了就徹徹底底

18樓:金黃的嬵

我一聽到樓下有大一點的聲音,就會悄悄的在樓梯邊聽,確定不是吵架了我才回去睡覺,真的吵架了,我會面無表情,但腿卻在發抖

現在長大了,平時沒什麼,但是一傷心或者一暴躁起來,就是很極端的情緒爆發,我害怕和別人家不一樣,從小到大對同學們撒過許多謊,偽裝自己家也過的很溫馨,甚至我自己會對自己說的內容感到噁心。

我是不會結婚的 ,結婚給我的感覺就是,兩個人一直有矛盾,一直爭吵,一直惡性迴圈下去。

19樓:氤氳柔

外表活潑開朗,內心敏感脆弱孤獨。很難控制情緒,對社會很失望,渴望和睦的家庭,甚至憎恨父母。不知如何與人相處,對他人缺乏信任,注意力不能集中,對人沒耐心。嚴重缺愛並且不會愛。

20樓:凹襪

討巧:贏取他人的好感

敏感:對些事敏感,害怕自己做的不好

自卑;覺的不如他人,膽小

不安定:情緒波幅大

沒安全感:尋求他人對自己的關心,容易早戀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種在外勤快回家就什麼都不願意去做,沒有心思和心情,另外一個是真的不想和家裡人相處,做什麼都是暴躁一點的,急躁,在外面還比較開朗善良吧,但其實自己內心十分自卑和害怕接觸社會,就自己本身而言小時候長期處於父母吵架哪怕到現在都是,最明顯的一點就是小時候父母帶有鑰匙,鑰匙發出的聲響我都能聽出來是父親還是母親回來了,

22樓:嗷嗷妍大喵

會比較敏感多心,沒人的時候會把自己封鎖起來安靜的待著,自卑有時候也會。

2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大概分析:自卑,孤僻,缺乏安全感,(容易抑鬱症),缺愛,叛逆,懦弱,冷淡,早熟,討好型人格...

24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這個女孩兒外表開朗,但那只是女孩兒虛偽的外表,為了能交到更多的朋友他不得不這樣做,他也是一個自卑,敏感懦弱的女孩。

25樓:匿名使用者

外表活潑開朗愛笑,其實內心非常敏感脆弱,父母稍微有一句爭執,就嚇得神經兮兮,脾氣暴躁,一旦觸及到我的某個神經就會情緒失控暴跳如雷。喜怒無常,談戀愛卻始終不敢走進婚姻,找各種理由否定對方,害怕未來。

26樓:本命是

我就是這種家庭裡的孩子,父母剛吵完

敏感,討好型人格,自卑,對婚姻不報有任何幻想和希望

27樓:天憂雪憐

容易自卑,表面看上去很任性,狂妄自大,但是這,是他為了保護自己的豎起來,而是而且會比較敏感,別人的一舉一動,她會覺得是不是不喜歡她,還會下意識討好別人,白天看上去沒什麼,沒什麼反應,但實際上晚上的時候很容易想東想西想想不好的事情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那種相反人格的,沒想過不結婚,覺得一定要找個重組一個溫馨的家庭,現在想想真的後怕,萬一碰不到對的人就重蹈覆轍了,但陰影就是陰影,抹不掉

29樓:匿名使用者

孤僻自卑懦弱,樓上幾個大明白說了一大堆缺點卻沒有提出解決方案,我也會了,人都會死,看我知道的也多吧

為什麼在爭吵家庭長大的孩子,成年後變得很悲觀,也很消極,長大了還是對這方面很脆弱?誰能告訴我一下

30樓:匿名使用者

人能受長期父輩影響。

31樓:興國博士

也有因為這種原因而變的要強的,看那孩子的性格了

32樓:鄢彗

我也跟你差不多,現在都29了不敢結婚,害怕吵架,特別逃避某些東西

家庭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特別是整天爭吵的家庭?

33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對孩子的影響是非常大的,如果生活在整天爭吵的家庭長大,可能會產生性格缺陷。有些孩子比較自卑,對一些小事敏感的不得了。有些孩子比較膽小,十分懦弱。

還有些孩子性格暴躁,小時候父母吵架一直在隱忍,長大以後父母再吵的時候,他會禁不住朝他們怒吼,覺得自己沒有辦法控制住爆脾氣了,甚至有暴力傾向,一遇到不順心的事情就想動手打人。

不少曾經遭受過家庭暴力的人表示,由於家庭的影響導致自己變得悲觀,對一件事情總能看到很多負面性的東西。容易和愛人爭吵的父母,對自己的孩子也是如此,缺乏寬容和耐心,總是將孩子當作出氣筒,不斷謾罵打擊,時間長了孩子的自信心一點點都沒有了。

父母吵架的時候,最煎熬的往往是孩子,恨不得離開這個家。因為感受不到家庭的溫暖,對親戚也是格外的冷漠,無法做出撒嬌、任性等親密的動作。有些孩子成年以後很長很長的時間都不願意回家,對父母的恨多於愛。

從小經歷過父母爭吵的孩子,長大以後或多或少都有社交恐懼症,害怕與陌生人來往,也不喜歡和同學們交往,生怕惹事生非。由於設定防線過深,所以很難以與他人保持親密,無法開啟自己的心扉。別看一些人在人群中比較活潑,總是侃侃而談,但是真正能走進他內心的人並不多,寥寥無幾。

34樓:在大洪山拉小提琴的馬尾松

父母在家庭中的一言一行,特別是長期吵架的父母,一個家沒有溫暖的存在,基本上都會對孩子造成一定的影響。大概會對孩子造成對人不信任,缺乏安全感,沒有愛的能力,自卑,更嚴重的是走向犯罪的道路。原生家庭不和諧,沒有溫馨的家庭,如果孩子長大之後沒有強烈的心理改變自己的狀態,會影響他的一生。

我特別能理解原生家庭對孩子的傷害有多深,我父母就是這樣一種狀況,從小,沒有一天安寧的日子過,對我們也不差,就是父母關係不好,幾乎每天都爭吵,甚至打架,長期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下,根本沒有幸福可言。長大結婚之後,我不想走上父母的道路,可卻不會處理婚姻方面的事情,遇事逃避,當然婚姻是兩個人之間的事情,也不是我一個人的問題,我解決問題就是冷暴力,不與他交流溝通以達到目的,以至於讓所有的看到的表象是相敬如賓,兩個人感情好。這就是原生家庭會造成一個人的性格往不好的方面去發展,當然出入社會,職場中,那種環境,人與人之間的影響也會非常大,慢慢會稀釋以前不好的性格呀,不太喜歡交流等等。

如果你被原生家庭深深影響並傷害,努力改變自己,不要讓你自己的孩子重複你走過的道路,給自己孩子一個溫暖,有愛的家。

和諧的家庭會吵架嗎?吵架的家庭算和諧的家庭嗎?最好給出理由

會吵架,但吵架後和好的速度很快,而且雙方都不記仇,這樣的婚姻是和諧的家庭。單身漢自己還會給自己慪氣呢?別說一個家庭幾個人了,吵架是很正常的。和諧的家庭不一定就不吵架,而吵架的家庭不一定就不和諧 曾經有人說過,打是情,罵是愛,雖然我不是太認同這句話,可生活中本來就應該有小打小鬧的情景,不然生活該多無趣...

家庭吵架,我跟婆婆吵架,他扇我,還說些非常難聽的話,還說滾你家吧,我給俺兒子娶個大姑娘,現在老公

這是畜牲吧,沒見過想離婚找怎麼扯淡的理由,估計就是想以婆媳之間不合離婚,就算不是那也走吧,不需要為了一個男的委屈自己 我問你呀你回去家裡沒人,你怎麼進屋了。你還是他家人嗎?朋友給自己自由吧!放棄吧!把鎖都換了?那就證明他在防著你,怕你回去拿屬於他的東西。再說了,婆婆打你罵你,他難道就不吭聲?還要你回...

經常吵架算家庭暴力嗎,夫妻間吵架打架是不是家庭暴力

家庭暴力,是指發生在家庭成員之間的,以毆打 禁閉 殘害或者其它手段對家庭成員從身體 精神 性等方面進行傷害和摧殘的行為。身體暴力的具體行為 夫妻一方毆打另一方致死 致殘 重傷的 夫妻間經常性的拳打腳踢 咬 掐 擰 推 搡 扇耳光等人身傷害或羞侮行為 婦女在孕產期間遭配偶毆打的 在離婚訴訟期間毆打或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