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吃什麼可以開胃健脾助消化,寶寶吃什麼助消化開胃

2022-01-19 00:59:44 字數 3810 閱讀 9645

1樓:杜爺1號

你可以試下:

小兒厭食(不思吃飯):

山楂*3錢,雞盹皮1錢,加半碗水煮熟飯前吃完,一日二次,連吃三天,有開胃、助消化之功效

2〉民間經常會把生大米或生糯米放在鐵鍋裡用小火炒至米發深黃,稍稍有一點焦黃,然後用這種焦黃的米煮粥,有助於止瀉,並能促進消化,小嬰兒只喝煮粥時的米湯就可以了,多數效果不錯。

〈3)做山藥糊給寶寶吃。將山藥洗淨、去皮,切成小塊放粉碎機裡,再加一些水,把山藥打成糊狀,然後再放入小鍋內熬,一邊熬一邊攪,燒開後即可。在寶寶空腹時餵上小半碗,一日一次,可以起到很好的調補脾胃的功效,同時還具有止瀉、補肺補腎的作用。

容易嗓子痛、耳朵痛的孩子不適宜吃山藥。

〈4)栗子湯。取栗子3~5枚,去殼搗爛後放入鍋裡,加入適量的水煮成糊狀,再加少量白糖調味,寶寶空腹時食用,每日1~2次。栗子糊同樣有調補脾胃和止瀉的作用。

2樓:高中專業生

山楂片、山楂卷、山楂糕都可以,酸酸的甜甜的,小孩子比較喜歡吃。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一點水果吧 香蕉 蘋果 榨成汁也可以

寶寶吃什麼助消化開胃 5

4樓:無夏歐

小兒厭食(不思吃飯):

山楂*3錢,雞盹皮1錢,加半碗水煮熟飯前吃完,一日二次,連吃三天,有開胃、助消化之功效

2〉民間經常會把生大米或生糯米放在鐵鍋裡用小火炒至米發深黃,稍稍有一點焦黃,然後用這種焦黃的米煮粥,有助於止瀉,並能促進消化,小嬰兒只喝煮粥時的米湯就可以了,多數效果不錯。

〈3)做山藥糊給寶寶吃。將山藥洗淨、去皮,切成小塊放粉碎機裡,再加一些水,把山藥打成糊狀,然後再放入小鍋內熬,一邊熬一邊攪,燒開後即可。在寶寶空腹時餵上小半碗,一日一次,可以起到很好的調補脾胃的功效,同時還具有止瀉、補肺補腎的作用。

容易嗓子痛、耳朵痛的孩子不適宜吃山藥。

〈4)栗子湯。取栗子3~5枚,去殼搗爛後放入鍋裡,加入適量的水煮成糊狀,再加少量白糖調味,寶寶空腹時食用,每日1~2次。栗子糊同樣有調補脾胃和止瀉的作用。

5樓:

助消化食物:

1.蘋果

蘋果果肉清脆香甜,能幫助消化。此外,蘋果中還有鋅、銅、碘、錳、鉀等元素,適用於因缺少鋅而引起食慾不振的孩子食用。

2.山楂

山楂果肉薄,味微酸澀,有健胃消食,活血化瘀,增強免疫力,清除胃腸道有害細菌的功效。可用於小兒消化不良,食積內停。

3.無花果

無花果味道甘甜,且有獨特的清香味,具有健脾開胃、清熱潤腸的功效。適用於食慾不振者食用,無花果酵素與胃液混合,有助消化,但宜生食。食慾欠佳者,每日可嚼服無花果,每次1枚,每日3次,以飯前1小時為宜。

4.木瓜

木瓜清甜可口,其含有一種的酶,能消化蛋白質,幫助人體對食物進行消化和吸收,故有健脾消食、助消化的功效。適用於消化不良、胃痛等。

5.桃子

桃子多汁甜酸,有消積的功效。但媽媽們要注意,給孩子吃桃子的時候,上面的毛一定要清洗乾淨,或者是削皮後給孩子食用。桃毛的清洗方法:

在清水中放入少許食用鹼,將鮮桃放入浸泡3分鐘,攪動幾下,如此桃毛便會自動上浮,清洗後就可食用。寶寶吃什麼助消化開胃

資深編輯 媽媽網

寶寶吃什麼助消化開胃

寶寶的腸胃比較脆弱,吃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就會造成肚子脹氣甚至便祕,而且一到吃飯的時候就提不起精神,吃什麼都沒有味口。如果遇上炎熱的夏天,這個問題會更加嚴重。看著寶寶一天天的消瘦,媽媽們心疼的很,就想盡一切辦法做些可口的點心給寶寶。

那麼寶寶吃什麼助消化開胃呢?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

寶寶吃什麼助消化開胃

1、白蘿蔔

它對消食、順氣較好。祖國著名醫書《本草綱目》中記載,蘿蔔生吃可止渴、消脹氣,熟食可化瘀、助消化。蘿蔔中含有芥子油和澱粉酶,有促進食慾、幫助消化的作用。

2、番茄

它是厭食寶寶的佳品。番茄果肉中含有助消化的檸檬酸、蘋果酸,常吃有開胃作用。食用的方法:將番茄洗淨,搗爛擠汁,每次服半茶杯,1日2次;也可以同蛋炒或做番茄蛋花蔥花湯。

3、香蕉

香蕉口味好,營養豐富,含有多種維生素、果膠、礦物質等,潤腸作用很明顯,因此,便祕寶寶可以多吃香蕉以促進排便。

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

1、給孩子胃腸道減負

飲食要節制,避免給孩子吃油炸食物,吃過多的冰激凌等甜冷飲品,這樣能保護消化酶含量和功能,維護食慾。臨近吃正餐時不要給孩子吃零食點心。

2、多吃含維生素和微量元素鋅的食物

多吃富含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的食物,比如:魚、肝臟、蛋類、小麥、高粱米、小米、玉米、稻米、大豆、胡蘿蔔、檸檬、橙子、西紅柿、青椒等。當家長在準備這些食物時,可將其做得漂亮些,這樣也能提高食慾。

3、補水很重要

注意讓寶寶喝水,不能等到寶寶口渴時才想到。含糖或含乳的飲品不是補水的好選擇。

4、戶內外活動不能少

不能限制孩子的活動,適量運動可以幫助消化,讓孩子的身心運動起來,胃口也會調動起來。

寶寶的腸胃好了,自然精神煥發。如果炎熱天氣寶寶不吃飯,媽媽們可以準備些水果,讓寶寶多喝些白開水,沒事帶寶寶到公園散散心,運動量大了,寶寶就會感覺到餓,就能吃進去飯了。以上是針對寶寶吃什麼助消化開胃的介紹

6樓:宣尹

人們習慣於在飯後吃生果,以為這樣能夠幫助食物中的蛋白質、脂肪、糖類等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前不勺,一些營養學家認為,飯後吃生果,日久會導致消化功用紊亂。由於食物進入胃內需通過1-2小時消化後才能漸漸被排出,而生果極易被吸收,不需在胃中久留,它是單糖類食物,如在胃中停留時間過長,易引起腹脹、腹瀉或便祕等症。

營養學家認為,飯前一小時吃生果最好。這樣,能夠使人體免疫功用堅持正常。 在宴會上,生果有時就當作甜點,有時是正餐後的一道清口菜,各種生果該怎麼,有何禮?

簡介如下: 奇異果:奇異果經去皮,而且像西紅柿一樣切片後,一般當成生果盤的資料,或許用來裝點沙拉和甜點。

瓜、木瓜和石榴:這幾種生果一般上桌前都會先加以冷凍,而且依其體積鉅細,分切成兩半或四等分。像木瓜之類內部有許多籽的生果,上桌前所有的籽應該都已剷除乾淨,屆時就用湯匙將果肉挖出來吃。

新鮮鳳梨:用一把利刀切去鳳梨頭尾兩頭及高低帶刺的外皮,再將剩餘的果肉分切成圓形的薄片。這樣的鳳梨切片裝在盤中端上餐桌後,客人可用吃甜點的叉子和湯匙來吃。

西瓜:除非事前切好,去掉西瓜子,當作生果盤中的一樣生果,不然西瓜實不宜列入正式餐宴的選單。西瓜上不了正式餐宴場合,原因在於這種生果的籽太多,客人吃的時候有必要不斷的吐籽,再用手將西瓜籽放到盤子裡。

不過,在戶外非正式的場合上,西瓜可就十分受歡迎,由於這種場合上每一個人都能夠無拘無束的吐籽,不是隻要小孩才能夠這麼做。 生果是人們喜歡的食物,它甜美可口,營養豐厚,還有防病治病的成效。生果中富含的維生素c可增強人體抵抗力,避免傷風、壞血病等。

蘋果、檸檬中含有蘋果酸、枸櫞酸等營養物質,有較好的消除效果。 但食用生果不妥,也會影響健康。食用檸檬過多,會損害粘膜而導致胃腸疾病。

空腹吃杮子,杮子中含有的鞣酸與胃酸結合易凝結成塊而開成「杮石」。多吃杮子還會影響人體對鐵的吸收。杏仁中的苦杏仁甙,水解後會生成毒性很強的氫氰酸或苯甲醛,假如吃法不妥,會引起急性中毒。

菠蘿中的菠蘿骯酶易引起過敏反應。過量食用栗子會導致血糖下降、頭暈。有潰瘍病和胃酸過多的人,不宜吃楊梅、李子等酸度大的生果。

所以,食用生果,必定要根據自己的體質進行挑選,而且而適量。西瓜中含有胡蘿蔔素、維生素、糖、鐵等大量營養素,是一種最富有營養、最純潔、運用最安全的生果飲料,有生津、除煩、止渴、解暑熱,清肺胃,利小便,助消化,促代謝的功用

小孩吃什麼開胃助消化

7樓:正侃影視劇

小孩子服用幫助消化健脾胃的藥物有健胃消食片,胖得生,小兒雞內金散,參苓白朮散都是可以的。

也有兒童裝的健胃消食咀嚼片也可以給孩子吃的。

另外也可以吃山楂片。

小孩子吃什麼有營養,小孩子吃什麼最有營養

長期的營養不良的話,你要做到以下幾點 1 多食維生素a d的食物 2 多食含鈣較高的食物 3 宜食含鋅豐富的乾果 平時飲食上要忌諱!1 忌煎 炸 薰 烤類食物 2 忌肥膩 過甜的食物 3 忌香氣濃郁的調味料 營養不良是由不適當或不足飲食所造成,通常指的是起因於攝入不足 吸收不良或過度損耗營養素所造成...

小孩子咳嗽吃什麼止咳,小孩子咳嗽吃什麼菜比較好

美媽孩子咳嗽不嚴重的話是可以喝些冰糖雪梨水的啊,這個是可以止咳潤肺的啊,多喝水啊,嚴重的話就應該吃些止咳藥物的啊 小孩子咳嗽吃什麼菜比較好 小孩子如果出現了咳嗽的症狀,可以選擇食療來緩解病情,可以適當吃一些白蘿蔔或者選擇吃白菜的方法進行調理,具有清熱解毒的作用,緩解咳嗽的症狀。舉措建議 孩子咳嗽也可...

小孩子吃什麼魚最有營養,小孩子吃什麼粥有營養

最好食用應季的魚。因為不同季節的魚,其體內脂肪含量有很大變化,dha和epa 二十碳五烯酸 的含量也隨季節有所變化。應季的魚味道好,魚肥肉厚,而且 便宜,dha和epa的含量也豐富。做魚時要非常細心地挑出魚刺,一定要保證把魚刺剔除乾淨後再給寶寶吃。儘量做一些魚刺較少 較大 容易剔刺的魚給寶寶吃,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