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咳嗽吃什麼止咳,小孩子咳嗽吃什麼菜比較好

2022-08-04 20:30:18 字數 1684 閱讀 9711

1樓:罕國英蓬午

美媽孩子咳嗽不嚴重的話是可以喝些冰糖雪梨水的啊,這個是可以止咳潤肺的啊,多喝水啊,嚴重的話就應該吃些止咳藥物的啊

小孩子咳嗽吃什麼菜比較好

2樓:唯亦

小孩子如果出現了咳嗽的症狀,可以選擇食療來緩解病情,可以適當吃一些白蘿蔔或者選擇吃白菜的方法進行調理,具有清熱解毒的作用,緩解咳嗽的症狀。

舉措建議

孩子咳嗽也可以選擇多吃青菜和水果進行調養,只有以下幾方面的食療方法。

一、可以吃包心菜。

二、白菜。

三、芥菜。

四、蘿蔔。

注意事項

咳嗽的**方法比較多,可以選擇經常吃青菜或者食療進行調整,也可以通過適當吃一些枇杷、雪梨、柚子等方面水果的方法來進行潤肺降火和止咳

小孩子止咳化痰吃什麼最有效

3樓:火舞耀陽

小孩咳嗽有痰,一般都是因為有呼吸道感染,一般支氣管炎、肺炎這種下呼吸道感染常會出現有痰咳嗽。可以口服藥物,還可以進行霧化吸入,如果痰特別黏稠,特別多,孩子不容易咳出來,還可以用吸痰管把它給抽吸出來,但是從根本上要解決支氣管炎、肺炎的問題。支氣管炎、肺炎一般是由於細菌病毒或者是支原體感染導致的細菌感染,可以口服吃頭孢類的消炎藥,或者是青黴素類的藥物。

支原體感染可以口服吃阿奇黴素或者是羅紅黴素。而病毒感染沒有什麼特效的方法。同時搭配著吃一點止咳化痰的藥物,像小兒肺咳顆粒、小兒咳喘口服液。

還可以霧化吸入布地奈德、沙丁胺醇或者是乙醯半胱氨酸,這些都可以止咳化痰,最後可以用吸痰管幫助把它抽吸出來。

4樓:能生長恢復頭髮

把一個雪梨去皮,去核之後剁碎,加兩勺蜂蜜,隔水加熱,蒸15分鐘左右出鍋,放涼就可以食用了,分三次吃完

5樓:

可以吃點梨頭,也可以吃點川貝。

孩子經常咳嗽吃什麼好 五種食物止咳好

6樓:呂吉麗娜朱莉

1、大蒜

從中醫上講,大蒜效能味辛、甘,性溫。能溫中健胃,消食理氣,解毒殺蟲。同時具有保護心血管,保護肝功能,預防感冒,強力殺菌的作用。

所以,如果適量的飲用一些大蒜水,對於小孩咳嗽的痊癒,有很好的作用。

2、梨小時候,感冒咳嗽,家人都會煮一個梨,然後放上白糖。實際上,梨,確實具有**咳嗽的療效。因為梨本身,含有大量蛋白質、脂肪、鈣、磷、鐵和葡萄糖、果糖、蘋果酸、胡蘿蔔素及多種維生素。

此外,梨皮和梨花、葉、根也都可以入藥,具有很好的清熱、消痰、潤肺、解毒等功效。對於燥熱咳嗽、感冒咳嗽、麻疹咳嗽、氣管炎咳嗽都有不錯的效果。

3、枇杷

在本草綱目中,對於枇杷有這樣的描述「止渴下氣,利肺氣,止吐逆並渴痰。」可見枇杷對於小孩咳嗽,有非常好的緩解**效果。當然,枇杷最常見的吃法,就是去掉外面的皮,直接吃。

但一定要把皮處理乾淨,因為上面非常髒。

4、蘿蔔

蘿蔔具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化痰止咳,利小便,解毒等作用。最簡單的辦法,可以給小孩煮一碗蘿蔔水,對於咳嗽有不錯的效果。當然,也可以通過製作蘿蔔生薑汁、蘿蔔菜湯、糖漬蘿蔔、蘿蔔清酒煎等,來作為藥膳,更好的**小孩咳嗽。

5、橘子

橘子味甘酸,性涼,對於小孩,具有很好的開胃理氣、止渴潤肺的功效。當小孩咳嗽時,可以通過烤橘子,或者用鍋,翻炒橘子。來讓小孩食用,**咳嗽的效果,會更好些。

小孩子咳嗽吃藥還咳嗽怎麼辦,小孩子白天不咳嗽,晚上咳嗽怎麼辦?

1 房間注意清潔 安靜,保持光線充足 通風。但避免對流風直接吹患兒。2 高熱時臥床休息。嬰兒須經常調換臥位,使呼吸道分泌物易於排出。3 應用抗炎 止咳 4 給予易消化物,供給足夠水份。5 注意口腔 鼻及眼的區域性清潔。並注意呼吸道隔離。對初期和久治不愈的小兒咳嗽最好用 金海太醫小兒止咳茶 多位專家推...

小孩子咳嗽怎麼辦

由各種病毒 細菌及其他微生物感染引起的呼吸道感染,如果感染侷限在環狀軟骨以上 咽部以上 就是上呼吸道感染,如果感染髮展至環狀軟骨以下 咽部以下 就是下呼吸道感染,就是氣管,支氣管,毛細支氣管,肺泡,肺間質感染,如果用大樹做形象比喻,把大樹倒過來,樹根以上是上呼吸道,樹根以下是下呼吸道。樹幹是氣管,樹...

小孩子為什麼一睡著就咳嗽,小孩咳嗽為什麼睡覺的時候會咳得厲害

這是因為當身體平躺時,血液迴流增多,肺部的血流量比教多了,然後,加上本身的感冒可能引起肺部的氣管,細支氣管等的一定量的病變,比如說炎症等,多數炎症會引起毛細血管的通透性增加,從而,血液裡面的漿液成份 離子徑比毛細血管孔少 就會在這時候漏出血管外,從而到達氣管 細支氣管 肺泡膜上,觸發氣管 細支氣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