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晚上睡覺磨牙是什麼回事,小孩子晚上睡覺,磨牙是怎麼回事

2022-11-29 17:25:07 字數 3177 閱讀 426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邊都說是缺鈣,還有肚子裡有蛔蟲,要給孩子去蛔蟲補鈣。

小孩子晚上睡覺,磨牙是怎麼回事

2樓:兒童牙醫孫嬙

小孩睡覺磨牙是怎麼回事,2分鐘帶你瞭解清楚

3樓:未來的天空

其實磨牙還是在多數的,只有少數的孩子是不磨牙的,但是很多孩子都是由於睡覺前受到了驚嚇或者是過於興奮的時候才會在夜間出現磨牙的現象。還是部分孩子是由於在幼兒園的壓力比較大,或者是和小朋友之間關係沒處理好,或者是被家長訓斥啊,這些都會導致孩子晚上磨牙的。

4樓:聰明不絕鼎

挑食導致身體裡卻微量元素,買善存片每天一粒,補充各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

5樓:

也會出現夜間磨牙。另一個原因是壓力大,如不適應幼兒園生活、害怕班裡的某個小朋友

6樓:聲鳴

有幾種原因。但我知道有兩種。1.白天太累,飲食規律紊亂,作息時間不同尋常。2.腸道內有蛔蟲,它們吸取了孩子的部分營養,影響到孩子的發育

7樓:張建英工作室

肚子裡有蛔蟲、小線蟲

8樓:首馨**

長得太快營養跟不上,是缺鈣的現象。

小孩子晚上睡覺磨牙是怎麼回事怎樣治好?

9樓:葵花媽媽

睡覺的時候相信家長有時候會聽見自己的寶寶會嘴巴里發出聲音,這種情況就是寶寶在磨牙。晚上寶寶磨牙可能是處於長牙期牙齦不舒服,也可能是身體不舒服,下面這幾招教你緩解孩子磨牙情況。

10樓:煩哥

磨牙一般是神經緊張,心理焦慮、抑鬱、憤怒等心理因素;胃腸道疾病,內分泌紊亂也可導致此;建議先觀察,不要特殊的**;

8歲小孩,晚上睡覺磨牙怎麼回事

11樓:健康達人

要注意觀察孩子白天是否有精神過緊張的情況,如果僅是一次而已不必擔心,注意觀察。

十歲孩子晚上睡覺磨牙是什麼原因

12樓:

缺鈣,可能肚子有蟲哦。吃點打蟲藥

13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磨牙原因有很多種的:

一、缺鈣,6-12歲兒童正處於生長高峰期,需要大量的鈣質;

二、寄生蟲,如果孩子肚裡有寄生蟲,也會引起磨牙;

三、換牙,兒童現在正處於換牙期,由於新舊牙高低不平,孩子不適應,也會磨牙;

四、注意口腔衛生,早晚要刷牙;

五、過度興奮,如果休息玩得過於興奮,孩子會睡得不塌實,也會磨牙。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缺鈣才這樣啊!要補鈣哦!不過很多都不好,安利比較好!

孩子晚上睡覺磨牙是怎麼回事?

我女兒六歲了晚上睡覺老磨牙是怎麼回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牙裡有蟲子 ,去醫院早看為好,感謝為你解答

1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磨牙、代表肚子裡有蛔蟲。

17樓:譙喜憑爾陽

正是正常的現象,兒童磨牙說明腸胃不好,缺少微量元素。具體情況你還是帶孩子去醫院檢查一下弄清楚到底是缺少哪些人體發育必需的營養再對症下藥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兒子六了,晚上睡覺老磨牙

小孩子晚上睡覺咬牙是怎麼回事

19樓:學英逸應嬌

有少數孩子睡覺的時候咬牙(也稱磨牙),持續時間長短不一,發出聲音可高可低。按老年人的說法,這樣的孩子肚子裡一定是有蟲子了。其實,這種說法並不完全正確。

磨牙是由於咀嚼肌反覆收縮,上下牙齒相互碰撞發出聲音而引起的。我們知道,咀嚼肌收縮受三叉神經控制,三叉神經興奮後,會導致咀嚼肌收縮,於是,就出現了磨牙現象。孩子睡覺前過度興奮,晚飯吃得過飽,口腔內有殘留食物,也是磨牙的原因。

另外,腸道寄生蟲、牙頜畸形等疾**素也能引起磨牙。所以僅憑磨牙不能判斷孩子肚裡有蟲子,還需要看是否有其他伴隨症狀,如有排蟲、吐蟲、大便內有蟲卵,您應該仔細觀察寶寶的大便再確定他是否患了小兒腸道寄生蟲病;磨牙也有可能是積食或驚嚇影起的,如是積食您可以給寶寶選擇消食片或健胃片,如是驚嚇引起您可以給寶寶服用小兒鎮靜安神藥。家長一定要細心,觀察寶寶確定症狀後再用藥。

希望可以幫到您。祝寶寶健康成長!

20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睡覺咬牙是很多小孩子都會做的,可能是覺得牙齒癢癢,在長牙齒,所以就會這樣的,你需要做的就是給他定期更換的衣物注意衛生。

21樓:東寧陶香

引起孩子睡覺咬牙的因素很多

如消化功能紊亂、腸道寄生蟲、及精神緊張等

另外營養的不均衡

做夢等也會引起孩子咬牙

不過多數是因為缺鈣

你可以給他吃點補鈣的

怎麼說也要多留意下

長時間咬牙會影響睡眠

損傷牙齒

而且咬牙時咀嚼肌會不停地收縮

久而久之

咀嚼肌增粗

下端變大

孩子的臉型發生變化

有的人兒時咬牙沒有得到糾正

可能一輩子都有咬牙的習慣

所以如果發現孩子咬磨牙現象

最好就是趕緊找找兒科的對症**

小孩子晚上睡覺老愛磨牙是什麼原因?

22樓:汲萱蔚壬

因該是小孩肚子裡有蛔蟲,應該吃點兒打蟲藥,我有個同學以前也出現過這種情況

23樓:杭桂花劍黛

睡覺磨牙是睡姿不好的緣故、也有是太過疲勞的緣故、所以除了較正睡姿外、還應每天有足夠的睡眠、每個階段的人都有不同的睡眠時間、睡多了睡少了都不好、

24樓:柴半段幹珠星

肚子裡蛔蟲

或者缺鈣

最有可能的是 肚子裡蛔蟲

吃點打蟲藥

就行了藥店都有賣

25樓:營濰毛可昕

肚子裡有蟲或者晚上吃太飽了

26樓:蓋振葛智明

可能是肚子裡有蛔蟲,買些除蟲藥就行了。

小孩晚上睡覺愛磨牙,是什麼原因,小孩子晚上睡覺老愛磨牙是什麼原因?

很有可能是缺鈣,多喝牛奶。此外還要多晒太陽,這樣有助於鈣的吸收。可能是缺鈣,也可能肚裡有蟲,吃吃打蟲藥看看 小孩子晚上睡覺老愛磨牙是什麼原因?因該是小孩肚子裡有蛔蟲,應該吃點兒打蟲藥,我有個同學以前也出現過這種情況 睡覺磨牙是睡姿不好的緣故 也有是太過疲勞的緣故 所以除了較正睡姿外 還應每天有足夠的...

小孩子晚上睡覺磨牙是缺什麼微量元素

小孩子磨牙,多是肚子裡有寄生蟲!另外,孩子8 11歲換牙期間,因為牙齦發癢,很容易產生輕微的磨牙現象,這期間輕度磨牙屬正常現像,如果比較嚴重就需要 了,過了這個階段,通常會自行消失。磨牙大多是因為有蛔蟲。這是經驗之談啊。尤其是小孩子,每隔半年就得打一次蟲,以粒腸蟲清就可以了 睡覺時會磨牙的人缺什麼維...

小孩睡覺流口水是怎麼回事,小孩子晚上睡覺流口水是怎麼回事

孩子睡覺流口水 通常是脾胃不好 消化不良的一種表現 也可能是有 食物過敏的情況 出現口水增多 其次小孩子 在長牙的過程當中 會出現口水比較多的情況 小孩睡覺流口水是怎麼回事?突然流口水 口水吞嚥困難等需要到醫院診治 小孩子晚上睡覺流口水是怎麼回事 小孩子晚上睡覺流口水是怎麼回事?要注意檢查一下孩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