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晚上睡覺老打呼嚕是怎麼回事,小孩晚上睡覺打呼嚕是怎麼回事?

2021-03-19 17:00:01 字數 4404 閱讀 5417

1樓:冷事百科

睡覺打呼嚕,到底是什麼原因?

2樓:魚小兒麗麗

小兒在晚上睡覺時打鼾即「打呼嚕」,是日常生活中比較常

見的現象,許多家長對此不以為然,有些家長還把打鼾的小兒謔稱為「小雷公」.殊不知,小兒「打呼嚕」可能預示著某些潛在的疾病.

引起小兒「打呼嚕」的最常見原因是:扁桃體和腺樣體的肥大.腺樣體是位於鼻腔的後部與咽部交界處的一種正常淋巴組織,一般情況下,處於生長旺盛的兒童期,扁桃體和腺樣體增長較為迅速,5-7歲達到高峰.

扁桃體和腺樣體由於各種各樣的原因反**炎感染而導致異常肥大,增生,或是先天性的肥大,除了容易「打呼嚕」,影響睡眠質量外,還經常會造成鄰近器官的疾病,如:反**作的分泌性中耳炎,鼻-鼻竇炎,過敏性鼻炎,哮喘等等.

3樓:

很多孩子都會偶爾打鼾,但絕大多數孩子打鼾都不是真正有問題,只有極少數孩子打鼾確實是呼吸暫停。導致孩子打鼾的原因很多,最常見的就是感冒導致鼻腔內黏液分泌過多或扁桃腺腫大,使孩子呼吸不順暢而打鼾。你可以在寶寶打鼾的時候仔細觀察一下,看看寶寶的每次鼾聲過後,是否有呼吸暫停的現象,一般呼吸暫停的持續時間至少在6秒鐘左右。

如果寶寶只是在感冒的時候偶爾打鼾,那是正常的。但如果寶寶經常打鼾,鼾聲很大,而且打鼾時呼吸會暫停幾秒鐘,隨後出現喘氣或咳嗽,那就需要帶他去看醫生了。

4樓:中井柔或

打呼嚕主要的原因就是起到不通暢引起的、可能是有炎症或者氣道痙攣等跟鼻炎和哮喘都有關係

建議你口服點消炎藥、如頭孢類的、配合治鼻炎的中草藥效果會更好哮喘如果現在沒有症狀可以先不處理平時要注意保暖、預防感冒飲食忌辛辣、忌菸酒祝你早日**

5樓:黑色北漠妖

目前的情況這種情況主要考慮是有鼻甲肥大腺樣體肥大,或者是扁桃體肥大導致出現的情況,主要是到耳鼻喉科進行拍片檢查,就可以明確診斷。可以口服一些清熱通鼻竅的藥物,如香菊顆粒等進行調理,必要的時候則需要進行手術**。

小孩晚上睡覺打呼嚕是怎麼回事?

6樓:冷事百科

睡覺打呼嚕,到底是什麼原因?

7樓:須謹慎

初步認為和腺樣體肥大有關係,需要進一步的檢查,明確**及早**.不要盲目用藥,以免加重病情,多喝水.不應作劇烈運動,忌吃辛辣食物,並保持睡眠充足,舒緩壓力.醫生詢問

8樓:鏡花水月宋淑芳

可能由於鼻咽部狹窄,扁桃體肥大或是腺樣體肥大,鼻息肉等多種原因導致,也有可能是炎症引起。建議家長帶孩子到醫院的耳鼻喉科檢檢視看孩子具體情況,長期打呼嚕,孩子睡眠是屬於缺氧狀態的,對孩子身體智力發育都有一定影響的。

9樓:生了麼

寶寶睡覺打鼾正常嗎?

10樓:利寄南賴禾

小孩打呼嚕不可掉以輕心

有的孩子睡覺時打呼嚕,不少家長對此掉以輕心。殊不知,打呼嚕是由多種因素引起的一種現象,如孩子患有慢性扁桃體炎、腺樣體肥大、慢性鼻炎、鼻息肉等,其中腺樣體肥大是引起小兒打呼嚕的常見原因之一。腺樣體是位於鼻腔後面鼻咽頂上一的團淋巴組織,也稱為鼻咽扁桃體,它和扁桃體一樣,肩負著人體的免疫防禦功能。

孩子出生後,腺樣體生長髮育活躍,到六七歲時達頂峰,進入青春期後達漸萎縮退化,**時基本消失。

如果小兒抵抗力弱,經常感冒,可引起腺樣體發生炎症而變得肥大,易堵塞呼吸道,使呼吸道經常處於狹窄狀態,影響通氣。由於呼吸不暢,孩子便張口呼吸,這樣氣流通過咽腔時,振動了軟顎或懸雍垂,就會出現打呼嚕聲。

由於孩子長期張嘴呼吸,難以對空氣進行加溫、加溫和過濾,易發生上呼吸道感染;呼吸不暢可使肺擴張不足,影響胸廓正常發育;若腺樣體增生肥大偏向兩側時,可堵住咽鼓管的咽口,引起聽力下降、耳鳴,不僅會引發細菌感染,導致急性中耳炎,甚至發生化膿性中耳炎,使孩子的聽力遭到進一步損害。患兒經常張嘴呼吸,影響睡眠,而睡眠不足,生長激素分泌減少,直接影響生長髮育。

由此可見,腺樣體肥大的危害較多。當父母發現孩子睡覺時打呼嚕應及時帶孩子去醫院診治。

11樓:喬曼華黎琴

正常時,空氣經鼻腔進入喉、氣管、支氣管、肺泡;肺內氣體排出,反其道而行之,最後由鼻撥出。如果鼻腔有阻塞,肺內氣體改道而行,由喉經口排出。如果咽喉部有狹窄的情況,則會發出呼嚕聲。

引起咽喉部狹窄的原因,常見的是咽及咽後壁的淋巴組織(又稱為增殖體)的增生,或者兩側扁桃體肥大,使氣流的通道狹窄。睡時打呼嚕對身體的影響有以下幾方面:呼吸改道後,吸入的空氣不能經過鼻毛的過濾及鼻腔的加溫、溼化,對呼吸道是一種剌激,細菌容易直接進入,使呼吸道感染機會增多;鼻部不參加呼吸運動,使鼻的組織「失用",出現鼻樑下陷、鼻翼小等畸形。

為此,針對您孩子的情況,建議先去五官科檢查一下鼻部,是否有引起鼻阻塞的原因,如炎症、息肉、異物等,然後去檢視一下嚥部及咽後壁是否有扁桃體、增殖體的肥大。根據檢查結果處理。

有的小兒,偶爾出現睡時打呼嚕,可能是由於睡眠時與呼吸有關的肌肉鬆弛,尤其舌的肌肉放鬆後造成舌根向後面輕度下垂,使呼氣時排氣受到影響;當改變體位後,同時也改變了舌的位置,此時呼嚕聲消失,這種情況不必去醫院就診。

12樓:逯涵暢碧環

當孩子患有慢性鼻炎、鼻竇炎,尤其是患有咽扁桃體和顎扁桃體肥大時,肥大的腺體佔據了鼻咽部和咽喉部,這樣孩子睡覺時才會常有打呼嚕的現象。而且孩子還得張口呼吸,空氣不能通過鼻腔加溫、溼潤及過濾,容易引起孩子反覆上呼吸道感染。經常呼吸不暢通,會造成慢性缺氧,以致影響智力發育。

所以,對小孩睡覺打呼嚕切不可掉以輕心。若確有上述情況,應及時**,必要時需手術摘除肥大的腺體

寶寶打鼾的處理方法:首先讓孩子睡姿舒適,對於打鼾的寶寶可嘗試著將頭側著睡,或趴著睡(即一邊臉貼床面,但勿遮口鼻)的姿勢,這樣舌頭不至過度後垂阻擋呼吸通道。如果鼻口咽腔處的腺狀體增生或是扁桃腺明顯肥大,寶寶打鼾嚴重,甚至影響睡眠質量和孩子的健康,可考慮手術割除之。

肥胖的寶寶要想辦法把體重減下來,讓口咽部的軟肉消瘦些,呼吸管徑通暢,這樣呼吸就會較以前變的順暢了。當試用上述方法不見效時,要及時早找醫生仔細檢查以一下,看鼻腔、咽喉或下頜骨部位有無異常。

小孩子晚上睡覺打呼嚕是怎麼回事?

13樓:冷事百科

睡覺打呼嚕,到底是什麼原因?

14樓:是的哈佛業務

兒童打鼾,尤其是12歲之前出現這種情況,很有可能就是呼吸道梗阻所致的兒童疾病。 在臨床上發現,扁桃體或腺樣體肥大是引起呼吸道梗阻最主要的原因。最好能到醫院做一個詳細的檢查、

1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打呼嚕不可掉以輕心

有的孩子睡覺時打呼嚕,不少家長對此掉以輕心。殊不知,打呼嚕是由多種因素引起的一種現象,如孩子患有慢性扁桃體炎、腺樣體肥大、慢性鼻炎、鼻息肉等,其中腺樣體肥大是引起小兒打呼嚕的常見原因之一。腺樣體是位於鼻腔後面鼻咽頂上一的團淋巴組織,也稱為鼻咽扁桃體,它和扁桃體一樣,肩負著人體的免疫防禦功能。

孩子出生後,腺樣體生長髮育活躍,到六七歲時達頂峰,進入青春期後達漸萎縮退化,**時基本消失。

16樓:匿名使用者

鼻中隔的問題,這是天生的

小孩最近睡覺老是打呼嚕怎麼回事

17樓:張蕊輕淺

一般較胖的孩子會有打呼嚕的習慣。

再者就是小孩子白天玩兒了一天,所以晚上比較累。

如果都沒有,建議調整孩子的睡姿。

18樓:esun逸善舒晨

如果孩子夜晚是張嘴睡覺的,則該要重視了,張口呼吸的危害很嚴重。會影響孩子的面容發育和生長、智商發展。打呼嚕是張嘴呼吸的臨床特徵。

家人可先觀察孩子呼吸是否勻稱,有無打鼾、呼吸有沒有中斷。觀察會不會呼吸困難、夜間多汗。如有有上述問題都是有的話,建議到醫院進行多導睡眠監測檢查和血氧監測檢查,檢視鼾症的嚴重程度。

1、自我檢查孩子是否張口呼吸

若去醫院檢查,則有多導睡眠監測,顱頜面骨發育狀況檢查,鼻腔檢查以及扁桃體腺樣體肥大檢查等方法,若在家中,可通過這種方法檢查張口呼吸:

閉脣測試:若患兒熟睡時張口,可以嘗試輕輕將其嘴脣閉起來,持續1-2分鐘。此時若患兒掙扎,則說明存在上呼吸道阻塞,口脣已閉合則無法透氣,所以才掙扎;若患兒口脣被閉合後仍然平穩睡眠,則說明患兒鼻氣道通暢,睡眠張口只是習慣。

2、打呼嚕成因

打呼嚕一般有三個原因:① 腺樣體肥大,佔據鼻腔; ② 扁桃體肥大,堵塞上呼吸道; ③ 肥胖,睡覺時的脂肪下沉堵塞呼吸道

3、打呼嚕解決方法

如何結局打鼾,首先判斷自己的孩子是單純性的打鼾,還是有睡眠呼吸暫停的情況。這個可使用鼾聲監測監測機器來進行監測甄別。或者看一下鼾聲的中斷情況,中斷每小時》5次就要注意了。

①對於有睡眠呼吸暫停症,情況比較嚴重的孩子,建議通過手術切除阻塞呼吸道的軟組織,不過術後半年要注意監測,防止**。除了手術,還可以佩戴呼吸機,人工幫助通氣。

②如果是單純性的打呼嚕,鼾聲均勻,證明堵塞組織還不完全堵塞呼吸道。調整睡姿,通過側臥是阻塞呼吸道的軟組織倒向一邊。可以試下止鼾兒童抱枕,既可以監測鼾聲又可以幫助側臥。

睡覺打呼嚕是怎麼回事,睡覺老打呼嚕怎麼辦

因睡眠不足 飲酒 肥胖 睡姿不當等因素引起的長期打呼嚕,可引發呼吸暫停 高血壓 記憶力減退等多種疾病,要及早對症 正常人睡眠時,因勞累或睡姿不當可能出現打呼嚕現象,這不能算是一種 病 但是,醫學研究表明,長期打呼嚕是一種頑固的慢性病,醫學上稱之為 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 由於打呼嚕患者睡眠呼吸反覆...

小孩晚上睡覺打呼嚕怎麼辦?孩子睡覺打呼嚕怎麼辦?

寶寶睡覺打呼嚕,如果是偶爾這樣,可以找下原因,看是否枕頭過高,還是寶寶過於勞累。如果經常打呼嚕,就要就醫看下是否因為腺樣體肥大導致。孩子睡覺打呼嚕怎麼辦?小孩子出現打呼嚕的原因有很多,具體如下 小孩子出現打呼嚕可能是由小孩子出現扁桃體肥大或腺樣體肥大等因素而引起的。當小孩子出現感冒 鼻炎 鼻竇炎 鼻...

睡覺打呼嚕磨牙怎麼回事

打鼾在醫學上叫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任何可引起鼻 咽喉等處氣道狹窄的因素都會促使打鼾發生,睡眠時有習慣性磨牙或清醒時有無意識地磨牙習慣稱為磨牙症。夜磨牙的 尚不清楚。較輕時可不做處理,注意休息。除去致 素心理 調牙合,與磨牙症發病有關的全身疾病等。可以到醫院檢查腸道寄生蟲病,如有感染在醫生的指導下驅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