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晚上睡覺愛磨牙,是什麼原因,小孩子晚上睡覺老愛磨牙是什麼原因?

2022-03-23 06:15:32 字數 4041 閱讀 7788

1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可能是缺鈣,多喝牛奶。此外還要多晒太陽,這樣有助於鈣的吸收。

2樓:☆水果貓

可能是缺鈣,也可能肚裡有蟲,吃吃打蟲藥看看

小孩子晚上睡覺老愛磨牙是什麼原因?

3樓:汲萱蔚壬

因該是小孩肚子裡有蛔蟲,應該吃點兒打蟲藥,我有個同學以前也出現過這種情況

4樓:杭桂花劍黛

睡覺磨牙是睡姿不好的緣故、也有是太過疲勞的緣故、所以除了較正睡姿外、還應每天有足夠的睡眠、每個階段的人都有不同的睡眠時間、睡多了睡少了都不好、

5樓:柴半段幹珠星

肚子裡蛔蟲

或者缺鈣

最有可能的是 肚子裡蛔蟲

吃點打蟲藥

就行了藥店都有賣

6樓:營濰毛可昕

肚子裡有蟲或者晚上吃太飽了

7樓:蓋振葛智明

可能是肚子裡有蛔蟲,買些除蟲藥就行了。

請問小孩晚上總愛磨牙是什麼原因?

8樓:隔壁的美羊羊

孩子在睡眠中有時會無意識地磨牙,這種現象通常發生在飽餐或過度興奮之後的入睡。飽餐之後,胃腸道內積存著大量未被消化的食物,這使孩子在入睡之後,其整個消化系統仍在不停地工作。使得體內消化、吸收的連續活動仍然帶動孩子的咀嚼肌肉,從而產生入睡後的磨牙。

除了以上原因,如果孩子經常磨牙,有寄生蟲病和佝僂病,也是孩子經常磨牙的原因。可以帶寶寶去檢查一下微量元素哦!

小孩子晚上睡覺愛磨牙是什麼原因?

9樓:植騫僕福

一般寶寶磨牙主要有兩個原因:

一個可能是寶寶肚子裡有寄生蟲,給寶寶吃點這方面的藥就好了;

另外最大的可能就是寶寶缺乏微量元素了,這種情況要注意及時給寶寶服用鈣之緣片來改善,鈣之緣片可以較好的改善寶寶磨牙的情況,幫助寶寶發育和寶寶長高。

那時我家的寶寶也是磨牙比較厲害,後面我聽人家說要給寶寶吃鈣之緣,就在網上買了三瓶鈣之緣回來給寶寶吃,寶寶吃了不到一個月寶寶就好了呢,也沒有再磨牙了。

小孩晚上睡覺磨牙是什麼原因

10樓:會飛的小兔子

小孩晚上睡覺磨牙的原因:營養不均衡、牙齒生長發育不良、不良的睡覺姿勢、神經系統發生疾病。

1、營養不均衡

有的孩子有挑食的習慣,特別是不愛吃蔬菜,形成營養不均衡,導致鈣、磷、各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缺乏,引起晚間面部咀嚼肌的不由自主收縮,牙齒便來回磨牙。

2、牙齒生長發育不良

牙齒替換期間,如果孩子患了佝僂病、營養不良、先天性個別牙齒缺失等,使牙齒發育不良,上下牙接觸時會發生咬合面不平,也是夜間磨牙的原因。

3、不良的睡覺姿勢

有的寶寶睡姿不正確,睡覺時候咀嚼肌受到壓迫也可能出現異常的收縮,還有的寶寶喜歡悶在被子裡睡覺,缺氧的情況下更可能引起磨牙。

4、神經系統發生疾病

咀嚼肌就是由神經系統控制的,神經系統出現病變對磨牙有直接的影響,如:精神運動性癲癇、癔病等等。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要注意白天不要讓小兒玩得過於疲勞、興奮,指導他們玩得愉快又輕鬆,父母儘量不要給孩子壓力,給孩子營造一個舒適的家庭環境。在孩子睡前,避免過度興奮,不看過於激烈或恐怖的電視。

在睡覺前通過閱讀或和患兒交談,讓患兒釋放他在白天所產生的害怕或憤怒情緒,並且多給予精神和情感支援,對糾正孩子夜間磨牙非常有利。精神過度緊張,情緒不穩定的,應注意消除緊張情緒,必要時可應用小劑量鎮靜藥物。

2、應化驗一下大便是否有寄生蟲卵,以便進行驅蟲**。解決方法是每年秋天及時為孩子驅蟲。兩歲以下的小兒不應進行驅蟲**。

有些小兒雖然大便化驗沒有蟲卵,也不能肯定就是沒有蟲子,如果在半年之內從未進行過驅蟲**的也可給予驅蟲**。

11樓:非常可愛

小孩晚上睡覺磨牙原因:牙齒咬合關係不好、緊張、焦慮、腸功能紊亂。

1、牙齒咬合關係不好。有些孩子的牙齒咬合關係不協調,如牙頜畸形、缺牙、牙齒缺損或過長等,都可引起牙齒的咬合障礙,為了使牙齒更好地接觸,在晚上熟睡後,機體便下意識地做出咀嚼、痙攣或收縮等動作,以達到牙齒咬合儘可能平衡的狀態。

2、精神因素。夜間磨牙的發生與大腦多巴胺系統的功能處於不平衡狀態有關,當白天玩得過於興奮,或情緒過於緊張、焦慮,思想壓力過大時,孩子大腦在夜間仍處於興奮狀態,導致夜間磨牙的發生。

3、其他因素。胃腸功能紊亂、晚餐吃得太飽、營養素缺乏等均有可能導致夜間磨牙的發生。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首先,孩子長期磨牙會影響睡眠質量;

其次,由於孩子只有在深睡眠時,促進身高發育的生長激素才能達到分泌高峰,因此,睡眠較淺會影響孩子正常的生長髮育;

再次,長期磨牙也會使牙釉質受到損害,引起牙本質過敏,遇到冷、熱、酸、辣時就會發生牙痛;

此外,長期磨牙還會使臉部變形,磨牙時咀嚼肌會不停地收縮,久而久之,就會引起臉形變化或者兩側臉形大小不一。

12樓:凮起雲湧

兒童睡覺磨牙的原因

1、寄生蟲感染:睡覺磨牙有可能是腸道寄生蟲引起的,需要帶孩子到正規醫院進行詳細檢查,不要讓孩子吃不乾淨的食物,及時消滅腸道內的寄生蟲,寄生蟲感染是導致兒童磨牙的常見原因,生活中要注意飲食衛生。

2、睡前情緒波動大:睡覺前看激烈的電視劇或者劇烈運動會導致情緒波動過大,情緒波動大會影響睡眠質量,晚上睡覺時會出現磨牙的情況,因此晚上睡覺前最好不要讓孩子看激烈的電視劇,睡覺前要注意情緒的調節。

3、不良飲食習慣:晚餐不宜吃得太飽,儘量控制七分飽,不良飲食習慣也會引起睡覺磨牙的情況,睡覺前最好不要吃零食,睡前不要吃甜食否則容易出現磨牙的情況,而且也會影響到牙齒的健康,容易導致齲齒的發病。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晚上睡覺磨牙的原因有晚飯吃的過飽或缺鈣等多種因素導致的。小孩晚上睡覺磨牙具體因素分析為:

1、睡前太興奮。有的孩子晚上看了比較驚險離奇的動畫片,有的孩子睡前聽了恐怖故事,也有的孩子在睡前和父母或小夥伴玩得太過興奮,從而導致睡覺出現磨牙的現象。

2、晚餐過飽。有的孩子在晚餐時吃得過飽,或者吃了消夜,胃腸道里還存留著食物,消化系統會繼續工作以「消滅」這些食物。此時,咀嚼肌也會被動員一起工作,從而導致睡覺磨牙。

3、缺鈣。缺鈣會使孩子產生煩躁的情緒,夜裡睡覺不安穩,因而容易磨牙。

4、腸道寄生蟲。如蛔蟲和蟯蟲。蛔蟲寄生在小腸裡,使孩子的肚子隱隱作痛,影響睡眠,導致磨牙。

5、睡眠姿勢不好。如果睡覺時長時間側向一邊,受壓那一側的咀嚼肌會不斷地異常收縮,從而出現磨牙。另外,矇頭睡覺會使二氧化碳濃度升高,孩子可因缺少氧氣而磨牙。

6、牙齒排列不齊 如果孩子的咀嚼肌用力過大,或用力偏向一側,以及牙齒咬合關係不好,會發生顳下頜關節功能紊亂,引起夜間磨牙。

小孩子晚上睡覺老是磨牙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每天睡覺磨牙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晚上睡覺磨牙,有可能是白天玩的太高興了,睡覺時大腦神經依然處於興奮狀態,會引起磨牙,平時晚上睡覺前,可以給寶寶洗澡,撫摸,放點輕柔的**,儘量給寶寶營造一個好的睡眠習慣,幫助睡眠。

16樓:stmam麗

人在6歲至13歲都處於換牙期,為適應上下牙齒磨合都會有磨牙現象.上下牙剛剛萌出時,牙齒的咬合位置還未完全確定,牙齒之間會有些不合適,如高低不平或新長的牙齒過於銳利.這時候,通過磨牙可磨去相互接觸時不合適的部分.

因此,對於處於乳牙萌出期和乳恆牙替換期的孩子來說,夜磨牙是正在建立正常咀嚼關係的一種活動,屬於正常生理現象.

小孩子睡覺時經常磨牙是什麼原因?

17樓:駿媽育兒

小孩子睡覺磨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晚上睡覺磨牙齒是什麼原因,晚上睡覺磨牙齒是怎麼回事

夜磨牙是一種現象,他不是什麼病,如同做夢 說夢話一樣。情緒過度緊張或激動,不良咬合習慣,腸道寄生蟲感染等,往往會增加夜磨牙次數。嚴重的夜磨牙會加快牙齒的磨耗出現牙齒過度敏感的症狀,甚至造成牙周組織損傷 咀嚼肌疲勞及顳頜關節功能紊亂。夜磨牙的防治應從 入手,方能收到好的效果。1 消除緊張情緒 解除不必...

小孩夜間磨牙是什麼原因

孩子夜間磨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孩子夜間磨牙怎麼回事?孩子夜間磨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肚子有蛔蟲會磨牙 我家寶寶也是磨牙,前些日子吃了打蟲藥就沒事了,但打蟲藥最好三歲再吃。只要注意衛生就好了 蛔蟲在肚裡存活的期限只有一兩年自己會死的。你家寶幾歲了,如果3歲你可以讓醫生查一下是不是肚裡有蟲子了,我家寶寶就...

請問兒子3週歲,晚上睡覺磨牙是什麼原因

1.腸內寄生蟲病,尤其是腸蛔蟲病,在兒童中相當多見。2.臨睡前給小兒吃不易消化的食物,通過神經引起咀嚼肌持續收縮。3.缺乏維生素,患有維生素d缺乏性佝僂病的孩子,常常會出現多汗 夜驚 煩躁不安和夜間磨牙。老鼠兒子會打洞 你自己琢磨琢磨 三歲小孩晚上睡覺磨牙厲害怎麼辦?孩子每天睡覺磨牙怎麼辦 2歲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