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不長個是什麼原因,小孩子不長個有三大原因,怎麼辦

2023-02-14 19:10:12 字數 4720 閱讀 5218

1樓:西門長順虞婷

小孩長不高有可能是遺傳,如果雙方家長都是高個子,而孩子個子矮,就考慮孩子的營養是否均衡,是否卻鈣。如果平時吃的不好,那就在飲食上注意。

2樓:施遠板嬋

不長高有可能是遺傳,如果雙方家長個子都高,而孩子矮,就該考慮孩子營養是否均衡,是否缺鈣

3樓:

可能是遺傳基因吧,你要多給她喝豆漿,有利於健康生長。

4樓:

有的是營養問題,有的是遺傳問題,2歲的孩子還看不出來呢,如果不放心可以去醫院檢查

5樓:僕雲德暨嬋

高這個和遺傳有些關係,只要寶寶能吃能睡,還就有就是長個也分早晚的,沒必要擔心這些的,運動都挺好的

小孩子不長個有三大原因,怎麼辦

6樓:兒科醫生王玲

當發現孩子明顯低於同齡、同條件的孩子,或是在生長過程中某段時間速度突然放慢,甚至出現停長現象,家長千萬不能大意,應帶孩子去做個骨齡檢測,通過檢測可以找到孩子緩長、停長的原因,及時解決問題,早檢查,早發現,早調整,輕鬆達到理想身高。別因自己一時的大意、疏忽,誤了孩子的身高。如果不及早尋求幫助,錯過了長高的最後時機,孩子的身高將成為一輩子的遺憾!

家長將會內疚一輩子! 孩子矮小的六種型別 1生長遲緩型:表現為個子一直長的比較慢,也無明顯的青春期突增(躥個子)現象,其原因多為骨骼營養匱乏。

2骨骼偏大型:有明顯的青春期突增,骨齡檢測骺軟骨沒有完全閉合,但是骨齡大於實際年齡,長高年限顯著縮短,多由早熟所致。 3發育後停長型:

發育後停長型:在青春期突增後生長極度緩慢,身高增長≤2cm年,多由於骨細胞的代謝顯著減慢,缺乏活力所致。 4營養過剩型:

營養過剩型:即「矮而胖」體型。常由於蛋白質攝入過多,體內三大營養物質混亂,骨骼營養吸收障礙所致。

5晚長型:父母一方或雙方都很高,孩子比同齡的矮小,家長認為孩子是晚長,需檢測骨齡,才能做出定論。 6遺傳型:

父母較矮,現代醫學證明,只要及早抓住後天生長時機,科學補充骨骼營養,可以後天幫助決定10-20cm差距。 家長長高觀念上的誤區 延誤了孩子身高 誤區一認為父母高,孩子一定高:雖然身高和遺傳有緊密的關係,但遺傳給的只是一個身高的範圍,上、下有偏差。

因此孩子的最終身高是遺傳和後天因素相互作用的結果,遺傳只是決定了孩子的生長空間,但能否得到充分發揮,還受到非常多的外在因素的影響。

7樓:只想安靜寂靜陪

用維生素d**外,應注意加強營養,保證足夠奶量

8樓:張木頭

長高重要的4個因素是:運動、睡眠、飲食和壓力,其中睡眠和運動是最重要的

為了幫助孩子成長,好好遵守以下5點生活習慣就可以了。做到了以下5 點要求的話孩子可以幫助成長。

1.10點前睡覺

2.攝取充分的營養

3.睡前做成長伸展運動

4.無壓力的生活 (★成長伸展運動可以幫助)5.正確的姿勢(★成長伸展運動可以幫助)

9樓:牆角的七棵草

如果小朋友長期不長個,建議可以做個寄生蟲篩查

10樓:不會剪刀手

也可以去檢查下是否感染寄生蟲

造成小孩子不愛長個的原因有哪些

11樓:天津周陽律師

正常的寶寶平均六個月大開始長牙,以每個月增加一顆的速度,大約一歲大(十二個月)有六顆牙。在兩歲半左右二十顆乳牙會都長全。但是每一個寶寶長牙的時間是不是都是那麼一致,時常看的到的是很多寶寶不一定。

時常有母親會問:我的寶寶怎麼到九個月大還不長牙?我的寶寶長牙的次序怎麼與別人不一樣?

我的寶寶怎麼長了兩顆牙就不長了?但是反觀就們所接觸、所認識的所有人,沒有長牙的真的很少見(除了非常少數所謂"先天性外胚層發育不良"的病例以外)。 所以:

在醫學上,長牙齒應該不是很大的問題,除了很少數的「先天性外胚層發育不良」這種病的患者之外(這是一種包括頭髮、指甲也會同時發育不好的疾病,不難分辨),通用人長牙的次序快慢可能有差別,但是都會長牙的。每一個寶寶長牙的快慢、次序是可以有所不同:一般而言、是下面兩顆門牙最先開始長,以後是上面兩顆門牙,再以後是上面外邊的門牙,再是下面外邊的門牙,再是犬齒…….。

但是也有人一開始犬齒就先長出來,有人說這種人比較兇,但是事實上這種說法並不成立。也有人開始長牙的時間較晚,到了一歲左右才開始長牙,但是可能一次就長出來四顆或六顆。更有些小寶寶長了兩顆門牙之後就停止很長一段時間不再長了。

這些情形都可以見得到,也都在可以接受的正常範圍之內,所以父母不用擔心。

1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長個子的原因是什麼

第一、小孩不長個或長個子慢,要歸咎於父母的遺傳,一般父母矮小的,他們的子女小時候長個也會比較慢

第二、營養不良也是引起小孩不長個子的又一重要原因。營養是小孩體格生長的關鍵。體格的正常生長所需要的能量,蛋白質和氨基酸,都是必須由食物供給,主要是肉,蛋及各種豆類食物。

骨的形成還需要足夠的鈣、磷及微量的錳和鐵。

第三、小孩運動少,也是不長個的原因之一。運動量少了,新陳代謝也就會降低,身體得不到鍛鍊,也就會影響長個子。因為運動可以加快血液迴圈,促進生長激素分泌,加快骨組織生長。

第四、精神上的因素,許多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都希望孩子的教育要從小抓起,於是給小孩報許多培訓班,小孩每天沉浸在題海中,精神上壓力也會隨之變大,而導致不長個

第五、發育的時期不同。有的小孩從小就發育得比較快,個子也長得比較快,然後有些小孩從小一直長的很慢,到了初高中便長的非常迅速。

第六、小孩因患有慢**染、慢性肝炎、慢性腎炎、貧血等都可能會影響小孩長個子。

小孩子不愛長個子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吃什麼愛長個子?

13樓:橘子醬_蘿莉

吃鈣片(加維生素d)多運動 多曬太陽(補充維生素d)

小孩子不長個子,是什麼原因

14樓:等等到我說

多運動多喝牛奶 不挑食總會長高的

15樓:幸馳穎

每天一斤牛奶,多做有氧運動 最好是跑步。男生的話 打打籃球 女生跳繩 打乒乓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身高發育的關鍵時期沒把握好。

小孩能就是不長個子,什麼原因

17樓:孕育黃主任

小孩子的發育時間不一樣,有的人早有的人遲,在發育階段計量不要吃太多油炸等垃圾食品,多喝點牛奶補鈣,多運動,自然會長高。

18樓:好好國際化妝學校

孩子這樣的情況,最大的可能是因為缺鈣引起的。

小孩子長不高的原因是什麼

19樓:搖籃學園

孩子長不高,或許是這3個原因導致的,家長早了解早預防

20樓:譚熠博士

許多家長還不知道 , 那就是喹諾酮類抗生素 , 簡單的說就是, 後面帶沙星的藥物 , 給小朋友吃的時候 一定要注意 。

2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對於孩子個子長不高的現象,和多種原因有關。主要可以通過飲食進行補充營養,還可以通過日常的身體鍛鍊。這些都有利於增進孩子長個兒。

其次,若孩子身高過低,建議醫院就診,明確有無矮小症等疾玻 如果孩子年齡比較的小,個子不是很高。這時候家...

22樓:營養師雷敏

教你自制羅宋湯為孩子的長高助力

23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長不高的原因有哪些?#星知計劃#

24樓:紹悅完紫南

小孩子長不高可能是遺傳的也有可能是他缺少什麼東西了,在他18歲之前都是可以長高的,如果說這兩年他一直都是這樣長不高的話你一定要早點帶她去醫院做一個詳細檢檢視他是因為什麼長不高。平時你可以多給他燉一點骨頭湯,或者是肉湯,讓他能夠吸收一些鈣。還要給他多吃一點青菜,蘿蔔這些天然的蔬菜,這些蔬菜不但能幫助他消化還能幫他排除身體多餘的垃圾。

也要多吃蘋果,荔枝這樣的水果。補充他每天需要的維生素。

25樓:農沙万俟秋巧

遺傳佔有60%還有40%是後天的,第一:在小孩長身體的時候營養一定要跟上。第二

加以適當運動,第三:記得補鈣,可以促進骨骼生長,第四;很重要,保證在九小時以上的睡眠第五,十一點以前睡著,人在睡覺的情況下腦垂體分泌的生長激素是平時的五倍,而在十一點到一點之間最旺盛是平時的十倍以上。第五,不能重壓,再好的條件,若是在生長期間經常負重是長不高的,小孩骨骼強度太小重壓易變形,也促進骨骼鈣化提早,減少骨骼的生長期,

26樓:赫奇

1、先天遺傳原因;

2、後天原因:多補充營養(含鈣食品),多運動,比如女孩子跳舞,男孩子打籃球都是很好的運動。

27樓:漠河的冰

去醫院檢視看,長不高是甲狀腺功能低下或停止分泌。

28樓:明春天的雪

要不是先天遺傳,要不就是補鈣沒補好!

補鈣的同時,要注意鈣的流失,很多媽媽都有給孩子補鈣,可以微量元素檢查時,寶寶還是缺鈣,問題就在於給寶寶補的鈣大部分都流失了。孩子長不高應該就是骨密度缺鈣了。媽媽要給寶寶選好補鈣產品,要孩子多運動,曬曬太陽。

平時飲食方面可以多吃含鈣高的食品,骨頭,豆類,蝦皮等等,平時可以喝骨健樂的乳鈣粉,容易吸收,增加骨密度。

媽媽買補鈣產品時,要看好鈣的**哦。祝寶寶快高長大,健健康康

小孩晚上睡覺愛磨牙,是什麼原因,小孩子晚上睡覺老愛磨牙是什麼原因?

很有可能是缺鈣,多喝牛奶。此外還要多晒太陽,這樣有助於鈣的吸收。可能是缺鈣,也可能肚裡有蟲,吃吃打蟲藥看看 小孩子晚上睡覺老愛磨牙是什麼原因?因該是小孩肚子裡有蛔蟲,應該吃點兒打蟲藥,我有個同學以前也出現過這種情況 睡覺磨牙是睡姿不好的緣故 也有是太過疲勞的緣故 所以除了較正睡姿外 還應每天有足夠的...

孩子不長個子掛什麼科,小孩子不長個 掛哪個科室

你好,孩子發育早可以掛兒科,也可以掛內分泌科。當然掛了兒科也可以請內分泌科會診,這樣都是可以的 北京天使兒童醫院 1 6 1 6 2 2 1 6 0 1 0 按f6 或者右下角有一個導航的按鈕,點那個會有以下幾個選項,自由,智慧,導航。自由 關閉了捕捉和柵格 極軸導航 物件捕捉等所有捕捉方式。點的輸...

小孩子不長個子怎麼辦,小孩子不愛長個子是怎麼回事

兒童身高增長與遺傳 內分泌 營養 運動 環境 睡眠關係密切。不同性別不同年齡的兒童有不同的身高標準,常將身高低於正常同性別同年齡的平均身高2個標準差 相當於第三百分位 稱為矮身材。簡而言之,如果孩子年身高增長速度低於下述標準即視為身高增長異常 2 歲以下小於7釐米,4歲半至青春期小於5釐米,青春期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