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夜裡咳嗽個不停怎麼辦,小孩子晚上老咳怎麼辦?

2021-04-26 10:17:35 字數 2979 閱讀 6119

1樓:匿名使用者

大蒜30克 冰糖10克 加水適量,先大火燒開,再小火慢燉幾分鐘,熬成半小碗給孩子喝下去,咳嗽嚴重的早中晚三次,**感冒咳嗽比打針吃藥靈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首來先應上醫院檢查自是否有支原

bai體感染,對症療du

程**。

其次應懷疑為過敏zhi性咳dao嗽,久咳傷肺,肺紋理增重。孩子太小,不方便中藥調理。此時可抗過敏**:複方甘草片按說明服用鎮咳化痰,同時服用氯雷它定片抗過敏。

如果孩子有慢性咽喉炎,要積極**。

也可以嘗試川貝粉5克/次燉雪梨睡前服用,連削下的皮一起燉。看是否有效。

3樓:小麥甜圈

剛回答了另

抄一個朋友的提問,希望同樣也能幫助到你:我兒子現在6歲,從小就容易咳嗽,遺傳了我,我是一直吃甘草片長大的,孩子以前也吃了很多的咳嗽藥水,不過現在都不用藥了,自從知道了變個方法後:

我兒子最近2年一直使用很有效的一個小偏方,方便管用,最主要是沒副 作用,就是豆漿,別加白糖,加冰糖,甜度自己掌握,熬豆漿時把冰糖放裡,熬開冰糖化掉,在孩子能接受的熱度下喝,就是儘量喝熱點的,不時替代水來喝,一般我兒子只要發現有咳嗽的跡象,就開始喝,因為平時上幼兒園,只能早晚能喝,所以 就早晚各喝一碗,基本三天好利索了,試試吧,我已經推薦了很多人使用,大部分都有效果,當然也不排除個體差異,這方法簡單容易操作,而且無***,就算治不好,也沒壞處,趕緊給孩子試試吧,聽小小孩兒咳的真是揪心啊,希望孩子快點好起來

4樓:康敏元抗敏

孩子是典型的bai過敏性咳嗽

du的表現,表現:一般不發燒zhi;吐白dao色泡沫痰;喜歡揉眼回睛和鼻子,愛抓

答頭皮;睡覺時愛出汗,不安分,喜歡蜷曲著睡;多以咳嗽為主,不喘。其咳嗽有三大特點:晚上睡覺前咳一陣;半夜醒來咳一陣;早上醒來咳一陣。有的兒童能一連咳上1個月。

**應以抗過敏**為主,減少抗生素的使用。過敏性咳嗽不會單獨存在的,一般都是由過敏性鼻炎發展至過敏性咳嗽,要考慮孩子的感冒是感冒還是鼻炎,嬰幼兒感冒發燒是最大的特點,而過敏性鼻炎的症狀與感冒的區別只有發不發燒。上呼吸道感染是透發過敏性咳嗽的最常見誘因,兩者往往並存,所以,有明顯炎症的**應以抗炎和抗過敏同時進行。

還有就是進行抗過敏免疫調節,補充三個月的免疫調節劑:抗過敏益生菌康敏元加強型,調整過敏體質,減少反覆呼吸道過敏機率,起到**抗過敏的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咳嗽又積食?兒科醫生教你用3樣東西煮湯喝,消食又止咳!

小孩子晚上老咳怎麼辦?

6樓:湯圓戰神

喝藥緩解,要多注意小孩的身體狀況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買點(蛇膽川貝口服液和蛇膽川貝散)兩樣一起給小孩吃效果很好,還有晚上蒸點雪梨川貝給小孩吃,要隔水蒸,有時間的話最好早上一次晚上一次,效果真的很好。

小孩子夜間咳嗽的厲害,白天不咳怎麼辦?

8樓:日常調理養生課堂

白天不咳嗽,一到晚上就反覆咳嗽,咳到睡不著?

9樓:我是帥鍋

你好,考慮支氣管感染或者肺炎.建議看醫生聽診和透視確診,必要時拍片檢查確診.指導意見:

輕微的感染可以服用消炎藥**.咳嗽或者有痰可以服用鮮竹瀝口服液或者小兒麻甘顆粒**.嚴重時建議靜脈輸液**.

還需要警惕支原體感染引起的,如果支原體感染建議使用靜脈輸液紅黴素注射液或者口服阿奇黴素幹混懸劑.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夜間咳嗽多數是寒性咳嗽,有可能是感冒引起的。

我家小孩也是夜間咳嗽得比較厲害,白天不怎麼咳嗽,還有些流清水鼻子,後來醫生開了一點感冒藥和咳嗽消炎藥,吃了兩三天就好的差不多了。

咳嗽也分很多種情況,有些是病菌引起的,還有的是病毒引起的,你要對症下藥才能得到更好的效果。

如果是病菌引起的,你可以喝點阿莫西林或頭孢一類的,如果是病毒引起的,你可以喝一些利巴韋林顆粒,這個效果還是蠻好的。再配上感冒藥和咳嗽藥就會很快好的。

小孩子白天不咳嗽,晚上咳嗽怎麼辦?

11樓:桂娥淳于丹萱

是迷走神經興奮導致,建議六歲以上吃克咳敏一片,喝蜜煉川貝枇杷膏,吃利君沙

1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晚上咳嗽,是有它的原因的,主要與,在晚間由於孩子不運動, 這樣會使氣管內的痰液不斷的聚集增多,當改變體位時由於痰液的移動,就會刺激氣管和支氣管的感覺神經末梢,才會發生咳嗽的,由於白天孩子不停的運動,就不 會有痰液聚集情況的發生,就會有偶爾的咳嗽,以上的情況主要與呼吸道的炎症刺激使痰液分泌較多有關。**的關鍵是抗菌,化痰等。

由於只在夜間咳嗽,表明炎症不是很重建議口服藥物即可,可以選用阿奇黴素 小兒清肺化痰顆粒,止咳糖漿等一般有5-7天才能徹底**,多飲水屬於護理的關鍵。

孩子晚上咳嗽,是有它的原因的,主要與,在晚間由於孩子不運動, 這樣會使氣管內的痰液不斷的聚集增多,當改變體位時由於痰液的移動,就會刺激氣管和支氣管的感覺神經末梢,才會發生咳嗽的,由於白天孩子不停的運動,就不 會有痰液聚集情況的發生,就會有偶爾的咳嗽,以上的情況主要與呼吸道的炎症刺激使痰液分泌較多有關。**的關鍵是抗菌,化痰等。

由於只在夜間咳嗽,表明炎症不是很重建議口服藥物即可,可以選用阿奇黴素 小兒清肺化痰顆粒,止咳糖漿等一般有5-7天才能徹底**,多飲水屬於護理的關鍵。

13樓:日常調理養生課堂

白天不咳嗽,一到晚上就反覆咳嗽,咳到睡不著?

小孩子夜裡咳嗽很厲害,白天不怎麼咳?是怎麼回事?

14樓:湯圓戰神

喝藥緩解,要多注意小孩的身體狀況

15樓:彤縈浦俊德

按照季節看,目前多是流感病毒導致的感冒,**以抗病毒為主,配合阿奇黴素同時應用,效果更佳,有咳嗽嚴重者服用化痰止咳藥物如橘紅痰咳沖劑,發熱時以物理降溫為首選,必要時服用退燒藥降體溫,多休息多飲水。

小孩子咳嗽怎麼辦

由各種病毒 細菌及其他微生物感染引起的呼吸道感染,如果感染侷限在環狀軟骨以上 咽部以上 就是上呼吸道感染,如果感染髮展至環狀軟骨以下 咽部以下 就是下呼吸道感染,就是氣管,支氣管,毛細支氣管,肺泡,肺間質感染,如果用大樹做形象比喻,把大樹倒過來,樹根以上是上呼吸道,樹根以下是下呼吸道。樹幹是氣管,樹...

小孩子咳嗽吃藥還咳嗽怎麼辦,小孩子白天不咳嗽,晚上咳嗽怎麼辦?

1 房間注意清潔 安靜,保持光線充足 通風。但避免對流風直接吹患兒。2 高熱時臥床休息。嬰兒須經常調換臥位,使呼吸道分泌物易於排出。3 應用抗炎 止咳 4 給予易消化物,供給足夠水份。5 注意口腔 鼻及眼的區域性清潔。並注意呼吸道隔離。對初期和久治不愈的小兒咳嗽最好用 金海太醫小兒止咳茶 多位專家推...

小孩子偏食怎麼辦小孩子偏食怎麼辦,怎麼治療小孩子偏食

你好!不要在寶寶面前表現出過分焦慮。寶寶偏食,家長最傷腦筋。不要在寶寶面前議論寶寶喜歡吃什麼,不愛吃什麼,從客觀上強化了寶寶偏食心理。對寶寶偏食增加了暗示。不要強迫寶寶吃飯,寶寶應該在沒有精神壓力,輕鬆愉快的氣氛中進行。不要哄著寶寶吃飯,家長對寶寶吃多吃少,不要太過關心,更不要乞求寶寶多吃。有的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