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經常咳嗽怎麼辦,小孩經常咳嗽 怎麼辦呀

2022-11-28 08:05:15 字數 5493 閱讀 1601

1樓:為啥不要呢

多給寶寶喝水,注意飲食清淡,奶粉也要選擇清淡一點的,比如youbo奶粉。

小孩經常咳嗽.怎麼辦呀?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你這個問題 是孩子肺部弱 呼吸不舒暢 加上晝夜溫差大導致的第二 小孩子體質弱 過於敏感 .

第三 你可以查下臥室有無過敏源 空調開的時間是否過長 溫度是否過低

第四 還有就是要家長晚上睡覺 注意通風 開窗戶睡的話, 天熱時候 扇扇子給孩子 後半夜給孩子蓋上背. 這樣照顧孩子雖然辛苦 可孩子長大身體好, 沒病

第五 最後你最好給孩子上份商業保險 等孩子有病 可以報銷 減輕負擔第六 祝寶寶健康成長 家長生活幸福 事業發達 工作順利

3樓:古稀郎中

你的寶寶可能有先天性小氣道,隨著長大,會全面改善。

小氣道容易感染,也容易產生過敏。

以下方劑可以全面改善你寶寶的體質:

黃芪5克、黨蔘5、川貝3、百合3、雪梨一個、冰糖少許。煎服。每日一劑,連服一個月。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經常都是咳嗽的,天天去醫院打針啊,到了初中才身體好很多。第一是肺的問題,去看中醫會比較好,打針打多了小孩抵抗力更低,中西結合。

第二可以嘗試冰糖雪梨吃或者買香港的川高壽琵琶膏,效果很好。以前媽媽看我打針多就會燉花旗參燉瘦肉給我吃,打針多了很虛的,如果營養跟不上的話。現在我身體就很好了,長的胖胖的。

有什麼你還可以問我。

久病成醫了我。

小孩經常咳嗽怎麼辦?

5樓:訾禮璩姬

要先去醫院聽下肺是不是有毛病

如果沒問題只是咳嗽

可能淋巴細胞高

要吃點藥、我兒子吃的是、三金牌小兒咳喘顆粒兩天就見效

小孩經常咳嗽,怎麼辦? 50

6樓:一夢遙

1、多大的小孩?

2、一般都什麼時候了咳嗽?

3、咳嗽時發燒不?

4、有沒有痰?

5、血象高不高?

6、是否是打陣咳嗽?

7樓:火熱寒星

去醫院做噴霧**吧,去看看老中醫吧。抓這副中藥給試試,羅漢果1個 魚腥草50克 白茅根15克 紫蘇梗15克 桑白皮15克 百合50克 野菊花15克 板藍根15克 甘草15克

熬成中藥

熬中藥是這樣的,三碗水熬成一碗水,有一種是用電的,用電的一般是自動的,比較方便。如果是用煤氣來燒的,則剛開始的時候用猛火,水開了轉小火,自己控制時間就好了,不知道可以倒出來看看是不是剩下差不多一碗水就可以了,如果水多繼續煮 去試試吧看對你是否有效

8樓:蝨八哥傑

可以去藥店買盒益佰製藥生產的克刻牌兒童裝感冒止咳糖漿,它有解表清熱 止痰化咳功效,對於感冒引起的發熱 傷風咳嗽等都有顯著療效`

9樓:

要提高他的免疫力,平時少吃太甜或者太鹹的實物,要注意增添衣服,少受涼,少感冒,,

10樓:乙元斐盛己

經常鍛鍊身體,小毛病是增強機體抵抗能力的一種表現形式。不要老是動不動就去醫院,而且還是吊水,基本這種方法已經不是很科學了。多做戶外運動,接觸陽光,且經常咳嗽的話查詢一下致敏原,如無其他的症狀可普通抗生素加止咳平喘的藥物就行,不需要用最好的藥物。

11樓:卞漢載和碩

秋季多吃梨潤肺~用冰糖煮紅梨水喝喝很管用,也很好喝!很適合小孩子的

12樓:藩飛白賴璟

給他煮點冰糖梨水,能夠化痰止咳。平時多喂水,咳嗽的時候給他拍拍後背。保持室內空氣的流通和清新也很重要。

13樓:方冬員陽州

咳嗽:香油一兩,羊肝三兩,炒熟吃,每日3次,3日即愈.痰多用蘿蔔搗絞汁二兩,冰糖二兩,煎服,每日早晚各服一次,3日愈.

14樓:汪木彭曼冬

小孩子咳嗽的**有很多種,不建議自己隨便取藥給孩子亂吃,最好的辦法是馬上就醫,早**早健康!

gz.sojk.net小孩子經常咳嗽怎麼辦?的解答

15樓:烏秀榮倫釵

你孩子這個情況西醫很難治本,我感覺是體內有痰,如果找個明白的中醫,開點中藥喝喝,把痰匯出來,應該能好些。我前些日子剛見了個病例,以前是半月因咳嗽去一次醫院,後來喝了中藥,嘔吐出很多痰來,咳嗽就好了。建議找民間高手看看。

孩子經常咳嗽怎麼辦?

16樓:

如果是比較初期的感冒咳嗽,可以給孩子吃點快童橘皮杏仁和紫蘇桔梗。這個很管用的。我家基本兩三天就好了。

17樓:康念之

孩子經常咳嗽,我覺得去醫院檢查一下。然後弄點藥吃,對症下藥,對咳嗽應該是有緩和作用的。或者是止咳糖漿。我們這裡咳嗽了都是喝這個的,不過叫為嚴重的話還是去看一下醫生比較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能理解你的心情,我的一個小孩,也是經常咳嗽,動不動,每個月都咳嗽,但隨診歲數增長,體質會越來越好。必須去正規醫院兒科諮詢下,不要亂用藥。考慮經常咳嗽的,大部分都是變異性咳嗽或上氣道綜合徵。

多點給孩子室外活動鍛鍊,和科學用藥,相信小孩會越來越好的。

19樓:印麥蒼金鑫

用冰糖燉梨或是白蘿蔔煮水都是能有效止咳的,不過孩子咳嗽還是要先觀察是由風寒或風熱所引起的才可對症下藥.

20樓:溥衛呼延清

可以煮羅漢果水喝,甜的,孩子會喜歡,另外用白米、百合、綠豆煮粥加蜂蜜也行

孩子老是咳嗽該怎麼辦啊?

21樓:蒼彥

咳嗽是一種小孩的常見病,可有的小孩咳嗽時間持續很長的一段時間,而且老是不好,很多家長難免會著急。還有孩子一直咳嗽,對小孩子的身體還是有比較大的影響的。同時,小孩子的抵抗能力差也會使得小朋友一直咳嗽。

那麼,小孩一直咳嗽怎麼辦?

首先,小孩出現咳嗽的症狀,可以給小孩吃一些藥,比如止咳糖漿。小孩子的抵抗力較低,難免會出現咳嗽的症狀,在咳嗽的時候及時吃止咳藥,要用藥用到徹底痊癒,但是如果沒有完全好就不吃了,這樣很容易導致孩子的病情**。平時要給孩子增強一下自身的抵抗力,就不會出現總是生病而且還拖很久的現象了。

其次,家長平時要多帶孩子出門活動,多給孩子準備一些營養的食物。在孩子咳嗽的時候,寶媽們一定不能放任小朋友吃涼的,還有亂七八糟的零食,因為這不利於小孩子的身體恢復而且還會影響**。小孩子如果咳得時間很長,可能肺部會出現問題的,家長要及時的注意,及時到醫院檢查就診,以免給小孩造成傷害。

還有,小孩如果感冒的話,也可能會出現咳嗽不停的情況,這時一定要注意多讓寶寶喝水,同時要注意保暖。平常寶媽們可以給家裡的寶寶用川貝冰糖燉雪梨水喝,這個對寶寶咳嗽具有很好的效果。另外平時也要注意寶寶的飲食習慣。

22樓:最愛

1、進行脾胃調理

小孩子的脾胃仍然是還沒有發育健全,因此在夏天或者是冬天當中,都很有可能會吃了生冷的食物而導致咳嗽出現,並且還會出現食慾減退的情況。因此當小孩子經常咳嗽的時候,不妨在秋冬季節的時候進行脾胃的調理。可以通過中藥物來進行調理脾胃,在日常的飲食烹飪當中,少採取煎炸等方式來進行蒸煮,多采用蒸燉等方式,這樣溫和的方式才能夠避免兒童上火,而導致發燒的出現。

2、對手腳進行保暖

咳嗽不僅僅是因為上火而導致的,有的時候也會因為風寒而出現咳嗽。因此當孩子常常咳嗽沒有好轉的時候,就需要對手腳進行保暖。有的孩子常常赤足進行走路,這個時候很容易會出現寒氣上身的情況,容易導致咳嗽的發生。

特別是在冬天需要注意好保暖。

23樓:

趕緊到醫院,查一下原因。這個咳嗽肯定是有原因的,不能不重視,一般與肺有關,及時就診,不能拖。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麻杏石甘湯、川貝、枇杷葉、款冬花等,不易**,不妨一試

小孩老是咳嗽怎麼辦?

25樓:業元斐隗釵

寶寶咳嗽媽媽要給寶寶多喝水的,吃點冰糖燉梨的,這個是可以止咳的,對寶寶都是有好處的,如果厲害起來的話媽媽可以給寶寶喝點止咳藥水的,好好快點的。

26樓:醜秀榮欒雁

乾咳還是咳嗽有痰啊,平時多給寶寶喝水。買點止咳糖漿也可以。

27樓:顏楚隆春

沒他們說的那麼嚴重,咳嗽也不一定是什麼壞事,當然勒,也不好。

比如說,孩子屬於季節性咳嗽,或是過敏性咳嗽。

如果孩子是夜裡咳嗽的話,你不妨試試

小兒消極止咳口服液

,配上消炎藥,3到4天就差不多了。

28樓:銀輝獨以柳

建議您帶著孩子 看看中醫,比如孩子是因為肺熱所引起的咳嗽,服用些清熱的中藥就會很見效的,但使用頭孢類的西藥是不容易奏效的。

29樓:在煙幹辰

我小的時候也經常咳嗽,而且很厲害的那種,晚上咳嗽的睡不著覺,還能把自己咳哭

我那時候喝急支糖漿很管用,家裡有個小侄子,跟我小時候一樣咳嗽

現在讓他喝的京都念慈安的枇杷膏很見效

30樓:宰桂枝汗媚

其實寶寶咳嗽很讓做父母的揪心,建議去醫院做一下胸部透視,看看是不是支氣管炎症,有沒有影響到肺部。如果掛水,要讓醫生開足劑量,不要掛兩天就不掛了,吃藥也要準時準點的吃,不要早上來不及就不吃了,到中午再說。每天可以弄冰糖燉梨給寶寶吃下去,吃梨喝湯。

一般咳嗽會持續時間很長,大概一個月左右。但要爸爸媽媽悉心照料,祝寶寶早日**!

31樓:合肥長淮總院

一般出現咳嗽多見於支氣管炎,呼吸道感染等疾病引起,可以服用百瑞顆粒,小兒止咳化痰顆粒**。另外可以採取霧化吸入**,最好到兒科做一下血常規等檢查,根據檢查採取藥物**。如果是熱咳,可以適量吃冰糖燉梨。

平時要注意多喝水,避免著涼受寒,防止出現影響。

32樓:貳合英楚琴

我家女咳嗽時,我用的方法是去藥店買南杏跟北杏.和瘦豬肉一起煮湯水給寶寶喝.同時給寶寶少量多次多喝水.

化痰止咳效果很好的,一般喝兩天就可以了.注意湯水要用鹽調味,煮的時候不要蓋蓋子,這樣可以讓北杏裡的微毒可以很好的揮發出去.這個方法大人用了也很有效喔..

33樓:公羊奕琛法儀

小孩長時間咳嗽是體質較弱,需要調理

最好去中醫院看看

34樓:藍怡平好醫生

一般咳嗽是因感冒**不當原因誘發引起的,寒入了肺腔內,一般咳嗽同時還會喉嚨有癢,這類咳嗽需要通過吃中藥宣肺寒,只有寒從肺腔清除乾淨,咳嗽才會不會反覆的

35樓:魯賢洪子

買些川貝,把梨子內心掏空把川貝放到中間蒸熟食用。這對**咳嗽很有效

36樓:扶瀾微步

可以多喝溫水

同時秋天喝一些冰糖梨水

或者秋梨膏

羅漢果泡水也不錯

孩子老是咳嗽怎麼辦?

小孩經常嗓子發紅,咳嗽長期不好怎麼辦

您好 最好不要吃來藥自,常言道 是藥三分毒,藥療不如食療 很多家庭都愛選擇的操作辦法,對身體無傷害又無 1 早飯前用香油煎個雞蛋吃,不放任何佐料 包括鹽 2 喝點薑湯很好,燉冰糖 梨湯加川貝喝最好 3 油膩辛辣食物少吃,多喝水,多吃素菜水果 4 少吃甜食,少吃生 涼 以及過鹹食物 5 如果嚴重的話,...

小孩咳嗽怎麼辦,小狗咳嗽怎麼辦

咳嗽注意不要吃甜食,果糖冰糖白糖不能吃,水果是溼性很大的東西,給寶寶吃的時候要蒸熟了吃,避免咳嗽加重 再多吃些 生芝麻油拌稀飯 用藥的話儘量少用內服藥 推薦一款 樂開懷感冒快貼 純中藥的藥貼 我去社群醫院看得,驗血沒有異常,就吃藥了,來點頭孢,蒲地蘭,還有咳嗽的你也去社群看看吧,不貴,人也不多 這次...

小孩子咳嗽怎麼辦

由各種病毒 細菌及其他微生物感染引起的呼吸道感染,如果感染侷限在環狀軟骨以上 咽部以上 就是上呼吸道感染,如果感染髮展至環狀軟骨以下 咽部以下 就是下呼吸道感染,就是氣管,支氣管,毛細支氣管,肺泡,肺間質感染,如果用大樹做形象比喻,把大樹倒過來,樹根以上是上呼吸道,樹根以下是下呼吸道。樹幹是氣管,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