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咳嗽怎麼辦

2022-07-03 00:00:25 字數 538 閱讀 3421

1樓:貴陽小貓吉姍

由各種病毒、細菌及其他微生物感染引起的呼吸道感染,如果感染侷限在環狀軟骨以上(咽部以上),就是上呼吸道感染,如果感染髮展至環狀軟骨以下(咽部以下),就是下呼吸道感染,就是氣管,支氣管,毛細支氣管,肺泡,肺間質感染,如果用大樹做形象比喻,把大樹倒過來,樹根以上是上呼吸道,樹根以下是下呼吸道。樹幹是氣管,樹枝是支氣管,樹葉梗是毛細支氣管,樹葉是肺泡,樹葉間隙就是肺間質了。整個呼吸道都可遭受各種外來因素侵襲而發生病理變化,這些外來因素,並不單純是病毒,細菌,還可以是各種微生物,也可以是各種理化因素,環境因素等,或者是由於病毒,細菌和各種因素導致呼吸道黏膜發生的病變,不能隨著病毒,細菌和各種微生物的消亡而改善,導致呼吸道黏膜自身功能的損傷,就形成了經久不愈的咳嗽。

因此,這就是即使使用很高階的抗菌素也難以**咳嗽的癥結,必須改善呼吸道黏膜本身的功能。才能**咳嗽。

2樓:芝麻

如果有黃痰就用:川貝加雪梨蒸十五分鐘。

3樓:

止咳糖漿,用熱水燙一下,喝溫的,效果好

小孩子咳嗽吃藥還咳嗽怎麼辦,小孩子白天不咳嗽,晚上咳嗽怎麼辦?

1 房間注意清潔 安靜,保持光線充足 通風。但避免對流風直接吹患兒。2 高熱時臥床休息。嬰兒須經常調換臥位,使呼吸道分泌物易於排出。3 應用抗炎 止咳 4 給予易消化物,供給足夠水份。5 注意口腔 鼻及眼的區域性清潔。並注意呼吸道隔離。對初期和久治不愈的小兒咳嗽最好用 金海太醫小兒止咳茶 多位專家推...

小孩子夜裡咳嗽個不停怎麼辦,小孩子晚上老咳怎麼辦?

大蒜30克 冰糖10克 加水適量,先大火燒開,再小火慢燉幾分鐘,熬成半小碗給孩子喝下去,咳嗽嚴重的早中晚三次,感冒咳嗽比打針吃藥靈多了。這種情況首來先應上醫院檢查自是否有支原 bai體感染,對症療du 程 其次應懷疑為過敏zhi性咳dao嗽,久咳傷肺,肺紋理增重。孩子太小,不方便中藥調理。此時可抗過...

小孩子偏食怎麼辦小孩子偏食怎麼辦,怎麼治療小孩子偏食

你好!不要在寶寶面前表現出過分焦慮。寶寶偏食,家長最傷腦筋。不要在寶寶面前議論寶寶喜歡吃什麼,不愛吃什麼,從客觀上強化了寶寶偏食心理。對寶寶偏食增加了暗示。不要強迫寶寶吃飯,寶寶應該在沒有精神壓力,輕鬆愉快的氣氛中進行。不要哄著寶寶吃飯,家長對寶寶吃多吃少,不要太過關心,更不要乞求寶寶多吃。有的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