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叛逆期怎麼辦

2021-07-16 22:07:21 字數 1361 閱讀 3395

1樓:青柚心理

舉例來幫助大家理解其中的利害關係例子:最近輔導的一個初中二年級的女生在家裡極其厭惡家長管她,在學校幾乎和老師對打,結果換了幾所學校也沒有保住學業——女娃子退學了!要知道這是一個學習基礎很好的孩子,她不讀書不是因為跟不上,而是感覺「外面更好玩,外面的人更有趣,外面的生活更適合自己」。

我跟這個孩子溝通的時候才瞭解到一些事情遠非家長和學校老師想的那樣!我簡單表述下我們之間的對話:我和z的溝通(已經做了隱**理)。

孩子只要求關注

大家看完後可能會覺得很驚訝!是的,孩子他們內心需要正面的關注,他們的心就像一部雷達時刻觀察者身邊的人對自己的反應。還有一個細節就是老師善意提醒了她兩次,他沒有任何反應,依然在講話,可是當老師瞪了她一眼的時候,她卻緊張了,她變得更想去搞怪。

所以,我們發現「非善意」的管教是難以讓孩子心服的,溫柔而堅定是對待叛逆孩子的基本方式。

2樓:潤仁教育

每個孩子在青春期的時候,都會想營造只屬於自己的空間,不希望家長過多去幹涉自己。但是由於家長們的傳統思維,覺得孩子在這個階段不聽父母話,是錯誤的,那麼,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辦?

3樓:知識力

孩子的叛逆期怎麼辦?孩子在叛逆期的時候,最簡單的方法其實就是不要求孩子,不給孩子講道理,讓孩子自己做主。

4樓:介白桃

小孩子不聽話要慢慢引導教育,孩子不聽話多是父母不會教育造成的,越早教育越好,一般到了青春期就管不住了,這邊都是根據不同年齡不同性格的孩子安排老師因材施教,孩子從小教育好,長大也能自己懂事聽話,不用父母擔心

5樓:

當孩子出現叛逆問題時,父母總是要問上一句:「這孩子是怎麼了?」習慣從孩子身上找原因。

其實問題的根源就是父母,造成孩子叛逆的原因主要有兩點:一、**沒有以身作則有些父母對孩子要求嚴格,卻對自己要求很隨便,試想孩子能心甘情願聽話嗎?例如父母對孩子說不要遲到,可是父母自己卻經常遲到;父母要求孩子不要長時間看電視,可是父母看電視通常長達3~4個小時。

6樓:青舟青少年教育

這個時期的孩子需要家長耐心的溝通和安撫,試著傾聽孩子的意見,理解孩子的觀點和思維模式,讓孩子暢所欲言,而不是用父母的身份和道理來打壓他。

適當的放下父母的面子和權利,學著做孩子的朋友,這個年紀的孩子最想證明自己是「小大人」,那家長就讓孩子去證明,讓孩子覺得自己的人格受到了尊重。

最後,家長要在約束孩子和給孩子空間裡做好平衡,不能過分約束,但也不能一味放鬆,張弛有度,給孩子空間和自主選擇權但也要孩子知道行事的規矩和道理,不能只順著自己心裡來,這樣孩子就不會染上不好的習慣,和家長的關係也會緩和。

小孩叛逆怎麼辦,小孩子叛逆怎麼辦啊?

1全部多和他溝通吧 我小侄子有時也是這樣的 你越哄他他就越鬧,你不搭理他,他還就沒什麼事了。多帶他出去玩玩了,隨著他玩些什麼 只要他高興就好了多關心他 和他做遊戲 也不要太慣他了 孩子的叛逆期怎麼辦?孩子在叛逆期的時候,最簡單的方法其實就是不要求孩子,不給孩子講道理,讓孩子自己做主。三歲的小孩就管不...

孩子叛逆期嚴重怎麼辦,孩子叛逆期怎麼辦

對於叛逆期的孩子來說,和他們相處是很需要技巧的,我們只有掌握了這些技巧,才能走進孩子的內心,我們也可以理解,家長是抱著為孩子好的想法,但是如果沒有好的方法,那麼肯定會起到反效果的,家長們一定要注意了,孩子教育可是一個大問題!只要我們正確的引導,才能讓孩子成為一個更好的人!孩子的叛逆期怎麼辦?孩子在叛...

孩子叛逆期,家長該怎麼辦,孩子叛逆期家長怎麼辦?

孩子叛逆家長要怎麼解決?注意這3點,順利度過孩子叛逆期!孩子叛逆,家長這樣做,讓你的孩子乖乖聽話 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般都要經歷叛逆期,有的孩子還特別明顯,叛逆期的孩子不好管理,要學會傾聽,多多鼓勵孩子。孩子的叛逆期怎麼辦?孩子在叛逆期的時候,最簡單的方法其實就是不要求孩子,不給孩子講道理,讓孩子自己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