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太叛逆,父母怎麼辦,孩子叛逆期,父母該怎麼辦?

2022-09-20 12:05:18 字數 5580 閱讀 8510

1樓:冰雨夢悠悠老師

第一,家長要學會尊重孩子的意見。

這一點,相信很多的家長都從不同的地方不同人的口中看到過聽到過,也覺得自己能夠做到,可是真正做到的卻沒有幾個人,通常情況下,我們都樂於把自己的意見強加於孩子的身上,這樣很容易出現冤枉孩子的情況。在遇到孩子一直堅持的事情的時候,我們不妨問一下他堅持的理由是什麼,如果他的理由很合理,那麼家長要陪伴孩子一起去做這件事情,如果不合理,家長要好好的跟孩子解釋,平心靜氣,以一個客觀的態度。

第二點,要學會恩威並用

並不是所有的孩子都能聽進去道理的,對於一些聽不進道理的孩子,做家長的不能一味的把自己放於比較慈愛的位置,要學會恩威並用。比如,當孩子在無理取鬧的時候家長不要上前與他搭話,可以在一旁偷偷的觀察,或者做別的事情故意不去理他,久而久之,孩子便會放棄這種方法。等他冷靜下來以後,家長可以上前跟他講道理,這個時候,孩子比較容易聽得進去。

第三點,不要一味責罵

小編相信,很多家長都有過一上火便對孩子破口大罵,甚至不惜動手的情況,對於叛逆期的孩子,家長要儘量避免,即便有火也不能以這種方式發出來,必須要講道理,一開始或許會不聽,但是長久下來,就會產生效果。很多孩子都是你越罵他,他越叛逆。

第四點,從小言傳身教

其實孩子之所以叛逆,一方面是因為青春期,另一方面便是由於家長的教育問題導致的,作家長的,要從小為孩子做好一個榜樣,例如不說髒話,講禮貌,出門不隨便丟垃圾等等。打個比方來說,孩子現在學會了抽菸,而孩子的父親也抽菸並且很嚴重,當家長告訴孩子不要抽菸的時候,當孩子說我抽菸都是跟你學的的時候,家長講得道理該是多麼的蒼白無力,因為家長成為了孩子的壞榜樣。

第五點,不可一味寵溺

這一點之所以放在最後,是因為很多家長都做不到這一點。孩子是從媽媽身上掉下來的肉,有哪個父母不疼孩子呢?所以,寵孩子幾乎是所有家長都會做也都樂意去做的事情,可是,太過於寵溺孩子卻是導致孩子叛逆的一個主要因素。

所以,某些時候家長可以寵孩子,某些時候不能寵孩子。

第六點,最好自己帶孩子。

現在很多家長因為工作比較忙的原因,把孩子交給自己的父母帶,儘量不要這樣做。一方面因為老人的思想會對孩子造成一定的影響,另一方面孩子的安全問題也應該注意。而且,孩子由家長自己帶,能夠從小培養感情,從小言傳身教。

2樓:知識力

孩子的叛逆期怎麼辦?孩子在叛逆期的時候,最簡單的方法其實就是不要求孩子,不給孩子講道理,讓孩子自己做主。

孩子叛逆期,父母該怎麼辦?

3樓:潤仁教育

每個孩子在青春期的時候,都會想營造只屬於自己的空間,不希望家長過多去幹涉自己。但是由於家長們的傳統思維,覺得孩子在這個階段不聽父母話,是錯誤的,那麼,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辦?

4樓:北京銳元華章教育

叛逆是表象,根源是背後的教育和親子關係、家庭關係。思圖教育會從這些角度幫助家長看到問題,改善孩子行為與思想困擾

5樓:阿軍侃社會

孩子處於叛逆期時候,我們也要多站在孩子的立場思考問題,有些時候也不要全盤否定孩子。

6樓:kiwione育兒學堂

注意這3點,順利度過孩子叛逆期!

7樓:知識力

孩子的叛逆期怎麼辦?孩子在叛逆期的時候,最簡單的方法其實就是不要求孩子,不給孩子講道理,讓孩子自己做主。

8樓:陽光的碣石客

我就不相信有什麼叛逆期。只要父母說的是正確的,不管他判不叛逆,一定要聽。如果不聽,那就沒好吃的沒錢花。

9樓:滄海浩波

家長對待青春期的孩子,一般是無原則的事順著他,原則的事要堅持,對逆反行為不要急於否定,理解和寬容最重要,,讓他知道有關知識和道理,並讓他的情緒得到宣洩。儘量和孩子多溝通多互動,發現孩子的長處多鼓勵,讓孩子有時願意和家長述說。家長做到接納、尊重和理解就可以順利地渡過這一時期。

10樓:亓官燕子懷杉

您好我是一個孩子,在這裡我想向您們說一下

孩子叛逆期,作為父母的絕對不能用強,那對孩子的今後會造成影響,他有可能因此憎恨你們

唯一能做的就是,耐心引導,如果引導不成功,就讓孩子學會自己去了解,去懂得

只有他經歷過,才知道。

1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叛逆第一要找到問題根源所在。

孩子叛逆與家庭教育是有一定聯絡的,家長可以試著說服教育,和孩子好好談談心。若孩子已經變本加厲家長還是及時解決,孩子問題拖延不得。

可以去思圖教育學校看看,他們應當能解決孩子的問題。

孩子太叛逆怎麼辦?

12樓:吳老師餐桌育兒學

孩子特別叛逆、不聽話怎麼辦?你可以看一下蘇軾和蘇轍小時候讀書的故事。不強迫,不說教,挖渠引水,瓜熟蒂落,悄無聲息地就把孩子引導到了正確的成長方向。

13樓:知識力

孩子的叛逆期怎麼辦?孩子在叛逆期的時候,最簡單的方法其實就是不要求孩子,不給孩子講道理,讓孩子自己做主。

14樓:

孩子到了叛逆期,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家長要理解、尊重孩子,不能以暴制暴,壓服孩子遵照家長意見行事,與孩子交朋友。 2.在理解、交流過程中讓孩子明白道理 。

3.在孩子經歷的過程中陪伴他成長,指導他走出情緒問題或認知誤區。家長的陪伴、指導與引導意義重大。

4.給孩子成長的機會。每一次的叛逆都代表著孩子的成長需要。

作為父母,要相信自己的孩子,適當給孩子一些機會,讓他學會自己安排,學會獨立思考、解決問題。也適當給孩子一些承擔責任的機會。

5.和孩子交流時,要耐心傾聽。無論孩子講什麼,父母一定要耐心傾聽,這是對孩子人格的尊重,也是瞭解孩子,解決矛盾的一個途徑。

15樓:梵天飛雙

孩子的叛逆期一般有三個階段,第一個階段叫寶寶叛逆期,一般是在2-3歲的時候,出現人生第一個叛逆的表現。第二個叛逆期一般是在6-8歲,叫兒童叛逆期,這是第二個叛逆期的階段。第三個在12-18歲,出現人生第三個叛逆期,也叫青春叛逆期,就是大家比較熟知的一個階段。

孩子出現叛逆期主要是這個時期孩子已經長大,他對外界的一些認知和自身的一些思維方式的改變以後,有了自己獨立的意識,這時候就說我已經長大了,我知道能夠做一些什麼事情,我不能完全聽父母,或者是說我也有自己的一個宇宙的中心,這個時候家長可能就不要憑經驗,就說完全像過去那樣我要求你做什麼,說了你一定要做,這個時候可能會造成孩子的一種牴觸。所以這個時候可能家長要多做的就是對孩子多表揚、多理解,和一個比較相對平等的狀態進行溝通,可能會讓孩子的叛逆得到一些緩解。當然,如果出現一些特別嚴重的叛逆,可以找一些心理相關的醫生進行心理的疏導,對孩子的叛逆期可能會更有好處。

16樓:柒簡言

先看兒童叛逆具體表現,如孩子和家長在某些問題上意見不一致,要先聽他對這些問題的理解。如果能說的比較清楚,則不應該看成簡單叛逆問題,因為該年齡兒童的心理髮育處於重要階段,是自我形成和發展的重要時期。自我形成以後,開始對問題願意提出自己的想法和看法,這些想法和看法難免和家長意見不一致,家長不能認為和自己意見不一致就認為是叛逆。

這時家長先要做一定的反思,包括從小到大自己對待孩子的管理及撫養方式是不是有問題,如果存在對兒童包辦代替太多,管得過於具體,如上學背書包都要由家長幫助兒童處理等。管理太細對兒童成長並不利,兒童有反對錶現,也不能簡單理解為叛逆。如果表現過分,明顯超出一般兒童常見的問題,和自己家庭條件也不相符,這時還要家長引起重視。

必要時要帶著孩子及時到精神專科醫院,找醫生就診、諮詢。弄清問題性質以後,再製定下一步的處理辦法。

17樓:居居

父母不應該把自己的想法和意見強加給孩子,尊重孩子的選擇和想法,並且問的孩子,當堅持一件事的時候,為什麼堅持。如果這是合理的,父母應該陪伴的孩子去實現它。如果這是不合理的,用一種友好的態度向孩子解釋。

當孩子不聽原因時,父母應該表現出善良和友善。當一個孩子做錯事的時候,不要僅僅責備他或她,更別說打他或她了。可以和他或她講道理。

他或她做的次數越多,他或她就越能理解。

18樓:全弘致

有的孩子到了一定的年齡,她會出現他的叛逆期,經常不聽你的勸告也不聽你的話。與你的思想事與願違。但是這樣的孩子也是沒有辦法的,你只能通過好好的與他交談,才能。

得到他心裡是怎麼想的?知道他的想法之後才能解決他的叛逆行為。

19樓:長沙縣誌和培訓學校

家長在遇到孩子叛逆,首先要知道孩子是進入了青春期,身心都是急速發展的時期,這個時期對孩子的教育和矯正一定要遵循發展心理學的規律,給孩子選擇學校的時候,一定要去實地考察,瞭解學校的辦學專業程度,看看學校的實力和歷史,專業的學校可以給孩子和家庭帶來專業的指導。

孩子太叛逆怎麼辦?

20樓:網路小達人

小朋友一生中有幾個時期會出現叛逆的行為,這是小朋友必經的階段,屬於正常的現象。遇到小孩叛逆的情況時,家長首先要和小朋友建立良好的關係,不要對小朋友進行辱罵,這樣可以減少叛逆的進一步發展。同時,家長還要多支援和鼓勵小朋友。

孩子有叛逆期是正常的,如果特別叛逆,需要做好以下幾點:

1.家長要理解、尊重孩子,不能以暴制暴,壓服孩子遵照家長意見行事,與孩子交朋友。

2.在理解、交流過程中讓孩子明白道理。

3.在孩子經歷的過程中陪伴他成長,指導他走出情緒問題或認知誤區。家長的陪伴、指導與引導意義重大。

21樓:知識力

孩子的叛逆期怎麼辦?孩子在叛逆期的時候,最簡單的方法其實就是不要求孩子,不給孩子講道理,讓孩子自己做主。

22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孩子有叛逆期是正常的,如果特別叛逆,需要做好以下幾點:

1.家長要理解、尊重孩子,不能以暴制暴,壓服孩子遵照家長意見行事,與孩子交朋友。

2.在理解、交流過程中讓孩子明白道理。

3.在孩子經歷的過程中陪伴他成長,指導他走出情緒問題或認知誤區。家長的陪伴、指導與引導意義重大。

23樓:

太過於叛逆,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式處理。1.多和孩子進行溝通和交流,不要總是呵斥孩子,要站在孩子的角度思考問題。

2.多和孩子進行遊戲方面的互動,或者是帶孩子外出去參加一些比較有意義的活動,這樣可以促進父母和孩子之間的感情。3.

平時可以滿足孩子一些比較合理的興趣需求。

24樓:吳老師餐桌育兒學

孩子特別叛逆、不聽話怎麼辦?你可以看一下蘇軾和蘇轍小時候讀書的故事。不強迫,不說教,挖渠引水,瓜熟蒂落,悄無聲息地就把孩子引導到了正確的成長方向。

孩子特別叛逆怎麼辦?

25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常生活中,部分孩子在4-6歲的時候會出現兒童叛逆期,這時候的孩子比較不聽話。當孩子不聽話、很鬧的時候,父母應示範正面的行為,而不是對孩子發脾氣。其次父母要在生活當中多多地去示範正面指令,常常會聽到父母對孩子說不要跑、不要跳,那麼孩子接收到的就是不要,長此以往,孩子也就學習了常常和父母說不要。

建議父母可以在生活當中多和孩子進行溝通,要和孩子做朋友,知道孩子需要什麼。而不是一味的去用很凶的口吻,那樣反而會使孩子更加有負面情緒。父母要加強自身的學習和進步,以更好的去引導孩子成長。

我就是在成都的家 族-興 旺家庭教育機構長期學習的,明顯感覺和孩子的關係以及家庭的關係都融洽了很多。

孩子叛逆期嚴重怎麼辦,孩子叛逆期怎麼辦

對於叛逆期的孩子來說,和他們相處是很需要技巧的,我們只有掌握了這些技巧,才能走進孩子的內心,我們也可以理解,家長是抱著為孩子好的想法,但是如果沒有好的方法,那麼肯定會起到反效果的,家長們一定要注意了,孩子教育可是一個大問題!只要我們正確的引導,才能讓孩子成為一個更好的人!孩子的叛逆期怎麼辦?孩子在叛...

孩子很叛逆,怎麼辦,孩子太叛逆怎麼辦?

青春期的叛逆是比較正常的現象,你的孩子一定是有什麼不順心的事,或者對什麼事情感到不滿,想試著發洩一下。但作為家長,當你們的孩子們的表現沒有使你們滿足,不要一味的責怪孩子,也不要顯示出自己的份量,也不要總是當著他的面在別人面前說一些是他沒自尊的話,這樣會傷害他的自尊心,他就會跟你耍個性,就會呈現出一些...

孩子叛逆期,家長該怎麼辦,孩子叛逆期家長怎麼辦?

孩子叛逆家長要怎麼解決?注意這3點,順利度過孩子叛逆期!孩子叛逆,家長這樣做,讓你的孩子乖乖聽話 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般都要經歷叛逆期,有的孩子還特別明顯,叛逆期的孩子不好管理,要學會傾聽,多多鼓勵孩子。孩子的叛逆期怎麼辦?孩子在叛逆期的時候,最簡單的方法其實就是不要求孩子,不給孩子講道理,讓孩子自己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