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叛逆不想上學怎麼辦,孩子叛逆期不想上學該怎麼辦

2022-08-15 16:20:16 字數 5436 閱讀 6640

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叛逆第一要找到問題根源所在。

孩子叛逆與家庭教育是有一定聯絡的,家長可以試著說服教育,和孩子好好談談心。若孩子已經變本加厲家長還是及時解決,孩子問題拖延不得。

可以去思圖教育學校看看,他們應當能解決孩子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當孩子反覆說不想去上學,父母要知道,這是孩子發出的求助訊號。第一,孩子極有可能受欺負了。第二,孩子可能遇到學習困難。

3樓:知識力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孩子不想去上學主要是想逃離學習,有兩個方面原因。

4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星知計劃#

5樓:智慧

叛逆期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_孩子厭學不想上怎麼辦

孩子叛逆不想上學怎麼辦?

6樓:洛陽晨曦心理諮詢中心

孩子很叛逆,厭學,特別喜歡玩手機。你一說他就亂發脾氣,說一句,頂三句,或者愛搭不理、特別牴觸,不滿足就發脾氣,有時候還罵父母等,做父母的該怎麼做,有啥好的辦法?

心理諮詢過程中,我們接到最多的來自家長的求助就是孩子厭學、叛逆、玩手機。也可以這麼說,這些問題已經成為了當前影響親子關係和諧的最主要的問題,面對這樣的問題,我們有如下幾點建議:

1、父母一定要了解孩子內在深層次需要。

青春期的孩子貌似特別不在乎父母,否定父母,但內心深層次,這個階段的孩子內心世界還非常脆弱,只是到了自我意識發展的一個關鍵期,想嘗試者掌控自己的人生,想成為自己,自己說了算,不太願意別人被控制。當孩子開始厭學、叛逆、玩手機的時候,某種程度上是孩子遇到了前所未有的一個坎,過不去了。這個時候孩子更需要的是外在重要力量——父母的理解、支援和包容,而不是批評、指責和強制。

2、父母一定要意識到,遊戲規則變了,你一定也要變。

以往的時候,孩子需要保護和哺育的環境,幾乎完全依賴於你,你可以掌控他們生活中的每一個細節。而現在他需要更多的話語權,需要更多的做決定的權力,他們開始變得獨立,內在祕密增多,活動半徑和範圍增大,很多事情不再需要你的幫助等等。他們用叛逆、不配合來表達自己內心的需要和立場。

所以作為父母一定意識到以往的互動相處模式,已經需要調整了嗎,自己在孩子內心的位置和自己扮演的角色也需要調整。

3、父母一定要意識到自己需要學習和提高。

父母是孩子生命中最重要的陪伴者,但我們都會有意無意的存在著一個「認知陷阱」——就是我們永遠認為自己教育孩子的方式是對的,即使有些家長覺察到有些問題,但也會用「都是為了孩子好」,來美化自己的偏激行為。所以隨著孩子長大,情況出現變化,作為父母,我們接受再學習,再教育也是當務之急。譬如參加有些父母教育的課堂、講座、沙龍,瞭解青春期孩子特點與心理成長規律,也可以進行一些親子關係的心理輔導與諮詢,進行自我探索和學習,瞭解自我侷限,提高親子關係溝通相處能力。

7樓:匿名使用者

當孩子反覆說不想去上學,父母要知道,這是孩子發出的求助訊號。第一,孩子極有可能受欺負了。第二,孩子可能遇到學習困難。

8樓:智慧

叛逆期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_孩子厭學不想上怎麼辦

9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星知計劃#

10樓:知識力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孩子不想去上學主要是想逃離學習,有兩個方面原因。

1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叛逆真的是一個讓人很頭疼的問題,尤其是在我們忙著工作賺錢的時候,孩子的不聽話會讓我們更加勞累,然而面對孩子叛逆,我們最好的辦法是用心來教育,但忙於工作的我們又沒有過多時間來教育,所以只能將孩子送到學校去接受教育,我建議你可以去思圖叛逆學校看看,我兒子就是在其中改變的,希望可以對你有所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大伯就是被我十二爺爺用木棍趕進學校的,現已體面退休,和我們起他老爸時說「幸好老爸在我小時候對我嚴格,才有我今天的好生活,不然真的還是在老家種田」,對孩子要嚴格是真的,就怕你寵溺孩子。

13樓:渴侯聽春

孩子都有叛逆的時候,家長很頭疼,我們可以適當太他們去學習交流,讓他感覺到愛慢慢的變化。

14樓:年波峻

孩子正常不會無緣無故出現這狀況,可以和他溝通一下,瞭解清楚。如果還是未成年,起碼你怎麼也要讓他念完9年義務,畢竟這社會,學識還是很重要的。

15樓:鼎賣網

如果你還在狠抓孩子的學習成績;如果你還在帶著孩子奔跑於各種興趣班、補習班;如果你還在以為孩子的學習成績決定他的未來;那或許你需要用更好的,能讓孩子更幸福的方法來拔高你的高度了。正如三同源《開啟幸福心能》所倡導的輕輕鬆鬆育子女,父母的高度決定孩子成長的空間;越是重視孩子教育成長的時代,越是需要父母成長的時代!趁機遇正好,趁孩子還小,趁你還不躁,抓緊時間在孩子最寶貴的年華里快速成長!

16樓:文化廣場的過客

我覺得你可以把孩子領到工地或者是工廠體驗一下生活。

告訴他父母不能照顧他一輩子,

最直接的就是說服教育,實在不行就只能硬著頭皮讓他上了。

17樓:晉水凡

小孩子叛逆心理,這個時期都是這樣的,作為父母也是那時過來的,體會一下他們的感受,要知道他需要什麼,多一些關心但不要過,過多的關心會惹煩他,試著和他做朋友,少一些反對意見,多支援他。你勉強他做他不願做的事他也未必聽你的,適得其反,還不如順著他,給他一些建議,你對他好他會明白的,做了父母該做的努力過了就 行了。那麼大的孩子什麼都懂了,不必勉強孩子和自己 都試著去接受,站在對方立場看事情,孩子會明白做父母的心的。

最需要的是耐心,支援你哦

18樓:長興

溝通。沒有其他辦法,(先要自我調節)望採納

19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不想上學呢?

學校裡環境不好?有人嘲笑他?打罵他?

課程太難了學不會?是不是家裡要求成績太高了?

你好好和孩子溝通一下,孩子最信任的應該是父母。

每個小孩都不一樣,你家的孩子有他自己的特點和優缺點,他是獨一無二的,不要給他分類貼標籤

20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想上學都是有原因的,有問題就要先解決好,只有把話說開了,把事情的根源找到了,才能讓孩子沒有心結繼續開心地讀書,提高學習成績。

尋找根源的辦法:

首先,要調整好情緒,與孩子好好溝通

其次,瞭解孩子為什麼不想去上學,

最後,知道原因後要好好開導安撫

孩子不想去讀書,如果事態嚴重的,可以考慮和老師溝通一下,看看有沒有其他辦法,實在不行還可以做轉學的準備,讓孩子換個環境。但是一般情況下不建議轉學,因為這是一種逃避的表現,最好的方式就是勇敢去面對,如果每次一遇到問題就想著怎麼逃,對孩子來說也是不利的。

21樓:銳思教育輔導班

孩子叛逆是青春期孩子常見的現象,如果家長知道青春期孩子的心理髮展規律,那可以自己結合規律給予孩子正確的引導,思圖教育學校主要是幫助孩子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同時有專業體能訓練團隊對孩子的身體素質進行提升,並由省級教學名師通過興趣引導和學法指導,從而激發孩子學習興趣,使其重歸校園後步入正常的學習和成長軌道。

孩子叛逆期不想上學該怎麼辦

22樓:潤仁教育

孩子叛逆期不想上學這樣做:1.孩子叛逆期不同年齡段的情況都是不一樣的,所以先要分析孩子的叛逆然後再分析不上學情況,這2種情況都是想通的,孩子小學階段,中學階段,高中階段心理變化不一樣,確實需要家長的正確引導。

2.孩子在青春期叛逆的時候容易出現厭學,當孩子出現了不想上學了,家長不是一味的打罵,而是心平氣和的問問孩子為什麼不想上學,孩子不想上學都是有原因的。

3.父母應該給孩子正能量,父母需要做的事情 多去關心孩子的學習,多於鼓勵,如果自己沒有時間輔導,建議報一個輔導班,孩子實在跟不上,建議留級讓孩子重新再學習一年。

4.多於和老師,同學側面瞭解一下情況,多和老師溝通,幫助孩子走出厭學的困境。

23樓:於曉

一、孩子做錯事情,選擇適當的方式,不能讓批評傷了孩子的自尊。

孩子做錯事情是很正常的,家長批評做錯事情的孩子也是正常的,但是面對青春期叛逆的女孩子,家長一定要注重方式。首先,家長應該平心氣和地跟孩子說話,幫助孩子認識到錯誤的同時,還能讓孩子接受家長給的建議。如果家長在跟孩子交流的過程中選擇了錯誤的方式也不要急,女孩子內心敏感容易受傷,但是她們也很容易感受到父母的愛。

如果家長不小心傷害到了孩子的自尊心,一定要先給孩子道個歉,然後送孩子一點喜歡的禮物或者帶孩子出去玩滿足她們的小願望,讓孩子知道家長不是不講理的蠻橫之人。

二、傾聽孩子的心聲,給予孩子在發言權上的平等。

很多家長認為孩子內心還不成熟,她們的想法大多是錯誤的,所以選擇無視孩子的話語權。這是非常錯誤的,進入青春期的女孩子她們對身邊的事物開始有了自己的看法,同樣她們也渴望能跟他人分享她們的想法,如果父母不能傾聽孩子的心聲,給予她們平等的發言權,孩子將會變得越來越孤僻。

三、關心孩子日常生活。

父母不能老是開門見山問孩子成績,敏感的女孩子會誤會家長只是想問自己的學習而已,認為父母之關心自己的學習。家長平時和孩子的談話可以從生活的瑣事開始切入話題,,慢慢轉變到學校的人和事上,最後才能和孩子談學習,只有這樣孩子才會覺得父母是愛他這個人而不是他的成績和學習。

四、家長在情緒焦慮的時候,千萬不能把情緒發洩在孩子的身上。

在教育孩子的問題上,家長永遠都要保持一顆平靜地心,客觀地對待孩子的行為,不能讓孩子感受到父母的偏頗,給予孩子最公平公正的評判。

如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24樓:智慧

叛逆期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_孩子厭學不想上怎麼辦

25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孩子會厭學,不外乎是壓力大的緣故。這些壓力可能是來自學習成績差的方面

26樓:楊婧怡

讓他去做苦工,讓他體會一下做工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去打工,體驗生活

青春期孩子叛逆 不想上學怎麼辦

28樓:柯貞教育

在應試教育的背景下,所有家長特別關心孩子學習成績,可以說孩子的考試成績成了印證家長情緒的晴雨表。孩子考好了,家長歡天喜地;孩子考的不如意,家長是愁容漫面,甚至會對孩子很鐵不成鋼。要說家長對孩子傷害最大的,莫過於總是當著孩子的面誇獎別人家孩子有多好多優秀了。

說著無心,聽著有意,就在家長習慣性說別人家孩子有多好的時候,孩子內心會產生不滿情緒,認為你對他不好,認為你不愛他。而這恰是造成親子缺乏互信的根源。當孩子受傷時,你卻全然不知。

不少孩子生活和學習態度消極,甚至變為二皮臉,完全是家長導致的。因此,家長千萬別當著自己孩子的面總是誇讚別人孩子,而是圍繞你孩子自身,去結合具體的表現或肯定、或鼓勵、或讚美、或批評等。一味把罪責加強在孩子身上的家長,往往看不到孩子出色的一面,經常否定孩子,最終的結果就是讓孩子認知和分辨力得不到有效培養,接下來便是親子互信關係受到傷害。

孩子叛逆期不上學怎麼辦,孩子正處在叛逆期,不想去上學了,該怎麼辦?

每一個人的人生中都會有過一段叛逆期,這是人生的一個重要轉折點,引導好了,一切都安好,引導得不好,孩子勢必要多走些彎路,多受些挫折。作為最核心的親人,家長定是心急如焚。越是這個時候,作為家長就越不能急,一定要冷靜,要給孩子足夠的決定權和平等權,這是從孩子到 的一個轉折心理變化。我們定要讓孩子去承擔一些...

孩子很叛逆,怎麼辦,孩子太叛逆怎麼辦?

青春期的叛逆是比較正常的現象,你的孩子一定是有什麼不順心的事,或者對什麼事情感到不滿,想試著發洩一下。但作為家長,當你們的孩子們的表現沒有使你們滿足,不要一味的責怪孩子,也不要顯示出自己的份量,也不要總是當著他的面在別人面前說一些是他沒自尊的話,這樣會傷害他的自尊心,他就會跟你耍個性,就會呈現出一些...

孩子叛逆期嚴重怎麼辦,孩子叛逆期怎麼辦

對於叛逆期的孩子來說,和他們相處是很需要技巧的,我們只有掌握了這些技巧,才能走進孩子的內心,我們也可以理解,家長是抱著為孩子好的想法,但是如果沒有好的方法,那麼肯定會起到反效果的,家長們一定要注意了,孩子教育可是一個大問題!只要我們正確的引導,才能讓孩子成為一個更好的人!孩子的叛逆期怎麼辦?孩子在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