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叛逆期嚴重怎麼辦,孩子叛逆期怎麼辦

2022-01-08 08:58:34 字數 5229 閱讀 3533

1樓:長沙縣誌和培訓學校

對於叛逆期的孩子來說,和他們相處是很需要技巧的,我們只有掌握了這些技巧,才能走進孩子的內心,我們也可以理解,家長是抱著為孩子好的想法,但是如果沒有好的方法,那麼肯定會起到反效果的,家長們一定要注意了,孩子教育可是一個大問題!只要我們正確的引導,才能讓孩子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2樓:知識力

孩子的叛逆期怎麼辦?孩子在叛逆期的時候,最簡單的方法其實就是不要求孩子,不給孩子講道理,讓孩子自己做主。

3樓:燕子老師課堂

孩子到了青春期,往往都會出現非常明顯的叛逆行為,碰到這種情況的時候,首先我們的家長一定要理解、尊重孩子,不能以暴力的手段以暴制暴,壓制孩子遵照家長的意見行事。要跟孩子交朋友,要理解他,在理解、交流的過程中讓孩子明白它的道理。

意見建議:有時候甚至要孩子有一些經歷,在一些經歷的過程中陪伴他成長,指導他走出情緒的問題或者認知的一些誤區,總而言之,家長的陪伴、指導和引導意義非常重大。

4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青春期了,家長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家長要理解、尊重孩子,不能以暴制暴,壓服孩子遵照家長意見行事,與孩子交朋友。

2.在理解、交流過程中讓孩子明白道理。

3.在孩子經歷的過程中陪伴他成長,指導他走出情緒問題或認知誤區。家長的陪伴、指導與引導意義重大。

4.放手,給孩子成長的機會。每一次的叛逆都代表著孩子的成長需要。

作為父母,要相信自己的孩子,適當給孩子一些機會,讓他學會自己安排,學會獨立思考、解決問題。也適當給孩子一些承擔責任的機會。

5.和孩子交流時,要耐心傾聽。無論孩子講什麼,父母一定要耐心傾聽,這是對孩子人格的尊重,也是瞭解孩子,解決矛盾的一個途徑。

孩子叛逆期怎麼辦

5樓:知識力

孩子的叛逆期怎麼辦?孩子在叛逆期的時候,最簡單的方法其實就是不要求孩子,不給孩子講道理,讓孩子自己做主。

6樓:潤仁教育

每個孩子在青春期的時候,都會想營造只屬於自己的空間,不希望家長過多去幹涉自己。但是由於家長們的傳統思維,覺得孩子在這個階段不聽父母話,是錯誤的,那麼,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辦?

7樓:不一樣的煙花

心理學:孩子叛逆怎麼辦?

8樓:董全衛壬

第一,家長要學會尊重孩子的意見。

這一點,小編相信很多的家長都從不同的地方不同人的口中看到過聽到過,也覺得自己能夠做到,可是真正做到的卻沒有幾個人,通常情況下,我們都樂於把自己的意見強加於孩子的身上,這樣很容易出現冤枉孩子的情況。在遇到孩子一直堅持的事情的時候,我們不妨問一下他堅持的理由是什麼,如果他的理由很合理,那麼家長要陪伴孩子一起去做這件事情,如果不合理,家長要好好的跟孩子解釋,平心靜氣,以一個客觀的態度。

第二點,要學會恩威並用

並不是所有的孩子都能聽進去道理的,對於一些聽不進道理的孩子,做家長的不能一味的把自己放於比較慈愛的位置,要學會恩威並用。比如,當孩子在無理取鬧的時候家長不要上前與他搭話,可以在一旁偷偷的觀察,或者做別的事情故意不去理他,久而久之,孩子便會放棄這種方法。等他冷靜下來以後,家長可以上前跟他講道理,這個時候,孩子比較容易聽得進去。

第三點,不要一味責罵

小編相信,很多家長都有過一上火便對孩子破口大罵,甚至不惜動手的情況,對於叛逆期的孩子,家長要儘量避免,即便有火也不能以這種方式發出來,必須要講道理,一開始或許會不聽,但是長久下來,就會產生效果。很多孩子都是你越罵他,他越叛逆。

第四點,從小言傳身教

其實孩子之所以叛逆,一方面是因為青春期,另一方面便是由於家長的教育問題導致的,作家長的,要從小為孩子做好一個榜樣,例如不說髒話,講禮貌,出門不隨便丟垃圾等等。打個比方來說,孩子現在學會了抽菸,而孩子的父親也抽菸並且很嚴重,當家長告訴孩子不要抽菸的時候,當孩子說我抽菸都是跟你學的的時候,家長講得道理該是多麼的蒼白無力,因為家長成為了孩子的壞榜樣。

第五點,不可一味寵溺

這一點之所以放在最後,是因為很多家長都做不到這一點。孩子是從媽媽身上掉下來的肉,有哪個父母不疼孩子呢?所以,寵孩子幾乎是所有家長都會做也都樂意去做的事情,可是,太過於寵溺孩子卻是導致孩子叛逆的一個主要因素。

所以,某些時候家長可以寵孩子,某些時候不能寵孩子。

第六點,最好自己帶孩子。

現在很多家長因為工作比較忙的原因,把孩子交給自己的父母帶,儘量不要這樣做。一方面因為老人的思想會對孩子造成一定的影響,另一方面孩子的安全問題也應該注意。而且,孩子由家長自己帶,能夠從小培養感情,從小言傳身教。

長命富貴祝福寶寶,一生長命富貴。

孩子叛逆期怎麼辦?

9樓:

孩子到了叛逆期父母最重要的就是多一些尊重。尤其是孩子需要更多的自我空間,需要更多的尊重,這時甚至追求很多的權利,所以一定要給他足夠的尊重和鼓勵,不能夠嘲諷、否定甚至懲罰孩子。只有跟孩子互相平等的溝通交流,才能夠讓孩子更加尊重父母,而且跟父母之間的關係也比較和諧。

一定要積極溝通和交流,因為孩子到了叛逆期,有時情緒容易急躁,有時不善於表達,這都很容易出現問題。父母也應該多一些耐心,多傾聽孩子的聲音,哪怕他是比較急躁的說出自己的心裡話,也要分清楚是否有建設性。學會尊重,學會鼓勵孩子積極表達。

10樓:不一樣的煙花

心理學:孩子叛逆怎麼辦?

11樓:潤仁教育

每個孩子在青春期的時候,都會想營造只屬於自己的空間,不希望家長過多去幹涉自己。但是由於家長們的傳統思維,覺得孩子在這個階段不聽父母話,是錯誤的,那麼,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辦?

12樓:知識力

孩子的叛逆期怎麼辦?孩子在叛逆期的時候,最簡單的方法其實就是不要求孩子,不給孩子講道理,讓孩子自己做主。

13樓:漓櫻愛畫畫

孩子叛逆,家長這樣做,讓你的孩子乖乖聽話

14樓:敏珈藍慶

孩子叛逆期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所以說在這時候一定要跟孩子做好溝通,因此在這時候不管是用什麼樣的方式跟對方做一個好的溝通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叛逆期孩子的行為方式和父母處理問題的方式不一致,這時候就會引發家庭的矛盾和衝突,嚴重起來還會影響孩子的安全感和家庭的和諧,我們發現孩子的行為方式跟家裡發生衝突的時候,首先要耐心傾聽孩子的想法和行為方式的原因和理由。比如說孩子上幼兒園的時候,他的行為方式會遵從幼兒園的老師的教育方式和小夥伴的行為方式,比如說他會大喊大叫,跟原來在家裡的小乖乖完全不一樣了,這時候父母就一定要了解孩子獨立人格建立的時候,他一定是表現出他本身固有的行為方式,有些孩子會表現出新奇或者與眾不同。這時候父母要了解孩子的所有行為方式的原因,耐心傾聽之後,允許孩子犯錯誤、碰釘子,接受挫折教育,同時發現父母的處理問題的方式要隨著孩子的長大不斷地變化,不斷地跟孩子的環境變化進行合拍,我們對孩子的不斷鼓勵和表揚,更有利於孩子改變他的逆反行為,能夠讓孩子更加快樂更加安全的度過每一個逆反期。

16樓:牢晴

孩子叛逆期的時候不要用武力,不要強迫他,要找他愛,愛好興趣兒,多跟他溝通。

小孩子叛逆期怎麼辦?

17樓:

一、孩子頂嘴,家長切勿「以暴制暴

家長:」孩子越大越讓人生氣,變得不理人、不理解父母、不服管教,安排給他做的事情不做,說多了還不高興,頂嘴能力一天比一天加強,學習一天比一天退步。孩子的做法經常惹惱我們,惹急了我們又要打罵。

點評:教育方法不當是決定叛逆的方向的重要因素。做為家長不能去硬管,硬碰硬只會起反作用,其結果便是孩子把我們看成情緒化的家庭統治者。

家長要多與孩子談心,要多瞭解他們的想法,然後換位思考站,在孩子的角度去看問題。肯定他身上的優點,委婉的指出他身上的缺點,要尊重他的想法並正確引導他。當孩子意識到家長能和他處在一種平等的位置進行交流時,他自然會變的顧及別人的感受、自愛自重。

二、不可以對涉世未深的孩子放任不管

家長:」我認為孩子再長大些自然會懂事,還是不要跟孩子計較,給孩子更加寬鬆的空間,不要去強制。「

點評:家庭教育是孩子社會化過程的基礎,絕不能忽視。對孩子寬容是對的,但是什麼都不管、放任自流絕對是錯的。

許多時候,社會不良因素會對涉世未深的造成不好的影響,因此孩子很容易犯下錯誤。

三、給孩子獨立空間的同時不忘表達親子之愛

家長:」孩子已經慢慢長大成熟,有了自己的主見,我們要尊重孩子的想法,多支援孩子獨立處事的能力。所以,我不會去插手孩子的行為。」

點評:培養孩子獨立處事的能力是對的,但是當出現問題的時候,家長不要害怕和孩子發生正面衝突,千萬不能對孩子放任不管,這種方式看似理性,但實際上卻是一種消極的行為,孩子會認為家長預設他的行為或者不關心他的表現。在處理矛盾時家長第一時間並不是揪出根本的原因,而是先把情緒問題處理好,在對孩子表示理解的基礎上給出合理建議。

四、尋找溝通的契機

家長:「我從不溺愛孩子,一直鍛鍊孩子的自理能力,家裡的大小事務也會讓孩子參與進來,讓孩子提出自己的意見和建議。平時也會與孩子聊天、遊戲。

當孩子提出相反意見的時候,我也會尊重他的情緒,並尋找溝通的「契機」及時和孩子交流,消除分坡。點評:以上處理方式比較合理。

孩子叛逆期,家長所要做的,只是維護好親子關係,特別是情感方面的維護。當孩子意識到你是他的支持者,是他溫馨的港灣,你就是一位成功的家長。

18樓:潤仁教育

每個孩子在青春期的時候,都會想營造只屬於自己的空間,不希望家長過多去幹涉自己。但是由於家長們的傳統思維,覺得孩子在這個階段不聽父母話,是錯誤的,那麼,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辦?

19樓:知識力

孩子的叛逆期怎麼辦?孩子在叛逆期的時候,最簡單的方法其實就是不要求孩子,不給孩子講道理,讓孩子自己做主。

20樓:介白桃

小孩子不聽話要慢慢引導教育,孩子不聽話多是父母不會教育造成的,越早教育越好,一般到了青春期就管不住了,這邊都是根據不同年齡不同性格的孩子安排老師因材施教,孩子從小教育好,長大也能自己懂事聽話,不用父母擔心

21樓:青舟青少年教育

這個時期的孩子需要家長耐心的溝通和安撫,試著傾聽孩子的意見,理解孩子的觀點和思維模式,讓孩子暢所欲言,而不是用父母的身份和道理來打壓他。

適當的放下父母的面子和權利,學著做孩子的朋友,這個年紀的孩子最想證明自己是「小大人」,那家長就讓孩子去證明,讓孩子覺得自己的人格受到了尊重。

最後,家長要在約束孩子和給孩子空間裡做好平衡,不能過分約束,但也不能一味放鬆,張弛有度,給孩子空間和自主選擇權但也要孩子知道行事的規矩和道理,不能只順著自己心裡來,這樣孩子就不會染上不好的習慣,和家長的關係也會緩和。

孩子叛逆期,家長該怎麼辦,孩子叛逆期家長怎麼辦?

孩子叛逆家長要怎麼解決?注意這3點,順利度過孩子叛逆期!孩子叛逆,家長這樣做,讓你的孩子乖乖聽話 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般都要經歷叛逆期,有的孩子還特別明顯,叛逆期的孩子不好管理,要學會傾聽,多多鼓勵孩子。孩子的叛逆期怎麼辦?孩子在叛逆期的時候,最簡單的方法其實就是不要求孩子,不給孩子講道理,讓孩子自己做...

孩子進入叛逆期怎麼辦,叛逆期的孩子怎麼去引導

在日常生活中,部分孩子在4 6歲的時候會出現兒童叛逆期,這時候的孩子比較不聽話。當孩子不聽話 很鬧的時候,父母應示範正面的行為,而不是對孩子發脾氣。其次父母要在生活當中多多地去示範正面指令,常常會聽到父母對孩子說不要跑 不要跳,那麼孩子接收到的就是不要,長此以往,孩子也就學習了常常和父母說不要。建議...

孩子叛逆期不上學怎麼辦,孩子正處在叛逆期,不想去上學了,該怎麼辦?

每一個人的人生中都會有過一段叛逆期,這是人生的一個重要轉折點,引導好了,一切都安好,引導得不好,孩子勢必要多走些彎路,多受些挫折。作為最核心的親人,家長定是心急如焚。越是這個時候,作為家長就越不能急,一定要冷靜,要給孩子足夠的決定權和平等權,這是從孩子到 的一個轉折心理變化。我們定要讓孩子去承擔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