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的孩子叛逆期怎么辦,13的孩子叛逆期怎麼辦?

2023-01-26 23:45:10 字數 5529 閱讀 6214

1樓:

孩子進入叛逆期階段,家長們都很擔心,其實不要特別擔心的,積極的引導可以避免孩子誤入歧途,好孩子都是好的辦法引匯出來的。這個時候家長們要先冷靜下來,好好觀察孩子的變化,造成孩子變化的原因是什麼,一定不要用強硬的態度對待孩子叛逆的狀態,這個時候孩子的逆反心理比較重,如果你過激的原因或者是動作傷害到他,那麼他的反應會更加強烈,所以說家長們要有一個正確的心態,聽聽孩子反常的原因,找到原因尋找方法化解。

當孩子有逆反心理的時候,要把孩子當朋友,和孩子公平的站在一條戰線上,多聽孩子的心聲,讓孩子開啟心結向你傾訴,一定不要禁忌在孩子面前嘮嘮叨叨,這樣會讓孩子沒有耐心和你交流,很容易不耐煩,所以說這個時候家長要有很強的耐心去面對孩子的這個問題,不要強迫孩子接受自己的意見,讓孩子多去思考,讓孩子知道,你可以給他幫助,這樣處理的話,孩子就會願意向你傾訴。

2樓:長沙縣誌和培訓學校

尊重孩子:家長要看到孩子的成長,尊重孩子的自尊心,與他們建立一種親密的平等的朋友關係,並允許孩子也能參與家庭的管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叛逆真的是一個讓人很頭疼的問題,尤其是在我們忙著工作賺錢的時候,孩子的不聽話會讓我們更加勞累,然而面對孩子叛逆,我們最好的辦法是用心來教育,但忙於工作的我們又沒有過多時間來教育,所以只能將孩子送到學校去接受教育,我建議你可以去思圖叛逆學校看看,我兒子就是在其中改變的,希望可以對你有所幫助。

4樓:銳思教育輔導班

孩子叛逆有許多原因,需要具體分析孩子叛逆的成因,根據具體情況也需要家長的改變。可以多到學校進行考察,選擇合適的學校和老師,一起改變孩子的家庭環境,順利度過孩子的叛逆期。

13的孩子叛逆期怎麼辦?

5樓:空白

一、要調整自己的心態,看到有孩子有逆反心理和對著幹,要知道這是一個很正常的現象,有時候這個孩子也是很難去控制的,不要頂嘴就要去打、罵等等,就覺得是故意的。

第二、對這個孩子的年齡去溝通,要注意方式、方法,家長這個時候要多去傾聽,不要總是去講道理,因為這個時候講太多,會引起孩子的這種反感。

第三、這個時候孩子具有非常強烈的獨立意識,因此要給予相應的信任,而不是像小時候告訴應該怎麼怎麼做,而是要多溝通,多商量。並且這個時候家長要對孩子進行信任,接納對孩子做的不好的方面給予寬容,滿足內在的一些需求,多傾聽孩子的這種需求,滿足孩子被信任、被認可的需求。

6樓:

13歲孩子叛逆期這是個需要注意的問題,平時父母對孩子又多給予關愛,要多表揚,少批評,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很好把握教育方法,把孩引領到正確的思想上來,要耐心輔導教育。

7樓:北京銳元華章教育

孩子叛逆是青春期孩子常見的現象,如果家長知道青春期孩子的心理髮展規律,那可以自己結合規律給予孩子正確的引導,同時,如果家長不懂這些專業的指導,已經和孩子關係很僵的時候,建議家長還是去了解一下這類教育學校,這類學校是有專業的人員,可以針對性的矯正孩子的心理以及親子關係,孩子成長只有一次,家長不要留下遺憾

8樓:咎莞然

13的孩子叛逆期怎麼辦,你應該多和孩子溝通,掌握孩子心裡在想什麼,對孩子好一點,讓孩子說出自己的想法,為什麼這樣做,讓孩子對你有好感以後,孩子會對你說出原因的,你再進行引導,孩子會變好的。

9樓:倔老頭

這樣的孩子需要的關愛與跟孩子之間的溝通互動,往往單純的溝通會適得其反,而是要融入他的思想去進行正確的引導,當父母與孩子成為朋友了,那麼就不再有叛逆的一說了,只能會是一個樂觀積極向上的陽光的孩子。

10樓:

沒有太好的辦法,因為那是自然成長的必然過程。

家長沒事多開導,聊天吧。

13歲孩子叛逆期強烈該怎麼辦?

11樓:長沙縣誌和培訓學校

他們有強烈的渴望自主權,隨之帶來的是,家長越是管,孩子越是反著來。所以,這個階段的孩子,家長不妨給他們一部分自主權,但是也要求,承擔這個自主權帶來的所有後果。多用商量,溝通的方式,少打罵,不要要求孩子按照家長的意願生活。

1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叛逆真的是一個讓人很頭疼的問題,尤其是在我們忙著工作賺錢的時候,孩子的不聽話會讓我們更加勞累,然而面對孩子叛逆,我們最好的辦法是用心來教育,但忙於工作的我們又沒有過多時間來教育,所以只能將孩子送到學校去接受教育,我建議你可以去思圖叛逆學校看看,我兒子就是在其中改變的,希望可以對你有所幫助。

13樓:毋飛語

13歲孩子叛逆期強烈家長應該儘量多與他溝通,好好說話,而不是一味的去強求要求他做不喜歡的事情,要去心平氣和的告訴他這樣做有什麼危害和好處,千萬不要因為孩子強烈叛逆而把火氣撒到她身上,這樣只會讓孩子更加叛逆。

14樓:銳思教育輔導班

孩子叛逆有許多原因,需要具體分析孩子叛逆的成因,根據具體情況也需要家長的改變。可以多到學校進行考察,選擇合適的學校和老師,一起改變孩子的家庭環境,順利度過孩子的叛逆期。

15樓:

每個人發展到一個新的階段,都必須做出果斷抉擇,雖然一開始會有些彆扭,但是你必須去面對。

不能縱容他 不能慣著 跟孩子開導思想工作 解釋一下做什麼事 會有什麼後果

16樓:biu王公子

多半是慣的 打挺疼了就好了

十三歲孩子叛逆期怎麼辦

17樓:潤仁教育

每個孩子在青春期的時候,都會想營造只屬於自己的空間,不希望家長過多去幹涉自己。但是由於家長們的傳統思維,覺得孩子在這個階段不聽父母話,是錯誤的,那麼,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辦?

18樓:知識力

孩子的叛逆期怎麼辦?孩子在叛逆期的時候,最簡單的方法其實就是不要求孩子,不給孩子講道理,讓孩子自己做主。

19樓:匿名使用者

卓卷教育專家認為,孩子的叛逆期的長短與家庭的教育有很大的關係,如果親子關係和諧的話,孩子的叛逆期很快就會渡過。這需要家長了解孩子的心理成長特徵。正確進行引導。

20樓:匿名使用者

送重慶喻美錫!幫你孩子健康成長

21樓:長開霽盤木

13歲的孩子,正處於青春期,有點叛逆是正常的。但是作為家長,如何與他溝通,深層次的交流,樹立良好的價值觀是很重要的。培養好的習慣,愛護他,懂他,聽他,與他一起成長,也是我們父母應該做的。

「愛」——這個詞要常常跟兒女講的,在孩子青少年時期是很渴望愛的,不要只把好的教導、好的行為、好的文字發給孩子看就是愛他們,這些無形當中給孩子造成很大的壓力!所以,不如說:今天什麼時候回家吃啊?

今天有什麼事情發生啊?用一些問話,把你的關懷和愛護表達出去。讓孩子儘可能多的在愛的環境裡與你多說話,多溝通!

「懂」——這個「懂」真的是意味深長,有時候我們天天和孩子在一起,但是你真的懂他嗎?媽媽常常把「我知道、我懂你、我明白、我瞭解」這樣的口頭語掛在嘴邊,他會感覺到你在接納他。在我們教導孩子之前,你要先明白和認識瞭解他。

「聽」——傾聽,不光在職場上至關重要,在家庭中也如此。我們可能常常會嘮叨孩子,但是在孩子青少年的時候我們也要學會用兩隻耳朵去聽,他們要對我們說什麼。緊緊的閉上嘴脣,多聽聽孩子說!

「保密」——聽完之後,保密很重要,所以,你要學會滿足他的保密條款!

「智慧」——一個有智慧的家長會想盡辦法跟方式使孩子走向正確的道路,例如:上網查一些關於叛逆期孩子的心理書籍;找一些關於叛逆期孩子的心理諮詢師等等。

「成長」——不僅孩子需要成長,父母也需要成長。孩子犯錯,都是需要父母和孩子一起成長。即便他做錯了、走錯了,也是爸媽和孩子一起成長的過程。

掌握了這幾條,我們應該就可以輕鬆的與孩子相處,處理好青春期孩子的叛逆,和孩子的關係也會越來越親密的。如果沒有什麼效果的話,那這已經成為了一種心理問題,可以找一些心理諮詢輔導,或者找一些相關的學校協助家長解決。

13歲男孩叛逆期怎麼辦?

22樓:雲雁佛

13歲男孩叛逆期要冷處理,平時不要總是嘮叨,13歲男孩已經有自己的思想,原則問題進行引導,其他小事情自己做主,儘量不要發生衝突。

23樓:一零啞劇

13歲的孩子叛逆期家長千萬不要打罵孩子因為此事孩子剛上初中非常關鍵所以要耐心的說服教育

13歲孩子叛逆期強烈該怎麼辦?

24樓:李樹的戀愛

13歲的孩子叛逆,除了青春期生理方面的影響,主要跟家長的教育方式有關。一種是父母給予孩子過度的愛;另一種是父母的教育方式太過死板和嚴苛,對孩子期望過高,導致孩子產生強烈的反抗情緒。孩子是教育中的主體,若是他們不願意接受教育的時候,那麼教育就對他們沒有任何作用。

因此父母面對叛逆期的孩子,要多花一些心思來引導孩子。

1、父母要以身作則,起榜樣作用

父母想要孩子不叛逆,不亂發脾氣,那麼首先得自己學會控制自己的脾氣。不要因為自己心情不好就隨便對自己的家人發火,或者是使用暴力的方式處理事情,這都會被孩子在心裡吸收。

2、父母不應強迫孩子做事

孩子出現叛逆心理,往往是對父母管制行為不滿的一種表現。若是父母一味地對孩子實施高壓手段,那麼就算孩子一時不反抗,也會把怒火埋藏在心裡。時間一長,總有一天會爆發出來。

且父母的強制性行為,只會讓孩子的叛逆情緒以更加激烈的方式表達出來,比如離家出走、夜不歸宿等。

3、父母應該試著和孩子做朋友

處於叛逆期的孩子,一般都不願意和父母過多交談,因為他們覺得父母總是高高在上,他們和父母沒有什麼話可說。因此父母應真正放下自已的架子,與孩子平等相處。當父母和孩子成為朋友後,孩子就會願意把心中的喜怒哀樂告訴父母,並在做事之前先徵求父母的意見,也樂於接受父母好的意見。

4、父母要給孩子適當的自由

父母應避免過分限制孩子的自由,這是一種不尊重孩子的表現。13歲的孩子已經不算小了,會有自己的想法,父母應該尊重他們的意見,給予他們適當的自由空間。

5、不要拿孩子和當年的自己做比較

由於時代不同,所以看待、解決問題的方式也不同。父母不應拿孩子和任何人做比較,包括兒童時期的自己。也不要挖苦諷刺孩子。

叛逆期的孩子內心很敏感,當他們的自尊心受到傷害的時候,也會容易以傷害、報復別人的方式讓自己心理獲得平衡。

2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就是,要大家比較民主的環境當中,民主當中,可能就是說小孩子,要有他的自主權和發言權。家長在這裡面要學會傾聽,讓他完全地自由的表達,他的一種想法和情緒,然後要尊重他的一些想法和情緒,甚至要去理解他。我們所說的跟孩子站在一個角度去看,不要說好像就是從上往下的看,就太權威了。

還有剛才我說的有問題的話大家協商,如果真的做錯了,家長也可以適當地道歉,但是也不是無底線的這種,小孩子要幹什麼,就讓他幹什麼。第三個,尊重他的隱私,其實青春期的小孩,他的隱私也是非常多。特別是遇到自己喜歡的異性的時候,有些父母會覺得不允許他,其實這種不允許反而增加了他對這方面的嚮往,或者是更加去接觸這些內容。

最後一個,我們所說的身份的認同,其實小孩子他從父母當中他得到愛的同時,他其實也希望父母去對他這個身份,能夠得到認同。如果他對於父母,包括老師,包括家裡周圍的朋友,都會對他認同的話。這方面他也會非常自信,所以從這幾個方面,其實家長也是能夠做得到。

13歲孩子叛逆期該怎麼辦,13歲孩子叛逆期強烈該怎麼辦?

叛逆期孩子需要正確引導,多溝通多交流,知道孩子的內心想法,不能過於苛責,這樣會讓孩子逆反心理更強。你好,13歲的孩子正是叛逆期的時候,這時候正需我們家長要耐心,幫助孩子度過這一時期,比如說帶孩子出去玩玩,找些益智的書來看,來緩解一下孩子內心,壓抑 13歲的孩子叛逆期,一定要好好教育,好好開導才行,要...

10歲男孩叛逆期怎么辦,10歲男孩叛逆期怎麼辦?

方法1.觀察溝通。就是觀察孩子與自己的溝通方式。在很多時候,父母必須超脫自己的角色,從第三者的角度觀察孩子叛逆的問題。並以不同的角度對待孩子,做有限度的遷就。2.保持冷靜。急躁的父母,應該提醒自己,保持冷靜,並等待孩子冷靜後,再進行溝通。3.尋求意見。管教孩子,有時應該尋求別人的意見,讓自己的思想更...

孩子進入叛逆期怎麼辦,叛逆期的孩子怎麼去引導

在日常生活中,部分孩子在4 6歲的時候會出現兒童叛逆期,這時候的孩子比較不聽話。當孩子不聽話 很鬧的時候,父母應示範正面的行為,而不是對孩子發脾氣。其次父母要在生活當中多多地去示範正面指令,常常會聽到父母對孩子說不要跑 不要跳,那麼孩子接收到的就是不要,長此以往,孩子也就學習了常常和父母說不要。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