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中考考不上高中怎麼辦,中考考砸了,考不上普通高中了,怎麼辦?

2022-01-08 08:58:35 字數 5739 閱讀 2470

1樓:長沙華瑞it學校

初中生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復讀、高中、技校。可以來這邊看看。

1、復讀

初中生中考落榜,沒有考上高中的話可以選擇復讀,通過再重新復讀一年,還是有很大的機會考上理想的高中,而且復讀很大程度上也能夠磨練初中生意志力,讓初中生為上一所自己心儀的高中為之努力,對自己今後的生活上也是一種很好的經歷體驗。

2、高中

初中生可以選擇花錢上高中,不過費用肯定是要比正常考進高中的學生要貴一些,但是交入學費上高中的孩子有兩個前提條件,第一個是你的成績還可以,換句話說有學習的底子,因為有的高中不是你拿錢就可以上去的;第二種就是你的家庭條件要不錯,有這一部分的經濟支撐去上高中。

3、技校

初中生可以選擇上高職中專學校,如果不想上高中學習的話可以選擇上高職中專學校,找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學習,為以後就業上打下基礎,畢竟在滿大街都是本科生的的情況下,如果自己還沒有一些技能的話,是非常不利於初中生走進社會中尋找工作的。

2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考不上高中的話有以下幾點建議:

復讀如果成績不是差的太多,就做好復讀的準備,在好好努力復讀一年爭取上個好的高中。只有上了好的高中才有機會參加高考上個好的大學。復讀的話知道自己的弱項在**,參加過一次中考的話再次復讀心態也會穩定很多。

職高、中專

這應該是很多有家長的選擇,認為可以對口升學上大專,幻想著畢竟將來也是專科,應該可以找到好的工作,有好的起點,但恰恰相反的是這條路是需要慎重選擇的。很多職高和中專受到國家制度的弊病,教學質量實訓裝置都是很滯後的,這也是什麼國家會提成全名技能訓和鼓勵職業教育發展。這個職業教育不是指中專而是技能類院校。

技校現在的社會學歷和技能一樣重要,所以國家大力鼓勵職業教育的發展,提出全名技能培訓的口號。考不上高中選擇一個好的技校也是不錯的選擇,但是一定要從就業、口碑、師資、環境等多個方面仔細考察。選擇好的技能擁有一技之長。

國家需要的是高素質的知識分子----初中成績好上個好的高中然後考好的大學,和高水平的技術人才-------初中成績不好上不了高中選個好的技校好好學習然後工作中磨鍊。

3樓:愛教育的人

其實社會需要的是人才,不是高中生。有硬本事是最終目標。不過最好不要放棄高中,畢竟接受高中教育也是走上社會必要的,最基本的條件啊!

1,如果你是真的不想讓你的家庭付出代價,支援你再讀一年重考的話(這是前提),有兩個結果,第一就是接受現實,第二就是自己去掙讀著一年書的錢

就第一點,我想說,其實中考不算什麼它只是通向大學道路的一個路口,最重要的其實是考一個好大學。如果你對自己的學習能力有信心的話,何不上上自己考上的全市第二呢?說不定這一次的打擊能夠讓你更加有毅力,最後反而促使你考上了全國乃至全世界一流的大學。

2,我不清楚你在這方面的能力,但是對於一個剛剛畢業的初中生來說,要掙到這不菲的一筆費用,無疑是幸苦而艱難的,不過這是唯一能圓了你的第一夢的方式。

就我個人而言,我支援你走第一條道路。別人怎樣是別人的事情,當你考上清華、北大,你將讓所有現在對你失望的親人朋友重新審視你,讓那些蔑視嘲笑你的人全部閉嘴。

不管怎樣,請努力,我相信你的未來一定是光明的!

4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職高、中專

這應該是很多有家長的選擇,認為可以對口升學上大專,幻想著畢竟將來也是專科,應該可以找到好的工作,有好的起點,但恰恰相反的是這條路是需要慎重選擇的。很多職高和中專受到國家制度的弊病,教學質量實訓裝置都是很滯後的,這也是什麼國家會提成全名技能訓和鼓勵職業教育發展。這個職業教育不是指中專而是技能類院校。

技校現在的社會學歷和技能一樣重要,所以國家大力鼓勵職業教育的發展,提出全名技能培訓的口號。考不上高中選擇一個好的技校也是不錯的選擇,但是一定要從就業、口碑、師資、環境等多個方面仔細考察。選擇好的技能擁有一技之長。

國家需要的是高素質的知識分子----初中成績好上個好的高中然後考好的大學,和高水平的技術人才-------初中成績不好上不了高中選個好的技校好好學習然後工作中磨鍊。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考不上也可以選擇學門技術, 學習技術可以先從自己的興趣愛好來考慮,學技術與讀書是有區別的,學技術一定程度上決定著今後你的工作類別,如果你想掌握了一項技術,那就往擅長的哪方面去發展,這樣學起來輕鬆,相對應的工資也會好一點。當然,如果你沒有特別明顯的技術或者長處,那就先培養喜好。

2.目前來看,隨著汽車保有量持續增加,我國已成為龐大的汽車產銷國,因此汽車行業相對來說是比較缺乏人才的。汽車專業總的來說目前有這些專業:

汽車維修,汽車商務,汽車維修接待,汽車保險,新能源汽車等。就業前景都不錯,建議找專業的汽修學校諮詢瞭解。

6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中考改革之後有一半的學生上不了普高,這些學生該怎麼辦?

7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考不上高中怎麼辦,先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不要氣餒,不要否定自己,就算沒考上高中也有很多的升學方式可以選擇,可以提前給自己做一個升學規劃,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學習更多的知識,考取自己理想的大學,但是現在有很多的升學方式,可以直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升學方式進入理想大學。

8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中考僅僅是人生的一個轉折點,每個人都是一個一個獨立的個體,中考失利,你可以選擇上私立高中,也可以選擇上職業學校,有的地方是允許復讀的哈。

除此之外,還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

9樓:武漢歐米奇學校

並不是每個孩子都必須去參加中高考,也並不是不讀書的孩子前途光明只能出去打工,中高考從來不是決定命運的唯一標準。近幾年,我國大學畢業生的就業率比較低,而職業學校畢業的學生就業率高達95%以上,職校畢業生面對社會各種大中型企業單位的需求供不應求,與大學生「就業難」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可以說職校生就業形勢非常好。

10樓:樂觀寬容

如果考不上高中可以考慮去職高或技校。如果刻苦努力積極進取,學得一技之長,照樣有了不起的人生。

1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不論是學什麼技術我們都很看重他的發展前景,加入學的技術過兩年就要被淘汰掉,咋們也沒必要去化金錢和時間學習。縱觀現在時代的發展,it是一個很不錯的行業,相信大家也有了解。從上世紀90年代起,計算機逐步的發展流行起來,如今在我們生活中很多方面都能夠體現,作為一個發展速度快,前景光明的行業,學it技術一定有不錯的前景。

12樓:南京萬通汽車技工學校

當今社會對於技術型人才的重視程度也在不斷提升。技術在手,不用擔心事業發展!無論男生女生只要掌握了一門技術,以後就不用怕找不到工作,養不了家。

比如汽車行業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發展前景也是不錯的。而且不論男生女生都是可以從事這個行業的,隨著時代的進步,技術的創新,汽車專業也不只侷限於汽修和美容這兩個區域,還有適合男女生學習的5s專業、汽車商務、運營、汽車銷售、汽車文化等與汽車相關的所有行業都可以學習!對汽車行業不是很瞭解的,建議家長和孩子可以一起走進校園感受,實地考察一下,!

可以參考一下哦!

1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上不了高中的話想復讀一年就可以復讀一年,

成績還是不好的話建議去技校學個技術,

擁有一技之長是個非常不錯的選擇。

14樓:來自太平湖低調的金錢豹

考不上重點高中也可以去普通高中就讀,如果普高也去不上,那就去職高就讀,只要你喜歡學習,去**讀書都能學到知識,普高、職高葉都能有機會考大學,只要自己不放棄自己將來長大了,懂得的知識、認識的事物就多了,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增強了,一定會有一個出色的你!

15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現在畢業升學不是學生的唯一選擇了,不一定要讀初中升高中、升大學,然後畢業工作。很多的學生選擇初中畢業、高中畢業後直接到職業學校學習技能,畢業後憑一技之長就業。

現在的社會沒有一技之長,不懂專業,的確是難以立足的。

而說到專業,因人而異,只有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可以考慮學習網際網路技術,選擇平面設計、網路軟體、建築設計、電子商務、ui設計、電子競技等方面的技術來學習。

16樓:創作者

中考採取「優勝劣汰」法則

在2023年教育部發布了一項高中階段教育普及攻堅計劃,在計劃中,教育部明確表示,在2023年「中普比例」要達到平衡,要實現普高和中職人數比例5:5,對於中考生來說,這就是一場「優勝劣汰的戰爭」,優者勝出,劣者淘汰。

自打這項計劃出臺後,這也就意味著只有一半的學生能上普高,成績差的另一半隻能選擇中職學校。

17樓:我要瘋狂舞蹈

不考,讀職高 一樣的努力就好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浙江省廣播電視中等專業學校,學校中專大專本科連讀,中考成績預估不理想的考生可以提前來校參加自主招生面試

19樓:王將軍的助手

現在的話,學電子商務或者大資料與雲端計算或電子競技都是很好找工作的,不過最主要的還是看你個人的興趣愛好來哦!

20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建議選擇一個好就業的專業,比如汽修,計算機,城市軌道交通管理 這幾個專業就業前景廣闊,

2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it的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

選擇學校方面 一定要選擇 有資質的

教學 師資力量 環境不錯的

看學校 歷年來的畢業生如何

中考考砸了,考不上普通高中了,怎麼辦?

22樓:五渴侯秉

1、復讀

中考沒考好,考生要分析自己沒考好的原因:是不是考試的時候壓力太大,過度緊張,發揮失常?如果是這樣,就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平時保持一顆平常心。

一次失敗不算什麼,可以重新再來,選擇復讀,來年再戰,爭取考上好高中。

2、讀「五年一貫制」和「3+2」分段制高等職業教育的專業學校

中考沒考好,如果分數還可以,可以選擇讀「五年一貫制」和「3+2」分段制高等職業教育的專業學校。接受三年中職教育後,學生可以參加當年高考報名,並統一辦理轉段錄取手續後再接受兩年高等職業教育。畢業時符合有關畢業條件的學生,頒發錄取學校的專科畢業證書。

這些學生比普通高中考入高職高專院校的學生早一年獲得專科畢業證書,而且,由於在校期間,接受了更多的職業知識與職業技能教育,動手能力較強。同等條件下,就業時更受用人單位的青睞。

3、自主選擇就讀中等職業學校

中等職業學校是實施中等職業教育的學校,學生畢業屬中專學歷。招生物件主要是初中畢業生,基本學制為三年。

目前,中等職業學校共有以下三類:中等專業學校(簡稱「中專」),培養目標是中級技術人員、管理人員和小學教師;技工學校(簡稱「技校」),培養目標是中、初級技術工人;職業高階中學(簡稱「職業高中」、「職高」),培養目標以生產服務一線的操作人員為主。

職高學生在校就讀期間,既要接受高中程度文化知識教育,又要根據職業崗位的要求接受職業知識與職業技能教育,培養動手操作能力。學生就業時,也很受用人單位的歡迎。

4、參軍

現在各地每年都在響應國家號召徵兵,要求一般都是初中及以上學歷,對想應徵入伍的同學來說是不錯的選擇。部隊是一個相當鍛鍊人的地方。服役期滿以後,如果能留在部隊,福利待遇相當好。

5、務工

這是初中畢業,卻沒有考上合適高中的同學,最為廣泛的選擇,農村地區更是如此。只要不怕苦不怕累,踏實肯幹,也能幹出一番事業。

初中畢業生中考沒考好,不代表人生沒有任何希望了。條條大路通羅馬,能夠選擇的出路很多,可以復讀,可以讀「五年一貫制」和「3+2」分段制高等職業教育的專業學校,可以讀中等職業學校,可以參軍,可以務工。不過,考生應該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根據本人的興趣、愛好和潛質等因素來理性判斷和選擇,切莫盲目選擇。

中考考不上高中怎麼辦,中考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中考改革之後有一半的學生上不了普高,這些學生該怎麼辦?成績不理想,考不上大學,也不用灰心,可以來這裡學餐飲酒店管理專業,也可以圓你大學的夢想,學習餐飲酒店管理好就業,工作環境好,待遇高,選擇好的學校學習,學校安排就業,工作有保障,從事酒店管理崗位,工作環境好,待遇高。中考僅僅是人生的一個轉折點,每個...

中考考不上高中怎麼辦,學習什麼技術好呢

現在學點什麼技術好呢,學一門好的技術,就有一個好的前途,現在學什麼技術好當00後的你們還在為學習還是繼續工作而煩惱時,不如靜下心來,想好自己未來的路該怎麼走?是繼續沉浸在打工的生涯中難以自拔,還是學習技能去成就一個美好的未來,就看你自己的選擇了。那麼現在什麼技術好?現在學什麼技術有前途?如何解決這個...

考不上好高中怎麼辦,中考考不上好高中怎麼辦

我覺得現在離中考還有三個月,你現在好好看書,不要再迷戀上網,考上的希望還是有的,如果你現在就放棄了,那就一定沒希望了,你說你英語還不錯,這就是很大的優勢,因為拉分的關鍵就是英語了,從現在開始,你應該全心投入複習的狀態,好好的努力。職高和普高當然是有很大的差別,光是裡面學生的素質就是有很大差距的,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