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不上高中該怎麼辦,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2022-10-06 00:30:35 字數 5927 閱讀 4952

1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考不上高中的話,如果成績還算可以,只是落榜的話,可以考慮去私立高中復讀一年,如果不想復讀的話,還想繼續上高中,可以考慮去找高中申請借讀,借讀的話是沒有學籍的,但是可以以社會青年的身份參加高考,一樣是可以考取名校的。如果感覺自己的成績實在是不是很理想,上了高中也沒有很大的把握考取好的大學,那麼不如直接以2+2或者3+2的方式就讀公辦統招大學了,畢業後拿到的也是全日制的大專或者本科學歷,有了學歷起碼以後找工作會容易些。而且後續也可以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以後的路就更好走了。

2樓:兜走寶貝

可以去讀職高,如下圖所示,現在不僅僅是上高中才能考大學,上職高也可以有很好的出路。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考不上高中有很多的辦法,比如選擇一所比較不錯的技校。學習一項技術。還可以去職高上一些對口升學的課程,也能圓大學夢。還有可以去上一些藝術類的課程。也能圓大學夢。

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中考僅僅是人生的一個轉折點,每個人都是一個一個獨立的個體,中考失利,你可以選擇上私立高中,也可以選擇上職業學校,有的地方是允許復讀的哈。

除此之外,還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

5樓:一花遺世界歲月

考不上高中,可以再復讀一年考高中,也可以上中專,最不濟的就是出來打工唄,條條大路通羅馬,又不想受學習的苦,只能受生活的苦了

6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建議學習汽車維修技術,汽車行業人才緊缺,薪資待遇好。

一、汽修行業是今近些年來發展起來的**行業,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汽修人才非常缺乏。

二,汽修人才發展空間大。選擇學汽修的初高中生在掌握到精湛的汽修技術,既可以做汽車銷售、汽修美容技師、4s應用工程師、機電維修技師等崗位,還可以在積累經驗後,往高階維修技師、維修技術總監、4s店店長等方向發展,晉升空間十分廣闊。

三,就業好,工作穩定,不必頻繁跳槽。由於汽修人才的緊缺,擁有汽修技術的專業人才就業優勢十分明顯。只要技術過硬,找工作根本不用發愁。

四,學汽修基礎要求低,學習時間短。學習汽修這門技術,不需要太多基礎,學習時間也比較短,不必耗費大量時間。

五,有了汽修技術,創業無憂。

祝你學有所成,望採納!

7樓:那黑的

建議你去讀職業中學,找一個喜歡的專業,努力學到真本領。現在國家建設不僅需要高學識的人才,更需要有專業技能的勞動者。

8樓:掌康

如果真的考不上高中。最好不要去打工,即使是選擇上一所中專也不要去打工,有了一技之長才能更好的找到工作

9樓:郭奕然

可以去上職業高中,學習一些專業

10樓:小楠的新婚祝福

可以去當兵,學習美髮糕點,程式設計師和化妝攝影

11樓:

建議您學一門職業,這行這樣至少有一門技術掌握在手。

12樓:弭映

建議你選一個自己喜歡專業的學校繼續上學

13樓:豆豆出品

能上技校上技校,上不了回家–––家裡有礦自家挖礦,家裡沒礦出門打工

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14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考不上高中的話有以下幾點建議:

一】如果成績不是差的太多,就做好復讀的準備,在好好努力復讀一年爭取上個好的高中。只有上了好的高中才有機會參加高考上個好的大學。

二】有很多家長會選擇讓孩子上職高,或者是中專,認為可以對口升學上大專。但是這條路是需要慎重選擇的。很多職高和中專受到國家制度的弊病,教學質量實訓裝置都是很滯後的,需要靠自己強大的天賦和自制力。

三】現在的社會學歷和技能一樣重要,所以國家大力鼓勵職業教育的發展,考不上高中選擇一個好的技校也是不錯的選擇,但是一定要從就業、口碑、師資、環境等多個方面仔細考察。選擇好的技能擁有一技之長。

國家需要的是高素質的知識分子----初中成績好上個好的高中然後考好的大學,和高水平的技術人才-------初中成績不好上不了高中選個好的技校好好學習然後工作中磨鍊。

所以考不上高中要不復讀考上要不就去學技術。這是關乎人生命運的大事,不要走中間路線。

15樓:湖北新東方培訓學校

考不上高中並不意味著人生就沒有出路了。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現代社會分紅的細化也讓各行各業都需要人才。有些孩子不是讀書的料,自然可以選擇走別的路。

各大吃香就業前景好的行業裡,烹飪是主力軍。湖北新東方是湖北地區烹飪技校的主力軍,專為初高中生開設了西點、西餐專業學習同時聯合湖北大學對考試合格的學員發放大學學歷證書。

那麼,選擇到湖北新東方學習有啥優勢?

1.湖北新東方烹飪學校採用小班實操教學,匯聚中外教師授課,學習經典中餐菜系/至臻精美西點/格調品味西餐,採用階段教學與考核模式。學子畢業後也可隨時到校更新學習產品與技術。

2.湖北新東方烹飪學校會定期組織學子赴星際酒店研學,邀請合作企業菜品總監來校授課;組織學員參與行業賽事/國際賽事/軍運會/兩會等比賽與活動,促進學員全面發展。

3.湖北新東方烹飪學校聯合湖北大學辦學,讓學員在學技能的同時,也可考取湖北大學學歷證書,鋪墊職業晉升路。

4.在湖北新東方烹飪學校入學籤協議,規劃工作方向。依託30多年的品牌優勢,與29000家全國用人單位一起讓你的人生重新啟航。

不要說技校沒用,謀事在人而不在天,既然沒考進高中,個人建議學一門實實在在的技術,最好選擇一個公辦的學校學技術。讀技師學校的同學應該知道,專業技術過硬,一樣可以找到好工作讓自己走向人生巔峰。

16樓:高考指導鈐婕老師

回答3.學一門技術或手藝

人生的路千千萬,不一定就上學這一條出路,不能上高中,上大學,也可以學一門技術或者手藝,比如修車,電氣焊等,人總要有一口飯吃的。

4.上職高或私立高中

如果孩子還特別想上學,那可以上職業高中,要的分數線比較低些,或者說只要想上都是可以的,也可以上私立高中,不過收費高一些。

5.打工,步入社會

如果孩子成績特別差,根本就不想再學習,特別厭學,一學習就頭疼,那就不要強迫孩子上學了,出去打工,歷練歷練也 未嘗不可,當然,這最好先跟著父母工作,畢竟年齡太小,找工作也沒有人敢用。

6.自學,當兵

如果自己想學習,現在網路這麼發達,完全可以自學,通過自學提高自己的學歷水平,然後等待成年之後,也可以去當兵去。

僅供參考哈,建議多渠道搜尋瞭解確認一下

更多7條

17樓:小蘭表妹

孩子考不上高中又不讓復讀家長們應該如何選擇呢?

18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如果考不上高中的話。建議你能進行一下升學規劃,上高中的目的是為了上更好的大學,現在還是有很多的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的。提前規劃,這樣升學時才會事半功倍,機會才會更多,才能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升學目標。

19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中考僅僅是人生的一個轉折點,每個人都是一個一個獨立的個體,中考失利,你可以選擇上私立高中,也可以選擇上職業學校,有的地方是允許復讀的哈。

除此之外,還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

中考加油

20樓:新疆新華網際網路

考不上高中選擇職業技術學校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一方面可以學習到一門專業技術,另外一方面也有繼續深造考入高等職業技術學校或者對口高職學校的機會。現在涉及到的主要是人們觀念的轉變,隨著經濟的發展,專業技術人員的稀缺量是非常大的,不少的專業技術人員都非常有前途,就業渠道多。

21樓:山東新東方推廣

一、如果平時成績可以,但是因為情緒或者其他客觀因素導致考試失利,那可以再去學校復讀深造後再次考試;

二、要是家庭條件尚可,也可花錢去讀私立高中,但若原本成績不好,最終花的也是冤枉錢;

2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女生可以學設計類,運營類,電商類、行政類,幼師之類的專業,工作環境好,好就業

設計類專業:ui設計、平面設計、室內設計、動漫遊戲設計運營類:電子競技管理與運營、電子商務

其他:高鐵乘務、智慧幼師

2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學一門技術,主要看你對什麼感興趣呢

如果是女生,可以考慮學電腦設計類、商務類專業,就業前景都不錯。

男生可以考慮軟體、網路、**類專業。

學電腦初中起點就可以學習不需要太多的文化課基礎,畢業一樣拿本科或者大專學歷。

24樓:南京萬通汽車技工學校

成才之路不只這一條,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可以讓往其他方面發展,同樣也可以很優秀的,現下國家還是比較重視技術型人才的。無論男孩女孩只要掌握了一門技術,以後就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拿不了高薪,能否養活自己這些問題。

現在汽車行業發展迅速,各大品牌都在技術創新,所以學習一個汽車方面的技術發展前景也是比較不錯的。現在不論男生女生都是可以從事這個行業的,汽車專業不只侷限於汽修和美容這兩個區域,還有適合男女生學習的5s專業、汽車商務、運營、汽車銷售、汽車文化等與汽車相關的所有行業這些都可以的!建議可以走進校園實地考察瞭解哦!

可以參考一下!

25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可以選擇復讀,也可以選擇上職高或者是技工學校學技術。學好了技術以後找工作才更加容易。但不管怎樣的選擇都要持之以恆,堅持不懈,加油。

26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如果考不上高中,可以去上個技校,學個技術。不僅可以拿到文憑還能學習一技之長。

27樓:

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上職業學校,現在的職業學校已經越來越受歡迎,職業教育的目的就是讓每個學生都有一技之長,憑藉自己所學到的技術找到一份好的工作,對於很多人來說,找到一份高薪、令人滿意的工作是學習的最終目標

28樓:蕭然說娛

馬上中考,考不上高中也不要灰心。畢竟還有選擇的!

第一點:如果你成績還可以,你可以選擇復讀!

第二點:如果你成績不好,那建議你選擇省內正規中專學校,現在還有很多學校實行3+2五年一貫制!出來也是可以拿到大專學歷。

看學校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點:看學校辦學資質,儘量是教育廳屬下

第二點:看學校有沒有統招**

第三點:看學校有沒有自己的獨立辦學校園

第四點:師資力量

第五點:就業保障

一定要慎重,現在非正規學校多的很,培訓機構也敢稱學校,所以各位選擇的時候一定要擦亮眼睛!

29樓:江西新華小賴

可以考慮學計算機的前景不錯

30樓:沐辭

復讀是不可能的機會只有一次

31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初中畢業是人生的個十字路口,沒有了父母的溺愛,沒有父母資助衣食,沒有了老師同學們的陪伴,我們該如何選擇?是就這樣渾渾噩噩地當啃老族?還是該振作起來學會養活自己,為自己的未來打拼?

初中生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復讀、高中、技校。

1、復讀

初中生中考落榜,沒有考上高中的話可以選擇復讀,通過再重新復讀一年,還是有很大的機會考上理想的高中,而且復讀很大程度上也能夠磨鍊初中生意志力,讓初中生為上一所自己心儀的高中為之努力,對自己今後的生活上也是一種很好的經歷體驗。

2、高中

初中生可以選擇花錢上高中,不過費用肯定是要比正常考進高中的學生要貴一些,但是交入學費上高中的孩子有兩個前提條件,第一個是你的成績還可以,換句話說有學習的底子,因為有的高中不是你拿錢就可以上去的;第二種就是你的家庭條件要不錯,有這一部分的經濟支撐去上高中。

3、技校

初中生可以選擇上高職中專學校,如果不想上高中學習的話可以選擇上高職中專學校,找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學習,為以後就業上打下基礎,畢竟在滿大街都是本科生的的情況下,如果自己還沒有一些技能的話,是非常不利於初中生走進社會中尋找工作的。

考不上高中怎么辦,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其實上高中不一定就是最好的選擇,如果剛踩線去了比較差 沒幾個一本二本的高中,還不如去職高。職高學習輕鬆,學一門手藝出來後也比上高中卻考不上大學或是隻考上三本要好的多!怎麼說呢,首先你不能光是焦慮而不作出實際行動,100天,3個多月的努力,考個普通點的高中是肯定沒有問題的,考上一個普通高中,這是你學習...

我考不上高中該怎麼辦,我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找一個自己喜歡的行業,堅持並且做到極致 1 根據興趣愛好 看你喜歡什麼,然後去學什麼 2 根據目前就業 想找一個好就業的技術的話,目前職業學校的技術大多數都是市場緊俏的技工種類 3 根據就業薪資 目前職業中學畢業,薪資還是差別比較大的,像護理 汽修 汽車商務 會計 電子競技等等 總結,最好去學校實地...

如果考不上高中怎麼辦,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你好,考不上高中不要氣餒,現在距離中考還有段時間,你可以利用這段時間把自己的成績提升一下,不管是給自己報一個輔導班或者是一對一輔導,對自己成績提升都是有幫助的,建議提前給自己做一個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升學方案可以選擇,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上一個理想的大學,但是還有很多的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