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2021-06-05 21:08:21 字數 5522 閱讀 1168

1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考不上高中的話有以下幾點建議:

一】如果成績不是差的太多,就做好復讀的準備,在好好努力復讀一年爭取上個好的高中。只有上了好的高中才有機會參加高考上個好的大學。

二】有很多家長會選擇讓孩子上職高,或者是中專,認為可以對口升學上大專。但是這條路是需要慎重選擇的。很多職高和中專受到國家制度的弊病,教學質量實訓裝置都是很滯後的,需要靠自己強大的天賦和自制力。

三】現在的社會學歷和技能一樣重要,所以國家大力鼓勵職業教育的發展,考不上高中選擇一個好的技校也是不錯的選擇,但是一定要從就業、口碑、師資、環境等多個方面仔細考察。選擇好的技能擁有一技之長。

國家需要的是高素質的知識分子----初中成績好上個好的高中然後考好的大學,和高水平的技術人才-------初中成績不好上不了高中選個好的技校好好學習然後工作中磨鍊。

所以考不上高中要不復讀考上要不就去學技術。這是關乎人生命運的大事,不要走中間路線。

2樓:長沙華瑞it學校

初中生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復讀、高中、技校。可以來這邊看看。

1、復讀

初中生中考落榜,沒有考上高中的話可以選擇復讀,通過再重新復讀一年,還是有很大的機會考上理想的高中,而且復讀很大程度上也能夠磨練初中生意志力,讓初中生為上一所自己心儀的高中為之努力,對自己今後的生活上也是一種很好的經歷體驗。

2、高中

初中生可以選擇花錢上高中,不過費用肯定是要比正常考進高中的學生要貴一些,但是交入學費上高中的孩子有兩個前提條件,第一個是你的成績還可以,換句話說有學習的底子,因為有的高中不是你拿錢就可以上去的;第二種就是你的家庭條件要不錯,有這一部分的經濟支撐去上高中。

3、技校

初中生可以選擇上高職中專學校,如果不想上高中學習的話可以選擇上高職中專學校,找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學習,為以後就業上打下基礎,畢竟在滿大街都是本科生的的情況下,如果自己還沒有一些技能的話,是非常不利於初中生走進社會中尋找工作的。

3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1 繼續復讀初中

這也是一種中考沒有考上理想專業的選擇,不過很多地區政策有所限制。

利:可以再給自己一個學習奮鬥的機會,如果努力的話,還是有機會考上重點高中。

弊:每年考試競爭程度不一樣,變數太大;容易造成心理負擔、增加家裡經濟負擔。

2 選擇普通高中就讀

這是一部分同學的選擇,他們退而求次,選擇普通高中就讀。

利:可以繼續進行高中的學習。

弊:教學質量無法得到保障,普通高中學風不強,容易影響學習效果。

3 選擇職業學校(或專業學校)進行技能學習

隨著中國職業教育發展,這種選擇得到越來越多的人認可,甚至一些考上了重點高中的同學,也選擇進行職業教育。

利:符合時代發展需求,職業教育與社會需要對口,學生畢業素質和就業能力普遍高於高校畢業生,而且學習週期比上大學至少提前3年。

弊:部分職業學校發展不平衡,教學質量得不到最大保障。

建議選擇像雲南新華電腦學院這樣的品牌知名,教學有保障的職業學校。

4 外出務工或者留家上班

這是初中畢業,卻沒有考上合適高中的同學,最為廣泛的選擇,尤其是農村地區更是如此。

利:減輕家庭短期的經濟壓力,使自己在工作中變得更成熟。

弊:沒有專業能力,只能從事最基礎的工作,工作環境較差,周邊人素質普遍不高。

4樓:小蘭表妹

孩子考不上高中又不讓復讀家長們應該如何選擇呢?

5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如果沒有考上高中也不要氣餒,要對自己有信心,可以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學習,建議你提前給自己做一個升學規劃,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但是現在有很多的升學方式可以直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升學方式進入理想大學。

6樓:念玉蘭遲戊

選擇一個好一點的中專學校去學一門好一點的手藝,考高中考大學不一定是唯一出路,有一門好手藝比一部分大學生的日子好過多了,甚至收入能趕超白領

7樓: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不知道對烹飪類的專業感興趣嗎 例如 中餐 西餐 西點等等 相比較其他技術不會覺的枯燥 學習這些來實操課程多 理論知識少哦 此外烹飪類的專業就業率比較高,優勢也很明顯哦 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實操大於理論,在學校動手實踐能力得到了提升,更適合社會的發展。2.隨著餐飲行業的突飛猛進,社會對烹飪人才需求量日益增大,供不應求。

3.人們的觀念與意識進一步提升,在飲食方面都注重營養。廚師人人都需要,走哪都不開,人總是要吃飯的,所以不用擔心會失業。

8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如果孩子同意的話,可以選擇讓孩子進入職校去學一門技術,以確保孩子將來進入社會以後能夠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

現在的電腦相關專業挺好的

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學一門技術,主要看你對什麼感興趣呢

如果是女生,可以考慮學電腦設計類、商務類專業,就業前景都不錯。

男生可以考慮軟體、網路、**類專業。

學電腦初中起點就可以學習不需要太多的文化課基礎,畢業一樣拿本科或者大專學歷。

1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並不只是只有中考一條出路,學習一門技術也是很不錯的,只要你自己好好學習,

以後還是會很有出息的,並不混的比那些考上高中的人差,現在都是電子資訊話的時代,

學習電腦技術會很不錯哦,有興趣可以去了解一下,這個專業還是很有前景的呢

11樓:玉青曼

考不上高中可以讀職校或者技校學技術,初中畢業年齡太小,工作也不知道做什麼,花2、3年時間學個技術也蠻好

12樓:修斌斌展芳

考不上也無所謂,考上高中以後也不一定能過的好。現在滿大街都是大學生,很多都沒工作,所以考上大學也不一定有前途。如果你沒考上普高,你可以去職高,學一技之長,說不定今後的生活會比那些考上高中的還要好

13樓:壤駟馨欣戈渟

讀職中一樣有出路,讀兩年就有大專文憑,再讀一年就專升本。現在讀職中比讀高中好。畢業了學校推薦就業。

14樓:山東新華電腦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15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第一年考不上除非有很大的毅力,不然第二年也很難考上

如果下不定決心,建議可以學個技術,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了,可以學個計算機相關的,前景好,就業薪資也比較高。

1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考不上也可以選擇學門技術, 學習技術可以先從自己的興趣愛好來考慮,學技術與讀書是有區別的,學技術一定程度上決定著今後你的工作類別,如果你想掌握了一項技術,那就往擅長的哪方面去發展,這樣學起來輕鬆,相對應的工資也會好一點。當然,如果你沒有特別明顯的技術或者長處,那就先培養喜好。

2.目前來看,隨著汽車保有量持續增加,我國已成為龐大的汽車產銷國,因此汽車行業相對來說是比較缺乏人才的。汽車專業總的來說目前有這些專業:

汽車維修,汽車商務,汽車維修接待,汽車保險,新能源汽車等。就業前景都不錯,建議找專業的汽修學校諮詢瞭解。

17樓:

學it前景不錯。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大學生都是畢業即失業的,還不如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可以去學習計算機網路,現在學網路就是不錯的選擇。

18樓:匿名使用者

去技校讀書。學習操作技能。

19樓:武漢歐米奇學校

西點師的前景很好的,西點自從進入人們的生活中以來,一直受到人們的喜愛,並且在後期的發展中非常迅速,可見西點在整個中國受到的歡迎程度是不可小覷的。而且在不斷的改變著人們的飲食習慣,現在隨著西點進入國內,越來越多的人選擇麵包、牛奶作為早餐。這些只是西點在國內發展的冰山一角,它還不斷的改變著國內人們的聚餐方式等很多方面。

因為西點的不斷髮展,西點已經從一二線城市慢慢向三四線城市推進,並且呈現出越來越烈的現象,所以西點麵包房、蛋糕店的發展也變得非常的迅速,出現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西點行業,把西點行業作為自己的奮鬥目標前行。

西點師社會需求量大

未來五年,西點師就業崗位需求量將達200萬人,目前,中國西點人才稀缺,從業人員僅僅約100萬,優秀烘焙技術人才更少,所以說西點師是一個社會需求量大,不愁找不到工作的職業。

西點行業好就業

由於社會需求量大,而專業的西點烘焙師又供不應求,所以西點專業就業前景十分樂觀,完全不用擔心找不到好工作。

不論是在北京、上海、深圳、廣州,還是在其他城市,隨處可見西點連鎖企業,所以說西點師行業好,就業不是問題,在任何一個城市都可以去找到

20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可以選擇復讀,也可以選擇上職高或者是技工學校學技術。學好了技術以後找工作才更加容易。但不管怎樣的選擇都要持之以恆,堅持不懈,加油。

2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你平時學習成績不錯,只是中考發揮失利,這種情況其實是可以考慮復讀,復讀一年,除了可以溫習所學知識之外,重要的就是要調整好心態,中考除了成績之外,也是一個心態戰,心態決定成敗。 如果考不上好的高中也不要著急,條條大路通羅馬!

近幾年國產汽車的崛起、新能源汽車的繁榮以及無人駕駛汽車的應用讓我國的****充滿活力,隨之而來的是汽車後市場人才緊缺,可以學一門汽車技術,未來也是一個好的出路!

如果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22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考不上高中的話可以退而求其次選擇上一個普通或者私立高中,高中三年好好學習並且給自己做一個升學規劃,一樣是可以上985/211類院校的。如果實在是考不上高中,也是有很多的升學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的,提前規劃,這樣升學時才會事半功倍,機會才會更多,才能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升學目標。

2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考不上高中的話有以下幾點建議:

一】如果成績不是差的太多,就做好復讀的準備,在好好努力復讀一年爭取上個好的高中。只有上了好的高中才有機會參加高考上個好的大學。

二】有很多家長會選擇讓孩子上職高,或者是中專,認為可以對口升學上大專。但是這條路是需要慎重選擇的。很多職高和中專受到國家制度的弊病,教學質量實訓裝置都是很滯後的,需要靠自己強大的天賦和自制力。

三】現在的社會學歷和技能一樣重要,所以國家大力鼓勵職業教育的發展,考不上高中選擇一個好的技校也是不錯的選擇,但是一定要從就業、口碑、師資、環境等多個方面仔細考察。選擇好的技能擁有一技之長。

國家需要的是高素質的知識分子----初中成績好上個好的高中然後考好的大學,和高水平的技術人才-------初中成績不好上不了高中選個好的技校好好學習然後工作中磨鍊。

所以考不上高中要不復讀考上要不就去學技術。這是關乎人生命運的大事,不要走中間路線。

如果考不上高中怎麼辦,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你好,考不上高中不要氣餒,現在距離中考還有段時間,你可以利用這段時間把自己的成績提升一下,不管是給自己報一個輔導班或者是一對一輔導,對自己成績提升都是有幫助的,建議提前給自己做一個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升學方案可以選擇,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上一個理想的大學,但是還有很多的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方式...

考不上高中該怎麼辦,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你好,考不上高中的話,如果成績還算可以,只是落榜的話,可以考慮去私立高中復讀一年,如果不想復讀的話,還想繼續上高中,可以考慮去找高中申請借讀,借讀的話是沒有學籍的,但是可以以社會青年的身份參加高考,一樣是可以考取名校的。如果感覺自己的成績實在是不是很理想,上了高中也沒有很大的把握考取好的大學,那麼不...

女生考不上高中怎麼辦,考不上高中怎麼辦女孩?

讀書並不是唯一的出來 考不上高中也不要氣餒 可以去學習一門好的技術 現在社會很缺計算機方面的人才 可以學習計算機專業 女孩子比較適合ui設計 平面設計 動漫遊戲製作 以後工作也不會很辛苦 你好,女生還是儘量上高中提升學歷比較好,現在距離中考還有一段時間,先不要著急否定自己,如果自己的成績達不到高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