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2023-05-23 21:40:07 字數 5161 閱讀 4944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學一門通用技術。無論是升學讀高中考大學,還是從事其他職業,學一門通用技術是安身立命的根本途徑。

如果考不上高中,那麼可以選擇比較有實力的技能培訓學校學一門通用技術。例如學習計算機、汽車維修、美容美髮、學前教育、電子商務、航空服務、攝影攝像、老年護理、餐飲烹飪等通用技術。

這些技術都是社會上需求量比較大的專業,行業正處於朝陽階段,發展前景比較廣闊,學習難度不大,適合具體初中學歷的學生報考。

2樓:向無名者致敬

初中考生考不上高中,對於富裕家庭來說,孩子可以選擇復讀或者掏**上高中,對於貧困家庭來說,可能孩子就初中畢業了,但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窮不能窮教育,只要想,方法還是有的。

第一種選擇:如果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復讀。

考不上高中,說明你已經意識到自己的成績不足了,知道自己的各科優勢與缺點了,如果今年考不上高中,那麼復讀一年呢,應該能考上吧,只要你有動力,你有拼搏精神,你有知恥而後勇的決心,復讀,你一定能考上高中!

在復讀時,老師建議你先把自己的各科成績列出來,看看哪些科目比較弱,在老師或家長幫你做個全面分析和複習方案,這樣在復讀時,你會更有針對性,才不會迷茫,如果你英語不好,那對英語成績如何提升,你要有自己的方法,記住,復讀時千萬不能盲目,一定要注意你的學習方法。

第二種選擇:選擇上「2+3」職高職專院校。

為了照顧初中成績不好的學生,為了提升孩子的教育,現部分省份設定了「2+3」職高職專院校,初中畢業就可以上,「2+3」即是課程分為2年高中和3年專科,一共上5年,可以說對考不上高中的學生就是福利,並且這類院校涉及專業比較多,而且現實操作性比較強,比如幼教、護理、電子商務、設計等學科,非常實用。

第三種選擇:上一所技校,學習一門技能。

高中實在考不上,職專你也不想上,如果父母對你足夠重視,如果你對自己未來有計劃,那就找一所技校,學習一門技能吧,未來是人才競爭時代,是專業性時代,沒有一項專業技能,人生之路真的不好走!

適合男生比較熱門職業有司機、修車、廚師、挖土機、電子商務、軟體工程、自動化、機械工程等,適合女生比較熱門專業有幼教、小學教育、會計、服裝設計、播音主持等,你可根據自己的愛好,去選擇未來從事的行業,選擇技校,也是不錯的選擇。

第四種選擇:深入一行業,把行業吃透,一樣可以出人頭地。

人不是怕沒學問,最怕沒學問還不知進取,如果真的輟學在家,那你也不要灰心,外出打工一樣可以出人頭地,只是你走的路比較艱辛。

初中輟學年齡在15歲左右,外出打工,但請你記住一句話:3年才能入一行業,5年才能看透一行業,出門在外靠朋友!如果你在一行業5年-10年,你足夠把這行業看透,你會認識很多朋友,你的人脈更廣,你的圈子更大,圈子大了,你掙錢的機會就多,說不定自己可以做老闆。

很多初中輟學的,現在混的都不錯,都是包工頭,一年輕鬆30萬左右,非常不錯,就是比較辛苦!

3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現如今很多初三的家長十分擔心自己孩子將來的學習。覺得孩子學習成績不好,將來可能考不上高中怎麼辦?這個時候我們應該怎麼辦呢?我給家長提出的建議如下:

1、復讀。首先,我們要分析孩子的現狀,孩子的學習積極性高不高,願不願意去復讀,如果孩子不願意,家長勉強也沒用。學習要靠自覺和主動。

實際上初中就復讀對孩子來說壓力很大,極少數人適合這條路,所以一定要考慮清楚。

2、借讀。考不上普高,家長可以讓孩子報考一些私立的高中,在這些學校保留學籍,到普高去借讀,這也是一種方法。只不過,這種方法有個弊端,學費要交雙份。

費用比較高,要看家庭情況是否能夠承受。

3、選擇一些「3+2」「3+3」的職高職專院校就讀。這些院校對於考不上高中的學生來說就是福利,專業也比較多,諸如影視動漫、高階乘務、電子商務、幼兒教育等學科,非常的實用。比如重慶新華電腦學校的網際網路+幼兒特色教育專業,會學習文化課以及相關的一些幼教課程:

兒童文學、智慧幼兒繪本研發等。還有例如彈鋼琴、繪畫、**、舞蹈等才藝課程,多方位全方面授課。如果你輟學在家,真不如選擇一個自己喜歡的專業,這樣還可以在興趣中學習,掌握一些實用的知識。

4、選擇讀技校,學習一門技能,未來是人才競爭時代,是專業性時代,沒有一項專業技能,人生之路真的不好走!適合男生比較熱門職業有網際網路開發、數字傳媒、電子競技運動等,適合女生比較熱門專業有幼教、電子商務、空乘等,你可根據自己的愛好,去選擇未來從事的行業,選擇技校,也是不錯的選擇。說到這兒,不知道家長有沒有詢問過孩子關於想要選擇專業的意見呢?

重慶新華電腦學校辦學34年,一直專注網際網路教育,有著最系統的學習,全面提升更你的文化課+技能,值得選擇!

最後,無論如何,我們得堅持一點,不管孩子學習成績再差,都要繼續讓孩子上學。辦法總比困難多,無論如何都要保留一個升學的機會,相信多個選擇多條路,孩子將來的發展將會充滿可能!

4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畢業的考生年齡一般都在14-16歲之間,年齡比較小,所以,考不上高中就出去打工是最不明智的選擇。作為一名考上大學的復讀生可以給你一點經驗。父母千萬不能強行替孩子做主,適合復讀的考生,只有在自願的前提下,經過一年的刻苦努力,才有可能在來年如願以償。

所有的學校都可以復讀,需要父母跟校長商量一下,然後就可以復讀了。要提升成績,首先要做好讀書計劃,合理安排時間。光有理想是遠遠不夠,如果沒有好的讀書觀念,那麼你很難提高成績。

提高成績的具體方式如下:1主動讀書:只有積極主動地讀書,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

我們要把讀書看作是一件有趣的事,這可以幫助我們更好的提升自己的成績。

2提前閱讀知識:養成提前閱讀課本知識,這樣在上課學新知識時,收穫最大。有些學科的知識點是需要記憶的,可以早晚看書,要充分使用好時間。

3課後要回顧之前學的知識:不要離開課本,要以課本為基礎的。睡覺前,要把白天新學的知識回憶一遍。

要有計劃的掌握基礎知識,每一門學科的知識點都是有特點的,把一個個知識點扎實掌握。我還記得在初三的階段,我注意力經常很不好,背誦記不住,導致各科成績也非常差。無意在上搜尋到了可以開啟智商的「特斯拉大腦開發」,看完之後,我的情況才開始改善。

我的記憶力和注意力比之前好了,看書不再走神,成績都開始突飛猛進。相信你也可以的!

5樓:芳姨家的美食

考不上高中的話,初三可以繼續補習,或者說選擇讀其他的學校,看自己個人的喜歡和選擇,和父母好好商量一下。基本上努力複習補習的話是可以考上高中的。

6樓:長沙一度it學校

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證明你不適合讀書,你可以去技術學校,學一門技術,以後也好就業。縱觀當前招聘市場,無論是比較火爆的it網際網路行業還是傳統行業,技能型人才都是非常受歡迎的人才之一,沒學歷沒技術,想找個好工作還是難的。

7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很多人想知道初中畢業該怎麼辦?除了繼續上高中學習,我想能找到自己喜歡的職業高中,也很有前途。

學一門技術,走到**都可以靠自己的技能生活的更美好,生活不止讀書一條路。

1.女生可以選擇學習西點西餐、幼師和旅遊管理,2.男生可以選擇學習廚師、酒店管理和旅遊管理。

好的技術學校主要看五個方面。1,品牌實力很重要,口碑好才是真的好2.教學質量,教師是學生學習的引導者3.

學習氛圍、同學、師生相處、學校活動、校園環境、教學裝置都會影響學生的學習氛圍,改變學生的學習習慣。良好的學習氛圍和學習習慣能讓學生更加努力學習4.專業課。

選對學校選對專業選對未來好就業好有前途的熱門專業技能也很重要5.就業很重要。畢竟對於父母和孩子來說,學習技能就是要有好的出路!

8樓:金雞鳴杜鵑啼

考不上高中可以考技校,學一技之長,學精學好,同樣可以受用一生,千條大河歸大海,學什麼都得融於社會,上技校也要努力。

9樓:卷寒雲

考不上高中,看你個人的情況。

可以選擇復讀的,好好學習也行。

也可以選擇去中專或者參加工作都是可以的。看你個人如何選擇了。

1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考不上也可以選擇學門技術, 學習技術可以先從自己的興趣愛好來考慮,學技術與讀書是有區別的,學技術一定程度上決定著今後你的工作類別,如果你想掌握了一項技術,那就往擅長的哪方面去發展,這樣學起來輕鬆,相對應的工資也會好一點。當然,如果你沒有特別明顯的技術或者長處,那就先培養喜好。

2.目前來看,隨著汽車保有量持續增加,我國已成為龐大的汽車產銷國,因此汽車行業相對來說是比較缺乏人才的。汽車專業總的來說目前有這些專業:

汽車維修,汽車商務,汽車維修接待,汽車保險,新能源汽車等。就業前景都不錯,建議找專業的汽修學校諮詢瞭解。

11樓:關注社會民生的小哥

1、交**入學費。

沒有考上高中的初中生可以交**再到自己理想的高中去學習,學校也是需要錢的,需要升學率也需要錢來維持學校的生存,一所學校既有自己考上來的學員,也有家長交**送進來的孩子。

因此,你需要同父母商量,如果學習底子還可以,中考只是差了幾分沒能去到好學校,可以考慮這種方式。

2、復讀一年。

這種方式還是被大多數人選擇的,因為確實像上面那種情況不是每一個家庭都能接受的,有些學校所謂的擇校費門檻費就能高出你一年的學費很多,初中學費是很少的,所以初中生復讀一年是很划算的。

3、職高、中專。

受國家政策扶持,重視教育發展,為了使初中落榜生也能讀書,所以出現職高和中專,學習內容以專業為主。這兩種性質的畢業證書都是中專畢業證書,統一由教育部門頒發,可以參加高考。

但是因普通高考考試內容與職高、中專學歷內容側重點不一樣,所以一般學校都會安排學生參加高職類高考。

中考的技巧。

1、突然忘記時千萬不要慌張。考試時常會出現這種情況:本來某個題目記得很清楚,可是突然什麼也記不起來。

這時切記不要慌亂,可以放鬆一下,也可以想想該項內容在書的哪一部分,這部分又有哪些內容等。這樣的回憶會使你茅塞頓開。

2、抓住答題要點,不必贅述。有的考生答題時惟恐答不全,於是就把許多有關聯的答案都「堆」到卷子上。其實論述題、簡答題是按要點給分的,只要答案中反映出該題的要點,就會得到相應的分數,所以答題時要抓住中心問題,再擬出答題提綱,然後簡單地一揮而就。

3、舉棋不定時,堅持第一印象。考試中常會遇到一題有幾個答案,而自己又不能肯定哪個是正確的情況,這時應選擇先想到的那個。接觸一道題後想到的第一個答案往往是我們因長期練習而產生的本能反應,選擇它,正確的概率會相對大一些。

如果考不上高中怎麼辦,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你好,考不上高中不要氣餒,現在距離中考還有段時間,你可以利用這段時間把自己的成績提升一下,不管是給自己報一個輔導班或者是一對一輔導,對自己成績提升都是有幫助的,建議提前給自己做一個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升學方案可以選擇,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上一個理想的大學,但是還有很多的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方式...

考不上高中該怎麼辦,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你好,考不上高中的話,如果成績還算可以,只是落榜的話,可以考慮去私立高中復讀一年,如果不想復讀的話,還想繼續上高中,可以考慮去找高中申請借讀,借讀的話是沒有學籍的,但是可以以社會青年的身份參加高考,一樣是可以考取名校的。如果感覺自己的成績實在是不是很理想,上了高中也沒有很大的把握考取好的大學,那麼不...

女生考不上高中怎麼辦,考不上高中怎麼辦女孩?

讀書並不是唯一的出來 考不上高中也不要氣餒 可以去學習一門好的技術 現在社會很缺計算機方面的人才 可以學習計算機專業 女孩子比較適合ui設計 平面設計 動漫遊戲製作 以後工作也不會很辛苦 你好,女生還是儘量上高中提升學歷比較好,現在距離中考還有一段時間,先不要著急否定自己,如果自己的成績達不到高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