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升高中考不上怎麼辦,初中考高中考不上怎麼辦?

2022-01-31 06:50:30 字數 5443 閱讀 1808

1樓:晴天安好是你

一、可以選擇上高職大專學校,找一些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學習,為以後就業上打下基礎,如果自己還沒有一些技能,又沒有學歷,是非常不利於初中生走進社會中尋找工作的。

二、可以去參軍,現在各地每年都在響應國家號召徵兵,要求一般都是初中及以上學歷,對想應徵入伍的同學來說是不錯的選擇,部隊是一個相當鍛鍊人的地方,服役期滿以後,能留在部隊,福利待遇也很好。

三、可以去務工,沒有考上合適高中的同學,最為廣泛的選擇,農村地區更是如此,只要不怕苦不怕累,踏實肯幹,也能幹出一番事業。

四、可以留在家裡,充實自己,提升感興趣專業的能力,學習成績好並非等於知識豐富,尤其遇到偏科嚴重的同學或者有自己比較感興趣的事情,完全可以發揮自己的特長和優勢,從事自己喜歡擅長的領域。

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初中畢業學一技之長,對往後的求職就業會有更好的幫助,可以有更多選擇,現在汽車行業發展前景非常廣闊,工資待遇也不錯,學汽修技術就創業也非常不錯。建議可以選擇專業的汽車學校瞭解諮詢,汽修確實是個年輕的活,但汽車行業卻可以做一輩子。年輕人做汽修,可以積累很多的汽車專業知識,對汽車構造會有深入了了解,隨著年齡的增長,技術積累達到了一定的高度,可以向汽車行業的三個方向發展,1技術,技術總監,負責技術指導與技術培訓。

2管理,售後經理,車間主任,負責售後服務的管理工作。3銷售,銷售顧問,賣車,買汽車保險等。從汽修工一線做起,積累經驗,逐步提高,汽車行業發展前景廣闊,堅持一定會有好前途!

祝你成功!專業成就夢想,技術助你成功!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上不了高中,可以選擇到中專,職業技術學校,學門好就業的技術,比如學西餐,西點,中餐,就業前景好,工資高,待遇好。學門技術,前景好,日後社會好立足,學餐飲技術,可持續性發展強,日後好創業。

4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初中考不上高中也沒關係的,可以讀技校,一邊學技術的同時,還能一邊提升學歷拿文憑,入學即簽訂就業協議,畢業後學校直接推薦工作。

相關專業介紹:

1.汽車運用與新能源工程師專業

培養方向:汽車服務企業的管理人才、維修人才、專項服務人才、新能源汽車技術方面的人才。

2.汽車運用與智慧網聯專業

培養方向:培養新能源技術服務企業、非汽車類知名企業所需的智慧網聯、新能源技術相關崗位人才。

3.汽車裝配與維修專業

培養方向:面向汽車行業,培養具有汽車專業知識和實踐動手能力,同時具備較強的汽車裝配、汽車維修、車身焊接、汽車塗裝能力的技能型人才。

4.商務會計專業

培養方向:培養各類企業所需的出納、會計、審計、財務主管、財務總監等專業人才。

5.新**製作與傳播專業

培養方向:培養各類企業所需的全**運營師、新**運營、文案策劃、新**編輯、網路推廣專員、直播網紅等專業人才。

6.軌道交通運輸與管理專業

培養方向:培養從事高鐵乘務與管理工作、動車乘務與管理工作、軌道交通行車排程員等崗位的專業人員。

初中考高中考不上怎麼辦?

5樓:汗汗猴愛花花

初中升高中,是一大批孩子面對的壓力,如果實在考不上,可以進技校或高職,也能有成就。

6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沒考上高中不要氣餒,一次的考試失利並不能決定你的成敗,如果自己的成績距離高中院校錄取分數線相差不大的話,可以重振旗鼓,復讀一年重新衝刺高中院校。

分數相差比較大的話,也可以提前幫自己選擇別的方式升學,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現在有很多的升學方式可以直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升學方式進入自己理想的大學,早幫自己做規劃,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7樓:_乖巧

考不上,可以去職業高中,職業高中畢業以後也可以考大學,好的職業高中環境老師都很好。

8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初中考不上高中,年齡這麼小,還是要繼續學習的哦,聯絡學學歷技能類的新能源專業,新能源汽車是發展趨勢,需要的相關服務人員也是增加的,可以考慮往這方面發展哦。畢竟未來的路還很長,年齡這麼小,以後需要面對的還很多,學門前景實在的技術才是當務之急。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上職業學校,學一門技術,精通這門技術,一樣能出人頭地的。

1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建議學汽車技術

現在中國的汽車保有量持續增加,汽車行業的人才缺口大,就業前景好,薪資高是必然趨勢

你可以結合自己的興趣和需求,選選具體的專業和班型

初中畢業生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1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現在很多家長都在擔心這個問題,

1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初中生可以選擇上高職中專學校,如果不想上高中學習的話可以選擇上高職中專學校,找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學習,為以後就業上打下基礎,畢竟在滿大街都是本科生的的情況下,如果自己還沒有一些技能的話,是非常不利於初中生走進社會中尋找工作的。

13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男生考不上高中的話,需要為自己的未來做一個規劃,建議可以上正規的職業技術學校,正規的職業技術學校不僅可以學習技術還可以拿文憑,比起上普通高校多一些優勢,你可以多去比較多考慮一下,選擇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1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目前學習汽車技術就非常不錯,中國的汽車越來越多,保有量不斷的增加,汽修行業技術人才需求量特別大,不管是4s、或者是一般的汽車修理廠,對技術人才的需求量都是很大的。所以學好汽車技術,創就業前景還是非常不錯的。

15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初中畢業生考不上高中不要氣餒,先把自己的心態調整好,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心理壓力,一次的考試失利並不能決定自己的成敗,如果成績距離高中院校錄取分數線相差不是很大的話可以考慮復讀一年,利用復讀的時間把成績提升一下,重新衝刺自己理想的高中院校。

分數相差比較大的話,復讀的意義就不是很大了,可以幫自己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升學,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現在有很多的升學方式可以直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升學方式進入自己理想的大學,早幫自己做規劃,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條件可以的話,那就找下關係,直接去私立學校讀高中吧!如果你想要靠自己的能力來考上重點高中的,那你可以選擇再復讀一年的。所有學校都可以復讀的,你讓家長跟學校的校長或者班主任談談,然後辦理一下相關的手續就可以讀高中了。

有些同學為了提高成績,參加各種補習班,非常努力,可是成績還是一般般。而有些同學,不需要太多的努力,輕鬆自學,考取高分,因為他們腦子聰明。人生有沒有遺憾,中考能否成功,最主要是在於你的心態和智商。

在我初二的過程,我的注意力很不集中,寫作業記不住,導致我的各科成績都很不差。偶然看到提升頭腦的"特斯拉潛能課程",看完後,才改造了我的不好景況。激發我的潛力,我各科的考試成績都開始提升。

相信我的這些話應該對你有用,堅持就可以看到希望,祝你順利。

1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是很不錯的,現在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外出就餐的頻率也越來越多了,所現在餐飲業的發展很是迅速,廚師這個行業現在的需求量是很大的。

廚師還是很有優勢的:

1、學廚師 熱門行業、高薪職業知、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

2、學廚師 發展好,提升空間大。廚師長、行政總廚等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也是學廚師一直努力的目標,高薪緊缺的職位,只有在餐飲界才會出現,廚師永遠都是你的道首選。

3、 學廚師 投入小,回報大。不論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專不用投資上百萬,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4、學廚師 花費時間少,就業成才快。易學、易懂、起點為零。從基礎開始,不用你懂電路圖,也不需要你會程式設計,只要動手去做,課程都能學會。

5、 餐飲屬業的飛速發展,訂單式培養,不用再去人才濟濟的雙選會,你就可以成為高薪人士。

新東方烹飪學校有大專學歷的。目前的話,一年制以上專業,推薦就業的。兩年制和三年制專業,都是大中專學歷

初三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18樓:破罐子說事

綜述:初三考不上高中可以讀職高。職業高中,全稱職業高階中學,是職業中學的一種,普通教育與職業教育相結合的中等學校,屬於高中階段的一種中等職業教育。

物件與學制:全日制職業高中學校學歷教育主要招收初中畢業生或具有同等學力者,學制3年,畢業頒發職業高中畢業證,參加對口高考後,學生們可以根據成績在招收對口高考的高等職業院校中自主擇校。

19樓:無名之人

1、考慮3+4教育模式

即學生在中職學校學習3年,經考核測試合格後轉段進入本科院校學習4年。學生經7年學習畢業考核合格,由有關本科院校頒發本科教育學歷證書,享受普通本科畢業生待遇,按畢業當年的高校畢業生就業政策就業。

這種教育模式還是比較好的,學生中考雖然落榜,但還可以繼續讀書。事實上,我們看到那些考上高中的學生,他們有些讀三年高中後,成績也不理想,最後有很多學生以大專院校為起點。如此看來,如果孩子中考成績太差,還不如考慮3+4教育模式。

2、還可以選擇3+2教育模式

3+2教育模式,學習時間上要比3+4教育模式少兩年,但學歷上也有區別,3+2五年一貫制,最後獲得的是大專學歷,而3+4獲得的是本科學歷。

我們知道,現在大專學歷已經很低了,有很多用人單位都把最低學歷提高到了本科。所以從長遠發展來看,孩子多學習兩年本身就有好處,況且,最後還能拿到本科學歷,如果有3+4教育模式可選的話,還是重點考慮一下3+4教育模式。

3、上私立高中

有些家長由於思想觀念保守,還是一門心思想讓孩子讀高中。即使三年高中讀完,孩子沒考上大學,家長認為這樣也值了,畢竟嘗試過,也就沒有什麼遺憾了。

20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上高中無非就是想考個好大學,如果考不上高中的話,也不要放棄,現在還是有很多的升學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的,建議你能進行一下升學規劃,提前規劃,升學時才會事半功倍,才能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升學目標。

2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可以選一所好的職業技術學校。現在初中實行學術分流,讓一部學生選擇職業學校,學習技術,成為金藍領。目前我國金藍領比較緊缺,專業的技術人才更是難求。建議你根據自己的愛好選擇。

22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考不上高中可以讀職校或者技校,電腦學校學個技術,像電子商務,財會,辦公文祕,ui設計,影視動漫設計,平面廣告設計等等都是很適合

23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現在的社會學歷和技能一樣重要,所以國家大力鼓勵職業教育的發展,提出全名技能培訓的口號。考不上高中選擇一個好的技校也是不錯的選擇,但是一定要從就業、口碑、師資、環境等多個方面仔細考察。選擇好的技能擁有一技之長。

我上完初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初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無人機是現在新興的技術,是目前最稀缺人才的專業之一,初三畢業考不上高中,可以考慮這個專業,歡迎諮詢 你好,上完初中考不上高中不要氣餒,你自己的意願是什麼呢,是想繼續上高中升學還是想去學一門技術呢,如果想繼續升學的話,可以選擇復讀一年,利用復讀的時間把成績提升一下,重新衝刺理想的高中。分數差距比較大的...

初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考不上高中的話有以下幾點建議 一 復讀 如果成績不是差的太多,就做好復讀的準備,在好好努力復讀一年爭取上個好的高中。只有上了好的高中才有機會參加高考上個好的大學。復讀的話知道自己的弱項在 參加過一次中考的話再次復讀心態也會穩定很多。二 職高 中專 這應該是很多有家長的選擇,認為可以對口升學上大專,幻...

中考考不上高中怎麼辦,中考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中考改革之後有一半的學生上不了普高,這些學生該怎麼辦?成績不理想,考不上大學,也不用灰心,可以來這裡學餐飲酒店管理專業,也可以圓你大學的夢想,學習餐飲酒店管理好就業,工作環境好,待遇高,選擇好的學校學習,學校安排就業,工作有保障,從事酒店管理崗位,工作環境好,待遇高。中考僅僅是人生的一個轉折點,每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