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初中畢業怎麼辦,孩子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2022-06-14 07:05:18 字數 5478 閱讀 7868

1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初中畢業當然是繼續讓孩子升學上高中啊,如果孩子成績不理想,考不上高中,分數相差不大的話可以選擇復讀一年,利用復讀的時間讓孩子把成績提升一下,重新衝刺理想高中。

如果孩子成績不是很理想,距離高中錄取分數線差距比較大的話,可以讓孩子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升學,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讓孩子考上理想的大學,學習更多的知識,獲取一個高學歷,但是現在有很多的升學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升學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早幫孩子做規劃,這樣孩子在升學的時候可以做出的選擇才會更多。

2樓:丶冷笑笑

孩子初中畢業最好的選擇是繼續讀書,這個年齡步入社會太早了。孩子可以讀專科,學一技之長,為將來立足於社會做準備。最好是讀高中將來考大學,大學環境可以鍛鍊他的的獨立性,將來對社會問題有自己的見解。

這種氛圍可以影響他更加進步,成為更優秀的自己。

3樓:南昌妝典形象設計學院

建議找一所技術學校學習,現在的社會要麼看文憑要麼看技術。而技術學校不僅能夠讓你學到技術,還能獲得文憑,這樣以後找工作也會有更大的選擇空間。另外,在專業選擇上可以選一個比較有發展前景的,像形象設計專業就是現在的熱門,有學歷有技術,未來發展也會更好。

4樓:匿名使用者

至於學什麼這,也看未來

三、五年的社會發展情況慎重選擇。可以學一些民生離不了的行業 比如電腦就挺好

5樓:微笑鹿友

按你的最理想目標,想要把孩子培養成什麼樣子?你希望孩子怎麼辦,符合你的願望嗎?

孩子希望自己成為什麼樣子?ta希望自己怎麼辦,符合自己的願望嗎?

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當今時代,電腦已經成為人們生活以及公司發展的必需品。現在和未來一切都是電腦,所以現在電腦技術還是很有前途的,只要你的技術過硬,找到一份好工作,獲得高額薪水,一切都不是問題。

有前途的,你現在都是資訊化的年代很多人現在都在使用電,電腦出現故障的頻率是比較大的,你可以的。

孩子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孩子考不上高中,您可以考慮讓他走另一條路,效果一樣到達,而且還比上高中更好!

你可以在網上或學校瞭解相關專業,然後讓孩子根據他個人的興趣愛好選擇一門適合他的專業,如果孩子自己選擇的專業,那一定是他喜歡的,這樣學起來也比較方便,沒有什麼比這更好的方法了,然後找一個好學校,讓孩子好好靜心學,這樣就好了

8樓:長沙華瑞it學校

初中生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復讀、高中、技校。可以來這邊看看。

1、復讀

初中生中考落榜,沒有考上高中的話可以選擇復讀,通過再重新復讀一年,還是有很大的機會考上理想的高中,而且復讀很大程度上也能夠磨練初中生意志力,讓初中生為上一所自己心儀的高中為之努力,對自己今後的生活上也是一種很好的經歷體驗。

2、高中

初中生可以選擇花錢上高中,不過費用肯定是要比正常考進高中的學生要貴一些,但是交入學費上高中的孩子有兩個前提條件,第一個是你的成績還可以,換句話說有學習的底子,因為有的高中不是你拿錢就可以上去的;第二種就是你的家庭條件要不錯,有這一部分的經濟支撐去上高中。

3、技校

初中生可以選擇上高職中專學校,如果不想上高中學習的話可以選擇上高職中專學校,找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學習,為以後就業上打下基礎,畢竟在滿大街都是本科生的的情況下,如果自己還沒有一些技能的話,是非常不利於初中生走進社會中尋找工作的。

9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考不上高中的話有以下幾點建議:

一】如果成績不是差的太多,就做好復讀的準備,在好好努力復讀一年爭取上個好的高中。只有上了好的高中才有機會參加高考上個好的大學。

二】有很多家長會選擇讓孩子上職高,或者是中專,認為可以對口升學上大專。但是這條路是需要慎重選擇的。很多職高和中專受到國家制度的弊病,教學質量實訓裝置都是很滯後的,需要靠自己強大的天賦和自制力。

三】現在的社會學歷和技能一樣重要,所以國家大力鼓勵職業教育的發展,考不上高中選擇一個好的技校也是不錯的選擇,但是一定要從就業、口碑、師資、環境等多個方面仔細考察。選擇好的技能擁有一技之長。

國家需要的是高素質的知識分子----初中成績好上個好的高中然後考好的大學,和高水平的技術人才-------初中成績不好上不了高中選個好的技校好好學習然後工作中磨鍊。

所以考不上高中要不復讀考上要不就去學技術。這是關乎人生命運的大事,不要走中間路線。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家長,沒考上高中的同學,一般有3種選擇:去私立高中、職業高中、再復讀一年。總之一定要找學校繼續去上學,你的孩子還太小,千萬不要放棄學習的路,不然以後會吃虧很多的。

在這個高科技時代,僅僅只有初中的文化水平是遠遠不夠的。我建議再復讀一年,然後考一個重點高中。復讀,又稱之為補習。

因不合格,或不滿意需要將已經學習過的知識,進行再次的學習,從而到達某種狀態。復讀人群初三和高三學生佔比很高。因此建議,復讀與否關鍵在於學生本人是否有積極性和主動性,家長不應強迫考生復讀。

希望每個努力的人都可以順利重點高中學校,但是都需要有多動腦,死記硬背的學習方式只會讓你事倍功半。記得在我讀初三的時代,我的理解力經常很不好,背單詞總是走神,致使各科學習成績也很不好。後來我找到一個讓腦袋變聰明的(特斯拉大腦潛能訓練),學習後,才改造了我的不好景況。

理解力和記憶力比之前好了,讀書不再犯困,我各科的考試成績都取得了很大的進步。相信這些經驗也許對你很有幫助,相信你也可以的,請採納我的回答,謝謝!

1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中生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復讀、高中、技校等等。

1、復讀

初中生中考落榜,沒有考上高中的話可以選擇復讀,通過再重新復讀一年,還是有很大的機會考上理想的高中,而且復讀很大程度上也能夠磨練初中生意志力,讓初中生為上一所自己心儀的高中為之努力,對自己今後的生活上也是一種很好的經歷體驗。

2、高中

初中生可以選擇花錢上高中,不過費用肯定是要比正常考進高中的學生要貴一些,但是交入學費上高中的孩子有兩個前提條件,第一個是你的成績還可以,換句話說有學習的底子,因為有的高中不是你拿錢就可以上去的;第二種就是你的家庭條件要不錯,有這一部分的經濟支撐去上高中。

3、技校

初中生可以選擇上高職中專學校,如果不想上高中學習的話可以選擇上高職中專學校,找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學習,為以後就業上打下基礎,畢竟在滿大街都是本科生的的情況下,如果自己還沒有一些技能的話,是非常不利於初中生走進社會中尋找工作的。

12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畢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可以提前幫助孩子做一個升學規劃,孩子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學習知識,考入自己理想的大學,但是有很多的升學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方式進入理想大學。

1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初中畢業學一門技術是一很不錯的出路哦,特別是在人才濟濟的今天,我是很贊同這個說法啊,不過要學什麼得看你自己的意見啊,這得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來看啊,不過我感覺作為一個男孩子學機械方面的不錯啊,像數控、機電等這一類技術,只要學好了,當個高階技師什麼的很容易啊,再說男孩子學這類東西也好就業啊,我就是一名專業學校的學生,對這個很清楚哦,最後祝你學業有成

14樓:北風說美食

無人機是現在新興的技術,是目前最稀缺人才的專業之一,初三畢業考不上高中,可以考慮這個專業,歡迎諮詢

孩子快初中畢業怎麼辦?

15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這種情況的話可以選擇2+2或者3+2統招專升本,錄取分數線低,年滿十六週歲即可報名,先根據自己喜歡的專業選擇學校,根據我們的指導填報學校,學習2年或者3年之後直接對接本科院校繼續學習2年,畢業之後是全日制本科的畢業證。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深談一下.我想這個年紀的孩子對自己的未來該有想法了,讓他自己選擇一下.你做好蒐集資料,把握方向的工作就好。不要太框住孩子了...希望你的兒子會很快張大!

17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自己選擇他想學習的專業 可以上培訓學校

快速又有學識 不用擔心

18樓:

不一定非進高中、再讀大學不可,可以去讀職校。

近年來,國家制定了大力發展職業教育的方針,為經濟社會發展培養生產、管理與服務一線的專業技能人才。快速發展的國民經濟,給職業技能型人才提供了廣闊的發展平臺。隨著技能型人才需求速增,職業學校畢業生供不應求,基本實現了畢業即就業,與高校畢業生就業難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無論是選擇普高還是職業學校,學生和家長都應該實事求是,選擇適合的道路,選擇有前途的行業,而汽修技術就不失為一個很好的就業方向。此外,家長更應多傾聽孩子內心的真實想法,根據孩子的優勢和特長來選擇學校。

19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的孩子有什麼興趣愛好,你作為家長應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你自己不應該自己決定孩子的愛好和興趣,耐心的和孩子談談心,瞭解瞭解自己的孩子,據你所說孩子的學習成績不好,如果孩子有自己的愛好,應讓孩子上自己所愛好的學校,這樣才能挖掘孩子的潛力,才能使孩子的未來更加絢麗多彩。如果孩子沒有自己的興趣愛好,可以在暑假期間培養自己孩子的興趣愛好,因為興趣和愛好是培養出來的,然後再選擇技校或中專。相信你的孩子一定有自己的愛好和興趣。

因為我也是在08年即將畢業的一名中學生。因為我愛好電腦,所以選擇了電腦行業。相信你自己的孩子,因為人在這世界都有自己的獨特之處,多給他一點時間,時間是可以改變一切。

20樓:匿名使用者

問他喜歡幹什麼

儘量培養他的興趣

學一些有用的東西

21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上中專後去當兵,或者只有這樣了.

22樓:未來未去

找個好地方,學點技術!

孩子初中畢業了怎麼辦哦,

23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初中畢業如果成績能被高中錄取的話儘量還是上高中比較好,這樣孩子以後的升學選擇才會比較多,如果孩子成績不是很理想,考不上高中也不要氣餒,可以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升學,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現在有很多的升學方式可以直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升學方式進入自己理想的大學,早幫自己做規劃,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24樓:

孩子初中畢業適應不了現在社會需求,必須繼續學習,應該考高中,最低也得上職業高中。

2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初中畢業可以學一個廚師。廚師。是一個熱門行業學會了將來,可以開一個飯店,自己創業,當老闆。也一樣擁有美好的前途。

26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可以選擇軟體開發,大資料,網路攻防,藝術設計,平面設計,網頁設計等專業

2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並不只是只有中考一條出路,學習一門技術也是很不錯的,只要你自己好好學習,

以後還是會很有出息的,並不混的比那些考上高中的人差,現在都是電子資訊話的時代,

學習電腦技術會很不錯哦,有興趣可以去了解一下,這個專業還是很有前景的呢

孩子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2019年已經到來了,歲末年初之時,也是很多初三學生彷徨的時候,第一學期結束,以現在的成績想考取當地的一個好高中比較困難,甚至說考上高中都是難題。準備想找個中專學校,但是學什麼專業?哪個專業有前景?什麼專業自己能學會學好的?懵懵懂懂的。那麼我們來梳理一下 1 為什麼要上高中?我們絕大部分學生選擇上高...

男孩子初中畢業學什麼專業好,男孩子初中畢業學什麼專業比較好?

學廚師是很不錯的,現在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外出就餐的頻率也越來越多了,所現在餐飲業的發展很是迅速,廚師這個行業現在的需求量是很大的。廚師還是很有優勢的 1 學廚師 熱門行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2 學廚師 發展好,提升空間大。廚...

只有初中畢業怎麼辦,我只有初中畢業,今年24歲了在外面工作七 八年了,想提高自己的學歷,該怎麼辦?

初中生學什麼專業好?可以選擇的其實還挺多的,最後要看的就是有沒有前景,能不能賺錢,能不能學會了。一出門就發現路上跑的車越來越多了,新車主也越來越多,常在河邊走哪有不溼鞋,磕磕碰碰是難免會有,學學汽車方面的檢測呀 美容保養呀 維修呀等都比較熱門,最要緊的是能找到個專業的學校。初中畢業,沒有學歷做不了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