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畢業生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2022-01-11 13:24:34 字數 5860 閱讀 8349

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瞭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 成績不好 其實 也不一定非要走學歷教育這一塊 ,職業教育也是目前人才培養的主要方式哦,可以選擇一個培訓學校,學校一個技術了。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了。

你可以去專業的廚師烹飪學校去學習的。將來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2樓:長沙華瑞it學校

初中生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復讀、高中、技校。可以來這邊看看。

1、復讀

初中生中考落榜,沒有考上高中的話可以選擇復讀,通過再重新復讀一年,還是有很大的機會考上理想的高中,而且復讀很大程度上也能夠磨練初中生意志力,讓初中生為上一所自己心儀的高中為之努力,對自己今後的生活上也是一種很好的經歷體驗。

2、高中

初中生可以選擇花錢上高中,不過費用肯定是要比正常考進高中的學生要貴一些,但是交入學費上高中的孩子有兩個前提條件,第一個是你的成績還可以,換句話說有學習的底子,因為有的高中不是你拿錢就可以上去的;第二種就是你的家庭條件要不錯,有這一部分的經濟支撐去上高中。

3、技校

初中生可以選擇上高職中專學校,如果不想上高中學習的話可以選擇上高職中專學校,找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學習,為以後就業上打下基礎,畢竟在滿大街都是本科生的的情況下,如果自己還沒有一些技能的話,是非常不利於初中生走進社會中尋找工作的。

3樓:覓境

發自內心的勸你最好復讀,一定要讀高中,至少讀到大學,其他所有的路都比這條艱辛、危險、不靠譜得的多得多!我一一舉例。

1、上職高、技校等學技術。別看同樣是上學,別聽新聞報道什麼技術工人工資怎麼怎麼高。我從事的就是職業教育(職業培訓學校)首先上這些學校的學生多數是什麼人?

大多數都是不想學習,貪玩,品性不太好的人組成,你的年齡應該在15到17歲之間,這個年齡段普遍相對幼稚、叛逆、是非很分不清,你非常容易受到影響,過早的接觸社會的不良習氣,或許你覺得還年輕,燒的起,不怕,但你畢業後呢?做什麼?要麼去考三校生,要麼去工廠打工或者從事一些低端的底層工作(服務員、操作工等)。

學技術技能是需要的耐心、意志毅力、學習精神和能力絕不比常規教育考試低。一個高階技師所付出的努力不會比一個博士生少!對技術感興趣完全可以從大學時候開始,理論基礎也比從初中強很多。

2、直接進入社會,你能做什麼?恐怕只有像端盤子、打雜、苦力這些社會地位很低的工作,正規大單位,好崗位你一個初中畢業的想都別想!你做這些你花的時間精力可絕對不比讀書少,而且還要受很多鄙視和白眼,社會這個土壤可比學校要複雜的多得多,在心智尚未成熟的年齡段,很容易走上歧途!

3、做明星夢、網紅夢,如果你沒有任何背景你還是暫時別想。想當明星的人有多少?能當上的又有多少?這麼幸運的事輪到你的概率有多高?你可以查一查橫店群演生活狀態。

4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男生考不上高中的話,需要為自己的未來做一個規劃,建議可以上正規zhi的職業技術學校,正規的職業技術學校不僅可以學習技術還可以拿文憑,比起上普通高校多一些優勢,你可以多去比較多考慮一下,選擇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5樓:四川博海菁英學院

初中畢業沒有考上高中的話只能選擇職業技術學院學習一門專業的技術了。但即使是在職業學院也是有機會升入本科院校學習並且可以拿到本科畢業證的。所以說沒有考上高中的同學不用氣餒。

反而要更加努力。完成自己曾經的夢想。

6樓:北風說美食

無人機是現在新興的技術,是目前最稀缺人才的專業之一,初三畢業考不上高中,可以考慮這個專業,歡迎諮詢

7樓:珠海新東方廚師學校

學廚師也不錯,做一個地方特色小吃等,而且對於創業者來說,投資也不大,現在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外出就餐的頻率也越來越多了,現在餐飲業的發展很是迅速,廚師這個行業現在的需求量是很大的。投入小,回報大。不論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不用投資上百萬,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考不上好像是沒得讀了,這個國家政策有點坑爹了,國外都是12年義務教育,國內確實九年,而且吃住都還是自己的。這是有多麼的坑爹啊

9樓:湖北新東方培訓學校

考不上高中並不意味著人生就沒有出路了。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現代社會分紅的細化也讓各行各業都需要人才。有些孩子不是讀書的料,自然可以選擇走別的路。

各大吃香就業前景好的行業裡,烹飪是主力軍,學廚師、西點、西餐、幼都可以有不錯的未來。

10樓:士昊明

初中畢業生考不上高中的話也是可以去讀中專,然後學習一些技術,這樣的話對以後也是有好處的。

11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如果你是剛剛初中畢業,建議你還是繼續升學比較好,不管學習什麼技術,如果文憑太低,基本上在將來求職道路上會遇到非常大的阻礙,所以建議還是繼續升學。

分數距離高中錄取分數線差距不大的話可以選擇復讀一年,利用復讀的時間把成績提升一下,重新衝刺理想的高中,分數相差比較大的話,復讀一年的意義也不是很大,倒不如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升學,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現在有很多的升學方式可以直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升學方式進入自己理想的大學,早幫自己做規劃,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12樓:林小妖

條條大路通羅馬,現在社會只要你努力總有用武之地的。學門技術做一個高階藍領也不錯。但是最重要的是,不能因為考試失利不上學了,就放棄學習。學習是一件需要用畢生精力去做的事。

13樓:阿楚學長

不要擔心。

目前有以下幾種選擇:第一種,上職高中專。上此類學校可以學一門技術,之後走技術工種道路,可以早日走上工作道路。

第二種,上職高中的升學班。這類班是專門針對成績不好,但是有上大學夢的同學的,類似於第一種上職高中專的同學,但是此類可以參加高考單招。

第三種,休學復讀,可以通過休學的方式,再次以應屆生身份參加中考。

上高中,才有機會上大學,才能真正改變人生,根據自己的偏好,好好選擇!

14樓:鐵花好月圓

現在的初中升學率在百分之五十,國家基本讓專科學校培養專業技術人員,維護社會生產的基本要求,滿足勞動力覆蓋。

15樓:

可以上職高技校中專,學得一門技術

16樓:青檸檬檬噠呀

要麼選擇復讀,爭取考上高中,如果不想的話,那就找個技校學習一技之長,一技傍身。

初中畢業生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17樓:南充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那就學廚吧!民以食為天」人人都要吃飯,所以廚師可以說是一個永不失業的行業,再者;現在廚師人才市場緊缺,人們對飲食要求越來越高、越來越有品味。

這是廚師走向高薪的最根本原因!餐飲業飛速發展,人才缺口將會更進一步的加大。現在很多高階酒店就算開出了數萬的月薪, 對優秀廚師也是一廚難求。

正是廚師行業的人才缺口大,就業壓力 小,現在有不少的大學生不再奔波於人山人海的招聘會,巧走捷徑 學廚師。廚師這個職業越來越被人們尊重了,現在,人民代表大會、高等學府講壇都能看到德才兼備的廚師的身 影。優秀的廚師是餐飲業發展的潛力和動力,是餐飲發展的中流砥柱人才。

中國高檔餐飲的崛起,尤其是廚師長、行政總廚、餐飲經理、餐飲行政總監等這些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因此,不難看出廚師就業前景好。

18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初中生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

1、復讀,通過再重新復讀一年,努力學習會考上理想的高中;

2、讀職校或職高,找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學習,學習到一技之長,為以後步入社會找工作打好基礎,並且有些職校是技能+文憑教學,在學到一技之長的同時還可以拿到中專或大專文憑;

3、讀自考,寬進嚴出,這個拿到證書難度較大;

4、讀網路學院,難度相對自考難度低一些,含金量自考高。

可以通過自己實際情況分析,是繼續向上學習選:復讀、自考和網路學院,如果想學一技之長並拿到問題,選自己感興趣的職校。上面的回答望採納!

19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現在很多家長都在擔心這個問題,

20樓:陝西新東方烹飪學院

初中畢業生考不上高中怎麼辦?那就學廚師吧!學廚師工作環境好,現在的酒店後廚都是現代化裝置,廚師的工作環境衛生安全,不用爬高,也沒有高危險,而且每天與美食相伴,生活工作愜意。

21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中考僅僅是人生的一個轉折點,每個人都是一個一個獨立的個體,中考失利,你可以選擇上私立高中,也可以選擇上職業學校,有的地方是允許復讀的哈。

除此之外,還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

22樓:北風說美食

無人機是現在新興的技術,是目前最稀缺人才的專業之一,初三畢業考不上高中,可以考慮這個專業,歡迎諮詢

23樓:武漢歐米奇學校

現在初中畢業,不僅僅只有輟學這一條路可以走了,隨著全民對教育的重視程度越來越深,每個人都深深地體會到了教育對未來發展的重要性,所以即使孩子的成績不好,也不會放棄孩子的學業,更不會讓孩子在小小的年紀就出去工作,嚐盡生活的辛苦,那麼現在還有一條路就是選擇技能學校就讀

24樓:合肥歐米奇西點學院

你可以有別的選擇

初中畢業建議你學西點烘焙技術

14週歲以上均可學習

沒有入學門檻

學成畢業可就業於星級酒店,優秀行業企業等

拿高薪,未來有不錯的職業發展前途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上普通高中或者是職業高中,這種高中的學校氛圍和環境以及師資都是較差的,現在有兩種選擇一是,好好學習,在復讀一年考上個好高中,二是選擇上技術學校,三年下來,技術+大專學歷都拿到的想升本科也是可以的,選擇權還是在你的手裡,怎麼選擇還是要看你自己

26樓:匿名使用者

文/顏雨

如果考生出現中考失利的情況,那麼考不上高中可以上職高學校、技工學校、中專學校、復讀學校等。

27樓: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2023年教育部調整了普通高中和職業高中的錄取比例,要求按照1:1進行分流,這也就意味著將近一半的學生都無緣高中。「初中生分流」政策的推出,讓不少學生和家長對未來都充滿了焦慮與擔憂。

然而令人驚喜的是,國家在今年又出臺了一系列相關的職教優勢政策,切實地給學生和家長吃了顆定心丸。

10月12日,中共**辦公廳、***辦公廳印發了《關於推動現代職業教育高質量發展的意見》。其中指出,「加快建立「職教高考」制度,完善「文化素質+職業技能」考試招生辦法。」「加強職業教育理論研究,及時總結中國特色職業教育辦學規律和制度模式。

」這意味著未來我國會有兩種高考形式,職教高考和普通高考。被「分流」到職校的初中生,同樣可以參加高考。而且,職業教育與普通高等教育將是「不同型別、同等重要」的地位!

10月22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印發《關於職業院校畢業生參加事業單位公開招聘有關問題的通知》,也明確指出了,職校生同樣也擁有報考事業單位的資格!這麼多職教政策的傾斜,也給了我們明確的訊號,未來的職業教育將會為更多的年輕人提供實現夢想的機會。

對於廣大初中畢業生來說,職業教育的專業選擇更加多樣化,學生從興趣出發,增強了自主學習的動力。個人實操的教學模式,也大幅減少了理論學習的枯燥性。在職校成長為高素質專業人才後,他們往往能夠更好創業、就業。

所以,請不要過分焦慮,目前我校2023年首批春季預報正在火熱進行中,你可以提前搶佔名額,給自己多一個選擇,未來你可以選擇繼續參加高考、或者就業、或者是在家裡人的幫助支援下,開店創業,現在預報名額正在每日遞減,機會就在眼前,要牢牢抓緊哦!

孩子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2019年已經到來了,歲末年初之時,也是很多初三學生彷徨的時候,第一學期結束,以現在的成績想考取當地的一個好高中比較困難,甚至說考上高中都是難題。準備想找個中專學校,但是學什麼專業?哪個專業有前景?什麼專業自己能學會學好的?懵懵懂懂的。那麼我們來梳理一下 1 為什麼要上高中?我們絕大部分學生選擇上高...

初中畢業生沒考上高中怎麼辦,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怎麼辦?急!!!!

傳統理念與現代經濟的融合,為廚師行業帶來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廚師以其獨特的職業優勢,成為國家解決就業問題的重要突破口。吃,並不僅僅是為了填飽肚子,而是昇華到享受階層。這一需要 著廚師職業作為朝陽產業,成為二十一世紀的熱門職業。世間萬物,唯美食與愛不可辜負 你好,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的話,能上私立高中的話...

孩子初中畢業怎麼辦,孩子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你好,孩子初中畢業當然是繼續讓孩子升學上高中啊,如果孩子成績不理想,考不上高中,分數相差不大的話可以選擇復讀一年,利用復讀的時間讓孩子把成績提升一下,重新衝刺理想高中。如果孩子成績不是很理想,距離高中錄取分數線差距比較大的話,可以讓孩子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升學,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讓孩子考上理想的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