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想學設計能學會嗎

2022-01-31 07:08:42 字數 5806 閱讀 1237

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初中生學技術現在已經非常普遍了,我們都知道,現在的社會要麼有學歷,要麼有技術,沒有學歷沒有技術很難有大的發展。但是,技術專業也分很多,很多人不知道該怎麼選,初中生去學什麼好呢?下面幾個專業從就業前景和發展空間上來說都值得初中生們去參考。

一、汽車維修

汽車維修診斷和維修自身整體發展落後於汽車設計和汽車製造技術的發展已經是一個不爭的事實。現在的汽車已經是高度機電一體化,尤其是微電子技術、電子控制技術在汽車上已經廣泛應用,也就是說目前大部分的汽車維修人員現有的維修技術已經不能滿足現代汽車維修技術的要求。汽車維修中,維修人員確定維修思路由於受到自身技術的制約,因此工作效率比較低。

因此,對於專業的汽修人才,行業需求量非常的高,就業形勢好。

二、新能源專業

新能源汽車的快速發展,對於中國的汽車市場來說是一個新的發展契機。新能源公交、混合動力計程車、新能源私家車越來越頻繁地出現在我們生活中。但與新能源汽車的蓬勃發展相對的是,我國新能源汽車相關人才的培養卻較為落後。

截至2023年,我國汽車後服務人才缺口達300萬之眾,新能源人才在此基礎上仍有近百萬缺口,可謂觸目驚心。

三、智慧網聯專業

目前基於自動駕駛技術的l4級汽車已經量產並商業化(如豐田凱美瑞八代轎車,就提供了智慧巡航功能)5g的到來,將會極大促進智慧網聯汽車的高速發展,同時也促進了現有車輛智慧改裝需求。

基於新能源車維保、智慧技術改裝、智慧網聯汽車特定崗位的技能人才將是未來五年內企業急需人才。

四、汽車美容

據統計,汽車後市場產值已達萬億元,其中,汽車美容作為汽車後市場重要的組成部分,一部分眼光獨到的淘金者從中看到了商機,紛紛加入汽車美容市場搶佔先機,而對於專業的汽車美容人才目前還非常的缺乏。

初中生在選擇專業的時候除了要考慮專業的發展前景之外,還可以根據自身的興趣愛好進行選擇。

2樓:澤群聊生活

初中畢業,不想上一般的高中,那就上職校吧,也有很多專業可以選,包括你的設計,而且一定可以學好學會,但前提是你自己必須付出努力,比別人更努力才行,如果是確實喜歡設計這個專業,那就用心去學,以後肯定會有不錯的工作等著你的,但如果你不認真學習,不管什麼專業都學不好,除非你是天才,不用學也會,但我更相信努力創造價值,每個人不可能隨隨便便成功,年輕的時候就應該好好學習,給將來的自己一個好的穩定的職業生涯。

3樓:在四明山喝咖啡的百香果

既然考不上高中,就選擇一個職業中學吧。然後選擇一個喜歡的專業。只要你用心,一定會學好的。

4樓:自古老東方熱辣火雞面

女生初中畢業,考上了高中 可以繼續讀高中,沒考上,可以考慮學習一門技術,這些都是當下比較熱門專業,就業也很不錯。

5樓:長沙新東方烹飪

隨著全民對教育的重視程度越來越深,每個人都深深地體會到了教育對未來發展的重要性,所以即使孩子的成績不好,也不會放棄孩子的學業,更不會讓孩子在小小的年紀就出去工作,嚐盡生活的辛苦,那麼還有一條路就是選擇學習一門技術。

在自己感興趣的情況下,選擇發展前景好的專業,例如烹飪專業中的中餐、西餐、西點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6樓:新疆新華網際網路

室內設計對於現在來說是一個比較吃香的行業,因為現在是一個資訊化的時代,首先學習室內設計你會學習cad等等相關的軟體,在學習熟練之後你就會可以進行簡單的室內設計圖紙的繪製,學成之後,你可以做一個室內設計師、環藝設計師,也可以專門繪畫圖紙等等,這個專業在現在的發展前景也是比較不錯的,有著老式專業不具備的優勢。

7樓:華胥夢飄渺

如果說你現在是初中剛畢業後高中考不上的話,你想學設計是可以的,這個學設計呢,還是一個比較有前途的一個職業。

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建議學汽車技術

現在中國的汽車保有量持續增加,汽車行業的人才缺口大,就業前景好,薪資高是必然趨勢

你可以結合自己的興趣和需求,選選具體的專業和班型

9樓:

上大學並不是唯一的出路如果考不上高中那麼根據自己的愛好學一門技能是很不錯的選擇

10樓:合肥歐米奇西點學院

西點發展前景廣闊,學習無門檻,簡單易上手,學成後待遇薪資也很可觀,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11樓:樑美美的美

可以選讀中專,再讀大專,有很多學校有設計專業的。

12樓:

前提條件——

1、只要你足夠努力;

2、只要你具備潛質;

3、只要你堅持不懈;

你不僅能學會設計,

而且創作自己作品,

甚至還能成為大師!

13樓:從逸春

初中畢業啊,一樣可以學習設計,並且能夠學好,因為初中畢業,你相比上的就是中專,他的知識呢,比較的潛,所以說一樣能夠學好

我初中畢業三年了,沒考上高中,現在18歲,想去技校學室內設計不知道還能不能學? 5

14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不管選擇學什麼技術都比較建議去學校,當學徒或者去公司學不到系統的知識,只能學一些經驗,去學校有專業的老師,而且課下還可以練習,等畢業了去公司起點都不同了。

15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隨著現代經濟和科技的發展,中國it行業已經步入了一個高速發展的時代。大家有目共睹的it發展及其迅猛,每年的it人才缺口人數都高達百萬以上。

在我們的工作中、學習中、生活中無不存在和使用著網際網路資訊科技。事實說明,網際網路已經越來越廣泛地深入到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it技術服務市場需求空缺會越來越大。精通一門程式語言,掌握一種it技術將擁有更多的就業選擇。

隨著資訊產業的迅猛發展,行業人才需求量也在逐年擴大。據國內權威資料統計,未來五年,我國資訊化人才總需求量高達1500萬—2000萬人。

其中「軟體開發」、「網路工程」、「電腦美術」等人才的缺口最為突出。以軟體開發為例,我國軟體人才需求以每年遞增20%的速度增長,每年新增需求近百萬。

市場經濟高速發展的今天,it業以其超強的發展勢頭,成為目前最具前景的高薪行業之一,諸如軟體工程師、網路工程師、影視動畫設計師等it人才必將成為職場緊缺人才,發展前景好,薪資水平也水漲船高。

根據有關資料顯示,it行業是目前平均收入最高的行業,其從業人員平均年薪已逾十萬元,有經驗的it工程師平均年薪一般在12萬元以上。

16樓:遇見你真好

能學啊,現在這個專業很火的

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該怎麼辦?2023年學個什麼技術好?

17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如果你不想就讀高中了,我建議你可以學一門技術,至少能養活自己。學什麼技術好,這個不好確定,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建議你找一個好點的專業,再選擇學校,你可以綜合考慮以下幾個方面去著手選擇學校:

一、首先必須是正規化的學校,知名度高的學校辦學實力強,有實力更有保障。

二、教學裝置。而汽修行業是一個專業性非常強的行業,汽修行業的技術革新也非常快,所以,裝置是否專業,裝置是否先進等等都在我們的考察範圍之內。

三、實訓課程。有的專業重在實訓,考驗動手能力,基礎知識學好的同時,精進實操更是十分重要,實訓課程決定了一所學校的教學質量。實訓課程的比例要比理論課程高,只有將理論實訓結合,學習效果才能構建最大化。

四、看管理學校的好與壞,除了看否能教給技術以外,還要考慮到能否提高個人素養,只有不具備了較好的個人素養和高超的技術後,在社會的工作中才會有長遠的發展。

五、就業保障就業方面,就業學子就業有何保障,有無長期靠譜的知名合作企業合作,對創業學子來說,創業幫扶是否完善,都需要仔細考量。

首先看學校品牌,大品牌,有規模,一般教學質量都很好。二看學校實訓,學汽修主要還是要上手去操作,一學期下來練車都度摸不到還怎麼學,還要看實訓佔比正常課時。三看師資力量,老師水平很大程度讓你少走彎路。

四看服務,好的學校是內有就業服務的,你畢業,學校會容推薦就業,你創業,學校會有創業指導。建議去學校現場感受一下。

最後,興趣是最好的教師,選擇好專業後,再選擇學校,這樣才不錯。

18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一、設計專業

設計分為平面設計、ui世界、室內設計這三大類別,設計的本質是掌握ps等設計軟體,通過自我的互動,創意服務大眾。所以初中畢業也是可以學習的,重點是可以不斷學習探索,因為資訊化時代,社會的需求不斷變化,設計可以說無處不在,連結者各行各業。所以初中畢業學設計,熱門專業,難度低,就業好。

二、動漫/電競 高階行業

現在的00後屬於網際網路原住民,從小接觸電腦手機網際網路,有自己獨特的見解,對於文娛行業接受能力強,參與感強,很多電競遊戲,動漫產品耳濡目染,可以說,電競動漫是他們的主要娛樂方式。而動漫電競屬於高階就業專業,結合自己的興趣愛好,可以深度學習,對於初中畢業的學生,家庭條件好一點的,這個專業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三、電商專業

電商專業是緊俏的就業專業,網際網路的便捷,電商的高速發展,適合每個人,農村地區可以從事農村電商,有企業的從事跨境電商,包括電商平臺很多,可以從事的就業崗位也多。電商專業對於初中畢業的,頭腦靈活的學生來講,非常值得選擇。

19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餐飲比較好。我國餐飲業正向現代化、產業化、國際化方向邁進,對餐飲人才需求量越來越大,空前的「人才荒」成為阻礙餐飲業發展的大問題。可以說,學餐飲,將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選擇;同時,烹飪學校把創新教育和廚德教育作為烹飪人才培養的「必修課」和「特色課」。

在烹飪人才培養中堅持「兩手抓」,一手抓廚藝,一手抓廚德。在校園文化建設中培養學生的職業情感、職業道德、職業敬畏感,培養品學兼優、德才兼備的烹飪人才,成為餐飲行業競相爭搶的物件!

20樓:星夢格格巫

初中生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復讀、高中、技校。可以來這邊看看。

1、復讀

初中生中考落榜,沒有考上高中的話可以選擇復讀,通過再重新復讀一年,還是有很大的機會考上理想的高中,而且復讀很大程度上也能夠磨練初中生意志力,讓初中生為上一所自己心儀的高中為之努力,對自己今後的生活上也是一種很好的經歷體驗。

2、高中

初中生可以選擇花錢上高中,不過費用肯定是要比正常考進高中的學生要貴一些,但是交入學費上高中的孩子有兩個前提條件,第一個是你的成績還可以,換句話說有學習的底子,因為有的高中不是你拿錢就可以上去的;第二種就是你的家庭條件要不錯,有這一部分的經濟支撐去上高中。

3、技校

初中生可以選擇上高職中專學校,如果不想上高中學習的話可以選擇上高職中專學校,找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學習,為以後就業上打下基礎,畢竟在滿大街都是本科生的的情況下,如果自己還沒有一些技能的話,是非常不利於初中生走進社會中尋找工作的。

21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汽車維修

我國作為一個汽車大國,汽車發展日新月異,在汽車後市場,專業的汽車維修人才尤其緊缺,新裝置、新技術的不斷髮展讓行業對技術人員的技術水平要求不斷提高。且汽車維修專業入手快,時間操作課程多,因此,近幾年成為很多人都熱衷的專業。

30歲男人無技術的出路?學什麼技術好?

汽車美容保養

現在的人都很注重汽車美容,彰顯個性,據統計,年輕人已經成為有車一族的主力軍,而這部分追求個性,因此,汽車美容、汽車改裝市場需求量非常大,而這個專業沒有什麼門檻,好入手,非常適合初中生。

30歲男人無技術的出路?學什麼技術好?

二手車評估師

中國的二手車市場可以用飛速來形容了,二手車市場的發展離不開一個重要的職業,就是二手車評估師。二手車評估師的存在讓二手車交易變得更加的公平合理,所以,二手車評估師在行業內的地位非常高,也因此,這個行業被稱為高薪職業。

30歲男人無技術的出路?學什麼技術好?

4汽車改裝

我國的汽車保有量居世界首位,此外,年輕車主逐漸成為有車一族的主力軍,而年輕人追求個性,有自己的審美,因此,汽車改裝市場發展空間大,發展前景好。

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怎么辦,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初中生可以選擇上高職中專學校,如果不想上高中學習的話可以選擇上高職中專學校,找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學習,為以後就業上打下基礎,畢竟在滿大街都是本科生的的情況下,如果自己還沒有一些技能的話,是非常不利於初中生走進社會中尋找工作的。現在學麵包烘焙是一個熱門的選擇,所以學校也越來越多,水平也參差不齊,有的...

孩子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2019年已經到來了,歲末年初之時,也是很多初三學生彷徨的時候,第一學期結束,以現在的成績想考取當地的一個好高中比較困難,甚至說考上高中都是難題。準備想找個中專學校,但是學什麼專業?哪個專業有前景?什麼專業自己能學會學好的?懵懵懂懂的。那麼我們來梳理一下 1 為什麼要上高中?我們絕大部分學生選擇上高...

孩子初中畢業怎麼辦,孩子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你好,孩子初中畢業當然是繼續讓孩子升學上高中啊,如果孩子成績不理想,考不上高中,分數相差不大的話可以選擇復讀一年,利用復讀的時間讓孩子把成績提升一下,重新衝刺理想高中。如果孩子成績不是很理想,距離高中錄取分數線差距比較大的話,可以讓孩子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升學,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讓孩子考上理想的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