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保養應該注意什麼,汽車保養要注意什麼?

2022-01-11 13:24:35 字數 4915 閱讀 242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發動車前先開啟電門

發動車前先開啟電門,不能直接發動。在電門開啟的同時車輛一般會有一次自檢,會看到所有的指示等一起亮起來,等自檢結素後逐一熄滅,等整個過程結素後就可以發動了。一般是等上3秒左右。

請點選輸入**描述

二、定期清理發動機艙內塵土

汽車在使用了一段時間後,發動機艙內一般積滿塵土,這時車主們需要定期清理,否則會影響發動機的正常散熱,嚴重的散熱不良會導致密封墊漏油。

請點選輸入**描述

三、冷車起步注意事項

冷車起步時注意讓車殆速一分半鐘、讓車有段預熱時間。在剛起步時,發動機的內部溫度達不到正常的工作溫度—水溫表指到90度為正常。

請點選輸入**描述

四、停車後要延長半分鐘熄火

停車後要延長半分鐘熄火。停車後發動機仍然處於一個高溫狀態,馬上熄火-風扇會關閉,不利於發動機的降溫。

請點選輸入**描述

五、剎車有異響要檢查

在駕駛中剎車時出現有異響,部分車主一般是都不太關注。當然可能是因為剎車片上的硬點與剎車盤摩擦造成的異響。

請點選輸入**描述

六、不能像洗澡一樣洗汽車

遇上天氣氣溫升高,灰塵加大,車身容易髒,車主洗車的頻率也開始上升,很多車主在洗車時也希望像給自己洗澡一樣弄得徹徹底底。

請點選輸入**描述

七、起步時不能急加油門

起步時不能急加油門,達到一定轉速就要換檔。轉速的高低由你的車型來決定,每臺車是不一樣的。起步時油門不要加的太急,慢慢上去就可以。

請點選輸入**描述

八、行車時不能拖檔

行車時不能拖檔,在發動機出現抖動時就應及時褪擋。拖檔會造成發動機承受壓力過大,功率不足,汽油的燃燒不完全,噴嘴的積碳,影響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請點選輸入**描述

2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汽車的保養時間,以及每次的保養專案,在車輛的保養手冊上(車輛使用說明書)都有詳細講解。平常保養的時候,嚴格按照說明書上規定的進行。1、防止小病大修和無病大修汽車原本有小故障是沒毛病的,但有些商家故意誇大故障報告一些不必要的修理專案,大幅度提.

高修理費用,如果消費者無法確認服務是否真實,可以要求工作人員提供相應的憑據。修理時可以理解哪些維修保養操作,如果不超過汽車服務約定的專案,可以諮詢汽車服務顧問和修理技師。2、工時修理車時,一般包括時間費用,但是如果分開算是重複計費。

更換剎車卡鉗的時候要拆下剎車片,應該將更換的工時費用包括在修理費用中,如果清單.上有修理卡鉗的工時費用有其他工時費用,請找他們理論。仔細看了結算清單的內容之後再簽字,如果發生了修理費用的話,可以把發票作為憑證使用。

3、保養換件請檢視舊的零件在4s店裡保養車輛時,請仔細看看已經換下來的舊零件,然後看看已經換過的新的零件怎麼樣,不要太過於相信4s店。需要注意的時候應該注意,但4s店不配合讓看件的話,可以直接投訴,叫店長,或者給工商管理機關打**。

3樓:時光簡訊

司有普說車汽車保養注意哪些

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加強冷卻系的使用與保養、更換用適合的潤滑油、防止爆裂及爆胎、防止供油系氣阻等方面入手。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5樓:必備車知識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6樓:好車

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7樓:四方小王

今天我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自己對自然吸氣發動機的保養里程的見解,如果您感覺有用可以採納謝謝。

汽車保養要注意什麼?

8樓:慕傲

給自己的愛車進行保養,可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若是一直沒有給愛車保養的話,它的使用壽命會大幅度降低。但是,汽車保養是一件很複雜的事情,哪怕是一些老司機都會遺漏某些需要保養的地方,從而無法得到給愛車保養,提升愛車使用壽命的目的。

老司機都做不到,更何況那些小白車主了,他們給汽車保養一定會落下很多東西。

到底怎麼做才能解決這個問題?汽車保養要注意哪些地方?大家別急,來這裡看看就能明白了,總而言之,這5個地方一定要保養到,只有如此,才能達到汽車保養的目的!

第一個地方:空調濾芯

大家比較熟悉的機油方面的保養,這裡就不說了,4s店給汽車做保養的時候,也會做關於機油的保養,這一點大家可以放心。而對空調的保養,某些4s店做的就不是很好。給空調做保養,一定要清理空調濾芯,這一點至關重要,若是空調濾芯得不到保護的話,那麼,車內的空氣質量就會受到影響。

輕則,車內的人感到不舒服,重則,會讓駕駛者頭暈、噁心,開車的時候,駕駛者的注意力丟失一秒,都有可能造成事故,就更不要說諸如頭暈這種較為嚴重的事情了。所以,大家千萬不要小看給空調濾芯做保養這件事情。

第二個地方:封口膠

汽車的密閉工作也是至關重要的,可是,很多車主都會忽略這個問題。等問題變大了之後,他們又花大價錢去4s店做維修,查詢原因。與其如此,還不如從一開始,就給汽車做好這一方面的保養。

其實也簡單,大家只需要注意一下封口膠就可以了,若是發現不對,一定要及時更換。很多車主會問了,若是不更換會發生什麼大問題?關閉窗戶車內仍舊能聽到噪音,也就是說,它的隔音效果會減弱,除此之外,天窗會漏水,車漆也會出現磨損等。

第三個地方:雨刮器

汽車的雨刮器也是需要進行保養的,不然的話,它也會給駕駛者帶來許多的麻煩。因為當雨刮器出現問題後,車主遇到了暴雨天,前擋風玻璃無法變得清晰,那車主還怎麼駕駛汽車行駛?會被直接困在路上,動彈不得。

有些車主對此嗤之以鼻,他們覺得雨刮器是不會壞的,根本不需要保養!這種想法是錯誤的,雨刮器大都是由橡膠製作而成,長時間使用,或者是太陽暴晒時間過長,車主使用不當等等情況,都會導致橡膠開裂,雨刮器無法正常使用。

第四個地方:儀表盤

儀表盤也需要進行保養?這是當然的了,儀表盤對汽車來說,至關重要,它就像是汽車的臉,能最直觀的體現出汽車的健康情況。懂車的車主可以通過聽發動機的聲音,檢查汽車各個零件來判斷汽車的健康情況。

不過非常的麻煩,而看儀表盤,則要輕鬆許多,車主瞅一眼就能知道汽車的健康情況,那些不懂汽車的小白,駕駛汽車的時候,對儀表盤的依賴更高。除此之外,儀表盤還能反應汽車的車速等,提醒車主及時調整自己的車速等。

若是汽車的儀表盤變得不清晰了,那就無法給駕駛者提供較好較精準的資訊了。其實,保養儀表盤非常簡單,若是出現了老化嚴重的情況,可以直接更換儀表盤,若是儀表盤只是輕微出現老化,汙垢較多的話,車主可以拿較柔軟的布輕輕擦拭,那些布無法擦拭的地方,大家可以準備一根小牙籤,用牙籤輕輕挑去其中的汙垢。

第五個地方:安全帶

安全帶也需要保養?那是當然的了,安全帶,顧名思義,它能保護駕駛者的駕駛安全!是絕對不能被車主忽視的重要地方之一!

因為若是遇到了突發情況的話,安全帶的質量,會直接影響到車主所受傷的嚴重程度。所以,車主一定要把安全帶照顧好。若是車主發現安全帶出現了鬆動,或者是螺栓不夠緊等情況的話,一定要及時的去修理,平常做保養的時候,也要提醒4s店注意一下這個地方。

畢竟,誰也不知道這安全帶什麼時候會用得上,若是真到了用上的時候,它出現了問題,那可就麻煩了。在發生事故之前,車主拿出一點時間和精力來,保養一下它,難道不好嗎?

9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保養六大注意事項:

1、汽車發動機的保養

汽車發動機要在合適的時間進行清洗。因為長時間的使用會在發動機的表面形成一層很厚的積炭,從而對發動機中的橡膠部件進行較大的腐蝕。

2、汽油和水都要防止蒸發

夏天的時候,一般氣溫比較高。所以汽油和和水都比平時更容易蒸發。因為要經常檢驗水箱和油箱,當汽油和水比較少時要進行及時的新增。

3、汽車內部要注意衛生

夏天是細菌滋生最快的季節,因此車內要保持乾淨,特別汽車坐墊、汽車轉向盤套、以及汽車腳墊易髒物品。

4、汽車雨刷要更換

雨天開車一定要注意雨刷是否是好的,時間比較久的雨刷上的橡皮葉會老化,為了雨天開車有比較良好的駕駛視線,汽車雨刷最好一到兩年更換一次。

5、汽車車墊要更新

良好的車用涼墊是火熱季節汽車防晒的重要選擇。要選擇涼爽並且不要太滑的墊子。以免開車時身體發生滑動而造成的交通事故。

6、汽車車身也要進行保養

紫外線對車子的傷害也是很大的,比如對車漆的滲透作用。大家都可能會注意到,白色的汽車被陽光長時間的照射後,車體顏色明顯要變淺變黃。因此在夏季要給愛車打蠟、封釉的,可以起到保護愛車的作用。

10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1、汽車的保養時間,以及每次的保養專案,在車輛的保養手冊上(車輛使用說明書)都有詳細講解。平常保養的時候,嚴格按照說明書上規定的進行。

2、保養的時候,除特殊情況外,不用聽4s店的。凡是4s店推薦的專案,一律拒絕。4s店只想讓車主縮短保養時間,他們可以多掙錢,不會站在車主的切身立場去考慮。

舉個例子:明明空調濾芯只是髒了,清理一下可以繼續使用,4s店會給車主說空調濾芯必須更換。

特殊情況指的是:車輛的某個部件確實出現問題,這種情況必須及時更換。還有就是平常的行車環境如果非常惡劣,一些零件的更換時間也會提前。

1、汽車的保養時間,以及每次的保養專案,在車輛的保養手冊上(車輛使用說明書)都有詳細講解。平常保養的時候,嚴格按照說明書上規定的進行。

2、保養的時候,除特殊情況外,不用聽4s店的。凡是4s店推薦的專案,一律拒絕。4s店只想讓車主縮短保養時間,他們可以多掙錢,不會站在車主的切身立場去考慮。

舉個例子:明明空調濾芯只是髒了,清理一下可以繼續使用,4s店會給車主說空調濾芯必須更換。

特殊情況指的是:車輛的某個部件確實出現問題,這種情況必須及時更換。還有就是平常的行車環境如果非常惡劣,一些零件的更換時間也會提前。

1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夏季保養應從:加強冷卻系的使用與保養、更換用適合的潤滑油、防止爆裂及爆胎、防止供油系氣阻等方面入手。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汽車保養除了換機油還有注意什麼,汽車保養除了換機油,我們還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 清潔 補給 潤滑 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你好 還要檢查剎車片,剎車油,防凍液之類的油水是否足夠,還有輪胎氣壓和是否偏磨等 你好 多少公里了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汽車保養除了換機油,我們還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剛買的汽車為什麼要保養,汽車為什麼要保養

不管是什麼汽bai車,都需進行du定期和不定zhi期保養,這裡主要和dao你談談平時的保養,版你是個新手應該權特別注意以下幾項 1 開車前先檢查發動機的機油液麵高度是否正常。2 檢查水箱液麵高度是否正常。3 檢查各輪胎氣壓是否正常。4 發動車輛後聽聽發動機聲音是否正常。怠速執行一會,待溫度上來後在起...

到底該怎樣保養汽車,汽車要怎樣保養才好?

魅 俗話說 三分修,七分養 對於汽車來說,後期的保養是非常重要的,準確 正確 按時的保養是真的可以延長車輛的壽命的。其實,保養汽車真的沒有什麼 神奇 的方法,只要你平時注意觀察車況,根據使用說明的週期進行一些消耗品的更換就可以了。下面就來說一說平時保養我們要注意哪些地方 對於家用的車子來說,按照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