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保養都保養啥,汽車保養都是需要換什麼,具體點!

2022-11-19 17:40:07 字數 5618 閱讀 3900

1樓:匿名使用者

3全部專案

一、小保養

小保養的內容:

小保養一般是指汽車行駛一定距離後,為保障車輛效能而在廠商規定的時間或里程做的常規保養專案。主要包括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

小保養的間隔:

小保養的時間取決於所用機油和機油濾芯的有效時間或里程。不同品牌級別的礦物質機油、半合成機油、全合成機油有效期也不盡相同,請以廠商推薦為準。機油濾芯一般分常規及長效兩種,常規機油濾芯隨機油一起更換,長效機油濾芯使用時間更長。

小保養中的用品:

1、機油就是發動機運轉的潤滑油。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清潔、冷卻、密封、減磨等作用。對於降低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有著重要的意義。

2、機油濾芯機是過濾機油的部件。機油中都含有一定量的膠質、雜質、水分和新增劑;在發動機工作過程中,各部件摩擦產生的金屬屑、吸入空氣中的雜質、機油氧化物等,都是機油濾芯過濾的物件。若機油不作過濾,直接進入油路迴圈,將會對發動機的效能和壽命產生不利的影響。

專案

二、大保養

大保養的內容:

大保養是指在廠商規定的時間或里程,進行的內容為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空氣濾芯、汽油濾芯的常規保養。

大保養的間隔:

大保養是基於小保養的存在,一般這兩種保養交替進行。間隔因汽車品牌差異各有不同,具體還請以廠商推薦為準。

大保養中的用品:

除了更換機油和機油濾清器之外,汽車大保養中還有以下兩個專案:

1、空氣濾清器

發動機在工作過程中要吸進大量的空氣,如果空氣不經過濾,其中的塵埃會加速活塞組及氣缸的磨損。較大的顆粒進入活塞與氣缸之間,還會造成嚴重的「拉缸」現象。空氣濾芯的作用就是濾除空氣中的灰塵、顆粒,保證氣缸中進入足量、清潔的空氣。

2、汽油濾清器

汽油濾芯的作用是為發動機提供清潔的燃油,過濾掉汽油的水分及雜質。從而使發動機效能達到最優化,同時也為發動機提供了最佳保護。

通常,在進行汽車保養時,作業人員會根據車子的具體情況做其他檢查,還會增加其他保養專案,比如發動機相關係統的檢查清洗養護、輪胎的定位檢查、各緊固部件的檢查等等。

2樓:爭取

機油濾芯,空調濾芯,換機油

3樓:我們不一樣

機油,機濾,多少公里

4樓:必備車知識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汽車保養都是需要換什麼,具體點!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機油機油是最常規的保養,機油長時間不換,車輛感覺加油發木,車不利索。換完機油基本能好。

二·三濾,包括機濾,空濾,汽濾。機濾基本換機油就必需換,如果只換油不換機濾,和沒換油效果一樣,因為機濾也髒了。空濾一般兩萬公里更換。

汽濾剛好四萬更換。還有空調濾芯基本一年換一次就可以了。

三·發動機1、使用適當等級的機油定期(每5000公里)更換機油和濾芯;2、經常保養空氣濾清器並定期(每2萬公里)更換;3、定期清洗燃油系統定期(每3萬公里)更換燃油濾芯;4、定期(3萬公里)保養水箱散熱網;5、定期更換火花塞(4萬公里或行駛情況)。

擴充套件資料:汽車保養最應該保養的是換機油和機油濾芯器,汽車保養最要經常做的是洗車,汽車保養最要經常檢查的部位是輪胎表面和氣壓、機油尺度、冷卻水位、剎車油位。

6樓:陌下鬼隕

一、汽車保養最應該保養的是換機油和機油濾芯器,汽車保養最要經常做的是洗車,汽車保養最要經常檢查的部位是輪胎表面和氣壓、機油尺度、冷卻水位、剎車油位。

二、發動機的養護的五要點:1、使用適當等級的機油定期(每5000公里)更換機油和濾芯;2、經常保養空氣濾清器並定期(每2萬公里)更換;3、定期清洗燃油系統定期(每3萬公里)更換燃油濾芯;4、定期(3萬公里)保養水箱散熱網;5、定期(4萬公里或行駛情況)更換火花塞。

7樓:抖哈中國

1,汽車行駛里程錶顯示5000公里或距離出廠時間3個月:一般第一次保養,我們通常稱之為首保。首保建議在2500至3000公里之間。

在首保之前3000的公里,其作用是將金屬部件一些細微毛刺或凸起相互磨合光滑,這些脫落的金屬碎屑都會被發動機油帶入油底殼中,所以新車首次潤滑油更換需稍稍提前點。如果過於提前,汽車活動部件之間還沒有摩擦光滑,任然會有金屬碎屑掉落,這樣會影響第二次的機油更換週期。一般首保是更換機油與機濾。

2、汽車行駛里程錶顯示10000公里或距離出廠時間6個月:第二次常規保養,如果首保是在2500至3000公里之間做的,那麼二保在做首保里程的數值上加5000,即是做二保的里程數。由於汽車行駛了10000公里,汽車空氣過濾的能力可能有所下降,這時就需要檢查空氣濾芯和空調濾芯。

更換機油和機濾,必要時更換空氣濾芯和空調濾芯。

3、汽車行駛里程錶顯示15000公里或距離出廠時間9個月:第三次常規保養更換機油與機濾。穿插著進行,如此往復。必要時進行全車檢查。

4、當汽車行駛里程錶顯示30000公里或距離出廠時間18個月:當汽車行駛至30000公里時,可以進行一次大檢查了,汽車的剎車油,變速箱油,助力轉向油,火花塞以及剎車片,都要進行檢查,必要時建議更換。剎車片小於3mm就要進行更換,因為這種厚度會使你剎車不給力。

火花塞因為材質的不同,更換的時間也有所不同。各種油其實都是有保質期的,即使時間沒到,但是30000公里也會使某些油變質,建議更換。當前里程數更換機油,機濾,空氣濾芯,空調濾芯,必要時進行發動機清洗,建議更換汽車的剎車油,變速箱油,助力轉向油,火花塞以及剎車。

關注抖哈帶給你更多汽車養護小知識。

8樓:踩著螞蟻錐大象

蓄電瓶的檢查與更換、機油三濾的更換器更換、防凍液檢查及更換、節氣門的清洗與匹配、進氣系統免拆清洗、整車常規保養(含發動機、底盤、整車電路、開關等)火花塞的更換、雨刮器的檢查與雨刮片更換、空調系統清洗(含空氣濾清器更換)、底盤懸掛的常規檢查及懸掛拆裝、剎車片更換、制動液的更換、剎車油排空氣(含離合器)、手動變速器油的更換、自動變速器油的更換、轉向助力油的更換、空調冷媒的檢查與更換、熔斷器的檢查與更換、水溫升高與節溫器更換、闖車檢測與點火線圈更換、常規故障檢測與維修、故障案例分析講解。

9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的養護的五要點:1、使用適當等級的機油定期(每5000公里)更換機油和濾芯;2、經常保養空氣濾清器並定期(每2萬公里)更換;3、定期清洗燃油系統定期(每3萬公里)更換燃油濾芯;4、定期(3萬公里)保養水箱散熱網;5、定期(4萬公里或行駛情況)更換火花塞。

汽車保養最應該保養的是換機油和機油濾芯器,汽車保養最要經常做的是洗車,汽車保養最要經常檢查的部位是輪胎表面和氣壓、機油尺度、冷卻水位、剎車油位。

10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1萬公里小保養是機油機濾和機油三濾:機濾、空濾、汽濾。

汽車大保養

2萬是中保,大保養每4萬公里進行一次。2萬公里保養進行機油、機濾、空濾及空調濾芯的更換,還有一些常規的檢查。

1、空氣濾清器

正確安裝空氣濾清器能減少氣缸、活塞和活塞環等零件的磨損。一般每行駛5000公里清潔一次,每行駛10000公里必須更換空氣濾清器。

2、機油濾清器

正確安裝機油濾清器可避免內燃機使用過程中雜質混入機油,防止運動零件的磨損和油路堵塞。當更換潤滑油時必須同時更換機油濾清器,否則會影響潤滑油的質量。更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的週期,一般是5000公里。

3、燃油濾清器

正確安裝燃油濾清器可防止汽油在儲運及加註過程中混入的雜質和水分造成的氣缸磨損。為保證發動機運轉良好,更換燃油濾清器週期一般為20000公里或1年。

1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機油:機油是最常規的保養

三濾,包括機濾,空濾,汽濾。機濾基本換機油就必需換。

1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要定期保養。

1、汽車保養最需要換的就是機油,機油是汽車動力系統的主要潤滑劑。用的時間過長,機油的雜質越多。比如,磨損下來的鐵削等,如果不定期更換,就更加重了汽車動力系統磨損,從而縮短了汽車的使用壽命。

2、更換剎車油。剎車油是車輛避免事故的關鍵。用的時間常了剎車油會伐的,粘稠度增加堵塞油路,從而造成剎車失靈釀成事故。

3、車輪的保養。車輪的保養也是很重要的,輪胎磨損過度,要更換新的輪胎。軸承磨損太大,車輪間隙會增大,從而不聽使喚。

檢查車輪緊固螺絲是否鬆動、斷裂、吐口等,如有也要更換。車輛在行駛過程中,車輪飛出去的事故也是經常發生的。

13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你好,汽車的保養一般是更換機油和機濾的,還有根據不同的里程跟換一些其他的部件。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你維修手冊。我是在途虎養車換的具體換什麼我也忘了,是他那個系統自動給你推薦的。

15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正常保養換機油、機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汽油濾芯、

1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行駛的路程需 更換空氣濾清器 機油濾清器 燃油濾清器 潤滑油

17樓:盧盧

1、更換機油、機油濾清器、汽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等等……2檢查制動器及離合器液麵位置。3檢查汽車尾氣排放是否達標。

一般新車需要磨合

18樓:任萬木生

汽車的常規保養專案主要包括機油及機油濾芯、 空氣濾芯、 汽油濾芯和花粉濾芯的更換, 火花塞的保養/更換,變速箱油等相關的系統檢查專案與保養。

機油:通常每行駛8000km或半年就更換一次機油;每行駛2萬~4萬千米或2年更換一次制動液;使用1-2年更換一次冷卻液;每使用一年或行駛萬千米更換一次液壓油。但實際只要油色清澈、油麵不低於標示的最低液麵,沒有特殊情況下機油的更換也不用那麼頻繁。

更換機油的同時必須更換機油濾清器。

電瓶:汽車電瓶正常使用週期2-3年,如果出現大火力或者無力的情況就說明該換了。

汽車保養一般做些什麼專案?

19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廠家在每臺車出廠時都配有《汽車定期保養專案表》,保養專案和週期通常以行車裡程來制定的,其目的是通過定期保養達到汽車的最佳使用效能和延長汽車使用壽命。

不同的廠家,不同的車型,其保養的專案和週期也是有所差別的。所以,要根據隨車保養表來給自己的愛車做維護和保養。

如,下圖為某品牌汽車的定期保養表。

20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保養汽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汽車保養對於汽車壽命起著重要作用。以下是保養專案包括的操作環節:

1、收車後應檢查保養主要專案(檢查和補充燃油、潤滑油料、清潔車輛內、外部及發動機、底盤)

2、車輛一級保養專案(一級保養作業完成後,應該達到車容整潔,連線牢固,三濾暢通,不漏油,不漏水,不漏氣,不漏電)

3、車輛一級保養潤滑作業專案【檢查發電機、變速器、後橋、轉向器的油平面,按規定和添潤滑油,車輛各部分油嘴配備齊全、有效,按規定加註(水泵、轉向軸及方向節、轉向節、轉向拉桿等處)】

4、車輛一級保養檢查緊固作業專案(檢查轉向器,橫拉桿,直拉桿,各轉向臂連線緊固情況)

汽車正常保養都換什麼濾芯,汽車保養都是需要換什麼,具體點!

汽車濾芯大體有四類 空氣濾芯 燃油濾芯 潤滑油濾芯 各類液壓濾芯 例如助力轉向和液壓制動 汽車保養分為 一級保養,二級保養,保養。按照一般規定,每兩次一級保養需要更換空濾,檢查油濾 機濾,機濾分為粗濾和細濾,現在三濾的成本很低,進修理廠一般都是直接換件,不考慮舊件是否可以繼續使用,液壓濾芯一般都不需...

汽車小保養一般做哪些專案,汽車做小保養都需要做哪些專案呢?

小保養主要包括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 1 機油,機油就是發動機運轉的潤滑油。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 清潔 冷卻 密封 減磨等作用。對於降低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有著重要的意義。2 機油濾清器,機油濾清器是過濾機油的部件。機油中都含有一定量的膠質 雜質 水分和新增劑 在發動機工作過程中,各部件摩擦產生...

汽車保養小常識,汽車保養保養小常識

汽車保養最應該保養的是換機油和機油濾芯器,汽車保養最要經常做的是洗車,汽車保養最要經常檢查的部位是輪胎表面和氣壓 機油尺度 冷卻水位 剎車油位。發動機的養護的五要點 1 使用適當等級的機油定期 每5000公里 更換機油和濾芯 2 經常保養空氣濾清器並定期 每2萬公里 更換 3 定期清洗燃油系統定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