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首次保養一定要換機油嗎,汽車保養都需要換什麼,保養是不是必須換機油?

2021-08-11 17:05:50 字數 3545 閱讀 1955

1樓:車掛怒感嘆詞

[最佳答案] 汽車5000km最好換機油,機濾,整車檢查,潤滑系統和燃油系統的清洗和保護,20000km後再加換空氣格,汽油格,火花塞,再加波箱的清洗和保護,50000km後加冷卻系統的清洗和保護。半年一次的空調系統殺菌消毒。 機油的好處:

1、潤滑:活塞和汽缸之間,主軸和軸瓦之間均存在著快速的相對滑動,要防止零件過快的磨損,則需要在兩個滑動表面間建立油膜。有足夠厚度的油膜將相對滑動的零件表面隔開,從而達到減少磨損的目的。

2、冷卻降溫:機油能夠將熱量帶回機油箱再散發至空氣中幫助水箱冷卻發動機 3、清洗清潔:好的機油能夠將發動機零件上的碳化物、油泥、磨損金屬顆粒通過迴圈帶回機油箱,通過潤滑油的流動,沖洗了零件工作面上產生的髒物。

4、密封防漏:機油可以在活塞環與活塞之間形成一個密封圈,減少氣體的洩漏和防止外界的汙染物進入。 5、防鏽防蝕:

潤滑油能吸咐在零件表面防止水、空氣、酸性物質及有害氣體與零件的接觸。 6、減震緩衝:當發動機氣缸口壓力急劇上升,突然加劇活塞、活塞屑、連桿和曲軸軸承上的負荷很大,這個負荷經過軸承的傳遞潤滑,使承受的衝擊負荷起到緩衝的作用。

7.抗磨:擦面加入潤滑劑,能使摩擦係數降

2樓:小爺本無心

您好,汽車首次保養時一般會給車更換機油,

汽車的首次保養週期一般在5000km或者6個月,時間與公里數,按照哪個先到來執行保養。

不是說沒有到五千公里就不換的,

望採納謝謝

3樓:

這汽車首次保養時,必須要更換機油的,這是最基本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機油時間長了會氧化

汽車保養都需要換什麼,保養是不是必須換機油?

5樓:匿名使用者

首保需要更換的是機油機濾,每次保養機油是必須要換的,保養主要的就是機油,我用的機油選擇的是gt魔力紅,它是四類pao基礎油,並且它家油在國內不生產。

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答案是肯定的,保養車子最基本專案,就是機油加機油濾芯,空氣濾芯,有時還需更換空調濾芯,取決於兩次保養間隔的公里數,如果您是首保,店裡應該還會做個全車檢查!

7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保養,首保肯定是要換發動機油,變速箱油,保養分發動機和底盤保養。

8樓:匿名使用者

保養肯定要換加油,這個具體要看是什麼樣的保養

汽車保養都保養什麼,機油是一定要換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可比你想象復的要制重要的多了,潤滑減磨,冷卻降bai溫,清洗清潔等作

du用。機油這麼zhi重要肯定去保養就dao要去換啊。而且你現在加的原廠油,是支撐不到你兩次一換的,能開滿五千公里都很厲害了。

我現在都是加的gt機油,一萬五一次換,一萬二三動力才開始衰退,不過也不明顯,很省心的。

10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保養車基bai

礎的內容就是更換機du油機濾。機油作用是清zhi潔、潤滑、為發動機在

dao工作時降溫版,還有密封。

權使用時間長了,一直在做清潔工作的機油自身也會變髒,還會反過來汙染發動機。另外,機油啟用之後會與空氣接觸,只要與空氣接觸就會發生氧化,氧化的機油效能減弱,效果就會大打折扣。所以我們需要定期更換機油,保證其有效性,持續保護發動機。

不同種類的機油,因為效能不同抗氧化能力不同,所以更換週期是不一樣的,礦物質機油的更換週期是半年或者5000公里,半合成機油時間長一點,可以8個月或者7500公里左右更換,全合成機油的更換週期可以達到1年或者1萬公里。至於機濾,因為是過濾機油所使用,所以也要隨著機油一起更換。

11樓:雨純

汽車保養其實就是來預防性源的對車子進行養護bai,機油就像是發動機的血液,對du發動機潤滑減摩等有

zhi很dao重要的作用,假使未按照要求更換機油,機油在發動機的作業中作用會越來越小,長期以往,發動機會磨損嚴重且有異響,發動機就會出現問題,維修發動機可是相當費時間和費錢的,所以平時一定要按照保養要求去保養。

汽車首次保養是免費的嗎,一般來說換的是什麼機油?

12樓:歉幼駒恫

車輛首次保養換機油花錢嗎?如果事先講好是可以免費的;汽車的保養一般是按照走行km(公里)來作為依據的;時間只不過是輔助參考的依據(例如私家車一年有的都到不了一萬km,所以就要用時間來限制了);一般的車輛保養主要分為兩個方面:一車身保潔方面:

內飾清潔3個月-6個月;尤其是季節交替時,除了中控臺外,車內都應該考慮到;包括空調風道、座位下面等;車輛外部,雨後要洗車,車身上落上鳥屎、昆蟲屍體等要及時清理;一個月左右打一次蠟;二車輛保養方面;不要說是車輛,任何機械裝置都是要認真維護保養的;內行的人員都知道一個道理:就是“養”重於“修”;保養到位了,不僅僅是安全有了保障;同時還可以,大大的延長車輛的使用週期和使用壽命;降低成本支出;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在車輛保養方面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更換三濾,機油;2、檢查剎車油、變速箱油、助力轉向油是否應該更換;3、檢測剎車片、輪胎、減震懸掛等;4、檢查火花塞、節氣門、供油系統;5、前後輪換位 、常規(燈、電瓶等)檢查 。只有耕耘,才有收穫;你對的起車,車自然也對得起你;平時花了小錢,到時才能夠省了大錢。

13樓:饒俅帳鞀

首保是免費的,車子堵塞容易熄火,走走停停影響機油效能。換一款高品質一點的機油對發動機好一點。本田現在用的是德國進口的gt機油,機油含有液態鉬,抗磨保護效果很好,pao機油品質高,可以很有效的保護好發動機。

14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首次保養免費

說明如下:

首次保養的時限:新車行駛到隨車提供的《保養手冊》中規定的首次保養里程時,一般在2000公里,必須進行首次保養。

首次保養實施單位:首次保養必須到特許服務站進行,由服務站免 費為客戶進行首次保養。這也是使用者進行質量擔保的必要條件之一。

首次保養的主要內容:

檢查、新增發動機機油。

檢查或者新增冷卻液、風窗洗滌液、制動液,動力轉向液。

檢查ecu記錄(包括abs、bva、bsi等)。

檢查管路和發動機,及變速器殼替的密封及狀況。

檢查底盤各部件的密封狀況和固定情況。

檢查輪胎狀況,調整輪胎氣壓和車輪擰緊力矩。檢查蓄電池狀況。

零元件名稱 更換時限 特別提示

空氣濾清器 40000km 在灰塵較多區域行駛的汽車更換時限還應提前

火花塞 15000km 也有人認為可以達到10萬km再更換

電瓶 3年或者30000km 不常駕駛的人,需將間隔縮短

剎車液 2年(第一次3年) 只有第一次定期保養時3年,此後每隔2年定期保養時更換

引擎油 1年或者15000km 實際上,有許多人5000km左右就更換

剎車管 4年) 按照兩次定期保養更換一次的比率進行

油過濾器 2年或者30000km 一般按照換油兩次更換一次的比率進行

剎車皮 4年(第一次5年) 根據駕駛方法不同而調整

llc(耐用冷卻劑) 2年(第一次3年) 一般每次定期保養時更換。

汽車保養除了換機油還有注意什麼,汽車保養除了換機油,我們還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 清潔 補給 潤滑 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你好 還要檢查剎車片,剎車油,防凍液之類的油水是否足夠,還有輪胎氣壓和是否偏磨等 你好 多少公里了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汽車保養除了換機油,我們還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自己換機油有哪些汽車保養常識,自己動手換機油需要具備哪些汽車保養知識?

小保養最重要的肯定是換機油啊,用好機油保養才能有更好的保養效果。而且自己動手沒必要,萬一機油加多了或者加少了對發動機都不好,還容易弄自己一身髒。我現在自帶gt機油去修理店保養就是10000多公里再換一次的,動力提升也比在4s店換的全合成機油好。更換里程還是得看機油品質,不是隨便想什麼時候換就什麼時候...

汽車可以異地保養嗎,汽車首次保養能在異地做嗎?

可以的。bai 4s店就是廠家指du定的經銷商與特約維修中心,zhi不管在 買的車,dao都可以到該廠 版家在全國各地的權4s店進行維修保養 至於一些4s店向客戶收取異地管理費,都是不符合規定的,可以打廠家 投訴。不過各地經銷商對保養的收費標準是不固定的,有的經銷商追求利潤高,就收費高一點,有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