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換機油有哪些汽車保養常識,自己動手換機油需要具備哪些汽車保養知識?

2021-03-19 16:07:46 字數 5431 閱讀 9662

1樓:國揮藏

小保養最重要的肯定是換機油啊,用好機油保養才能有更好的保養效果。而且自己動手沒必要,萬一機油加多了或者加少了對發動機都不好,還容易弄自己一身髒。我現在自帶gt機油去修理店保養就是10000多公里再換一次的,動力提升也比在4s店換的全合成機油好。

更換里程還是得看機油品質,不是隨便想什麼時候換就什麼時候換的,就像4s店5000公里一換的原廠機油都是礦物質機油,最多就是跑個5000公里,再跑發動機就出問題了。

2樓:被凍男

首先有這想法,說明動手能力很強。

注意事項:

1、放油螺栓和機濾的擰緊力矩不是越高越好,控制在20到30nm,擰的太緊,下次再保養就哭吧。

2、機油加好後的機油油位是不準確的,著車後熄火兩分鐘再檢查機油油位。

3、著車時一定要檢查放油螺栓和機油濾芯是否滲漏。

4、加機油的時候找個漏斗,不要加到外邊,容易落土,會形成油泥。

5、既然不在4s店保養了,有很多例行檢查就要自己做了,檢查胎壓,檢查制動液液位,檢查冷卻液液位,檢查節氣門髒汙情況。

6、如果有保養提示,需要自己修改保養提示。

注意:安全是最重要的,如果自己處理不來還是到汽修廠吧。

老是市區行車就5000km保養。高速行車多就7000km保養,10000km也行就是車子遭罪點。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也是根據里程和時間。

全合成機油好的可以達到一萬左右,

半合成一般是五千。

時間都是半年。

自己動手換機油需要具備哪些汽車保養知識?

4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型號,機油粘稠度的適合地區,油底螺絲擰緊力矩,機油濾芯擰緊力矩,機油尺測量方法標準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自己買的gt魔力紅換,不過我是直接帶汽修店換的,付個幾十工時費就好。動力比原廠機油好很多,超車沒有壓力,捨得給油門,爆發力很足的。

如何學習汽車保養常識以及自己換機油的方法?

6樓:期待公平

更換機油沒有難度,操作時注意安全就可以了。把車開到有地溝的位置,開啟機油加註口,卸下放油螺絲,把機油放乾淨,再卸下機油濾清器(需要專用工具),換上新的機油濾清器,扭緊放油螺絲,加註適量機油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買的德國gt機油換,靜音和動力好。車子換完第二天就出奇地安靜,油門更輕,動力既充足反應又快速,車子開起來更順暢。另外,換機油我是不會,我是自己拿汽修店換的

車輛自己換機油應該知曉哪些保養常識?

8樓:西西的姐哦

小保養最重要的肯定是換機油啊,用好機油保養才能有更好的保養效果。而且自己動手沒必要,萬一機油加多了或者加少了對發動機都不好,還容易弄自己一身髒。我現在自帶gt機油去修理店保養就是10000多公里再換一次的,動力提升也比在4s店換的全合成機油好。

更換里程還是得看機油品質,不是隨便想什麼時候換就什麼時候換的,就像4s店5000公里一換的原廠機油都是礦物質機油,最多就是跑個5000公里,再跑發動機就出問題了。

9樓:侯傑

機油更換時的注意事項有以下幾點:

1、熱態放油:此時的流動性比較好,能從油孔中更好的流出,但注意不要過熱,避免將人燙傷;

2、加註達到標尺:加註機油量要嚴格控制在油標尺下標和油標尺上標之間;

3、換油週期根據車況、路況、油品質量、駕駛習慣等進行選擇;

4、油品根據駕駛環境和駕駛頻率和車輛發動機本身的要求進行選擇,寧高勿低;

5、冬夏季機油不能代用,換季一定要換油,另外,柴汽機油不能混用,應嚴格區分

6、 新增劑的使用:常見的機油新增劑主要有抗氧化劑、抗磨劑、清淨劑、分散劑、泡沫抑制劑、防腐防鏽劑等。實際上成品機油都按一定比例新增了這些成分,如需專業人士,儘量不要隨意改變機油的配比,以免造成難以預料的後果或損失。

10樓:活寶慎覓風

優質的全合成機優質的全合成機油不論是基礎油還是新增劑的品質都遠遠超過礦物質和半合成機油,動力輸出更大。我是很關心車子動力,所以我換的gt‏魔‏力紅,和普通的全合成機油比,動力更勝一籌,輸出大,響應的時間很短,車子提速更快。

11樓:溜到被人舔

1、放油螺栓和機濾的擰緊力矩不是越高越好,控制在20到30nm,擰的太緊,下次再保養就哭吧。

2、機油加好後的機油油位是不準確的,著車後熄火兩分鐘再檢查機油油位。

3、著車時一定要檢查放油螺栓和機油濾芯是否滲漏。

4、加機油的時候找個漏斗,不要加到外邊,容易落土,會形成油泥。

5、既然不在4s店保養了,有很多例行檢查就要自己做了,檢查胎壓,檢查制動液液位,檢查冷卻液液位,檢查節氣門髒汙情況。

6、如果有保養提示,需要自己修改保養提示。

12樓:蛋蛋君

每次不止要更換機油,還要同時更換機濾,不然不如不換油,機油前後兩頭都要放油,放乾淨再加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換機油選全合成的5w30.或者5w40的機油,同事機濾也要換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全合成機油更好。也適合冬天用。

汽車機油保養常識有哪些

1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熟悉了機油的標號,各位車主就可以對號入坐了,不用再面對各種品牌的機油迷茫了,但是在實際使用中大家也存在各種誤區

從新車買回來,就有一條鐵定的紀律,每5000必須更換機油,為什麼要更換?因為原來的機油已經變質,不能提供正常的潤滑清潔功效,所以得換!但是大家忽視了一點,他是針對半合成機油的參考,其實礦物制機油在3000公里以後他的潤滑性就開始下降,所以大家在更換機油以後會聽到兩種不同的發動機聲音,新換的機油明顯的聲音滑!

因為機油的潤滑度不同,好的機油往往使發動機效能更出色,燃油經濟性更高,使用全合成機油平均每百公里要比礦物機油省汽油1公升甚至更多。而且使用兩種不同級別的機油,在十萬公里以後發動機的效能會有很巨大的差別!這就不是剩幾十元的事情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就是按時做保養,機油不能加過上線,每次更換機油,機油濾芯都要同時更換的,

希望能幫助到你【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7樓:邴允那金

每一部車子的手冊中,都會告訴你,應該多久換一次滑機油。過去的標準是每5000公里,但是近年來,汽車製造商在顧客的壓力下,不斷地開發研究,希望引擎的構造能改進,延長需要定期保養和換滑機油的時間。所以,現在許多新車在一般駕駛的情況下(normal

driving),如果用helix

ultra之類的合成機油,基本上可以每1萬公里才更換一次滑機油,有些甚至可以拖上2萬公里。

18樓:獨夏申屠香露

汽車保養最應該保養的是換機油和機油濾芯器,汽車保養最要經常做的是洗車,汽車保養最要經常檢查的部位是輪胎表面和氣壓、機油尺度、冷卻水位、剎車油位。發動機的養護的五要點:1、使用適當等級的機油定期(每5000公里)更換機油和濾芯;2、經常保養空氣濾清器並定期(每2萬公里)更換;3、定期清洗燃油系統定期(每3萬公里)更換燃油濾芯;4、定期(3萬公里)保養水箱散熱網;5、定期(4萬公里或行駛情況)更換火花塞。

只要是燃油發動機的車,不同品牌保養方法也是一樣的。

1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市面上抄基本都是多級別機油bai,比如說5w40,5w代表低du溫粘度,

zhi40代表高溫粘度,w英文就

dao是winter冬天的意思,低溫粘度以-35度為基準,w前面的數字與-35數字之差代表的是低溫啟動溫度,5w的低溫啟動就是-30度,低溫效能優越性按順序排列為0w\5w\10w\15w\20w,高溫粘度分為20、30、40、50、60,數字越大高溫粘度越高,油膜越厚。其實,不是低溫效能越好或者高溫粘度大小來決定油的好壞,最重要的是對發動機的匹配,如果在北方冬季使用0w\5w會更好,但夏季正常使用也沒問題,南方就無所謂了,低溫級別不會影響發動機的啟動,高溫粘度不受季節的影響,發動機正常達到工作溫度與室外溫度沒有任何關係,高溫粘度越大,油膜強度越好,但是較粘稠,增加發動機的阻力,功率造成損失,油耗也加大,低粘度機油發動機執行更順暢,動力也會提升,油膜厚度會比高粘度薄一些,強度也會有所下降,但不同的發動機活塞與汽缸壁的間隙大不相同,要求的粘度也不一樣,如果是日韓系大部分以20、30為主,德系以30、40 為主,如果公里數較長或者磨損較嚴重的選擇40以上粘度

汽車保養除了換機油還有什麼要保養的?

20樓:框框小筆

還有三濾以及

油水三濾:空氣濾清器、空調濾清器、燃油濾清器油水:冷卻液、制動液、變速箱油、差速器油、分動箱油(如有)、方向油(如有)

以及其他的易損件更換(剎車片、輪胎等)及相關部件保養:燃油路保養、空調保養、剎車保養等

有哪些關於機油的汽車保養常識?

21樓:別朗月

機油是要用高品質的對發動機保護才更好,免費保養送的機油肯定是最差的那種礦物質機油,保護性確實差了點,只能說是能用。個人是首保用過一次之後就換了gt機油,自己買來在外面修理店保養也更實惠。用原廠機油時候跑不到5000公里動力就變得很差,現在用gt起碼能跑12000公里再換,動力也強勁很多,發動機聲音也比之前好聽。

還有就是機油用的好機濾品質也得跟上,直接買馬勒或者曼牌,保養作用會更好。

22樓:和

第一,如果你去修理廠更換機油全部下來需要230元人民幣,這時候你用的肯定是半合成的機油或者是礦物質油。如果你遇到的修理廠想賺更多的錢的話,他會用更次的假的機油或者級別更低的根本不是機油的油來冒充,所以說我不介意你去修理廠進行保養。第二點是在現在的社會裡,只要你會上網,就應該知道。

在網路上,比如天貓和京東上怎麼辨別商店的真假,***一般都是**。

2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市面上基本都是多級別機油,比如說5w40,5w代表低溫粘度,40代表高溫粘度,w英文就是winter冬天的意思,低溫粘度以-35度為基準,w前面的數字與-35數字之差代表的是低溫啟動溫度,5w的低溫啟動就是-30度,低溫效能優越性按順序排列為0w\5w\10w\15w\20w,高溫粘度分為20、30、40、50、60,數字越大高溫粘度越高,油膜越厚。其實,不是低溫效能越好或者高溫粘度大小來決定油的好壞,最重要的是對發動機的匹配,如果在北方冬季使用0w\5w會更好,但夏季正常使用也沒問題,南方就無所謂了,低溫級別不會影響發動機的啟動,高溫粘度不受季節的影響,發動機正常達到工作溫度與室外溫度沒有任何關係,高溫粘度越大,油膜強度越好,但是較粘稠,增加發動機的阻力,功率造成損失,油耗也加大,低粘度機油發動機執行更順暢,動力也會提升,油膜厚度會比高粘度薄一些,強度也會有所下降,但不同的發動機活塞與汽缸壁的間隙大不相同,要求的粘度也不一樣,如果是日韓系大部分以20、30為主,德系以30、40 為主,如果公里數較長或者磨損較嚴重的選擇40以上粘度

汽車保養除了換機油還有注意什麼,汽車保養除了換機油,我們還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 清潔 補給 潤滑 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你好 還要檢查剎車片,剎車油,防凍液之類的油水是否足夠,還有輪胎氣壓和是否偏磨等 你好 多少公里了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汽車保養除了換機油,我們還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汽車維修保養之自己換機油幾個步驟是

首先要按照 使 用說明書 推薦的標號選用機油。準備適用的機濾及工具。將專車子停放屬在地溝上。開啟加油蓋,卸下放油螺塞。舊油應排淨 衝淨。舊油應排放到容器裡。同時更換機油濾芯。擰緊放油螺塞。加註至油尺上刻線時,起動發動機,讓機油迴圈,觀察有無洩漏情況。熄火後等待10分鐘再檢查液位,應處於油尺刻線要求的...

汽車保養常識大全裡面對機油有什麼要求嗎

只要是真機油都是能用的,當然要想有更好的駕駛體驗肯定是要更高品質的機油。你用磁護不如換個極護,還能跑7000多再換。對動力體驗要求高就跟我一樣在外面保養,換個進口的德國gt,配個進口的曼牌機濾激烈駕駛也可以開到12000公里更換。我科沃茲是用0w30標號的,比5w30品質高,冷起步舒服很多。汽車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