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在保養換機油時,為什麼不加完4L

2021-03-03 21:06:56 字數 451 閱讀 2416

1樓:失落葉

主要是汽車的機油用量不同,有的車機油底殼只能裝3.5升,有的能裝4升多,車型不一樣

內,機油容用量也不一樣。機油不能少,少了會導致

1、發動機過熱,損壞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2、缺少機油的潤滑,會造成曲軸及缸體的損壞。

3、發動機噪音過大

也不可多,多了會導致

1、對高速旋轉的曲軸(包括連線曲軸的部分頂杆)產生很大阻力,使動力下降,在車輛行駛時也就增加油耗。

2、增加了曲軸和連桿轉動時濺入氣缸內壁的潤滑油量,也就是使進入燃燒室的潤滑油量大大增加,使燃燒室內積碳增多,增加了活塞運動阻力,使發動機功率下降。

3、由於機油進入燃燒室的量增多,使尾氣排放惡化,影響三元催化器的壽命,嚴重時可能會使三元催化器損壞。

4、加多機油,機油壓力高,降低了油封壽命,導致發動機漏油。

所以加註機油適量即可。

汽車保養除了換機油還有注意什麼,汽車保養除了換機油,我們還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 清潔 補給 潤滑 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你好 還要檢查剎車片,剎車油,防凍液之類的油水是否足夠,還有輪胎氣壓和是否偏磨等 你好 多少公里了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汽車保養除了換機油,我們還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換機油到底是去汽車保養店還是在4s店好

去汽車保養店好,特別是我們這種一年裡程比較多的。我要是在4s店一年起碼得去五六次,自己在保養店保養用gt機油和曼牌機濾,可以1萬多公里再換,車子動力還比之前用原廠機油強勁不少。保養店工時費也就幾十,4s店動輒兩三百,所以不管是保養效果還是保養費用都是在外面保養價效比更高。至少錢花了可以用好機油好機濾...

GT機油為什麼不產生油泥,汽車換機油使用的品質差產生的油泥會不會很多

發動機的油泥,是發動機工作中經常出現的一種膠狀混合物,它聚積在曲軸箱內壁和油路當中,曲軸箱內壁上的油泥會降低缸體的散熱能力,油路中的油泥則增大了機油的流動阻力,減少了相對運動機件摩擦表面的機油量,惡化了潤滑條件,嚴重時會造成油路堵塞,影響潤滑系統的正常工作。據研究,燃燒室的氣體通過活塞環和氣缸壁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