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機油為什麼不產生油泥,汽車換機油使用的品質差產生的油泥會不會很多

2022-12-02 20:10:09 字數 1271 閱讀 7494

1樓:

發動機的油泥,是發動機工作中經常出現的一種膠狀混合物,它聚積在曲軸箱內壁和油路當中,曲軸箱內壁上的油泥會降低缸體的散熱能力,油路中的油泥則增大了機油的流動阻力,減少了相對運動機件摩擦表面的機油量,惡化了潤滑條件,嚴重時會造成油路堵塞,影響潤滑系統的正常工作。據研究,燃燒室的氣體通過活塞環和氣缸壁之間的間隙竄入曲軸箱是形成油泥的主要原因。竄氣進入曲軸箱後,由於環境溫度較低,高沸點組分和水汽冷凝,併入曲軸箱內的潤滑油混合,形成一種粘性物質,此物質能將固體物質、燃料、水、炭黑、磨損金屬粒子以及曲軸箱中的潤滑油的氧化產物粘合在一起形成油泥。

竄氣中極少量潤滑油和燃料油的液相氧化產物,對油泥的生成起著決定性作用。油泥的主要成分是潤滑油和固體物質,燃料油和水的含量很少。

也就是說可以理解成機油並不直接產生油泥,而且優質加油都具備極佳的清淨分散能力,可以有效減少油泥的生成和集結,使得零散的油泥等雜質都漂浮在機油當中,這同時也是需要定期更換機油的一部分原因所在。

2樓:憊蹈頓崩倜就

因為gt機油裡面的pao含量很高,他的高熱氧化安定性非常好,通俗點的說法就是在發動機工作的時候不會發生任何破壞他使用效能的化學變化,也就是說形成積碳和酸性物質的可能性很小,所以是不可能產生油泥的,我連續用了三鍋的gt機油了,每次換機油的時候我都會看看機油口那裡,發現很乾淨。

汽車換機油使用的品質差產生的油泥會不會很多?

3樓:蟲文子

答:如果機油生產(或加工)工藝中偷工減料會產生油泥很多的。

4樓:守迫刃廊

機油的品質差,產生的油泥確實會多一些。而且礦物質機油的品質算是很一般的。我都是在使用pao全合成的gt魔力紅潤滑油進行保養,因為pao機油使用起來,車子是不會產生油泥的,沒有油泥的車子駕駛體驗都要提升很多,換個擋都是順暢的,而且開起車來都舒服一個檔次。

5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時間越長油泥會越多

車子保養用什麼機油發動機不產生油泥?

6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殼牌機油的清洗效果要好一些,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德國的機油,認真回答希望可以幫到你

8樓:

這種機油是比較差的機油,產生的油泥自然就多很多,我現在都是在用gt‏魔‏力‏紅機油,因為機油好,使用的是pao基礎油,所以車子使用起來都不會產生油泥的,清潔是相當的不錯。

汽車怎麼換機油,想長期使用最好用什麼機油

第一 礦物機油,如果車輛行駛里程並不算多,半年5000公里,能保證及時保養的。或者排量較低,非渦輪增壓 經濟型車輛的話,礦物油就比較適合你,既能滿足車輛潤滑效能的要求,又可以使車輛的保養更具經濟性。第二 半合成機油,它是礦物油和全合成機油按比例勾兌,再加入新增劑的一種混合產品,效能比礦物油好,屬於很...

汽車在保養換機油時,為什麼不加完4L

主要是汽車的機油用量不同,有的車機油底殼只能裝3.5升,有的能裝4升多,車型不一樣 內,機油容用量也不一樣。機油不能少,少了會導致 1 發動機過熱,損壞發動機的使用壽命。2 缺少機油的潤滑,會造成曲軸及缸體的損壞。3 發動機噪音過大 也不可多,多了會導致 1 對高速旋轉的曲軸 包括連線曲軸的部分頂杆...

手動檔汽車大概什麼時候換機油的?自己平時做麼什麼的保養

這個跟手動檔,自動檔沒有關係的。都需要換,新車一般都是2500公里換一次,以後每5000公里換一次,當然大眾汽車都是7500公里換一次 廠家是這麼說的 換機油必須更換機油濾芯,空氣濾芯一般是5000公里用氣泵吹一下,10000公里更換,當然你的開車環境惡劣的話建議5000更換。汽油濾芯是30000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