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怎麼換機油,想長期使用最好用什麼機油

2022-06-29 10:25:17 字數 5845 閱讀 5759

1樓:廣州萬通汽修學校

第一:礦物機油,如果車輛行駛里程並不算多,半年5000公里,能保證及時保養的。或者排量較低,非渦輪增壓、經濟型車輛的話,礦物油就比較適合你,既能滿足車輛潤滑效能的要求,又可以使車輛的保養更具經濟性。

第二:半合成機油,它是礦物油和全合成機油按比例勾兌,再加入新增劑的一種混合產品,效能比礦物油好,屬於很均衡的產品,價效比不錯,7500公里換油週期,大多數車型均可選用。

第三:全合成機油,在低溫流動性上要比礦物油與半合成機油好很多,在冬季同樣的粘度,全合成機油會更快啟動車輛,到達潤滑點更迅速。高溫時,全合成油因為抗氧化效能更好,所以它的換油週期也要比半合成、礦物油長得多,基本在10000公里以上,雖然成本較高,但是比較換油次數和效能表現後,並不一定比前兩種油高很多。

2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機油長效又要動力好只能用更高品質的機油,出保之後是自己換機油,最開始怕外面假金美孚多就換了個沒有假貨的gt魔力紅,這個購買渠道比較嚴,只能官店買,其他地方沒有。現在是12000公里換一次,差不多跑到8000公里才開始衰減吧,動力提升蠻大的。新增劑的話最好不要加,因為機油本身就是調配好的,亂加新增劑會破壞機油的品質。

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換機油目前常用兩種方式,第一種重力放油,第二種用抽油機吸機油;想長期使用最好使用全合成機油,粘稠度要適合自己的車子,不能太稠也不能太稀,主要看自己發動機的精密程度,希望可以幫到你!

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全合成的機油可以用的長一些,到發動機氣缸不可能完全密封,就會有竄氣的問題,時間長了機油也會劣化,還是建議定期更換,經常觀察機油使用情況

5樓:

機油分礦物油,半合成油和全合成油,如果你想長期使用最好的機油,那就是全合成,不過**比較高,只要是正規廠裡出廠的產品,牌子可以忽略不計。

6樓:匿名使用者

日系車建議使用品牌專用機油,尤其是選擇機油合適的粘度,這要看保養手冊的規定。在符合保養手冊的前提下,建議使用半合成或全合成機油,對汽車啟動更有利,也更能很好的保護汽車發動機。比較好的品牌有嘉實多,道達爾,美孚,速馬力,豐田,殼牌等。

7樓:邢爸妹剿

本人車子二保開始長期買的德國gt魔力紅機油換,靜音效果非常好。很多對動力要求高的車主也喜歡進口pao,因為換完動力推背感非常強烈,急加速和高轉速的動力表現都秒殺普通全合成機油。再一方面,換gt動力跑10000公里才開始衰減,衰減速度慢,完全需要更換是15000公里。

8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機油的粘度過高或過低都不好:粘度過高,機油較粘稠,潤滑響應過慢,會加大啟動時所受

磨損,高溫時流動性稍差冷卻散熱作用變弱、功率損失導致燃油消耗增大。粘度過低,機油較

稀,黏溫性稍差,抗磨和密封作用下降,也會加大機油消耗量。

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全合成機油那個品牌都可以,衰退的快也可能與機油的真假有關係,跑7、8千公里是沒問題的。

10樓:

建議你使用一下同是島國品牌的denso電裝,全合成的dn7的0w-20的機油

11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日系車子需要的是流動性高的機油,建議選擇原廠機油,並不是機油越貴越好只有適合的才是最好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沒有所謂的最好,只有最合適,不同的品牌的車型,發動機,對應不同的規格粘稠度,不能一概而論。各品牌都有自己的優點缺點,看使用需求來取捨。

13樓:安於平淡是福

想長期使用就換全合成機油。現在五花八門機油新功能介紹,不是都靠譜,需要甄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換機油一般5000一7000公里換一次,想長期使用最好用馬石油,等等!

汽車機油是長期用一種好還是經常換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機油是會變質的,而且用久了之後機油裡面就會有一些從發動機裡帶出來的雜質,太髒的話就需要更換了。那麼有人就會問了,車子保養的時候堅持用同一種機油好,還是換著用好呢?看完後你或許就能明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用一種好,因為每款機油的粘度與耐熱效能都是不同的,經常更換會使機油泵工作不定,另外,更換機油的時候不可能完全清理乾淨,就造成了兩種不同型號及品牌的機油混合。

其實所有的機油都是合成的,只是現在所說的合成機油里加了更多利於發動機的科技在裡邊,機油並不能增加發動機的動力,那是經銷商的**手段。

汽車用什麼機油最好?

17樓:卷長青靳娟

機油的主要功能是潤滑,清潔,散熱。

如果按照種類分,可以粗略的分為三類,通俗的說就是,普通的,半合成,全合成。

在換機油的時候,只要不帶「合成」的,就全算「普通的」。

機油的衰減是有一定期間限的,

「普通的」一般暴露在空氣中3個月左右就開始氧化了,功能降低。

也就是說,如果換了機油後您3個月不開車停在那,到時候也應該再換一次機油。合成在半年或9個月左右。如果開車,國內一般在5000公里就開始衰減了。半合成一般在7500,

全合成一般在10000公里左右

。所以,從一般的公認概念上說,換機油的時間首先看里程。

普通的5000公里

半合成7500公里

全合成10000公里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8樓:谷菊桂茶

你好,美孚,殼牌,嘉土多都可以,

建議使用sn5w-40的全合成機油,可延長至7500公里更換為佳。且這種級別的機油對機器的潤滑效果會更好,從而會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希望可以幫到你。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9樓:陳工聊車

買車用車,養車修車,多聽陳工聊車

汽車的機油老要換,機油有什麼用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的五大功能:潤滑,清潔,冷卻,防腐,密封。這五大功效共同維持發動機能夠長時間穩定地運轉,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21樓:匿名使用者

潤滑機械部件呀。時間就不能起到潤滑效果了,沒有油潤滑車子怎麼可能跑起來呢

22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主要是潤滑作用和冷卻作用,不過現在的一般用的都是合成機油,還具有抗磨、清潔作用,至於有多大的抗磨和清潔作用就要看機油的級別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潤滑機械部件,清潔,冷卻,防腐,密封和動力更強

24樓:匿名使用者

潤滑機械部件,避免在行駛當中機械損壞,也可以提升車子的效能.是車開起來更順暢.

如何自己換機油,渦輪增壓的車輛需要用什麼樣的機油比較好?

25樓:

你好!推薦使用全合成sn級別及以上的機油,至於機油規格,車子說明書上會有詳細的標註。對於自己更換機油,這個是不推薦的,因為一般家庭是沒有這樣的條件的,因為需要將車輛升起來,下面才能將老的機油放出來。

比較經濟的做法是自己購買機油,然後去一些專業車輛養護的單位保養,自己出工時費就可以了。

26樓:延佳惠

如何自己換機油,渦輪增壓的車輛需要用什麼樣的機油比較好?渦輪增壓的汽車跟普通自然吸氣的汽車一樣,用原廠機油就行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自己換機油,渦輪增壓的車輛需要用什麼樣的機油比較好?自己換機油很簡單,只要擰開放油螺絲,放出舊機油,新增新機油就行了,渦輪增壓器最好用原廠機油

28樓:匿名使用者

‎渦輪增壓發動機高速‎運轉狀態下溫度比較高,‎油溫也會變高變稀,‎但是gt魔力紅機油可以很好的控制油溫不讓其變高,高‎速運轉下發動機聲音渾厚,充‎分的保護發動機。

汽車自己換機油注意什麼

29樓:茶底世界的鴿子

當然自己可以換機油,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首先要購買說明書推薦的機油型號,換前,先讓發動機工作一段時間,使機油溫度升高,以便於能徹底放淨廢機油。關閉發動機,開啟加機油的蓋子,卸掉油底殼的放油螺絲,放淨機油;

2、擰緊放油螺絲。換掉機油濾芯,就可以加新機油了。加到機油油尺合適的位置,就可以啦。注意,新機油濾芯最好提前加滿機油再換;

3、把機油**桶(接廢機油容器)放在發動機底部換油螺絲下面,距離不要太遠,50cm以內避免廢油濺出;

4、帶上橡膠手套,抽油機連同氣泵,把抽油管,接到放油口上,廢油通過吸力排出,用重力放油即可;

5、一般推薦去修理廠換,因為還得換機油濾,和空氣濾,自己不是很方便吧,你可以自己買機油,付工時費就可以。

擴充套件資料

機油的作用:

1、潤滑:活塞和汽缸之間,主軸和軸瓦之間均存在著快速的相對滑動,要防止零件過快的磨損,則需要在兩個滑動表面間建立油膜。有足夠厚度的油膜將相對滑動的零件表面隔開,從而達到減少磨損的目的;

2、輔助冷卻降溫:機油因比熱值較低,且在發動機內部,本身並不具有冷卻作用。但發動機內由於燃料燃燒產生熱能,在發動機工作時,機油能夠將熱量帶回機油箱再散發至空氣中幫助水箱冷卻發動機,真正起冷卻作用的是發動機殼外部的水(或防凍液體類);

3、清洗清潔:好的機油能夠將發動機零件上的碳化物、油泥、磨損金屬顆粒通過迴圈帶回機油箱,通過潤滑油的流動,沖洗了零件工作面上產生的髒物。

30樓:夢黎靈

a、汽車更換機油共有六步:

第一步:運**動機,讓其達到需要的工作溫度。之後用千斤頂將車輛頂起,拉起手剎車並將前輪用木楔擠上。

第二步:在油底殼下方準備好舊機油的容器,找到油底殼的放油螺栓,緩慢的擰開放油螺栓,這時車主要小心不要接觸到熱油並讓機油多滴一段時間。舊機油滴完後檢查放油螺栓,並重新安裝放油螺栓,螺栓不易擰的過緊,防止油底殼損壞。

第三步:將盛油的容器移到油濾下方,戴上手套使用機油濾芯扳手將濾芯擰鬆,在輕輕的將其擰下。車主不要擔心濾芯是否擰的很緊,在拆下過程中是否會損壞濾芯。

只要不損壞介面螺絲和濾芯周圍的部件就可以了。因為拆下的濾芯我們不再使用的。

第四步:根據使用者使用手冊選擇適合自己愛車的機油濾芯。

第五步:將新機油塗抹在新濾芯的介面墊圈上。如果濾芯安裝位置是垂直的,那麼車主可以在濾芯中倒入一些新機油,能使下次發動機起動時減少幹磨。

帶上手套輕輕的將濾芯擰入,按照使用者使用手冊指示的方法將濾芯擰緊。(通常是在用手將濾芯擰緊後再擰入3/4圈)。

第六步:最後一步就是將新機油到入油底殼,這個車主可以參照使用者使用手冊的介紹。使用漏斗能有效的防止將機油倒在發動機外部。

新機油倒入完畢後,需要檢查發動機下部是否有洩漏。如果沒有洩漏,就輕輕放下車輛,檢查機油尺,並起動發動機。起動後儀表上的指示燈應該馬上熄滅。

最後,關閉發動機重複檢查機油量。將廢機油和濾芯進行安全處理。

b、更換汽車機油注意事項:

1、熱態放油

2、加註達到標尺

3、換油週期根據實際情況進行選擇;

4、油品根據駕駛環境和駕駛頻率和車輛發動機本身的要求進行選擇

5、冬夏季機油不能代用,換季要換油,當然,柴汽機油更不能混用,必須要嚴格區分

31樓:小笑聊情感

汽車換機油的注意事項:

機油不只是為了抗磨

機油對於發動機

就如同血液對於心臟一樣重要。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發動機內有許多相互摩擦運動的金屬表面,這些部件運動速度快、環境差,工作溫度可達400℃至600℃。在這樣惡劣的工況下面,只有合格的潤滑油才可降低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

汽車什麼時候換機油最好?汽車什麼時候該換機油

很多人可能是第一次買車,所以對於自己的愛車十分珍惜。看朋友買車後開了一個月就去換機油了,甚至有的朋友更早,於是一些新手車主們心裡也開始忐忑起來,一週之後也跟著風隨著大流,給愛車更換機油了,而且心裡還有些小擔憂,生怕機油更換晚了,導致發動機有所損傷!其實很多時候。機油的更換,主要是看自己的行車裡程行駛...

GT機油為什麼不產生油泥,汽車換機油使用的品質差產生的油泥會不會很多

發動機的油泥,是發動機工作中經常出現的一種膠狀混合物,它聚積在曲軸箱內壁和油路當中,曲軸箱內壁上的油泥會降低缸體的散熱能力,油路中的油泥則增大了機油的流動阻力,減少了相對運動機件摩擦表面的機油量,惡化了潤滑條件,嚴重時會造成油路堵塞,影響潤滑系統的正常工作。據研究,燃燒室的氣體通過活塞環和氣缸壁之間...

汽車換機油如果不換機濾會怎麼樣,更換機油不換機濾可以嗎,對發動機有影響嗎?

機濾肯定要換啊,在乾淨上面也有原先的老油在,多少有油泥,鐵屑啊這些東西,不換有可能對發動機造成損害。其實最主要的還是在機油,你可以用g t 魔 力 紅這種清潔力比較好的機油,養護作用會更好,一萬五千公里一換也就減少了換機濾的次數。更換機油不換機濾,新機油是不會被汙染的。如果機濾很髒的話,其過濾髒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