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換機油如果不換機濾會怎麼樣,更換機油不換機濾可以嗎,對發動機有影響嗎?

2022-10-11 12:50:16 字數 5399 閱讀 5509

1樓:匿名使用者

機濾肯定要換啊,在乾淨上面也有原先的老油在,多少有油泥,鐵屑啊這些東西,不換有可能對發動機造成損害。其實最主要的還是在機油,你可以用g‏t‏魔‏力‏紅這種清潔力比較好的機油,養護作用會更好,一萬五千公里一換也就減少了換機濾的次數。

2樓:濮修

更換機油不換機濾,新機油是不會被汙染的。如果機濾很髒的話,其過濾髒汙的能力就會降低,即使新機油不會被汙染,也會使機油變髒的週期縮小。但如果機濾不髒就基本沒什麼影響了。

機濾的更換條件就是執行里程,幾乎與時間無關。所以說:如果上次換機濾後執行里程較短可以只換機油不換機濾。

3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換機油的時候不更換機油濾芯,舊的機油濾芯內部會有很多雜質啊,這樣的話會使新的油很快變質變髒汙,基本上對發動機的潤滑效能影響很大,就相當於沒有更換機油,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4樓:

汽車要定期換機油,同時也要換機濾,當你行車裡數年少時,可以按公里數進行更換,機油是潤滑劑,內有髒物質時,就會增加機器的磨損,影響到機器的使用壽命,祝你生活快樂。

5樓:瓊瑤的紫宮

機油濾清器不更換的話,你換的機油很快也會變髒,因為濾清器失效的話,過濾功能就沒有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舊機油的所有雜質都在舊的機濾裡,不換機濾可以說等於沒有換機油

更換機油不換機濾可以嗎,對發動機有影響嗎?

7樓:山海孟姜

換機油時最好是把機濾換掉,否則,很快汙染機油,使得潤滑效果大打折扣。

不換機濾是不可取的。

8樓:胡富考賀

這是不行的。因為發動機在工作時,必須用機油濾芯來過濾雜質。更換機濾的週期是和換機油的週期是一樣的。

如果想少換機油濾芯,就要換好的全合成機油。我都是德國gt機油,pao機油品質好油泥少,而且15000公里的更換週期內動力都很充足,機濾也用得更久一些。

汽車換機油時不換機濾可以嗎?

9樓:小樂學姐

保養時,只換機油不換機濾,是不可以的。

原因:機油不但是潤滑,還是很重要的作用是帶走發動機內部的髒東西,這些髒東西都是被機濾所過濾掉的,如果換了機油不換機濾,髒東西等於無法徹底清除,所以等於換油也沒意義了。換機油必須換機濾,這是死規矩。

汽車潤滑系統最核心的部件就是機油和機濾,機油起到潤滑減小傷害和摩擦,機濾是起到過濾機油物質中雜物的作用,機油和機濾缺一不可,做保養時一同更換。

10樓:mars我是小米仁

機油除了潤滑,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作用是帶走發動機內部的髒東西,這些髒東西都會被機濾過濾掉,如果換了機油不換機濾,髒東西等於無法徹底清除,等於換油也沒意義了。所以換機油必須換機濾。

11樓:充邑素換

汽車潤滑系統最核心的部件就是機油和機濾,機油和機濾缺一不可,做保養時一同更換。不管壞沒壞換機油的時候最好一起換,不然廢機濾上的髒東西會汙染新機油。所以機油的品質關係到機濾更換的週期。

我因為用的是好的德國gt全合成機油,有15000公里的更換週期,所以配的是好一點的曼牌機濾,使用更長效,也更好。

12樓:改暎逯海凡

首保大多這樣,是天汽的特色,別的廠家基本都是規定只要換機油就換機濾的,我的也沒給換,要換加錢自己換,建議最好是換一下,畢竟首保時磨合產生的廢油會比較差一點

光換機油不換機濾行不行?有什麼危害?

13樓:匿名使用者

機濾可以除掉機油中的灰塵,金屬粒等雜質,使機油乾淨,機油是汽車的血的話,機濾就是肺。換機油不換機濾,那些雜質不能過濾就在機油中和機件一齊磨,嚴重了會堵塞油道,所以換機油要換機濾。機濾不貴的

14樓:國然鋅

長時間不換機濾會導致濾紙上雜質過多,堵塞濾紙孔,導致機油流出率減小,影響發動機潤滑效果,影響車輛正常執行。較為合理的,根據汽車行駛情況,機濾的使用壽命為5000公里。在中石油買崑崙潤滑油的時候,拿的師傅特意囑咐說,為更好保養車輛機油和機濾替換是必須同步的,因為舊機濾內的汙染物會進入新鮮機油中迴圈,如果單換機油而沒有換機濾,則對車輛無任何保養效果,反而會加劇機件的磨損。

因此,建議樓主還是不要只換機油了

15樓:耿卉檀籟

安理論上講是每換次機油,都要換的,因為機油格里是過濾機油裡的雜誌的,如果長期不換的話會堵塞機油格的,不過每換第2次機油的時候在換也沒多大關係的

16樓:詹漳沼

這種做法是不可行的。我們知道,機油除基本的潤滑作用之外,對發動機的清潔作用可謂功不可沒,因為它可以帶走發動機內部的髒東西,而這些髒東西都是被機濾所過濾掉的,如果換機油不換機濾,髒東西等於無法徹底清除,所以換油也就沒有意義

17樓:

當然可以。

在換機油的時候,可以看看,或是能清洗的話也可以洗乾淨了。

18樓:羿從渡

當‎然不行!‎機油的選擇雖說很重要,‎但是換機油必須換機濾!‎機油的作用是帶走發動機內部的汙物,‎而這些汙物都是機濾過濾掉的,‎如果換機油不換機濾,‎汙物無法徹底清除。

‎我之前剛換的崑崙天潤 ‎潤強全合成機油,‎順便也換了機濾,‎現在車開了這段時間,‎一直很給力,‎尤其是能靜音。

保養時只換機油不換機濾可以嗎?

19樓:藍曦

保養時,只換機油不換機濾,是不可以的。

原因:機油不但是潤滑,還是很重要的作用是帶走發動機內部的髒東西,這些髒東西都是被機濾所過濾掉的,如果換了機油不換機濾,髒東西等於無法徹底清除,所以等於換油也沒意義了。換機油必須換機濾,這是死規矩。

汽車潤滑系統最核心的部件就是機油和機濾,機油起到潤滑減小傷害和摩擦,機濾是起到過濾機油物質中雜物的作用,機油和機濾缺一不可,做保養時一同更換。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引擎)、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

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保養專案:

小保養一般是指汽車行駛一定距離後,為保障車輛效能而在廠商規定的時間或里程做的常規保養專案。主要包括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

大保養是指在廠商規定的時間或里程,進行的內容為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空氣濾芯、汽油濾芯的常規保養。

20樓:來自卷橋客觀的四葉草

不可以。

首先要明白:機油的作用不但是潤滑,還很重要的作用是帶走發動機內部的髒東西。

發動機裡面的這些髒東西都是被機濾所過濾掉的,如果換了機油不換機濾,髒東西等於無法徹底清除,所以等於換新機油也沒意義。所有換新機油必須換新機濾。

拓展資料:機濾按結構分有可換式、旋裝式、離心式;按在系統中的佈置可分為全流式、分流式。

機濾所使用的過濾材料有濾紙、毛氈、金屬網、非織造布等。

21樓:兔子兆鄙

機油不但是潤滑,還是很重要的作用是帶走發動機內部的髒東西,這些髒東西都是被機濾所過濾掉的,如果換了機油不換機濾,髒東西等於無法徹底清除,所以等於換油也沒意義了。換機油必須換機濾,這是死規矩。回答者:

移碼啤酒1級2011-06-15 22:15:49舉報汽車潤滑系統最核心的部件就是機油和機濾,機油起到潤滑減小傷害和摩擦,機濾是起到過濾機油物質中雜物的作用,機油和機濾缺一不可,做保養時一同更換。

回答者: 野原廣智1級2011-06-15 22:16:

48舉報換機油機車有一定的規定,好多廠家都要求換機油的同時也把機油濾心換掉,不過有好多的時候不必換濾心的,如果濾心完好的話沒必要每次都換,這就需要售後的服務人員幫助了! 不過建議:磨和期間機油濾心同時換,過了磨和期後平均1:

2(兩次機油,一次濾心)! 再過一段時間1:3!!

不過機油強烈建議用原廠機油!雖說**比品牌的要高一點,但原廠的機油更適合自己的機車!!回答者:

睡不醒呢1級2011-06-15 22:17:15舉報機油、機濾同組成潤滑系統,機油潤滑的同時帶走發動機內部的髒東西,這些髒東西都是被機濾所過濾掉的,如果換了機油不換機濾,髒東西等於無法徹底清除,換機油必須換機濾。

回答者: 摩登藍1級2011-06-15 22:17:

36舉報如果愛你的車子,請一併更換機濾吧。回答者: 有錢沒錢1級2011-06-15 22:

17:57舉報建議更換機油同時必須更換濾清器,否則起不到更好的潤滑過濾效果。 回答者:

拍拍拍1級2011-06-15 22:18:21舉報最好同時更換。

因為機濾上有大量的汙垢,不更換會汙染新機油。

保養車換機油的時候,每次都需要換機濾嗎?

22樓:途虎話養車

每次更換機油的時候需要把機油機油濾清器一起更換掉。

如果光更換機油不更換機油濾清器。這樣會導致新加入的機油流入舊的機濾中。導致新機油和舊機油混合在一起。影響新新機油的潤滑效果。

機濾的作用是對來自油底殼的機油中有害雜質進行濾除,以潔淨的機油供給曲軸、連桿、凸輪軸、增壓器、活塞環等運動副,起到潤滑、冷卻、清洗作用,從而延長這些零部件的壽命。

23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需要,每次換機油都要換的

24樓:傷透的心無悔

汽車換機油必須要更換機油濾的

機油濾是過濾機油裡積碳油泥等雜物的主要裝置。

機油不但是潤滑,還是很重要的作用是帶走發動機內部的髒東西,這些髒東西都是被機濾所過濾掉的,如果換了機油不換機濾,髒東西等於無法徹底清除,所以等於換油也沒意義了,所以換機油必須換機濾。

25樓:我只愛吃肉肉

需要換的,加進去的乾淨的機油的時候換下來都是黑乎乎的,因為部件和部件之間有磨損,機油是起到一個潤滑作用,把磨損下來的細小的鐵屑之類的通過更換機油排除去,而機油濾芯裡面過濾下來的髒東西太多會堵塞濾芯,這樣機油就不經過濾芯直接進入潤滑部位,降低了發動機的使用壽命,造成油耗增大等一些列問題,機油濾芯是起到一個過濾網的作用,在發動機運轉時機油通過機油泵往返於發動機和機油濾芯之間,所以換機油的時候要換機油濾芯

26樓:澄歡汽配

每次都要換,過濾積碳油泥等雜物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三濾都是每次都要換的。

汽車保養連鎖店換機油不換機濾會影響發動機效能嗎?

28樓:富背米刨

換機油一定也要換機濾,要不然就沒有意義了。緩解噪音要換品質好的全合成機油。我車子是自己保養買的高階的pao機油,德國gt機油,比普通的全合成機油清潔能力更好,基本沒有積碳油泥,車子非常靜音。

保養時只換機油不換機濾可以嗎,保養換機油必須換機濾嗎?

保養時,只換機油不換機濾,是不可以的。原因 機油不但是潤滑,還是很重要的作用是帶走發動機內部的髒東西,這些髒東西都是被機濾所過濾掉的,如果換了機油不換機濾,髒東西等於無法徹底清除,所以等於換油也沒意義了。換機油必須換機濾,這是死規矩。汽車潤滑系統最核心的部件就是機油和機濾,機油起到潤滑減小傷害和摩擦...

如何自己更換機油濾芯,汽車怎麼自己動手換機油和機油濾芯?

以下更換機油濾芯方式,yacco小編覺得可以試下。1 汽車停機 千萬不要在發動機工作時更換 三濾 空濾 機濾 燃油濾 2 擰下舊濾清器 此過程可能要用到某些特製的扳手 3 清潔與機油濾清器密封圈相接觸的濾座密封面 請確保需清理乾淨 4 在新的機油濾清器密封圈表面上塗抹一層機油,然後檸緊 5 啟動發動...

汽車養護每次都要換機油機濾嗎?兩年才去換一次機油機濾有沒問題

5000公里換一次就可以了!沒事的 不影響,以前的車都是2次油1次機濾!現在 越發成熟,可是更換的次數卻越多,裡面有不少貓膩!機濾是帶吸收機油與發動機磨合中碎末 碎末都是磁芯的而且很少。沒有問題的!要是別人給你的建議還不放心 那就提前保養就可以了3 4ooo保養!更換機油還是很有必要的,像你這種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