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缺少機油有什麼危害?汽車缺機油會怎麼樣

2023-06-20 01:15:06 字數 5390 閱讀 1746

1樓:生活達人小小魚

汽車缺少機油可能出現以下後果:

1、汽車在缺機油的情況下繼續行駛,對發動機的危害巨大。輕者造成發動機缸體拉傷、燒壞曲軸及軸瓦,重者則會使發動機報廢;

2、拉缸或爆缸,沒機油發動機零件會嚴重磨損,影響機車使用壽命和駕駛安全;

3、機油的主要作用是潤滑、密封、散熱、防鏽等四大功效,機油缺少的情況下,發動機在潤滑不足、密封不好、散熱不充分的情況下行駛,會過度磨損,甚至區域性嚴重磨損或損壞,嚴重的會導致發動機報廢。

新增機油注意:

1、適量新增機油。

為愛車新增機油時需按照車輛的排量去適當新增機油,絕對不可貪心新增過多,或為了省錢而新增過少。如果機油太多,在引擎啟動時會造成內部功率損失,並且會產生燒機油的問題。

反之如果機油不足,引擎內部軸承與軸頸等會因為不夠潤滑而摩擦,加劇磨損程度,嚴重時會引發燒瓦軸事故。所以新增機油時,應控制在機油尺的上、下刻線之間為佳。

2、換油後再檢查。

當完成新增機油後,還需要發動車,讓引擎運轉3~5分鐘,然後熄火。重新抽出機油尺檢查機油量,並將車輛升高檢查油底殼螺絲或油濾清器位置是否有機油滲漏等問題。方算完成更換機油的正確步驟。

2樓:匿名使用者

缺少機油的後果是:會導致發動機內部嚴重磨損,情況嚴重會導致發動機直接報廢,達到無法修復的程度。機油耗光時汽車儀表盤機油燈會閃爍提示檢查機油情況,如果不理會繼續行駛,造成的結果就是發動機氣缸與活塞間會形成幹摩擦或半乾摩擦,加速零件的磨損。

機油、發動機油或發動機潤滑劑是一類在基礎油中使用新增劑增強的物質,主要含有抗磨新增劑及清潔劑,機油用於內燃機的潤滑。

3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發動機沒了機油,那麼各部件之間就會出現幹磨的情況,那些凹坑就好似鋸齒在相互拉鋸,很快就會磨損出大量的金屬碎屑進一步加劇磨損,惡性迴圈。此外,由於高強度摩擦會製造大量的熱能,超出了冷卻系統的承受極限後就會導致發動機零件變形,嚴重的話會導致整個發動機直接報廢。

4樓:夢蝶之莊周

汽車缺少機油的話,那麼他各方面零部件可能就會生鏽,不那麼絲滑,之後可能就會出現問題,有機油給他潤滑一下的,那麼就會活動的比較流暢。

5樓:倜儻還通亮灬繁星

缺少機油很危險,發動機各個部位潤滑都考機油,假如缺了它,各個需要潤滑的部位會加速磨損,發動機縮短壽命。

6樓:葉雨軒

機油的作用遠不止潤滑這麼簡單,它還有以下4個輔助作用,分別是冷卻、清洗、密封和防鏽。下面一一解釋:

1.冷卻。由於機油是有一定比熱容的液體,因此它在部件表面流動的時候會吸收一部分摩擦產生的熱量,並帶走迴圈,所以具有一定的冷卻作用。

2.清洗。機油是具有一定粘度的液體,所以它可以吸納一部分摩擦產生的金屬碎屑,然後在迴圈的過程中經過機油濾清,讓它們停留在濾清中,這就產生了清洗部件表面的作用。

3.密封。機油屬於一種脂類,眾所周知,脂類是有密封性的。

發動機內部最需要密封的地方就是活塞環與氣缸壁之間,機油的加入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鎖住氣缸內的燃燒氣體和曲軸箱的機油蒸汽。敲黑板劃重點!如果使用了劣質機油,不但無法起到密封作用,相反會導致機油蒸汽甚至機油本身通過活塞壞竄入燃燒室,這就是燒機油的原因之一。

4.防鏽。機油可以隔絕金屬部件直接接觸空氣,延緩了工件表面的氧化反應,因此就有了防鏽的作用,這點很重要。

一般當機油缺少到警戒值的時候,儀表上就會亮機油故障燈,這時就必須儘快新增機油。然而機油本身並不是損耗品,所以正常來說機油是不會無緣無故缺失的。機油不正常缺失的原因主要有下幾種:

一是發動機有地方漏油,比如曲軸油封、氣門室蓋墊等密封部位;二是曲軸箱強制通風閥損壞,導致機油和機油蒸汽長期被吸出發動機燃燒掉;三是氣門油封損壞,導致機油從該處洩漏進燃燒室;四是活塞環和缸壁過度磨損,導致機油竄入燃燒室燃燒。

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缺少機油,有什麼危害?機油是作為發動機的潤滑液的,缺少機油發動機會,缺少潤滑導致發動機猛隼短期影響不大,但是長期發動機就壞了。

8樓:帳號已登出

欣賞那漫天飛舞的雪花 ,那是很美的一種享受。一日,適逢窗外落雪。偶讀一首詠雪詩,覺得其意境不錯,頗受感染。

微風搖庭樹,細雪下簾隙。縈空如霧轉,凝階似花積。不見楊柳春,徒看桂枝白。

零淚無人道,相思空何益?那次下的雪雖說不上細雪,但細品詩中佳境,亦引發胸中無數感慨。那雪花兒,在空中旋轉著,飄舞著,雖不似霧,但卻像一群神奇的精靈。

他們在陽臺外邊的邊角處堆積著,相應了詩中的「似花積」三字。當時我就想了,過去那些士大夫之族,他們為什麼那麼喜歡雪啊?是啊!

熱血男兒,難免心存報國之志,然而,朝堂之上,仁君之側,又難免有宵小之輩,所以說,報國路上,難免有重重阻礙。因此那些正直向上的熱血男兒他們就喜歡雪,憧憬像雪一樣質樸。純真的仁人義士,國家良才。

這樣的一個開滿了白花的下午,總覺得似曾相識,總覺得是一場可以放進任何一種時空裡的聚合。可以放進詩經,可以放進楚辭,可以放進古典主義也同時可以放進後期印象派的筆端——在人類任何一段美麗的記載裡,都應該有過這樣的一個下午,這樣的一季初夏。

賞析:這段話運用生動優美的筆觸描繪了桐花盛開的美景,視覺與聽覺相結合,動靜結合,充滿了生機和動感。作者運用比喻的手法,把繁華盛開的場景比作流動的江河,把陽光比作醇蜜,將這幅景象刻畫得美不勝收。

最後的排比句,語勢加強,讓人感受到桐花盛開時噴發的生命力,彷彿整個山坡都被桐花覆蓋了,生命的張力無限延伸。

而作者的想象則充滿了浪漫的夢幻。

雨,像銀灰色黏溼的蛛絲,織成一片輕柔的網,網住了整個秋的世界。天地是暗沉沉的,像古老的住宅裡纏滿著蛛絲網的屋頂。那堆在天上的灰白色的雲片,就像屋頂上剝落的。

在這古舊的屋頂的籠罩下,一切都是異常的沉悶。園子裡綠翳翳的石榴、桑樹、葡萄藤,都不過代表著過去盛夏的繁榮,現在已成了古羅馬的建築的遺蹟一樣,在蕭蕭的雨聲中瑟縮不寧,回憶著光榮的過去。草色已經轉入了憂鬱的蒼黃,地下找不出一點新鮮的花朵;宿舍牆外一帶種的嬌嫩的洋水仙,垂了頭,含著滿眼的淚珠,在那裡嘆息它們的薄命,才過了兩天的晴美的好日子又遇到這樣黴氣薰蒸的雨天。

只有牆角的桂花,枝頭已經綴著幾個**一樣寶貴的嫩蕊,小心地隱藏在綠油油橢圓形的葉瓣下,透露出一點新生命萌芽的希望。

9樓:櫻花吐芬

當我們覺得人生不如意時,我們總會抱怨自己的運氣不好,可你是否靜下心來好好想過?你吃過多少苦,經歷過多少磨難,**又覺得不如意了。我們都知道努力未必就能成功,但是努力之後不斷的失敗也是生命的財富,向死而生說的就是這樣的道理。

人的好運氣會用光,壞運氣也一樣,總有用完的一天。努力過後積累的那些失敗,也會成為一個久病成醫的路霸,而這正是好運來臨的拐點。也許有人會說,他比我聰明那麼多,我怎麼努力也追趕不上他的腳步,然後索性放棄。

其實這只是一個讓人滯留,讓人安於現狀的藉口。更何況,你連跟別人拼努力你都達不到,更不用說拼天賦了。其實聰明只是少數人的屬性。

如果你沒有這種屬性,你也可以成為一個真誠的人,正直的人,單純的人,勤奮的人,美好的人……因為這個世界,可不是單靠聰明就能支撐起來的。我曾經聽到過一句話:身邊的人要求你用功讀書,不是因為他要你跟別人比成績,而是因為他希望你將來會擁有選擇的權利,選擇有意義有時間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謀生。

努力變成更好的自己,只要你足夠好,你就配得上這世上一切好的,並且可以選擇想要的生活。都說貴在堅持,但是堅持在努力。越努力越幸運,百分百的付出或許得到的是百分之一的結果,但是隻要心存信念_越努力,越幸運。

我相信定能有所收穫!

汽車缺機油會怎麼樣

10樓:途虎話養車

機油過少的危害:

1、機油少了會導致拉缸。

2、機油過少就會引起潤滑不良,引起機件磨損,過多會引起運轉阻力增大。

機油,被譽為汽車的「血液」。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減磨、輔助冷卻降溫、密封防漏、防鏽防蝕、減震緩衝等作用。

11樓:孫國軒孫強

會損壞發動機,會造成發動機出現燒瓦、抱瓦的現象,損壞潤滑系。

1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講肯定會熄火的,等發動機自動熄火也就遲了,等著換瓦吧。

汽車缺機油會出現什麼症狀?

13樓:網友

缺少機油會缺少機器油潤滑,造成幹膜拜、水溫高、氣門響、會有敲缸聲,嚴重的會拉缸;損壞發動機的機械部件,例如曲軸,曲軸瓦等。

機油是指專門用在內燃機中的潤滑油,除潤滑外,還有清潔、防鏽、冷卻等功能。現今使用的機油其基礎油是由烴類、聚-α-烯烴(pao)及聚內烯烴(pio)等成分所組成,均為只由碳及氫所組成的有機化合物。有些高階的機油中會包括20%以下的酯類。

發動機缺少機油對車有什麼影響

14樓:無損修復燒機油司有普

發動機內活塞和缸壁之間起潤滑作用的機油參與燃燒是不可避免的,只要在五千公里內不超過一升就是正常的機油消耗,反之就是燒機油。機油長時間缺少,會造成發動機撒熱不好,車子出現異常抖動,水溫高、氣門響,嚴重的甚至還會拉傷缸壁或者爆缸等嚴重後果。

燒機油基本都是活塞環卡滯導致的。只要缸壁沒有嚴重的拉傷是不需要大修的。更換高粘度的機油維持,只是治標不治本的權宜之計,百害而無一益。

燒機油的解決方法。

在車友們的慣性思維裡,總認為燒機油就應該大修解決,這樣不僅要承擔高昂的維修費用,還要承受車輛因大修後所帶來的不可預知的風險和貶值損失。破壞發動機的密閉性和精密度。而且幾萬公里後還有可能再次燒機油,所以大修發動機是不可持續的。

現在的免拆技術已經很成熟,逐漸被廣大車主所接受。尤其是含pnf專利技術的司有普無損修復產品,已經徹底擺脫了燒機油必須到汽修店大修的技術枷鎖,不拆一顆螺絲,行駛中修復釋放活塞環卡滯燒機油,效果顯著。

15樓:情感寄託吧

發動機缺少機油的症狀:

1、缺發動機油時可能會影響到發動機油壓力過低,那麼此時儀表盤上的發動機油壓力報警燈會亮起提示行駛員。缺發動機油時發動機的噪音可能會變大,並且發動機也會缺失潤滑。發動機油對發動機十分至關重要,發動機油可以被叫作發動機的血液。

發動機油在發動機內起到潤滑,清潔,密封,散熱的作用。假如發動機內沒有發動機油,那麼發動機根本無法正常工作。

2、發動機在工作時,發動機油會在各個要潤滑的地方位置形成油膜,這樣子這些部件之間不用直接接觸,所以就下降了磨損。假如讓這些互相摩擦的部件直接接觸,那麼不但會影響到嚴重磨損,並且會在瞬間造成很高的熱量,由於發動機運轉時轉速是相當快的。那麼這些熱量可能會影響到發動機拉缸或軸瓦燒蝕。

3、假如發動機缺發動機油,可能會對發動機造成不可逆的損傷。提倡各位車友們在發動機缺發動機油時立刻新增。

如何看機油尺去確定汽車是否缺機油

你好,將車停放在平整路面上。開啟發動機蓋,拔出機油標尺,標尺上都有一個明顯的刻度區間,在尺的頭上3釐米左右的地方,有凸和凹的點有的旁邊有h和l的標識,h是上線,l是下線。然後有兩種看法。第一,早晨冷車看,拔出機油尺看是不是在這個區間,最好接近上線點。第二,熱車後5分鐘熄火,看機油尺是否在標記中間。注...

短時間內缺機油會影響曲軸嗎,汽車缺機油會出現什麼症狀

機油少一點沒有問題的,主要看缺機油的多少。你好,根據您的情況以及我們的維修經驗,一般來說短時間內先是油泵損壞的,希望我的回答讓你滿意。祝你用車愉快 你好 這個看缺多少 和發動機工作多少時間 希望對你有幫助,感謝你對我們的支援,你的支援就是我們的動力。如果還有什麼疑問歡迎追問!祝你行車愉快!汽車缺機油...

汽車機油的困惑,汽車用不好的機油有什麼壞處?

1.機油是不是要分夏天用的機油和冬天用的機油?答 是的。2.假如我的車加sj級別的機油,那請問是10w 30好呢還是10w 40好呢?那如果又是15w 40和10w 30比,哪個好些呢 答 這個要看氣候了,如果冬天我覺得還是加10w 30,夏天加15w 40 3.10w 30 10代表什麼意思?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