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缺機油指示燈不會亮是什麼原因

2021-03-28 22:50:05 字數 5392 閱讀 4427

1樓:村裡小花兒

汽車缺機油符號: 造成機油燈亮的原因有很多種,一旦發現儀表盤的缺機油指示燈來亮起,我們應立即到4s店進行檢修,不可貿然繼續行駛,否則可能會加劇發動機的磨損,嚴重時甚至會對發動機造成不可逆的傷害。一般來說,當你加好機油,修好故障後,...

2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檢查一下你的

機油尺,有沒有缺油或者多油,多油的話去4s店報備,思域跟crv出現過機油增多現象,是因為混合氣竄入了曲軸箱,飛度暫時沒有出現這個情況,如果出現了會發生機油變質噪音增大的現象。

如果機油液位沒有問題,就是你時間太長機油衰減了,半年5000公里按時保養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機油一滴也沒有怎麼不亮燈

4樓:星期四歲月

當然會亮,說明機油壓力已經達不到最低值。 動力是使車輛移動的根本條件,車輛擁有強勁的動力,你就可以在綠燈亮起後第一個衝出,以最短的時間達到你想要的速度,並且可以在車內感受到強烈的推背感。駕駛動力更強的車輛,你在超車時會擁有更強的自信心,並可以在最段的時間內完成超車動作,減少危險的發生。

當在高速公路上巡遊時,動力充沛的車輛可以使你更加輕鬆地達到別人不可能達到的速度,以最短的時間到達目的地,因此人們都希望自己的車擁有更強的動力效能。使機械作功的各種作用力,如水力、風力、電力、畜力等。動力機械按其將自然界中不同能量轉變為機械能的方式可以分為風力機械、水力機械和熱力發動機3大類。

汽車不缺機油,突然機油燈亮是怎麼回事?還能跑嗎?

5樓:賊貓

相比手剎指示燈,機油壓力指示燈更容易讓人記住,儀表盤上一個類似於「水壺」形狀的圖示就是機油壓力指示燈。

機油壓力指示燈用於表明機油壓力是否正常,若機油壓力出現異常其便會點亮。

與發動機自檢指示燈一樣,車輛啟動時,機油壓力指示燈也會點亮。若機油壓力正常,其隨後也跟著熄滅。

若機油壓力存在異常,其便會一直點亮。這時應該為車子做進一步檢查以排查故障。

可能使機油燈報警的原因:

1、機油油量不足,使機油泵的泵油量減少或因進空氣而泵不上油,致使機油壓力下降;

2、發動機溫度過高,容易使機油變稀,從配合間隙中大量流失而導致油壓下降;

3、當機油泵零部件損壞或因磨損、裝配等問題出現間隙過大時,將會造成機油泵不出油或出油不足的故障;

4、曲軸與大、小瓦之間的配合間隙不當,過緊會使機油壓力升高,過鬆會使機油壓力降低;

5、機油濾清器、吸油盤堵塞同樣會使機油壓力降低;

6、回油閥損壞或失靈:

若主油道回油閥彈簧疲勞軟化或調整不當,閥座與鋼珠的配合面磨損或被髒物卡住而關閉不嚴時,回油量便明顯地增加,主油道的油壓也隨之下降;

7、機油選用不當:

如果用錯或牌號選用不當,發動機運轉時會因機油粘度太低而加大洩漏量,從而使油壓降低;

8、機油管路中有漏油、堵塞現象。

機油報警燈亮了應該立即靠邊停車!要知道汽車的運動部件都是靠機油潤滑的。機油除了潤滑,還有一個重要功能是給機械部分降溫。

如果機油報警說明機油不足。這個時候某些運動部件會發生幹摩擦。幹摩擦會導致機械部件快速磨損,可能導致車輛直接報廢!

另一個嚴重風險是幹摩擦會導致溫度急劇上升甚至產生火花,引起汽車自燃!

6樓:黃先生

有兩可能:

1、機油是滿的情況下亮機油燈,那是機油用久了老久變粘稠了。車子自檢出來了。換機油吧。

2、機油用著被燒掉了一些(如我親戚家的奧的a6的車據我所知就燒機油,隔幾個月機油燈亮就得換機油)。

總結,換機油吧。反正就當保養了。最好不要跑了。要不有燒壞發動機的風險。那個維修成本就是天價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機油燈亮屬於很嚴重的問題,不缺油的情況下可能是油壓過低,油道堵塞上油困難,也可能是機油壓力感測器或線路問題,不管怎樣,機油燈亮了就不能再開了,讓修理廠拖回去詳細檢查下吧,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祝您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有兩個原因.

第一可能

是機油泵磨損了.造成機油壓力低.

第二.可能是機油感應塞.壞了.造成亂亮機油燈.

建議到修理廠從這兩方面檢查.

祝您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9樓:

拉來機油尺,檢查一下。

應該還是機油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壓力塞故障,換一個就行了

汽車缺機油亮啥符號

11樓:浪子_回頭

汽車缺機油亮機油報警燈,如下面這個標誌。汽車行駛過程中,機油會被發動機消耗,機油不足,容易造成發動機損壞,所以開車的時候要注意這個標誌。

參考資料:

機油,即發動機潤滑油,英文名稱:engine

oil。密度約為0.91×10³(kg/m³)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減磨、輔助冷卻降溫、密封防漏、防鏽防蝕、減震緩衝等作用。

被譽為汽車的「血液」。機油由基礎油和新增劑兩部分組成。基礎油是潤滑油的主要成分,決定著潤滑油的基本性質,新增劑則可彌補和改善基礎油效能方面的不足,賦予某些新的效能,是潤滑油的重要組成部分。

發動機作為一種機械,對於潤滑油的要求同一般機械相比有其共同的一面,如要求有適當的粘度,一定的抗氧、抗磨、防腐蝕與粘溫等效能要求。但發動機又是一種特殊的機械,它對潤滑油的要求又有其特殊的一面,其特殊性主要有:

1)對發動機總的要求是體積小,重量要輕,機構緊湊,而且輸出功率要大,因此它的單位摩擦面上承受的負荷很大。

2)除了摩擦熱之外,還有受到燃燒熱的影響,所以摩擦面的溫度很高,使潤滑油粘度下降,油膜形成較困難。

3)燃燒室內的高溫高壓的燃燒氣體會通過活塞、活塞環和缸套之間的間隙,洩漏到曲軸箱,這些燃燒氣體是燃油和少量潤滑油的完全燃燒和未完全燃燒產生的氣體和某些顆粒物(煙炱),通常成為曲軸箱竄氣的主要成分,它會汙染潤滑油,並在一定條件下更會促使其氧化。

4)燃燒室周圍需要的潤滑油是通過活塞和缸套間的間隙,氣門杆和氣門導管間的間隙進入的,因此供油較為困難。

5)活塞和氣門等零件在工作時作往復運動,故在上、下止點處相對速度為零,使油膜難以形成。活塞銷和襯套呈擺動運動,油膜難以形成。

6)發動機在停車時和長時間運轉時,溫度相差很大,又因零件的熱膨脹和熱變形,使一些摩擦副不變的間隙很難控制,可能因間隙過小產生粘著燒結,也可能因間隙過大而產生衝擊和震動造成損壞。這些情況下,油膜難以附著。

7)發動機中有多種摩擦副,如活塞和缸套、曲軸軸頸和軸承、凸輪和隨動件、齒輪等,儘管它們對潤滑油的潤滑效能要求是不同的,但在一臺發動機中只能用一種潤滑油(大型船用柴油機除外),因此選用潤滑油時要照顧到多種潤滑狀態。

8)車用發動機的使用環境複雜,如氣溫、溼度、大氣壓力、塵土等變化較大。同時由於機油中往往含有硫、鉛等元素,會促使某種零件的腐蝕磨損。

發動機潤滑油質量等級又稱為使用效能等級,是正確選用潤滑油的重要依據。

1、柴油機油

柴油機潤滑油質量等級的選擇有兩個主要依據。一是根據汽車發動機的機械負荷和熱負荷的總和,以強化係數來表示;再就是根據發動機工況苛刻程度。

2、汽油機油

根據發動機工況的苛刻程度和進口汽車進排氣系統中的附加裝置及生產年代來選用相應使用效能等級(質量等級)的汽油機油。一般的講,高質量等級可代替低的質量等級的油,但絕不能用低質量級別的油去代替高質量級別的油,否則會導致發動機故障甚至損壞。

12樓:黃子易

汽車缺機油亮機油報警燈

機油報警燈亮主要原因:

1.機油量不足,使機油泵的泵油量減少或因進空氣而泵不上油,使機油壓力下降。

2.發動機溫度過高,容易使機油變稀,從配合間隙中大量流失而導致油壓下降。

3.黃燈亮起,說明機油量低於標準值,需及時就近補充,繼續長時間行駛會磨損發動機;若紅燈亮起,必須立即靠邊停車,補充機油或等待救援,故障燈未消除前不要啟動車輛。

13樓:匿名使用者

親!法國車專修中工為你解答:機油壓力指示燈!一個水壺在滴水的那個圖示!

親!如果幫助到您請採納一下謝謝(^_^)有什麼問題可以加追問!

14樓:

汽車缺機油油位顯示燈會常亮,警示沒油了。

發動機裡邊可以說是環環相扣的 如果你在打車的時候發現發動機發出異樣的響聲後請及時熄火否則氣門出現卡滯會頂活塞,從而導致發動機癱瘓。

汽車機油一定要看好要定期檢查機油多少要及時新增 不要等儀表顯示才知道,儀表顯示有刻度只能保證車還有油能駕駛 但其實已經對發動機有了磨損。

15樓:哎懶兔兔

看你車上標識 缺汽油的話是油箱訊號報警 缺機油的話是油壺標識報警

16樓:白雲

儀表盤上油壺燈亮起,表示潤滑油壓力不足。可能是機油消耗導致量不夠,或者油路洩露導致洩壓。建議先通過機油尺檢查機油液麵高度是否低於下限。

汽車機油指示燈亮,但不缺油,是什麼原因?

17樓:愛濤

1、機油濾清器質量的問題,機油濾清器要用雙閥的。

2、用機油直感表直接測一下實際的機油壓力到底是多少3、問題可能出在感應塞上

4、如果實際有問題,可能機油泵、曲軸的軸瓦間隙或潤滑系統的壓力閥有問題了,另外很有可能是油底殼內的機油濾網堵塞造成的。

5、機油粘度選擇的問題,機油粘度選擇的太低。

18樓:有玉枝閉妝

這樣的情況首先檢查機油是否缺失,如果機油正常,檢查機油報警開關和線路是否正常,以上如果都沒有問題,最好到修理廠檢查發動機和油泵問題

汽車機油亮了是什麼標誌

19樓:途虎話養車

不知道是車發動機是點亮了還是開啟電門車輛還沒啟動點亮了。

如果是車輛發動是機油燈點亮的話,可能是機油壓力不足導致,機油壓力不足常見的故障點有,機油泵損壞,機油要感測器損壞,等等。

如果是車輛開啟電門之後點亮,那是正常,因為這個時候發動機在自檢。所以等車輛正常啟動之後,發動機開始運作,這個燈就會自動消滅了。

20樓:cccc煙火

一、標誌如下圖:

1、如果發

動機在運轉中機油燈點亮,應該馬上靠邊停車熄火,先檢查是否缺機油。

2、在發動機啟動瞬間,此時潤滑油壓力還未能建立,因此機油壓力報警燈會點亮一秒,隨後潤滑油壓力建立,機油壓力報警燈自燃會熄滅。

二、機油燈報警的危害

1、缺的很多的話說明你的車機油燒的比較嚴重,氣門上會結一層厚厚的油垢 然而當你長時間缺機油的話會導致你優油壓降低 從而導致你換完新機油油壓變高使正時篡位導致頂氣門。

2、缺的很多的話說明你的車機油燒的比較嚴重,氣門上會結一層厚厚的油垢 然而當你長時間缺機油的話會導致你優油壓降低 從而導致你換完新機油油壓變高使正時篡位導致頂氣門。

機油指示燈亮怎麼回事,汽車儀表盤機油指示燈亮了檢查機油油麵正常是怎麼回事?

機油燈亮起,代表了機油壓力嚴重不足。一般大多都是缺少機油引起的!你最好馬上檢查機油尺,不夠的話就新增補充一點。要是萬一機油嚴重缺少,你強行開,萬一車子出問題,就是嚴重故障。車主您好,您bai檢查一下車輛這du個機油夠不夠,zhi機油夠的要檢dao查機油壓力感測器有專沒有問題,屬亮這個燈建議是不要繼續...

ABS指示燈是什麼意思,汽車的ABS指示燈有什麼作用?ABS是什麼?

制動防抱死系統 antilockbrakesystem 簡稱abs。作用就是在汽車制動時,自動控制制動器制動力的大小,使車輪不被抱死,處於邊滾邊滑 滑移率在20 左右 的狀態,以保證車輪與地面的附著力在最大值。汽車的abs指示燈有什麼作用?abs 是什麼?abs指示燈表示車輛的abs系統是否存在故障...

汽車儀表指示燈那個水溫的指示燈一直再亮,藍顏色的。怎麼回事

你好!剛打燃發動機的時候會亮,溫度起來就不會亮了,這是正常的,你觀察一下 藍顏色代表水溫是正常範圍,紅顏色代表水溫有異常,藍顏色沒問題 轎車開了一個多小時儀表盤亮藍色指示燈為什麼 水溫表顯示藍色是正常的,沒有什麼影響。但是在顯示藍色的時候,車速不宜過快,負荷不宜過大。藍色是水溫低,水溫上來就正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