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行駛中,發動機突然停止工作,重新打火後恢復正常,怎麼回事

2021-03-28 22:51:06 字數 714 閱讀 3721

1樓:匿名使用者

您說的這種情況,原因很多。您的車是什麼車?先提供下面幾個主要問題點,您檢查下看看。

1:檢查一下節氣門體的積碳情況,其次,曲軸位置感測器自身阻值不正常,造成熱車後曲軸轉速訊號消失,導致發動機熄火。

2:汽油泵自身故障,工作時間長後阻值變化,不能正常運轉提供正常燃油壓力,造成發動機熱車熄火。

3:點火系統故障、點火模組過熱不能正常工作,點火電壓失效發動機熄火。

4:節氣門訊號電壓不正常,發動機電腦控制不正常都會導致車輛在行駛中熄火。

5:線路存在虛接現象,造成偶發性發動機熄火現象,這類故障需要進行全面檢查。

希望我的回答會對您有所幫助。

2樓:季妙芙蟻芷

檢查油門線是否卡滯、空氣流量計

如是電子油門

檢查節氣門位置感測器

清洗節氣門及進氣系統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比較偶然,機械部分的可能性較小。汽油車需要火花塞打火,不打火就會出現發動機熄火的現象。你說的有可能是線路虛接,重點是電路。

4樓:平角曲軸

挺像節氣門方面的問題

5樓:恆鑫汽車維護

應該是油泵的線路,點火的線路

6樓:li不訴離傷

上次換了個張緊輪和皮帶,換過就出現這樣問題了

汽車行駛中發動機故障燈黃色閃爍,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一閃一閃的是什麼原因啊?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黃燈一閃一閃的是由於汽車上的氧感測器主要是監測空氣與燃料的比例不正常導致的。若發現燃油短期校正係數在一段時間內一直太大或太小,就會相應地增大或減小燃油長期校正係數,這表明電腦在一段時間內一直按加濃或減稀的混合氣控制發動機的工作。發動機控制系統有故障。建議用汽車電腦檢測儀,檢測發動機系...

汽車行駛中發動機抖動厲害,加速困難,怎麼辦

1.空氣濾清器髒 空氣濾清器是為了保護發動機減少磨損設計的,一般在一萬公里左右更換,如果更換不及時,會發生進氣不足引起怠速低,而使發動機抖動,只要更換濾芯就可解決。2.高壓線斷路 高壓線斷路是指高壓線導線芯斷路,可影響點火,引起發動機抖動,可用萬用表測量電阻,把電阻明顯偏大幾倍的那一根換掉。3.火花...

夏天怎麼預防汽車行駛過程中發動機溫度過高引起的開鍋

發動機溫度過高引起的開鍋這一現象,不是由車的外部氣溫變化引起的。一般出現這種情況基本是發動機的冷卻系內部出現問題所致。主要有,一是,迴圈水泵損壞,二是溫控器 節溫閥 效能變差,或者損壞,三是冷卻風扇和散熱器出現問題了。要是你的車夏天出現這種現象,冬天沒有,那是冷卻系的效能變差了冷卻效果不好了,車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