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啟動前車子epc和發動機黃燈亮了,啟動後燈就滅了是什麼問

2021-03-28 22:50:05 字數 2542 閱讀 6274

1樓:該使用者未註冊

這是汽車系統的自檢功能,啟動後不亮是正常的。

汽車在啟動前,尤其是冷啟動前,行車電腦都有一次自我檢查。即將車鑰匙轉到「on」,汽車通電後儀表盤上一些故障指示燈會亮起。

像比較常見的有電瓶指示燈、發動機故障燈、機油壓力燈、eps等等,在自檢過程中會陸續熄滅,直到自檢完成,除了手剎燈或者安全帶指示燈外,其他指示燈會全部熄滅。之後再啟動汽車,所有指示燈都不會亮起,汽車正常行駛。

啟動汽車後儀表盤有故障燈亮說明汽車某個部件存在問題,啟動後故障燈熄滅說明汽車狀態正常。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是系統的自檢,這是正常的,每個車都是這樣,如啟動後燈還沒有滅就說明發動機有故障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正常的,車子啟動以後滅了就說明沒有故障【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這個是車子自檢沒事的【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是正常的!【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正常的。本來就是這樣設計的【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7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問題,正常【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發動機故障燈黃燈啟動前亮,啟動後就滅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正常的。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如有疑問可以繼續提問。祝你春節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現象,所有的電控車都這樣過程【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是正常的。祝你新年快樂,心想事成【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車子啟動前發動機黃燈亮起,點火後黃燈滅了,怎麼回事

11樓:bysen設計

用車知識:

1、車輛在啟動時,車輛將自啟動自檢程式,車輛所有功能將亮起,然後熄滅。

2、在車輛熄火或只開啟車輛電源時,指示燈將處於點亮狀態

動機儀表盤顯示黃色發動機故障燈,啟動前一直亮,啟動後就不亮了 有事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啟動前,ig on(儀表盤燈亮)的狀態下,ecu會對車輛狀態自動進行檢查,對可能存在的問題,就會點亮相應的指示燈(黃色)或警告燈(紅色)——這是正常現象。如果車輛啟動後,這些燈自動熄滅,那麼你大可放心行駛,不要違反交通規則就行了。如果車輛啟動後,仍有指示燈尤其是警告燈點亮的話,那麼你就應該注意是不是車輛有問題了。

發動機故障燈啟動前點亮,這是每輛車都有的;發動機機油壓力燈點亮是因為不啟動時你的車輛機油壓力不足,啟動後油泵工作壓力上來了,燈自然就滅了。電池燈也是,說明蓄電池起電壓不很足,啟動後由發電機供電並對蓄電池充電,燈也久滅了。

13樓:相約

發動機啟動前,儀表盤燈亮的狀態下,ecu會對車輛狀態自動進行檢查,對可能存在的問題,就會點亮相應的指示燈黃色或警告燈紅色,是正常現象。

如果車輛啟動後,這些燈自動熄滅,大可放心行駛。如果車輛啟動後,仍有指示燈尤其是警告燈點亮,那麼應該注意是不是車輛有問題。

發動機故障燈啟動前點亮,這是每輛車都有的;發動機機油壓力燈點亮是因為不啟動時車輛機油壓力不足,啟動後油泵工作壓力上來,燈自然就滅。

1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這是正常的,不會有事的,不亮就不正常了

動機儀表盤顯示黃色發動機故障燈,啟動前一直亮,啟動後就不亮了,有什麼問題嗎?

15樓:相約

發動機啟動前,儀表盤燈亮的狀態下,ecu會對車輛狀態自動進行檢查,對可能存在的問題,就會點亮相應的指示燈黃色或警告燈紅色,是正常現象。

如果車輛啟動後,這些燈自動熄滅,大可放心行駛。如果車輛啟動後,仍有指示燈尤其是警告燈點亮,那麼應該注意是不是車輛有問題。

發動機故障燈啟動前點亮,這是每輛車都有的;發動機機油壓力燈點亮是因為不啟動時車輛機油壓力不足,啟動後油泵工作壓力上來,燈自然就滅。

新車通電後儀表盤epc黃燈亮了打火就熄滅了請問有什麼問題嗎?

16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epc燈亮打著車以後就不亮了屬於正常情況

epc=electronic power control(全稱發動機電子穩內定系統),很多人也叫它電子節氣門。 epc指示燈在大眾車

容中比較常見。開啟鑰匙門後,車輛開始自檢,epc指示燈會點亮數秒,隨後熄滅。如車輛啟動後仍不熄滅,說明車輛機械與電子系統出現故障。

發動機報警燈黃燈亮了,還能開嗎,發動機黃色報警燈亮,是什麼原因 車子還能開嗎

發動機報警燈黃燈亮了是能開的,但要儘快去檢修一下。發動機故障訊號是由ecu 發動機電腦 發出的,而ecu控制的又是整個發動機所有的電子裝置,像電子節氣門 噴油嘴 發電機 燃油泵等等,涵蓋了進氣 排氣 燃油 點火 正時等各個系統。如果發動機故障燈亮了,一定要去附近的維修點檢查。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原因 1...

車發動機不能啟動的重要原因,發動機早上不好啟動?

1 供油系統原因 低壓油路堵塞 管路鬆動漏油 高壓油管有空氣 噴油器技術狀態不好 噴油正時角不正確。2 啟動裝置原因 電源故障 電磁開關接觸不良 啟動電機換向器與電刷接觸不良 啟動機傳動機構離合器打滑。3 氣缸壓縮壓力不足 氣缸墊損壞漏氣 氣門關閉不嚴漏氣 活塞缸套磨損漏氣。4 進氣量不足 空氣濾清...

通電後epc燈亮,發動機燈亮,啟動後消失,怎麼回事

你好,這個抄是正常的,車輛在通電後epc燈和發動機故障指示燈一直點亮,發動機啟動後如果發動機系統存在故障,則發動機故障指示燈或epc會一直點亮狀態,如果發動機啟動後,epc和發動機故障指示燈熄滅,則發動機系統內無故障。這個是發動機自檢正常的。啟動了。熄滅了,沒問題 電源後發動機黃燈,發動後消失,有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