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報警燈黃燈亮了,還能開嗎,發動機黃色報警燈亮,是什麼原因 車子還能開嗎

2021-10-03 02:34:46 字數 5339 閱讀 7071

1樓:安靜的橘貓

發動機報警燈黃燈亮了是能開的,但要儘快去檢修一下。

發動機故障訊號是由ecu(發動機電腦)發出的,而ecu控制的又是整個發動機所有的電子裝置,像電子節氣門、噴油嘴、發電機、燃油泵等等,涵蓋了進氣、排氣、燃油、點火、正時等各個系統。如果發動機故障燈亮了,一定要去附近的維修點檢查。

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原因;

1、燃燒狀態不好。

2、發動機爆震。

3、燃油質量不好。

4、發動機汽缸內部不乾淨、有沉積的積碳。

5、電腦獲取不到發動機資料。

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危害性;

發動機故障燈亮以後,總是有一些不正常的狀態存在,如果不及時解決,通常會伴隨著產生下列問題:

1、汽車排氣尾氣質量變差、汙染環境。

2、汽車油耗增加、浪費石油資源和人民幣資源。

3、燃燒室溫度升高、磨損加劇,可能導致發動機早期損壞。

4、發動機燒機油。

5、發動機噪音增加、影響開車及坐車舒適性。

2樓:幸福的

不能開了。

發動機故障燈亮,機艙無異響,儀表無其他異常提示,車輛動力未受影響,變速箱升擋沒有影響,要馬上行駛至維修店進一步排查。

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原因:當電腦接收氧感測器的引數後尾氣排放嚴重超過國家法定標準後,電腦內部程式無法修正到標準範圍之內,此時發動機控制電腦就會通過儀表發出汙染排放超標的警示燈(黃色的汙染燈亮),用以提醒車主到維修站去檢查發動機汙染排放燈。

3樓:陳工聊車

發動機報警燈亮,車子還能不能開?常開車一定弄明白,以後不吃虧!

4樓:愛駒者

你好,一般發動機故障指示燈分等級來提示客戶的,第一就是黃色指示燈,這個燈亮了之後是提示客戶儘快到服務站進行維修,短時間可以行使車輛的;第二是停機指示燈,這個是紅色指示燈顯示,該等亮了是因為發動機有了比較嚴重的故障,比如:水溫高、機油壓力低等嚴重故障,需要客戶儘快靠邊停車(一定要注意安全)熄火,再與服務站聯絡確認發動機是否存在嚴重故障。

發動機黃色報警燈亮,是什麼原因?車子還能開嗎?

5樓:瑞秋老大

造成發動機故障燈亮也是有很多種原因的,如果僅僅是發動機故障燈亮,車子行駛正常,無明顯異樣,可繼續行駛,但是需要儘快去到4s店檢查。

1.、汽油品質不好會導致混合氣在氣缸內燃燒不充分導致發動機燈亮,而且還容易產生積碳。

2、活塞頂端積碳存在會導致霧化不良從而引起燃燒不充分導致發動機燈亮。

3、冷車啟動時,特別是天氣溫度急劇下降時,由於電腦的溫度修正問題啟動時會導致發動機燈亮,但只要溫度下降到一定溫度不起伏變化後就會相對穩定。

4、發動機行駛里程過長,火花塞工作特性減弱會導致發動機燈亮。

5、車輛車齡過大機械老化導致發動機工況不良導致燃燒點火不良導致發動機燈亮。

6、部分感測器電腦板本身故障導致發動機燈亮。

擴充套件資料

發動機保養注意事項

1、清理空氣濾清器

空氣濾清器直接關係到汽車在行駛過程中發動機的進氣問題,廣本經銷店的經理告訴記者說,車輛只在城市中行駛,空氣濾清器還不會堵塞,但是汽車如果在灰塵較多的路面上行駛後,就需要特別關注一下空氣濾清器的清潔問題了。

如果空氣濾清器發生堵塞或積塵過多就會致使發動機進氣不暢,而且大量的灰塵進入汽缸,會加快汽缸積炭速度,使發動機點火不暢,動力不足,車輛的油耗就自然會升高。如果在正常的城市公路上行駛,空氣濾清器在汽車行駛5000公里時就應該進行檢查,如果濾清器上積塵過多,可以考慮用壓縮空氣從濾芯內部向外吹,將灰塵吹淨。

2、驅除節氣門油泥

節氣門處油泥產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有些是燃料燃燒的廢氣在節氣門處形成積炭;再就是沒有被空氣濾清器過濾的雜質在節氣門處殘留形成。油泥多了進氣會產生氣阻,從而導致油耗的增加。

在清洗節氣門時,首先要拆除進氣喉管,露出節氣門,拆掉電瓶負極,關閉點火開關,把節氣門翻板扳直,往節氣門內噴少量“化油器清洗劑”然後用滌綸抹布或者高紡“無紡布”小心擦洗,節氣門深處,手夠不著的地方可以用夾子夾住抹布小心擦洗,清洗乾淨後裝好進氣喉管和電瓶負極就可以點火了。

3、清洗噴油嘴積炭

因為燃燒室容易產生積炭,而積炭會導致啟動困難;噴油嘴積炭也會導致油道堵塞、汽油噴射變形、霧化差,燃油消耗自然也會增大。

對於燃燒室的清洗可以採用專用退炭劑,使燃燒室和噴油嘴上的積炭軟化並與零件表面脫離,然後將軟化的積炭除去。這種除炭方法效果好,比起以前直接擦拭相比有不損傷零件表面等優點,並且除炭的效率也得到了大大的提高。

6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發動

機故障燈亮了,他是有可能燃燒的狀態不是特別好,一般發動機的狀態不好,是發動機故障燈量的主要原因。還有一種是發動機保證也會引起故障燈亮的,比如汽車無力,而發動機噪音過大,或者有明顯的敲缸聲音。所以還是要做一些定期的維護和修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發動機故障燈點亮時,表明車輛的電控系統檢測到發動機系統的相關資料、資訊超出了車輛設定的範圍。造成發動機故障燈亮也是有很多種原因的,如果僅僅是發動機故障燈亮,車子行駛正常,無明顯異樣,可繼續行駛,但是需要儘快去到4s店檢查。

下面幾個常見問題會造成發動機故障燈亮:

1. 汽油品質不好會導致混合氣在氣缸內燃燒不充分導致發動機燈亮,而且還容易產生積碳。

2. 進氣道,活塞頂端積碳存在會導致霧化不良從而引起燃燒不充分導致發動機燈亮。

3. 冷車啟動時,特別是天氣溫度急劇下降時,由於電腦的溫度修正問題啟動時會導致發動機燈亮,但只要溫度下降到一定溫度不起伏變化後就會相對穩定。

4. 發動機行駛里程過長,火花塞工作特性減弱會導致發動機燈亮。

5. 積碳過多點火困難會導致點火線圈反向擊穿導致點火線圈故障引起點火不良導致燃燒不完全產生的發動機燈亮,這種現象有個鮮明的特徵就是當點火線圈故障時發動機是始終嚴重的抖動。如果不是始終的嚴重抖動那點火線圈基本可以排除。

6. 車輛車齡過大機械老化導致發動機工況不良導致燃燒點火不良導致發動機燈亮。

7. 部分感測器電腦板本身故障導致發動機燈亮。

拓展資料:

無論是哪種情況引起的發動機故障燈亮,都需要使用電腦檢測儀進行診斷,如果是假故障碼,直接清除掉就行啦。如果存在真是故障,就需要根據故障碼進行排查檢修。如果僅僅是發動機故障燈亮,車子行駛正常,無明顯異樣,可繼續行駛,有時間到4s店檢查一下;如果水溫過高或者機油壓力警告燈也亮起,能明顯感覺到故障存在,應立即在安全地帶停車後,下車打**尋求救援。

8樓:失蹤的板栗

發動機黃燈亮起代表發動機出現故障了,車子短時間可以使用,應儘快進行維修,以免發生事故。

故障原因:燃燒狀態不好。發動機燃燒狀態不好是發動機故障燈亮的主要原因;發動機爆震。表現為汽車無力、發動機噪音過大、有敲槓聲音;燃油質量不好,發動機氣缸內部不乾淨、有沉積的積碳。

可以開,但是最好選擇就近修理廠進行維修。

9樓:文天羽丶銢軋

車輛儀表盤的燈一般分為紅燈和黃燈兩種。如果出現“紅燈”表示車輛絕對不能啟動使用,否則極易使車輛故障擴大,可能對車輛產生致命的損壞。而車輛黃色報警燈亮,則是一種警告作用,表示車輛出現的故障短時間不會影響車輛的使用。

你說發動機黃色報警燈亮的原因很多,比如,火花塞擊穿、高壓線損壞造成發動機工作時缺缸失火,氧感測器故障等都會引起發動機黃色報警燈亮,應儘快把車開到修理廠或4s店檢查維修。

麻煩採納,謝謝!

10樓:喵小採

那如果黃燈報警的話肯定是你的車子沒有關好導致的,去查車子門是否有關好。

11樓:旺鋪我要

發動機亮黃燈 檢測說是氧感測器損壞正確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車起動不了就拿電瓶來搭線,什麼狗屎都不是

13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故障燈亮的話什麼原因?

汽車發動機黃燈亮開車有危險嗎

14樓:就醬挺好

有。但也要視情況而定。

汽車儀表盤上的發動機黃燈亮有兩種情況,一種是當接通汽車電源時,車輛會進行自檢,此時不止是發動機黃燈會亮,其他故障燈也會一起亮,隨後會一起熄滅,這是屬於正常現象。另一種是汽車啟動後,發動機的故障黃燈仍舊亮著,這是ecu在提醒使用者發動機存在故障,屬於不正常現象。

發動機保養不良是引起發動機故障亮起最常見的原因,車輛都是有一定的保養週期的,如果車主不按期保養,再加之不良的駕駛習慣,那麼就會加重發動機執行的負擔,最終只能通過亮黃燈來提醒使用者。

15樓:要永遠疼我哦

這個通常所說的黃色發動機故障燈,也叫電噴系統故障燈(check engine)。 只要發動機動力和聲音沒有特別的異常情況,還是可以繼續開的。

因為ecu內都有個替代程式又叫回家功能(go home)。一旦在眾多的感測器中,有一個感測器發生感測故障,為了保證發動機正常工作,ecu會按照事先設定的後備引數來替代故障感測器的引數,避免車輛拋錨。比如說水溫感測器壞了,ecu就以80度的後備值作為噴油和點火的控制引數。

儘管如此,車主還是要及時進行維修。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能說危險,不一定能說不危險。

這個燈是發動機故障燈,他一旦亮起來,代表發動機或變速箱或三元催化或發動機電路等地方有故障。

立即做檢查,某些地方的損壞是沒問題的,車還能開,某些損壞要修了才能開。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黃燈說明發動機某個部位出現故障,建議你馬上去檢測下。

汽車的發動機故障燈亮了還能繼續開嗎?其他一切正常

18樓:小曉侃娛樂

一、亮黃色符號時開以開但需要保養,亮紅色燈時不能開,要馬上檢修。

二、專發動機故屬障燈亮有兩種情況:

(1):黃色符號燈,說明發動機有故障,但是該故障不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工作,但是到必須保養。

(2):紅色符號燈,說明發動機有嚴重故障,正常情況下需要馬上報修的,如果在特殊路況下,可以應急行使的,但需要時刻留意發動機的工作狀態;但是提醒一下,電噴發動機均有自保護的控制系統,不會讓你不顧發動機的死活。

發動機保養常識

1.在駕駛車輛的過程中,注意觀察儀表上的有關指示,時常觀察水溫表、機油燈、充電指示燈的提示。發現有不良現象即刻處理。

2.使用符合規定的燃油。燃油的質量對發動機的燃燒影響很大,劣質的汽油會使燃燒室、噴油器、進氣道及氣門等處產生大量的積炭和積膠,使發動機出現怠速不穩、加速困難等現象。

3.在安靜的狀態下啟動發動機讓發動機怠速和加速執行,聽發動機的聲音是否正常。正常發動機執行聲音應該是比較低沉而有規律的,如果出現比較尖銳的聲響,請立即去維修廠進行診斷,以避免故障造成更大的損壞。

早上啟動前車子epc和發動機黃燈亮了,啟動後燈就滅了是什麼問

這是汽車系統的自檢功能,啟動後不亮是正常的。汽車在啟動前,尤其是冷啟動前,行車電腦都有一次自我檢查。即將車鑰匙轉到 on 汽車通電後儀表盤上一些故障指示燈會亮起。像比較常見的有電瓶指示燈 發動機故障燈 機油壓力燈 eps等等,在自檢過程中會陸續熄滅,直到自檢完成,除了手剎燈或者安全帶指示燈外,其他指...

發動機故障燈亮了怎麼辦要緊嗎,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亮是怎麼回事,可以繼續行駛嗎?

車輛故障燈亮起,可以通過正負極電源來解決 發動機故障燈亮不一定是發動機出了故障,更多的時候是某些引數超出了標準值,比如尾氣排放超標了,或者由於某種原因導致發動機偶發性的失火,等等。爆震感測器安裝在發動機缸體中間以四缸機為例安裝在2缸和3缸之間,或者1 2缸中間一個,3,4缸中間一個。其作用是用來測定...

榮威550發動機故障燈亮了怎麼辦

你好像這種情況主要是由於發動機出現了監控系統故障,建議您上修理廠用解碼器讀取故障碼,然後進行維修就可以了。回答親,這個問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謝謝!您好發動機故障燈點亮,導致的原因有可能是發動機的點火效能有問題或者是發動機感測器感應效能超過範圍導致的,這種情況需要用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