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的花生油可以做什麼用,過期的食用油能做什麼?

2021-10-03 02:13:55 字數 5301 閱讀 6928

1樓:諾言

第一種方法用來養花,準備好過期的食用油來澆花吧,但是,要注意的是,在這個過程中,食用油必須遠離根系,不得倒在植物的根部,如果直接倒在根部,很容易造成植物燒根的情況。並不是所有的花都可以在使用過期食用油的時候使用,如君子蘭、蘭花等用過期食用油是很好的效果,但其他花建議你不要使用。

第二種方法用作手油或身體油,對於手油或身體油,手或腳上的**乾燥,手或腳在食用油中浸泡一段時間,或用食用油擦拭乾燥的**。一些漂亮的女孩也可以經常用油泡手指,這樣指甲就會長得很好,也就是透明而結實。

第三種方法是當潤滑油,食用油的保質期並不短,但壽命仍然會經常發生食用油過期的情況,每個人都應該小心食用過期的食用油。家裡有難開的鎖,承重型的東西,可以掉過期的食用油起到潤滑作用;還可以把容易生鏽的鐵製品放在上面,防止生鏽。

第四種方法是製作手工皁,誰說過期的東西只能扔了?這就是你所不知道的把廢物變成寶藏的方法。這就像食用油,這是過時的,我們仍然可以製作手工肥皂,這可以節省很多家庭的錢。

在舊鍋中加入冷水,先倒鹽,攪拌均勻後再加入糖,鹽和糖應充分溶解;然後加入氫氧化鈉,水會由清澈變成渾濁,煙霧浮起來。充分攪拌後,水慢慢變清澈.此時,要注意氫氧化鈉有腐蝕性,不要碰手;最後,倒廢機油,一邊攪拌,一邊加入麵粉.

攪拌15分鐘後,倒出盒子,然後放在通風處兩三天,然後肥皂成形,乾燥一個月後即可使用。

第五種方法是讓皮鞋光滑柔潤,暫時不穿的皮鞋塗上少許豬油、生雞油或其他動物油,存放在陰涼乾燥處,以保持皮鞋光滑柔軟。

第六種方法是滋潤水泡,先準備一個碗,放入白糖,再倒入食用油,然後,在碗上攪拌融合後,你可以直接在腳底塗上乾燥的裂縫和水泡。因為糖有很好的去角質效果,在食用油滋潤**的同時,將食用油和糖的混合物塗在腳底的水泡上,不僅能很好地滋潤水泡,而且一段時間後,你可以清楚地看到,腳上的**會變得光滑細膩。

過期的食用油能做什麼?

2樓:呼阿優

1、用來當手油或身體油

手上或腳上的**乾燥的話,可以把手或腳放到食用油裡浸泡一段時間,也可以用食用油擦拭**乾燥的地方。一些愛美的女孩,還可以經常用油浸泡手指,這樣指甲會長得很好,即透明又堅固。

2、用來養花

過期食用油可以當做肥料,每次裝一小杯倒入花盆中,花吸收了食用油中的養分,可以長得很健康,比如君子蘭。但是一定要注意,一次不要澆得太多,而且不要太頻繁。

食用油過期不能吃了。食用油久置,特別是殘餘的粗製油,含有較多的植物殘渣,可出現油脂的酸敗現象。食油中含有一種亞油酸成分,容易與空氣中的氧發生化學反應,這種現象叫“油脂氧化”。

油脂、水解等一系列反應,可生成具有特殊氣味的小分子醛、酮類及羧酸等氧化物、過氧化物及別的分解產物,哈喇味就是油脂氧化、酸敗的結果。油脂酸敗後,加熱時煙大、嗆人,其中含分解物環氧丙醛等,食用後易中毒。過期的食用油會被氧化,產生過氧化脂質,不僅對血管不好,而且還有致癌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儲存方式

食用植物油有“四怕”:一怕直射光,二怕空氣,三怕高溫,四怕進水。因此,儲存食用油要避光、密封、低溫、防水。

1、花生油

將花生油或豆油入鍋加熱,放入少許花椒、茴香,待油冷後,倒進搪瓷或瓷制容器中存放。這樣,油可以較久存放而不變質,做菜用時味道也特別香。

2、豬油

豬油熬好後,趁其未凝結時,加進一點白糖或食鹽,攪拌後密封,可較久存放而不變質。

3、小磨香油

小磨香油在貯存過程中易酸敗、失香。現介紹以下方法:把香油裝進一小口玻璃瓶內,每500克油加入精鹽1克,然後將瓶口塞緊,不斷地搖動,使食鹽溶化,放在暗處3日左右,再將沉澱後的香油倒入洗淨的棕色玻璃瓶中,擰緊瓶蓋,置於避光處儲存,隨吃隨取。

要注意的是,裝油的瓶子切勿用橡皮等有異味的瓶塞。

參考資料  人民網——食用油過期了還能吃嗎 過期食用油如何變廢為寶

3樓:匿名使用者

1當手抹油。龜裂的雙手**乾燥,那麼你可以處理,並經常試圖把油中的良好,透明和強大的下油泡手指指甲尖總裁。

2。過了保質期比不食用,但有最好的屆滿日期及製造商負責,但如果在一段時間內,保質期長(如:3個月或以上)之後。

食用油也不會吃掉,如果是這樣,如果不是大批量不質量保證應為六個月不變質內沒問題。

久置的食用油,特別是殘餘的粗製油,含有較多的植物殘渣,可出現油脂酸敗現象。含有亞油酸成分的食用油,很容易與空氣中的氧發生反應,這種現象稱為“脂肪氧化”。油脂,以及一系列的水解反應,可以生成小分子醛,酮和羧酸等氧化物,有特殊氣味,過氧化物及其它分解產物,哈喇味就是油脂氧化,酸敗的結果。

之後,油脂酸敗,加熱時煙大,嗆人,其中含分解產物如環氧丙醛,易中毒吃完。

3。當潤滑劑,比如,如果不能解鎖,你可以滴點到一些軸承的東西太長,可以起到潤滑滴點的作用,很多合理使用環保使用。 4,過期食用油可以種植花卉,如君子蘭等

5,可用於製造肥皂,以及按一定比例,鹼,一點米。

6,不能直接做機械油,機械油是經過特殊處理的,化學穩定的,油的其結構和組成也與食物的差。使用食用油的機器惡化,也不會達到理想的作用

4樓:妙招之幫

過期食用油不用倒,這幾個用途,能解決家裡的大煩惱,厲害又實用

5樓:不懂劇場

科普一下:持續一個月不洗臉會怎麼樣?你的**會變得好嗎?

6樓:高安市清河油脂

過期的食用油,是過度氧化或者其他,是不可食用的,可以做工業用動植物油。

過期的花生油可以做什麼?

7樓:科普小行家

1、用來當手油或身體油

手上或腳上的**乾燥的話,可以把手或腳放到食用油裡浸泡一段時間,也可以用食用油擦拭**乾燥的地方。一些愛美的女孩,還可以經常用油浸泡手指,這樣指甲會長得很好,即透明又堅固。

2、用來養花

過期食用油可以當做肥料,每次裝一小杯倒入花盆中,花吸收了食用油中的養分,可以長得很健康,比如君子蘭。但是一定要注意,一次不要澆得太多,而且不要太頻繁。

8樓:炫酷小畫家

可以廢物利用,將過期花生油用到以下方面:

1、可以用來自制肥皂

所需材料是:廢油1000毫升、水390毫升、氫氧化鈉145克、鹽滿滿一勺、糖滿滿一勺、麵粉兩大勺。

製作:在舊鍋裡放水,放入鹽、糖,待鹽、糖溶解後,加入氫氧化鈉。最後倒入廢油,一邊攪拌,一邊加入麵粉。

攪拌15分鐘後,倒入肥皂模具內,在通風的地方放置2-3天待肥皂成型。晾置一個月能使用了。

2、可用來滋潤**

手、腳**乾燥,可把手、腳放到花生油裡浸泡一段時間,也可用花生油擦拭**乾燥的地方。還可以經常用油浸泡手指,這樣指甲會長得即透明又堅固。

3、可做潤滑油

鎖、軸承類、門軸有鏽,旋轉不靈活時可滴點花生油起到潤滑作用。還可抹在鐵製品上面,防止生鏽。

4、用來當肥料養花

取少量過期花生油倒入花盆中,花吸收了油中的養分,可以長得更茂盛。但一次不可澆得太多,太頻繁,以免引起花草腐爛。

9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容易感染黴菌而分泌黃麴黴毒素b1,這種毒素是自然界中最烈性的天然致癌物之一,可引起肝癌

。某些不法商家為牟取暴利利用劣質花生或過期黴變花生壓榨生產花生油,而消費者無法通過品嚐去了解花生油中有沒有黴菌,一旦食用這些劣質有害的花生油,對身體危害極大。所以,丟掉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扔掉拉~

什麼也不能用

過期的食用油有啥用途

11樓:匿名使用者

過期食用油用法:

1,當手抹油。龜裂的雙手**乾燥,那麼你可以處理,並經常試圖把油中的良好,透明和強大的下油泡手指指甲尖總裁。

2,過了保質期比不食用,但有最好的屆滿日期及製造商負責,但如果在一段時間內,保質期長(如:3個月或以上)之後。食用油也不會吃掉,如果是這樣,如果不是大批量不質量保證應為六個月不變質內沒問題。

久置的食用油,特別是殘餘的粗製油,含有較多的植物殘渣,可出現油脂酸敗現象。含有亞油酸成分的食用油,很容易與空氣中的氧發生反應,這種現象稱為“脂肪氧化”。油脂,以及一系列的水解反應,可以生成小分子醛,酮和羧酸等氧化物,有特殊氣味,過氧化物及其它分解產物,哈喇味就是油脂氧化,酸敗的結果。

之後,油脂酸敗,加熱時煙大,嗆人,其中含分解產物如環氧丙醛,易中毒吃完。

3,當潤滑劑,比如,如果不能解鎖,你可以滴點到一些軸承的東西太長,可以起到潤滑滴點的作用,很多合理使用環保使用。

4,過期食用油可以種植花卉,如君子蘭等

5,不能直接做機械油,機械油是經過特殊處理的,化學穩定的,油的其結構和組成也與食物的差。使用食用油的機器惡化,也不會達到理想的作用

6,可以用來diy手工肥皂。

所需材料是:廢油1000毫升、水390毫升、氫氧化鈉145克、鹽滿滿一勺、糖滿滿一勺、麵粉兩大勺。製作方法為:

在舊鍋里加入冷水,鹽和糖都要充分溶解;然後加入氫氧化鈉,充分攪拌後,水又慢慢變清。最後,倒入廢油,一邊攪拌,一邊加入麵粉。攪拌15分鐘後,倒出裝盒,然後在通風的地方放置兩三天後,肥皂就成型了。

12樓:鵝子野心

食用油過期不能吃了,過期食用油的危害:

食用油久置,特別是殘餘的粗製油,含有較多的植物殘渣,可出現油脂的酸敗現象。食油中含有一種亞油酸成分,容易與空氣中的氧發生化學反應,這種現象叫“油脂氧化”。油脂、水解等一系列反應,可生成具有特殊氣味的小分子醛、酮類及羧酸等氧化物、過氧化物及別的分解產物,哈喇味就是油脂氧化、酸敗的結果。

油脂酸敗後,加熱時煙大、嗆人,其中含分解物環氧丙醛等,食用後易中毒。過期的食用油會被氧化,產生過氧化脂質,不僅對血管不好,而且還有致癌作用。

13樓:小武天天

食用油與其它食品一樣,也有保質期,而食用了過期的食用油會對人體產生危害。從外**,優質油顏色適中,味道清淡柔和,這是通過精心選料、合理加工而成的。相反,油品顏色深並不代表油濃,而是精煉程度低、雜質多的緣

故。選購油脂還應注意其生產日期和保質期。一些瓶裝食用油沒有標明保質期,但這並不表示食用油可以無限期存放。醫生提醒說,食用了過期的食用油,會對人體

特別是腸胃產生嚴重危害。

14樓:

過了保質期限不是不能食用,而是過了最佳的食用期限和廠家所負責的期限.但如果過了保質期的時間太長(如:3個月以上)就不要再食用了.

要是食用油的話,只要不是散裝 沒有質量保證 無變質的半年內應該沒問題的.

食用油久置,特別是殘餘的粗製油,含有較多的植物殘渣,可出現油脂的酸敗現象。食油中含有一種亞油酸成分,容易與空氣中的氧發生化學反應,這種現象叫“油脂氧化”。油脂、水解等一系列反應,可生成具有特殊氣味的小分子醛、酮類及羧酸等氧化物、過氧化物及其它分解產物,哈喇味就是油脂氧化、酸敗的結果。

油脂酸敗後,加熱時煙大、嗆人,其中含分解物環氧丙醛等,食用後易中毒。

過了保質期的花生油能吃嗎,花生油過期了還可以吃嗎?

過了保質期的花生油不建議食用了。食用油過期其實就是氧化酸敗,這樣的油可能對人體健康帶來影響,如直接刺激胃腸道。拓展資料 花生油 peanut oil 淡黃透明,色澤清亮,氣味芬芳,滋味可口,是一種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用油。花生油含不飽和脂肪酸80 以上 其中含油酸41.2 亞油酸37.6 另外還含有軟脂...

過期蜂蜜能做什麼用,過期的蜂蜜可以用來做什麼

過期蜂蜜可以修護發膜。蜂蜜可以讓秀髮恢復亮澤,防止分叉。具體配方是 1茶匙蜂蜜 1杯水 2勺醋,有條件的還可以加幾滴精油。洗髮後,用其在頭皮和髮絲上按摩一會兒,再用清水洗淨即可。過期蜂蜜可以滋潤 傳說埃及豔后的護膚祕訣就是用牛奶和蜂蜜洗澡。奶製品中的 羥基酸可以軟化死皮,而蜂蜜中的酶可讓 更柔嫩。在...

過期的可樂可以做甚麼用,過期的可樂有什麼用處?

在容器中倒入可樂加牙膏。攪拌均勻,倒入噴壺當中。能夠有效地去除汙漬和鐵鏽。可樂倒進馬桶裡,浸泡十分鐘左右,一沖洗馬桶,頑固汙漬輕鬆去除。在水壺中倒入適量可樂,煮五分鐘,底鏽輕鬆解決。過期的可樂還可以喝嗎 您好,過期的可樂是不能喝的以避免引發食品中毒。那基本上沒有甚麼問題 意見建議 現在先不要吃其他東...